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香港长洲岛一天(不一样的香港自由行)

bang (东莞) LV.5
2016-07-20 08:30 626/4
  • 出发时间/2015-05-02

前言

人物:Ben少,玲哥
前传:玲哥同我都系港剧迷,自细就睇tvb长大。港剧入面好多戏滴主角都会去长洲岛度假,戏入面噶景色都会令观众觉得系一个非常舒服,舒适噶地方。因为我地系虎门生活,离香港好近大概一个钟车程就可以到,自从开放左自由行之后我地一年都会去几次香港买野,然而每次买野翻来都觉得好累,去得多就会有少少厌倦。有日我地无意中讲起五一放假去边度料,因为我地假期唔系多只能去附近噶地方玩,突然就想起不如去长洲岛玩下。我地意见一拍即合,就决定左五一放假出发去长洲。。

出发前准备

港澳通行证
八达通(香港主要交通卡,非常实用所有地铁巴士,7-11都可以用,无噶可以去到地铁服务窗口买)
港币(当时汇率系1:0.8)
人民币(港币用完可以到当地换,虽然汇率低滴,但系以备不时之需。)
伞或者帽(因为长洲阳光灿烂,唔想变黑最好带埋,我当时就系无带去完之后黑左好多)
防晒霜(防嗮比用)
电筒(如果想去张保仔洞入面体验体验,就要带电筒。不过宜家手机都可以当电筒,带左光线好点 )
电话卡(某宝可以买)

正传

路线:虎门永安车站坐高速大巴直到罗湖口岸落车,4十几蚊一张票,时间大概一个钟。。
          深圳到长洲岛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所以除了自由行的游客之外,基本上没有旅行团光临长洲岛。
          从深圳到长洲岛的具体线路:福田(罗湖)口岸过关 九龙塘 旺角 中环A出口 中环5号码头 新渡轮 长洲轮渡码头
          不过,想顺便坐天星小轮,欣赏维多利亚湾的游客,也可以走另一个线路:罗湖(福田)口岸 红磡 尖东 西铁线 天星码头 天星小轮 中环7号码头 走到中环5号码头 新渡轮 长洲岛。

坐港铁去中环

从地铁中环站A出口出来,绕过一栋大厦或从大厦大堂穿行,走上人行天桥随“港内外各线渡轮码头”的标志过马路,再下到码头建筑一层,找5号渡轮码头,坐新渡轮FIRST FERRY前往长洲岛。

黑色中环

人行天桥对面就系苹果

中环摩天轮,tvb拍戏专用地方

中环5号码头

渡轮分普通船和快速船。普通船航行时间45分钟,11.2港币;上二楼座票加收6.5港币,游客可走到船尾甲板上一览海上风光。快船30分钟,22.5港币,每半小时一班。船票可选择用现金或八达通支付。

我地坐噶是快船大概4十多分钟就到。,我地坐系后面只船系甘摇来摇去,摇到我地头都晕埋。(建议大家如果坐快船最好坐前面,如果唔坐得船噶都系坐慢船好)

长洲

到长洲旅游,大部分都是来逛逛长洲,享受长洲美食的,我选择的是一天的环岛游,如果能够在长洲岛上住上一天,那么既可以环岛徒步,也可以品尝长洲岛的港式美食。走大半个长洲岛,然后享受美食,还可以拍摄,一举三得的旅行方式。

长洲岛形狭长,两头大、中间细。一下渡轮码头,你就能看到惠康、屈臣氏、7-11等超市便利店。里面生活用品也一应俱全,满足岛上居民和租客的需求。中间人流最旺,各种大排档,餐厅,小食店应有尽有。

宁静的一面

我地选择靠右边行,先去张保仔洞参观一下

沿着右边走一条超长噶长提路,条路好靓好适合踩单车。(长洲岛有商店可以租借单车,单车系长洲岛主要交通工具)

洞口非常细,而且好黑。所以最好带埋电筒。。

张保仔洞下面,好多人钓鱼

水好清,游客好少可以好舒服甘坐系到欣赏美景,听听海风声

长洲的另一边

相对于保仔洞那边风景优美同埋宁静,长洲的另一边带比我不一样的感觉。。这边繁华热闹,有好多美食

抢包山场地

长洲唯一一间酒店

美丽的沙滩,好干净

食 食 食

独有噶平安包

长洲特色鱼蛋,好大粒

打道回虎

一日时间过得真系快,又系时候讲byebye。长洲系一个好靓噶度假胜地,未来过都唔知距噶吸引力有几大。呢次来一日感觉有滴可惜,没得欣赏埋夜景同游水。
                               长洲下次有机会我会再来噶 I will come back

不错

2016-07-20 12:5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20 13:0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5 09:52

来人,把这小子的话给朕翻译一下,钦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