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带我去旅行12】2015年澳新游——蓝山

2016-07-20 08:53 485/25

不得不说的前言

偶然路过的蜂蜂或蚂蜂窝的编辑:

不要奇怪【爸妈带我去旅行】的篇幅和段落,   遣词造句,      莫名其妙的空格、空行

因为这是要给七十多岁的父母看的,简单的句子,比较适合他们的眼睛和大脑,

老妈说我以前的游记她很少看到结尾,因为经常看着看着就回开头了,

究其原因是因为游记太长、照片太多,打开不易,翻页很容易误操作

【爸妈带我去旅行】缘起请看

非游记,给老爸老妈的礼物   http://www.mafengwo.cn/i/5523497.html

【爸妈带我去旅行1-10】——柬埔寨  http://www.mafengwo.cn/i/5532615.html

前集:
【爸妈带我去旅行11】2015年澳新游——飞往澳洲  http://www.mafengwo.cn/i/5544432.html

2015年11月4日

悉尼的几天都比较阴,还时有大雨。

澳大利亚的蓝山是澳大利亚的世界自然遗产之一,拥有类似美国大峡谷的地质地貌。

我们去了蓝山国家公园(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这里距离悉尼有100公里,蓝山附近有一大一小两个镇子,小的叫Leura(鲁拉),大的叫Katoomba(卡通巴)。

鲁拉小镇 Leura Village

鲁拉小镇Leura,有几条小街,一些小店铺。据介绍还有教堂、邮局、古董店、咖啡馆,

而且春季是有举办私家花园的花展,是澳大利亚春季赏樱的圣地,

可惜我们停留时间很短,不足1小时,这只是我看到的鲁拉小镇Leura Village

我们的车就停靠在这里

老爸老妈当然先去卫生间

因为澳大利亚食品检疫要求高,所以几乎没带食品,所以直奔超市

超市里人很少,货品很丰富,比北京的连锁超市舒服多了,当然生鲜食品的价格折合成人民币也是很可观的。

找售货的服务员帮忙,找到无糖Sugar Free 的食品专柜,给老妈补充给养。

这是此行最好的超市。后来在墨尔本同样是这家连锁店,店更大,客人很多,店里的服务人员带我转了半圈都没找到无糖食品的专柜。

又选了些饼干、果蔬、牛奶和酸奶,忙着挑东西,都没拍照了。

饼干、牛奶价格比国内略高一点,但更好吃,鲜奶是直接可以当水喝的。

澳洲的鲜奶和国内的不同,口感很淡很稀薄的,仿佛是兑了水的感觉,常来澳洲的导游说这才是鲜奶本来的状态。

国内为啥是“香浓的”?是我们的味觉有问题,还是我们的脑子有问题,厂家不得不按照消费者脑子里的印象去生产?

澳币上都是著名人物,制作很精美。

买好食品就沿街溜达。下着雨还是挺凉的。

小镇上有到蓝山的旅游巴士呢

忽然看到脚边栅栏里竟然有这个小东西,好可爱!只可惜一手打伞,一手拿相机拍照,都虚了

中午在一家老兵餐厅吃了中餐,味道还不错。

澳大利亚本土是一直没有什么战争的,作为英联邦成员,参加了两次世界大战,居然有这么多种勋章。

LEST WE FORGET

蓝山国家公园

蓝山国家公园(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是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三座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个,

悬空走廊、高空缆车可以看整个国家公园的地貌特征,有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回声角(Echo Point)、

孤寂山(Mount Solitary)、温特伍斯瀑布(Wentworth Falls)、杰米逊谷(Jamison Valley)、

黄金瀑布 (Golden Falls)、观景台(Leura Cascades),这里可以玩上两三天呢!

而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是这样的

即使这样的天气,大家还是顺着栈道走向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

路过纪念品商店,没来得及买,好后悔呢!

栈道口,就看到了琴鸟的雕像

沿途有一些小雕像,在岩壁上,拐角处,非常可爱!

很独特的岩壁

经常作为明信片的三姐妹峰,在我们的镜头里是这样滴

无论如何,也留个纪念吧,景色虽然大打折扣,但老爸老妈还是很高兴的!看老妈笑的多好!咋这个装雨伞的塑料袋也忘了拿下来?

此行未识蓝山真面目,一憾事。

蓝湖

蓝湖是二十世纪初为蒸汽机车提供水源的人工湖,现在是澳洲家庭的一个休闲、聚餐、烧烤的场所。

景致一般,草坪、湖水,环境极好,有不少水鸟,是当天我们收获最大的地方。

澳大利亚的鸟真的是不怕人的,看到我们来了,这群白骨顶围上来,估计经常有人给他们投喂食物。

太平洋黑鸭的腿脚好粗壮呢!

这只白颈麦鸡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既不觅食,也不移动,足足超过半小时,到我们走时还是一动不动,不知在思考什么鸟生大事

鬃林鸭一家总在一起,小宝宝太可爱了!全都闷头吃,鸭妈妈在放哨呢!

鸭爸爸的身边也有小鸭呢!

粉红凤头鹦鹉在草地上觅食,被雨淋得湿漉漉的。

快上车时,遇到一只黑白扇尾莺在雨中欢唱,尾巴像扇子一样展开、闭合。

邦迪海滩 Bondi Beach

邦迪海滩(Bondi Beach)的名字来自于原居民的语言bondi,意思是海水拍岸的声浪。

是澳洲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车上就看到有人带着冲浪板往海边走

风越来越大,连这些澳洲银鸥都站在沙滩上不飞翔了。紧接着又开始下雨了。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下着雨,只好去海德公园旁边的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参观。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

大教堂是尖顶拱门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深具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

参观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4:45分,就不可以入内了。

非常喜欢教堂里彩色玻璃镶嵌的故事,虽然只能区分出很少的一部分人物和故事,非常精美,尤其是用望远镜细细的观察,这就只有看过才有体会,,外出旅行最好带上望远镜,可以看到更多的细节。

教堂门和上面的铁艺装饰,多漂亮!

续集:
【爸妈带我去旅行13】2015年澳新游——阴雨悉尼  http://www.mafengwo.cn/i/5548079.html

2016-07-20 12: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0 13:20

7顶

2016-07-21 08:50

2016-07-21 10:08

你爸妈真幸福,老了老了还能“带”你去旅游。祝福他们,祝福你们全家!

2016-07-24 10:42

8顶

2016-07-24 19:5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5 09: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0 12:56:24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欣赏这种树真的太美了!

2016-07-25 15:47

引用 bairui 发表于 2016-07-20 13:20:1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bairui:计划计划,偶尔走出去就好呀!

2016-07-25 15:55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7-20 13:30:1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horus:虽然不信教,不过一直都喜欢教堂,很神圣很精美!精神家园!

2016-07-25 15:5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20 16:01:0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好友支持!

2016-07-25 15:5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20 19:45:09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好友支持!

2016-07-25 15:5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0 19:59:40 的回复:

欣赏美文美图!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好友欣赏,继续努力

2016-07-25 16:0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21 08:50:46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好友支持

2016-07-25 16:02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7-21 10:08:22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支持,老爸老妈也很喜欢自己的照片

2016-07-25 16:03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07-24 10:42:42 的回复:

回复阳光毛毛:谢谢您的祝福,我们都要幸福的生活!您的游记很棒的,去了很多地方,真好!

2016-07-25 16:0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7-24 19:57:57 的回复:

8顶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好友支持!

2016-07-25 16:08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07-25 09:52:15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tb_xxn:谢谢支持,有续集呢!

2016-07-25 16:15

引用 lilyrat 的图片:

认得这么多鸟儿,大师。

2016-07-26 14:40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7-26 14:40:55 的回复:

认得这么多鸟儿,大师。

回复惊鸿一瞥:喜欢鸟而已,四川的鸟很多呢,中国特有种也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