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L. O. V. E~~~随心所欲的蜜月之旅

小、活森 (宁波) LV.8
2016-07-20 08:58 1397/15
  • 出发时间/2016-06-15

前言

自从国家政策缩短婚嫁之后,我就一直谋划着我的蜜月之旅,因为我是政策之前领证的,有15天的婚嫁,这对于现在的晚婚青年男女来说是多么的珍贵,一直想着要好好利用。
去哪儿呢?这个问题纠结着我,希腊土耳其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等等,想着15天多难得一定要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但是我们家的龙虾仔每天都很忙,工作、生活、婚事这些琐事每天都让他很忙碌,自从和他认识以来他都马不停蹄的在奔波。有一天,他回家说,他很累,好想休息,好好睡一觉。就这样,我把我们的蜜月之旅定在了天使之都-泰国

前期准备

交通:
动车宁波-杭州
机票杭州-清迈(亚航)1954元/2人
          清迈-曼谷(鸟航)421.54元/2人
          曼谷-苏梅岛-曼谷(鸟航)1231元/2人
          曼谷-上海(亚航)1661.71元/2人
动车: 上海-宁波

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因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免费取消。

清迈——奥安清迈旅馆(Inn Oon Chiang Mai Home), 888元/4晚,这家酒店是我朋友去清迈时候住过的,然后推荐给我了,我就毫不犹豫,坚定不移地选择了这家酒店。其他曼谷苏梅岛的酒店纠结了我好久,直到出发前一个月才全部定下来。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778元/3晚,酒店前台中文说的很好,房间有点小也有点暗,但是地理位置很不错,就在暹罗广场商圈区,离BTS站5分钟的路程,楼下有很多massage店和夜排档,楼下就有7-11便利店,很方便,早餐也挺丰盛,酒店还有游泳池,没事就去游泳,虽然游泳池比较小,但是去游泳的人不多,还是很自在的。

苏梅岛——查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 (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1838元/3晚,房间不是很大,但是住着还是不错的,设备设施有点旧,但是房间干净,住着也很舒服,地理位置理想,出门就是查汶白色沙滩。这边离查汶的市场也非常近,购物非常便利。而且酒店离酒吧、按摩店和餐厅都很近。很有名的ARK BAR就在它的旁边,每晚去ark bar 喝喝小酒,吹吹海风,真的很舒服。

苏梅岛 ——汉沙苏梅岛温泉度假酒店(Hansar Samui Resort),3357元/3晚,标准的五星级酒店,非常的安静,位置比较好,挨着一个渔村,还有夜市,尽是好吃好玩。最大的特点是所有房间都面朝大海。早晨起床看看海。

签证:泰国可以是落地签,但是为了省事方便,我选择了提前办理好签证。
 需要 准备材料是护照+近6个月的两张两寸照。把材料送到某宝上,一切都解决了,方便快捷
 我选的是百程旅游 470元/2人。

电话卡:强大的某宝上买了2张泰国HAPPY卡,35元一张,到泰国可以打电话和无限上网,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04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不然价格就贵了。

行李:
泰国遍地都是7-11便利店,很多东西都可以到那边去买,牙膏、牙刷、毛巾、护肤品、卸妆、泳衣、人字拖等等,在泰国那边都可以买的到,所以可以选择不带,到泰国了再买。PS: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外套,泰国的商场、机场的空调打的非常冷,有件外套保暖是非常必要的。
必带的旅行证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护照、酒店预订单、机票订单、各类电子设备及充电器,藿香正气水(毕竟那么热的地方,带点国产中暑药还是很有必要的)。

保险:
某宝上买好了美亚的乐悠游保险,买个保险,买个放心。这次买了保险就用到了。国内飞机经常性延误,这次就用上了。
PS:如果有同样遇到这种问题的亲们,一定要问机场拿延误证明的单子以及保留好机票,因为在索取赔偿的时候需要这些材料。

APP下载:
GOOGLE MAP:在国内是不能使用的,出了国,没有它是不行的,非常的强大。

泰株:在国内兑换比较优惠,我们兑换了4000元人民币的泰住,后来不够用。这个时候就发挥国人的魅力了,我们就用支付宝转账功能,我们遇到国人后,把现金给我们,我们就支付宝转账给对方。支付宝的强大 啊

入境卡和出境卡的填写

请保管好您的出境卡。在您离开泰国的时候,是需要提供这种出境卡的。

旅行开始啦!

清迈篇(6月15日-19日)

6月15日

动车:宁波-杭州
由于提前到达火车站,我就求检票员放我进站,在我的动之以情的恳求下,美女检票员放我进站了,我提前坐动车去杭州了,不过只能站着去,想想也就1小时的路程,so easy啦(去年总是买站票去杭州看望培训在外的龙虾哥)

杭州东站有去萧山机场的大巴车,票价20元/人,每隔15分钟一班车,路程30-40分钟,很方便。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火车东站航站楼就在动车站出站后往东广场走,就在东广场的星巴克楼上,很好找的。

我们乘坐的是亚航红眼航班23:00-2:15的飞机,我们早早就到达航站楼check in了,当天天气下雨,我们到的时候看到很多航班延误,非常担心我们的航班也延误,想着我们是大半夜的,应该不会牵涉到我们。结果真是怕啥来啥,飞机一直通知延误,时间待定,在候机室里干巴巴的等着消息

6月16日

已经到了16日凌晨2点了,我们还是等待在机场候车厅。到了凌晨3点,因为超过了机组12小时飞行间隔时间,机组人员需要休息,最终航班取消了,机场工作人员不得不安排酒店入住,我们又是出关,又是取行李,又坐上大巴到达安排的酒店,入睡已经是凌晨5点了
早上8点,大堂电话打来说让我们20分钟集合前往机场,搭乘11点的航班。匆忙洗漱下楼,终于可以起飞了,内心还是很开心的。
就知道没这么顺利,广播中响起了那个恐怖的声音: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您所搭乘的航班由于天气的原因,不能按时起飞,起飞时间请等待通知,OMG,内心崩溃,不会让我在机场游玩两天吧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机场安排的盒饭,蹲在地上尽情享受,龙虾哥要了两碗米饭,吃得很happy

北京时间下午2:00,等待了12个多小时。终于出发啦!清迈等我~~~~萨瓦迪卡

泰国时间5:00pm顺利抵达清迈啦,伴随着飞机落地的广播,内心激动澎湃

下飞机,排队过关,几乎都是中国人,清迈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会说几句中文,我大中华民族的魅力啊~~~

清迈国际机场,确实挺小的,过了关拿了行李,出了机场就有举着牌子的出租车的司机,问我们去哪里,我们给他看了一下酒店预订单,150株/2人,我们和一个外国帅哥一起一辆车,帅哥是一个人150株/1人。我的接机因为航班取消的原因,也取消了。

奥安清迈旅馆(Inn Oon Chiang Mai Home),这家旅馆是我朋友去清迈时候住过的,然后推荐给我了,我就毫不犹豫,坚定不移地选择了这家旅馆。司机刚开到附近的时候,找了一会儿,幸好在网上看到过这块小牌子,不然还真的很难找到,因为大门实在是太小了,应该说小门才合适,就只能一个人能进出,不过进去以后别有洞天。

一进去,一条幽静的小道通向小院,整个旅馆被花花草草所覆盖,就像自家的小院一样。旅馆的两个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进来,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用最热情的态度来迎接我们,心情瞬间爆棚啊。他们的英语非常的棒,人也非常的好,非常的nice,拿出地图给我们,告诉我们附近最火的吃得玩的,告诉我们周六夜市,周末夜市,凤飞飞猪脚饭(很可惜这次没吃到),塔佩门等地在哪里,然后就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我们的房间在2楼,有个小阳台,房间不大,但是很整洁,很干净,很舒服。旅馆里就是没有牙刷牙膏,其他的基本上都有。重点是他们真的很热情,很nice。每天我们都会在住的地方放20B的小费。

龙虾哥的大胖背露了镜头,忽略他

所谓的旅馆的大堂,有冰箱,有咖啡机,有热水机,面包机,这些都是可以用的,请自便。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出门觅食去啦~~受了将近一天的苦了,好好的吃一顿,好好享受一下清迈的慢生活。

看到这个香蕉饼,怎能不来一份呢!来泰国了必须要尝一尝这个,我选择了巧克力,有点甜,其实就只要普通就行了,口感还是不错的

我们就随意走进了一家看着挺有调调的一家店,叫做Cafe de Thaan Aoan,主要是这家店有空调,而且我们也实在太饿了。

两个人的分量刚刚好,料非常的足,泰式春卷刚咬一口还是烫的,刚炸出来,很脆很酥,味道不错。泰式炒河粉里面的虾颗颗饱满,很好吃,虽然点了一份,但是这么大的一份炒河粉已经足够我和龙虾哥吃了(主要我吃的少,想留点肚子吃别的)。来泰国当然要点一份冬阴功汤了,喝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导致我和龙虾哥天天必来一份冬阴功汤,他们的香料味道挺重的,有些人不习惯,但是我闻着很喜欢,酸酸辣辣的就是我的菜。

吃完饭后,我们就往古城的南边走,出了南门,我们就看到了夜市,一个小夜市。看到各种水果,烤肉,烤鱼,只怪我们已经吃饱了,再也吃不下去了,这些美食只能在眼前飘飘过,闻闻味儿。

买盒木瓜回去,解解馋,只要25B。

6月份是泰国的雨季,在逛夜市的时候,零星有点小雨,趁着雨还没有下大,赶紧回去。今天就早点休息啦,明天要赶一天的路前往我所期待的白庙啦~

6月17日

白庙之旅
出发前几天就在某宝上预订了出发前往白庙的行程。刚好在搞暑期特价,88/人,还是蛮划算的呢。

早早的起床,吃过昨晚从7-11便利店买的三明治和明治牛奶,真的好好喝噢

吃完早饭我们就早早等在旅馆里等着。7点钟,导游准时的出现在了旅馆门口,核对好信息之后,我们就跟随导游上车了,车是丰田的商务车,挺舒服的。接完我们之后,陆续地又前往其他地方去接别的中国游客,就这样,我们出发了。由于车程时间比较长,车上还准备了水和睡觉的靠枕,so sweet~~~

去往白庙的时间是3小时,回程也是3小时,今天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呢。那我们就先睡会儿吧~~~~
泰国的司机开车真的很猛,如果晕车的人,还是准备吃点晕车药比较的保险,像我这种不晕车的,坐着也晃得厉害。
经过1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了天然温泉。在这里我们可以泡泡脚,上个厕所,稍作休息之后出发前往“黑庙”。

2小时之后,黑庙终于到了。黑庙其实不是寺庙,其实它是一个博物馆,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位于泰缅老交界地带,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以及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博物馆的主人非常喜欢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

长长的蟒蛇皮,导游说把1000B放在蟒蛇嘴里回国能赚1000万RMB

主人养的猫头鹰,还有两条非常粗的蟒蛇

收藏的鳄鱼皮

一位音乐人边弹吉他边唱,喜欢的他,就可以在他放的碗里放点小费

由于白庙中午12点闭庙,到下午1点才对外开放。所以看完黑庙之后我们就先去吃午饭了。吃饭的地方就在白庙的旁边一个food court,类似于食堂,里面选择还是比较多的。导游会给我们每人一张卡,卡里面每人有80B,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如果卡里的钱不够,那就要自己掏钱去充值了。吃完饭后卡里的钱还有多余的,可以到柜台那里多退少补。饭菜说不上好吃,但是填饱肚子还是没有问题的,听说猪腿饭还是不错的,可惜当时没有选这个,如果有去的童鞋,可以选选。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参观我期待已久的白庙了。
白庙是由泰国知名的华裔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它的纯白独树一帜, 别具特色。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 闪着炫目耀眼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体现了佛教的智慧。

白庙的外面有一座桥,导游说这座桥是不能停,不能摸,不能回头,要一直往前走的。桥的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正殿里面是不能拍照的,里面除了能看到佛像和一位僧人的蜡像以外,正殿的墙上的壁画上还能够看到多拉A梦,蜘蛛侠,蝙蝠侠等其他人物,非常有趣,表达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出了正殿以后,旁边还有一个许愿亭和许愿井。
许愿亭:很多人在这里许下心愿,祝福自己和家人。同其他庙宇不同的这里的许愿牌仿佛是开启人生的钥匙,密密的挂在一起,庄重又壮观,太多了,后面一大长廊都是,保存的很好,也是对许愿者最大的尊重。20B一个
许愿井:祈愿井:这里很多人都会投下一枚硬币。

来了白庙,当然要去一趟大名鼎鼎的黄金厕所。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黄的外表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真的是很土豪啊。厕所里面也非常的干净,和国内的景点厕所又脏又臭又乱不同,黄金厕所非常的干净整洁,这真的是我们国内旅游景点地区要好好学习的,毕竟白庙每天的接客量也是不小的。

回去又是3个小时的路程,只能睡觉来度过了。回去的时候只要和导游说你想在哪里下,他们就把你放在那里。我和龙虾哥想去有名的塔佩门瞧瞧。
这就是有名的塔佩门。塔佩门附近更热闹一点,吃的也很多,boots也在塔佩门外有一家。

塔佩门还有很多鸽子,可以买点饲料喂鸽子,我们两个胆子都比较小,所以都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胆小的龙虾哥

之前有在攻略里介绍Lert Ros,它就在塔佩门旁边,既然来了,那就去试试吧。

餐厅在塔佩门内古城的一个胡同里,一直走,走到深处就能看见。老板在门口烤鱼。

餐厅的坏境有点类似国内的夜排档,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价格也还实惠。

烤牛肉,一种神奇的味道,以前从来没吃过,反正我喜欢

和龙虾哥喜欢心情好的时候都会来点小酒

烤虾味道很不错,我们来了两盘

点了一份香茅烤鱼,两人小份量也非常大,沾着酱料吃,味道很不错,肉质很嫩。

必点冬阴功

椰奶鸡汤挺好喝的,一种很神奇的味道

吃完晚饭后,散步回旅馆,路过了Herb Basics。攻略里介绍过这家店,所以怎么能不买点回家呢。买了芬香精油,水果香皂等,现在用在家里真的很好闻,淡淡的味道,非常棒,可惜买少了。早知道疯狂大采购了。
Herb Basics是清迈的特色,我后来在曼谷没有看到这家店。喜欢的亲,在泰国多买点哦

在路上,看到很多MASSAGE的店,随意进去一家,名字也忘记了。反正按得我不想起来了,很舒服,他们的手法很棒。半个小时foot massage 120B/人。

按摩完,下起了大雨,在一个十字路口的 92 Rachadamneon Restaurant  这家店里躲雨,顺便吃点东西。

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吃了一口,这个饭不适合我的口味,有点甜有点腻。这是在泰国点的唯一一份芒果糯米饭了

6月18日

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早餐。路上经过了有名的契迪龙寺,怎能不去。
僧人整整齐齐的在那里上早课

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契迪龙寺的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早餐店就在契迪龙寺的附近。American breakfast

今天的计划去宁曼路,俗称小资一条街,打辆双条车60B(回程我们50B)。

天气真的很热,我们就去了网上有名的iberry

我们点了一份冰激凌,我们选择的口味太甜了,不好吃,最后我们都浪费了。

我们家可爱的龙虾仔,最喜欢他嘟起他的小嘴了

宁曼路对我来说没什么好玩的,也没啥意思,所以还是回到老城区。
午餐定在塔佩门外 200米左右的一家Ratana Kitchen Restaurant , 经营20多年的老店,从1997年开始经营的。

木瓜沙拉很脆,酸酸辣辣甜甜的很好吃,冬阴功汤是我喝过最好喝的。

泰北的面条,不习惯吃这种的,有点腻

我们的旅行就是这么的随心所欲,我们慢慢悠悠走回旅馆,睡个午觉,准备晚上的周六夜市啦!

周六夜市是4点半开始,我们准点出发,到了那里人已经蛮多了。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的好,越到后面人越多。周六夜市真的很热闹,很多小礼品,很多美食。

到处都是水果shake

可惜我们都不是榴莲一族,只能发点照片给我的那些榴莲一族们馋馋眼

300B一份的大虾,味道很不错呢。

一定要选甜的。没有甜味的木鳖果味道真的很奇怪。真的是喝不下

炸鱿鱼,又酥又软

烤肉真的很好吃捏

其实本来想拍场地的,这位泰国大哥以为我在拍他,还摆出了pose.

小菠萝很好吃,又甜又脆

周六夜市逛得我们整整2个多小时,真的很多东西可以看可以买。但是毕竟是夜市小摊上,吃的东西还是不太卫生,=。龙虾哥肚子不舒服,急着回旅馆里去了。可怜的龙虾哥一晚上拉肚子,实在难为他了。

6月19日

今天就是飞往曼谷的日子,早上我们就在旅馆旁边的coffee love 吃个早餐,精神饱满的出发前往机场。

依依不舍的和旅馆的两位告别,他们还帮我们叫了一辆双条车100B,到达国内航站楼。
我们搭乘的是鸟航(NOK AIR),非常可爱的外形,一直很期待乘坐。鸟航(NOR AIR)是飞往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
曼谷一共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比较的老,鸟航抵达的是廊曼国际机场。另外一个就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两个国际机场之间大巴可以抵达。

乘坐鸟航的原因除了他的外形可爱以外,更重要的是每人15公斤的免费托运,以及飞机上还会发小餐点和水。这点我觉得比亚航要更人性化一点。鸟航起飞的时间真的很准,说飞就飞,比起国内的航班,天天延误,泰国航班说飞就飞,毫无心理准备的呢!

终于抵达曼谷,取完行李

机场有很多租车的公司

出机场就去找A1,A2大巴站牌。我们是住在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所以我们要搭乘BTS才能到。我们搭乘的是A1大巴车前往BTS的MoChi站。上车之后,售票员开始买票,30B/人。当时,车子即将到达一个站点,由于售票员说的是泰文,根本听不懂,我以为是到了MoChi站,差点下车了,还好龙虾哥阻止了我愚蠢的行为。MoChi站到的时候,可以看到整辆大巴车的人几乎都在这里下车,所以说听不懂没关系,看大家有没有一起下车。

A1大巴非常的旧

这就是大巴的车票

我要去的是Rachathwi站,就看这站旁边写着一个数字“37“,这个就是票价,37B/人。先按一下按钮“37”,然后把钱投进去。

到站后,3号出口,然后往右下楼,一直往前走5分钟就能看到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酒店前台中文说的不错,入住要交100B押金,酒店每天下午1:00有免费车送到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不过要提前预约。
给我们安排的房间靠近马路,车来车往有点吵,不过晚上也不影响睡眠。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

朋友的嘱托,让我们在泰国带条BV皮带。所以我们就前往siam center。因为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步行前往siam center。有名的建兴酒家开了一家分店在siam center,亲口去试试。

也就是名气大,整体口味一般,冬阴功汤是我喝过最不好喝的,就只有辣。咖喱蟹还可以。鱼也还是不错的,它的酱汁是甜的,吃太多有点腻。

我们今天下午的目标就是找BV,没想到我们找了好几条街才找到它。终于找到了,热泪盈眶,但是相比较了一下价格,BV皮带还没在国内便宜,OMG,当然是不买啦!所以我们就灰头土脸离开了。

途中路过BIG C,BIG C 一楼有Leiv's专卖店,朋友推荐泰国的Leiv's 比较便宜,连买了两条。
顺带去BIG C 去逛逛,买了好多的水果回酒店。超级开心,水果的天下,让我爱不释手

还没有坐过TUTU车,晚上就打辆TUTU车回去,100B。

6月20日

早上7:00起床,吃完早饭,打taxi去大皇宫,100B。
大皇宫是旅游团必选之地,人非常多。
男的必须要穿长裤,女的可以用围巾围成裙子。外面都有商铺买和租的。
门票是500B/人。

大皇宫(Grand Palace),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在国王已经不住在这里了。

曼谷实在是太热了,就想回酒店去了。打了辆车by meter,这是来泰国以后,第一次有司机愿意by meter,深表欣慰。
回到酒店,睡个午觉,再也不想出门了。酒店有游泳池,我们决定去苏梅岛之前,让旱鸭子龙虾哥先熟悉熟悉水性。
大家都去出去逛景点了,泳池都没有人,刚好可以让我们好好的玩耍。

消耗完能量,出门觅食。我们往BTS站走,路过一家hungry nerd,旁边有个coco-walk的步行小街,里面基本上是酒吧。龙虾哥又来劲了,心情好,又想小酌几杯。
于是我们进了一家环境还不错得一家酒吧,里面有驻唱。点了几份小吃,来瓶chang bear(我们在泰国的这段时间,都喝当地的chang bear)。

一边听歌一边喝点小酒,感觉自己就是泰国的年轻人。驻唱在唱什么听不懂,但是旋律很好听。微信摇一摇,摇不出歌曲名称。

chang bear度数有点高,喝了微醺以后回酒店

6月21日

曼谷泰国的首都,经济发展情况相比清迈要好很多,曼谷给我的感觉就是置身于国内的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让我没有任何新鲜感可言,所以也不想出去逛。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我们按照酒店的预约时间,下午1点在酒店大堂内等,填写好酒店让我们填的单子就上车出发了。
到了王权免税店,里面都是中国人。免税店里的店员都会说中文。
到了免税店先要去一楼前台拿出护照登记,这样才可以购买商品。
先去帮朋友带了两个longchamp的包包,价格大概是800RMB左右。
自己买了几件内衣,内衣真的是蛮便宜的,去的朋友要多买一些回来。
其实免税店内的东西除了吃的,其他的价格和国内的差不多,所以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出发前往siam center吃点东西休息休息。

晚上我们继续前往coco-walk步行街happy一下。今天的行程就是这么任性,这么简单。明天就要飞往苏梅喽

6月22日

9:20分的飞机,打车前往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Airport)。国内航班在terminal 2 航站楼。

我买的是鸟航(Nok Air)的车船联运,先从曼谷坐一小时的飞机到素叻他尼(suratthani)机场,然后转成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车到码头,然后码头坐L公司的船到苏梅岛的naton pier(需要一个小时船程),花费的时间是比较久的,但是价格便宜。

下了飞机,取好行李出门,就能够看到nok air 的牌子,那里会站着一名工作人员,她会让你在名单上找自己的名字,你只要找到自己的名字签好姓名,然后工作人员给你一个小贴纸和车票,务必一定要把贴纸贴在胸前,方便工作人员看清楚。然后往机场外走,大巴车就等在外面。出了门,就会有工作人员在外面引导,只要让他看到你胸前的小贴纸就可以了,他们会告诉你坐哪辆大巴车的。大巴车坐到码头的路程比较的远,到了码头,首先你要找到码头的工作人员,他们手上有名单,只要你找到你自己的名字,签好姓名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在你的箱子上贴上去苏梅岛的纸条。
我当时并没有在鸟航官网上买车子接送。所以在签好码头签好姓名以后,工作人员会问你需不需要,价格是150B/人,当时我就订好了,他会给你一张车子接送的单子,请保管好。

苏梅岛我来啦!怀着激动的心情一直看着船窗外,很兴奋。大海一直是我所向往的。

到了那通码头,码头比较的旧和小,下了船就能看到很多接车司机把乘客接到不同的地方去,我们拿着票子问了工作人员(也可以随便问个司机),他会告诉你坐上哪辆车。就这样我们出发前往渣文海滩了,内心越想越激动。

我们是一整车里面最早下车的。我订的酒店是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 (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一下车就看到就有人跑过来帮我们拿行李。我们到前台check in,工作人员递上了饮料,在这么热的天喝上一口冰饮料真的是非常的爽。
酒店需要押一本护照,等退房那天会还给你的。

登记完以后,酒店工作人员会开着小车带我们整个酒店兜一圈并介绍餐厅,泳池等,最后把我们送到房间,我们给他20B的小费。

我们住在一栋小别墅的二楼,房间不是特别大,家具也陈旧,不过还是很干净的。

酒店为我们准备的蜜月之旅

一天的路程太劳累,我们打算先休息一会儿再去玩。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开启了度假模式,非常的悠闲

出酒店就是沙滩,渣文的沙滩确实很软很细,踩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

每天泡在海里,在酒店的游泳池,困了就睡,饿了就吃了。龙虾哥也自学成才,学会了游泳。

人生第一次穿比基尼,在国内不敢穿

龙虾哥天天拿着他的这个游泳圈,天天晒太阳,睡在这个上面

酒店的早餐很舒服,还可以看着大海吃早餐,真的是好享受,好舒服。

泰国吃得最多的就是香肠了,哈哈哈哈哈

来苏美吃得最贵的一顿,米特拉苏梅大排档,地方很好找,只要拿出google map

大龙虾,真的好好吃

在外面的餐厅吃腻了,尝尝酒店里的美食。看着日落夕阳,吹着晚风,吃着美食,美哉美哉

苏梅岛我们预定了两家酒店,另外一家叫汉沙苏梅岛温泉度假酒店(Hansar Samui Resort),标准的五星级酒店,非常的安静,位置比较好,挨着一个渔村,还有夜市,尽是好吃好玩。最大的特点是所有房间都面朝大海。早晨起床看看海。 酒店的早餐非常非常的好吃。

床非常的舒服。

晚上在渔人村的一家酒吧看足球,和欧洲友人一起欢呼

ENDING

游玩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我们不得不回到现实的生活中去了。
这美好的15天能够和龙虾哥一起无忧无虑,慢慢悠悠的生活真的很开心。
等我们老了,年过半百了,我们还能一起手牵手漫步。

龙哥带着晒伤脱皮的样子回去了

2016-07-20 13: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0 13:26

引用 黄花鱼 发表于 2016-07-20 12:53:59 的回复:

这种烤鱼还可以,在泰国吃过

回复黄花鱼:是的,肉质还是很不错的

2016-07-20 14:08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07-20 13:26:0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yoyogreg:

2016-07-20 14:08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33

楼主好美呀 就是指甲油太丑了哈哈哈

2016-07-22 15:23

引用 小、活森 的图片:

完美

2016-07-22 16:47

引用 suri💤 发表于 2016-07-22 15:23:00 的回复:

楼主好美呀 就是指甲油太丑了哈哈哈

回复suri💤:只要人美就行

2016-07-22 17:1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25 01: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5 11:56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7-25 11:56:56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我文笔也不好,随便写的

2016-07-26 08:23

我想问下,查文花园酒店有吹风机吗?行李能寄存吗

2016-11-18 03:09

引用 Mc_Cooo 发表于 2016-11-18 03:09:29 的回复:

我想问下,查文花园酒店有吹风机吗?行李能寄存吗

回复Mc_Cooo:吹风机有的。如果退房了,行李可以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