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不累的广西游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其它

行程路线

这次的广西行可以说是我没有父母的陪伴,没有私家车帮忙驼行李的旅行中最轻松的一次。因为整个路线中很少有驮着行李跑来跑去的过程。再有就是在涠洲岛上是非常轻松的。
3月30日
    郑州---西安(高铁)
    西安北站---西安咸阳机场(出租车)
    西安咸阳机场---桂林两江机场(你猜猜)22点多到桂林
3月31日
    桂林(早7点多出发)---龙脊梯田---阳朔(18点多到阳朔
4月1日
    阳朔(早7点多出发)---杨提码头---兴坪古镇---银子岩---桂林  22点火车去往南宁
4月2日
4月7日
    南宁---南宁东---郑州东  19点32到郑州
  3月30日
    凑合完会点名的一节课拎着收拾好的行李奔向郑州火车站西广场14点40的高铁,16点50到西安北站,和我的小伙伴回合,两人坐她从学校就坐着过来的出租车奔向机场,我们是晚上20点的飞机,显然到的有点早,在机场吃了些她带给我的朝思暮想的宝鸡擀面皮,又在机场溜达溜达,愉快的登机,愉快的在晚上22点多到了桂林两江机场,坐着机场大巴到天鹅大酒店,打车到提前订好的酒店。机场大巴停两次,一次是民航大厦,一次是天鹅酒店,大家可以选离自己酒店比较近的地方下车。我提前订好了桂林奥森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环境非常好,可能是因为桂林旅游也比较发达吧,火车站附近有很多酒店,房价都不贵看起来也都很安全干净舒适
3月31日
    一大早大概6点多,提前预定好带我们去龙脊梯田的旅行社的导游就电话联系我,7点多我们上了旅游大巴,在桂林市转圈接上其他同行小伙伴后在中午11点多到了龙脊梯田,在山下一家店吃了饭,坐缆车上山,一路都是景,在缆车上,在观景台上还有在下山的小路上。有很多外国人,当地居民也会用简单的英语交流,卖东西之类的。下午14点多到山下,导游联系了另一个团的车,加了钱后直接把我们从龙脊梯田带到阳朔。路上一路美景,我这个北方人看见这种小山山还是很激动的。下午18点多到阳朔,到提前定好的阳朔吉百合客栈,老板人很好,客栈也非常安全干净,重点就是便宜!离西街有点距离,走着是可以到的,我们是走着去,叫了三轮蹦蹦车回。到西街就是吃啤酒鱼,逛酒吧。啤酒鱼是满大街都是的,我们挑了一家看起来门面很大环境也不错又不用排很久队的一家。坐在外面的棚子下,有背着音响的“歌手”吧,拿着歌单找生意。吃完饭,就是逛西街,各种酒吧,各种在门口招揽客人的“帅哥,美女们”,我们只是在门外听听好听的歌,看看唱歌好听的人,转来转去转到一个小角落里,有两个台湾人,一个是旅行一人手绘纹身(西街路边有很多喷绘纹身的,但是手绘的这个是这位台湾小哥很用心画的),从微信看小哥最近已经离开阳朔奔向新疆的戈壁滩了,有缘再见啦。另一个是一个编首饰和各种小玩意的台湾姐姐,自己亲手编的东西,很用心很别致,看她的微信前两天在海北结婚了,她在阳朔有一家咖啡店的。
4月1日
    因为人在阳朔,晚上又要回桂林所以定了杨堤码头出发桂林结束的团,一大早拖着行李奔到阳朔北站坐汽车到杨堤码头,找到导游,领了船票,和年龄相仿的一对情侣拼成了一个筏子(没有合适的同行小伙伴,景区工作人员也会帮你拼),上了船,给船工给了小费,慢悠悠听着讲解漂在漓江上,有蒙蒙的小雨,漓江那叫一个好看!我们买的是杨堤到兴坪的筏子所以途径九马画山拍拍照,一直到终点的人民币背景,坐电瓶车三分钟到兴坪古镇,因为赶时间很仓促的游览了兴坪古镇,这个古镇才叫古镇,很少的卖纪念品的店家,就是很平常的人家,剃头店,真想做进去刮刮头。很可惜,逛得太仓促。中午在路边的一个农家乐吃了饭,比较特色的芋头蒸肉,价格不贵但也绝对不便宜。饭后在农家乐买了柚子一边啃一边看着小山山,往银子岩去,途径了十里画廊,导游很用心的讲,我们很用心的看,一会儿是右边的月亮山,一会儿是左边的蝴蝶山,还有攀岩啥的,时间充沛的小伙伴可以骑行十里画廊哦!到了银子岩,进去后就是各种五颜六色,各种脑洞大开,不过有一个倒影简直是完美,水面精致不动,完全分不出来面前的是水还是我在水底。走到溶洞最高处的天桥上看下面,也有一种在看水面的感觉。游完银子岩就一路回桂林,到市区比较繁华的地方找东西吃(椿记烧鹅有点贵),31号在桂林火车站吃的桂林米粉真是留下了阴影,不敢随便尝试,在十字街看到一家“粉库”,讲真,刚一进店里飘来的螺蛳粉的味道我内心是崩溃的,但又不好意思出去,我假装淡定的点了一份粥,小伙伴勇敢的要了一个干拌粉,吃了之后,诶呦,不错呦!吃完饭坐着公交车闻着一路的螺蛳粉的味道到桂林北站,晚上22点的车,车上人不多,旁边坐的身上满是螺蛳粉味道的阿姨带着她的熊儿子从柳州下车后,我和小伙伴换着在硬座上睡觉。
4月2日
    原本6点到的,早点4点半就到南宁了,南宁真的很特别,因为没有地铁,从南宁站到南宁东站公交要折腾2个多小时,我买了6点50南宁南宁东的高铁,只要5.5人民币,只要十分钟!7点到南宁东在KFC买了早饭,8点的动车,9点40到北海,找到定好的酒店北海方亚别墅酒店,既便宜又大气。。。出门就是海滩。因为前一天晚上的硬座,所以很缺觉,睡到下午两点多,步行到银滩海滩玩水,开越野,拍照。开沙滩摩托很刺激,也是摆拍神器。公交到港侨风情街吃饭,有店脏乱差,不过挺好的,没有过度的开发,就像是当地的菜市场,不放粉丝的生蚝和扇贝,糖水(北方人说的甜品),越南春卷,蟹黄包,还有好多北方没有的吃的。
4月3日
早起公交到码头,在码头买了东北大姐卖的杂粮煎饼和大陕西面皮,坐船去涠洲岛(船票是提前淘宝的往返是300一个人),11点30的船稍微晚点一会儿,下午一点半到涠洲岛,定的客栈是海螺姑娘之家,老板让人开车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客栈。老板是四川人,人很好,让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带着我们骑着小电摩和其他住店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海边玩,本来找了熟人去骑摩托艇的,但是海上有雾,,就去了教堂,又转战菜市场买海鲜,帮我们挑海鲜,防止我们被人坑。老板手艺也是超级棒的,椒盐皮皮虾,简直了,美味到爆炸。老板的灶具随便用,我还给自己煮了一碗长寿面。晚上,老板生了火一起在院里里烧烤,涠洲的扇贝超级便宜,平均一块钱一个,北方的小伙伴表示吃的很开心。吃完烧烤就进屋里大家一起K歌,唱累了就到院子里的吊床上躺着吹吹风,然后回屋洗洗睡。
4月4日
    睡到自然醒,然后骑着小电摩这逛逛那逛逛,去客栈老板推荐的天主教堂旁边的“陈皮树下好乘凉”家吃了海鲜粥和涠洲炒饭,超级不错,他家的烤鱿鱼也很美味(后来我们和陈皮的老板小江也成了好朋友)。下午去了贝壳沙滩、五彩滩,还有鳄鱼山公园,要进的时候存车子感觉要被坑的意思就拐头去了滴水丹屏,捡了些贝壳,又去了南湾市场,南湾市场人多车多,还没有地方存车害怕车丢就没有停留回去了,顺路去了教堂市场买了包子蟹和菜,前一天的房客已经走了,回住处和老板还有新的房客一起烧烤,聊着天烤着讲着各自的故事,吃完已经9点多了,在吊床上吹吹风,就回房洗洗睡了。
4月5日
    早上起床和老板、房客姐姐一起去吃了好吃的小面,有一起去鳄鱼山公园,去鳄鱼山公园是必须要买电瓶车票的,不可以自己骑车进去。中午两点多回到住处,小小休息和高去吃了海鲜粥和炒饭,回住处。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小丑鱼潜水,老板人真的很好,她不要提成,所以我们潜水的价格就比较便宜,300一人。小丑鱼的人来接我们,被船带到火山脚下,在浮台上穿好装备,就下水,水挺凉的,潜的越深越冷,到最后冻的都有些发抖,刚下水耳膜不太舒服,教练就带着我们上下水面适应,慢慢的适应一下就好了,海水超级咸,都咸的发苦,海臭海臭的,潜水的教练人也都很好,就是不太保护珊瑚,我都可以抓着珊瑚拍照,被教练带着行动的时候腿都是蹭着珊瑚的。潜完后,教练帮我脱了装备,我还在深海游了游泳,上岸后小丑鱼的车把我们送回客栈,我们洗了澡就下去吃饭,老板已经做好了饭,排骨汤、鱿鱼、炒菜,真的很好吃。饭后休息了一下,唱了会歌,就算了帐(在客栈吃饭租车什么的都是老板记账,最后一起结的)回房间睡了。
4月6日
    一大早和小伙伴骑着小电摩去吃小面,回到住处,房主叫了车送我们去港口(要收费的小三轮),坐船回到北海,在北海港口吃了煎饼果子和大椰子,第一次吃到椰肉。14点22的动车到15点58到南宁,找到提前订好的酒店(7天南宁友爱明秀路口店),放好行李就到广西大学旁边的一个什么什么重庆火锅吃了火锅,进广西大学溜达,结果迷路,被在广西大学上学的高中同学的同学根据我们的描述用电话引导我们走出迷途,也是醉了。
4月7日
    一大早8点40南宁---南宁东,9点20南宁东---郑州东19点32到郑州,这也是一路的风景哦
注意事项
    1、龙脊梯田当地的居民(特别是穿民族服装的),和他们拍照都是需要小费的。
    2、提前预定的龙脊梯田漓江漂流的旅行社都是淘宝预定的“自然风”旅行社,你的行程可以告诉淘宝客服,他们可以帮你优化。行李也都可以放在旅游大巴上。
    3、漓江漂流给船工师傅一些消费,他会开慢点讲多点。
    4、在阳朔团购吃饭比如说啤酒鱼要看清楚店名,同一家店有很多分店,哪怕两家分店是门面对门面都是不能用同一张团购卷的。
    5、涠洲岛上各个景点停车费是不一样的,贝壳沙滩2块,鳄鱼山就要10块。
    6、不会骑电摩在涠洲岛也可以租三轮蹦蹦,司机开车带你玩好像是两天200块。
    7、注意防过敏,本宝宝就是在旅程的最后一天在南宁不知中了哪门风小丘疹长了一脸一脖子,整个人都肿起来了。
    8、在涠洲岛不用很刻意的计划什么时间要去哪个景点,就轻轻松松的骑着小电摩晃悠晃悠你就会找到景点了。
    9、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18791979909电话哦!
   10、最重要就是两个人出去玩拍照 准备一个小的三脚架 不需要相机哦 淘宝一个手机用的三脚架就可以了。

龙脊梯田山下吃的竹筒饭,米很香很黏,是旅行社送的哦

后面那些小点点是缆车哦!

阳朔吉百合客栈

一家酒吧里唱歌好听,长得也帅的。。。

手绘纹身的台湾小哥

最下面那行中间两只是我和同行老高的手

身后就是小山山,城在山下,山在城里

一过漓江漂流的检票口就看见的漓江

漓江漂流的筏子(虽然不是竹子做的,但也不错)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

船工把顶棚推开,成了敞篷船

仓促的兴坪古镇

右边就是芋头扣肉

这是倒影

洞底是刚进溶洞走的路,好像倒影

粉库的粥

随风舞动的脚趾头

港侨风情街

烤生蚝扇贝都是十块五个

方亚别墅酒店,既便宜又好住

北海港口

在客厅里K歌

看看南湾菜市场

陈皮树下的海鲜粥和涠洲炒饭

这是哪里来着。。。我也忘了 五彩滩吧?

海螺姑娘之家的老板海螺姑娘以及她秘制的酱料烤扇贝

海螺姑娘推荐的一家重庆小面 还有麻辣米线之类的 完美

新来的房客,离了婚一个人到处走走,看老板的坐姿就知道其性格

鳄鱼山 火山口

鳄鱼山公园

一颗大榕树

最后的是老板的弟弟姚阿姨

吼吼

别问我是谁

快看鱼快看鱼快看鱼!!!

让我在游会儿

老板的手艺

每天晚上就是这样闲死的节奏 还有就是香蕉两块钱一把 橘子也比北方的橘子还吃的多的多的多

最后的账单 老板还悄悄的给优惠了哦

最后一眼涠洲岛

广西大学旁边的火锅 我去 那辣牛肉简直了 美味

迷路在广西大学的呆逼一只

因为过敏脸是肿的!是肿的!!!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0 14:25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6-07-20 14:25:55 的回复:

回复较糖摩卡啦:真的很不错  一路不一样的风景

2016-07-20 15:0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25 01:0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5 11:56

引用 玉面游龙 发表于 2016-07-25 11:56:55 的回复:

回复玉面游龙:应该是比较热的吧。。。毕竟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