摩洛哥十天游超详细行程(下)马拉喀什-沙漠团拍星空,舍夫沙万蓝色小镇-菲斯-拉巴特-卡萨

烟柳灰尘 LV.6
2016-07-20 06:39 1570/5

摘要

离开舍夫沙万还是乘坐ctm的车抵达拉巴特。ctm在这边就只有早上开门,也只有早上有一班车,所以想要坐ctm的就早点去。好像九点左右还有另外一个大巴公司的车,也可以坐。ctm也有车是到卡萨布兰卡的(好像也是同一趟车,我们在拉巴特下车?)。
昨天就随便定了个酒店,还挺大的,里国外的皇宫不是很远,然而因为有点累就没去(网上看了看照片也觉得没啥兴趣),随便找了家意大利餐厅吃了饭(味道不错)。
拉巴特没有怎么逛,就是一个县城铺开了的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可以去海边逛逛,有海上清真寺,很大,很不错。然而那几天也就没干啥别的了,吃吃吃和看欧洲杯。
第二天一早请酒店订的出租,打车到火车站。坐火车前往卡萨布兰卡。火车票不贵,非洲最好的火车系统了,也挺快的,2小时左右到卡萨布兰卡
这两个地方,拉巴特是路过的(没事真不用来,超级无聊的),卡萨布兰卡就是这个名字吧,就觉得要来,然而来了也没啥,就是看个清真寺。至于电影里的酒店,呵呵,都不想过马路拍照。
卡萨布兰卡中国人挺多的,当地人挺欢迎中国人的,我们出火车站就有当地大妈,就是我们在马路上路过的路人,看到我们就用非常纯正的中文和我们讲:你们是中国人吗?欢迎来到卡萨布兰卡
其实最后几天真的很无聊,觉得完全可以从舍夫沙万到卡萨后,呆一天就走人的。舍夫沙万如果酒店好的话可以呆两天,就是静心嘛。。而卡萨和拉巴特真的是非常无聊。。去拉巴特就是为了坐火车(还挺不错的)。

6.14 逃到拉巴特

因为觉得舍夫沙万一下午就逛完了,又不想在这个地方再住一晚,所以急忙订了拉巴特。早上赶去ctm大巴,因为早上没人,所以迷路了。还好有清晨的环卫工人(对,就是这么个破村都有清晨环卫工人),以及早上来踢球的一帮孩子(还以为会坑我们或者要钱)的帮忙,孩子们直接带我们去了停车场。找到一个出租就到车站了。
到车站去买票就好,上车就到拉巴特了,中间也是会停车上厕所的。到拉巴特才十一点左右。ctm在拉巴特的车站离市区不是很近,要打车。拉巴特就是大城市了,有正常的出租(而且非常多),最好还是在路上拦一个就好(而且都不会说英语)。走表的。
到了之后,收拾下就出去溜达了。可以在tripadviser上搜。我们找了个小区内的一个意大利餐厅,挺不错的,很好吃。
之后就歇着,天气不是很热,但是,就是不想走,附近也没啥。
晚上,也没啥吃的 。。。。
第二天就去卡萨布兰卡了。

清晨的舍夫沙万

拉巴特别墅的花

拉巴特街景

6.15 卡萨布兰卡

第二天就搭乘火车前往卡萨布兰卡卡萨布兰卡是来之前对摩洛哥最有好感的地方之一了(另一个是撒哈拉沙漠的星),然而来了之后,对卡萨真的是后悔订了这么多天了。其实建议卡萨留一天在这玩就可以了。第二天真的啥事也没有。从拉巴特到卡萨也就中午多吧,然后休息会儿打车去大清真寺,自行百度介绍吧,挺大的就是不开门。旁边是海岸,有很多人在那里玩。非常多人在海边玩水啊走水沙滩啊坐着发呆啊啥的,另一边海岸有人跑步啊钓鱼啊啥的。
这里注意下,不要在靠海的那个海岸一直走到头,能上去就上去,不然很难回到公路(也可以,就是要下个土坡)。我们是看完清真寺拍完照就沿着海边一直走到头了,到头发现是个死路,问别人就说要返回走好远才能上去,还好有个工人正好路过,一开始我们还担心他会不会害我们(因为那地方就是个工地,也没人,到处都是土,很旷的一个地方),那个工人还会一点点中文。。。我们就翻下那个土坡穿过工地就回到马路上了。
然后就溜达回酒店了,看欧洲杯,然后睡觉,第二天打车去机场了。
卡萨很好的一点就是人都还蛮友好的。我们打车前有人很热情上来帮忙拎箱子,然后就要钱。。。司机说随便给点就好1迪拉姆。然后就到酒店了(kenzi tower,司机当时还羡慕的说这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了,非常非常贵。。我们提前订的还蛮便宜的,服务态度挺好的而且还不错,在这个酒店看的德国意大利之战啊,经典啊!)
第二天去机场,我们是请酒店叫了出租车,挺快的就到机场了。飞回英国

站台

车站。恩其实车站内是非常不错的

卡萨布兰卡火车站的一隅。卡萨这个地方有很多火车站,可以选择自己近的那个下

酒店

酒店看到的下面,马路真的很宽很宽,还非常非常多车堵到天际

这里的Burger King

哈桑二世清真寺

清真寺旁边的海坝

下边各种人

防波堤

下来的时候路过的工地

这就是。。。那个酒店,就是北非谍影里的酒店。真的不好看。。。都没想过去看看。。。

整体,摩洛哥还是挺好玩的。而且相比很多欧洲国家,真的算是比较便宜的国家。很多地方都不贵。我们这个行程就是先马拉喀什,从热的地方到凉快的地方,从沙漠到村儿小镇到城市,感觉还不错,只是最后的火车是个问题。整个摩洛哥就可以绕个圈玩,很多地方之间就是ctm大巴车联系,西部海岸就是火车线。最后我们是从卡萨飞回去了。
其他有什么问题再留吧。马拉喀什可以带一天,我们是因为飞机延误了晚了一天,所以马拉喀什可以呆1整天,之后沙漠团,菲斯一整天,舍夫沙万半天其实就行,拉巴特不用去(然而舍夫沙万到卡萨没有火车,想坐火车的就有点纠结了),然后去卡萨布兰卡,卡萨觉得呆半天就可以了,第二天就可以走了。

引用 烟柳灰尘 的图片:

好霸气的猫

2016-07-20 13:4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0 14:25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3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