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希望去旅行——台湾8天7夜 累死人的半环岛游

2016年02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8日-7月16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希望去旅行

我们的行程

3月份就安排了7月的台湾
通行证、机票、酒店都早早的预定
一直等待7月8日的旅行
7月17日  台北——成都

行前准备

证件
所谓证件就是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在出入境中心办理很简单,入台证网上也有很多攻略,我在这边就不再多写。

机票
最开始订的机票是川航成都——台北的特价机票,直飞1500.00/人
结果华丽丽的我们又遇到了台风,航班直接取消【为什么是又?!因为去年我们去泰国也是台风,航班取消】
结果7月7日晚上临时又重新预定了中华航空成都直接台北的机票,2500.00/人

酒店
都说来台湾必须住民宿,所以在花莲垦丁都找的民宿,台北就是酒店了,主要我们带了小朋友,所以在住宿的选择上必须要方便,房间要够大
垦丁:海中天户外休闲馆民宿  airbnb预定
花莲:颖居花莲民宿 agoda预定 我超爱的一家民宿 强烈推荐
台北永安栈 booking预定 就在西门町地铁出口附近 很方便

交通
垦丁 花莲都是包车,而且非常幸运包到了胖胖车 真的超可爱
因为带了小朋友和老人,所以在台北出行基本上全部都是出租车

其他
WiFi是在台湾自由行上面订入台证送的,超方便,而且4G网络非常快
不用提前换台币,机场出来到处都是ATM,很方便

第一日

7月10日,完全是在赶路。遇上台风的我们,为了后面的行程都不受影响,所以选择从成都直飞台北后,高铁到高雄,然后本来是接待我们一日游的师傅,过来接我们到垦丁...所以这一天的行程都是坐飞机、坐高铁、坐车...到最后,连我最不喜欢走路的儿子都给我说的,妈妈,我要走路...终于在晚上11点我们顺利抵达垦丁民宿,垦丁大街上,已经十分安静了....

第二日

本来的行程今天垦丁西线一日游,结果被迫压缩成了垦丁一日游。好多景点都没有走到,其实心里有点小小遗憾,希望下次还能来垦丁看看自己还没有看过的风景。因为台风的关系,其实垦丁的天气并不好,虽然没有下雨,但是也是灰蒙蒙的天,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师傅非常仔细的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景点,使得我们一路上的行程也不会很无聊....

第三日

第三日的行程跟原计划一样,垦丁——花莲,走的花东纵谷线。包车也换成了牛牛车,这个师傅也是超级好。为什么选择花东纵谷,其实我就是想吃吃池上便当,看看伯朗大道【但是我去的时候稻田已经收割了,光秃秃什么也没有】,玩玩瑞穗牧场。一整天下来,到达花莲已经差不多晚上7点左右,我只能说花东纵谷真的很美...

第四日

第四天,花莲一日游...花莲真的太大,如果不包车,自己来真的是走不完...早上去赏鲸。运气很好的我们看到了抹香鲸...但是在海上的飘荡,让很多人都吃不消...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吃晕船药,除非你对自己非常自信。今天的景点其实很简单,清水断崖,七星潭,太鲁阁...虽然只有三个景点,但是还是耗费了我们一天的时间。师傅带我们去吃的炸蛋葱油饼,虽然不是非常出名的那家,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慕名前来购买...

必须推荐我们花莲的民宿。我是自己在agoda上面找到的,去年9月才建好的新民宿,在住宅区,十分安静。而且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山脉。关键是老板人超级好,十分热情。agoda上面他家的评分非常高,当时还不是很相信,但是去了以后,觉得他对得起那个评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图片很实景一样。强烈推荐。

第五日

今天从花莲台北啦,提前在台铁官网订的票。网上关于订票有非常详细的讲解,大家可以自己百度。取票也很方便,我就随便找了家711就OK了。因为住西门町,所以今天就在附近逛了逛,晚上去爬了象山,登了101。我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抱到我儿,一路爬上了象山。当时真的觉得人都要虚脱了,但是看到了美景,又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第六日

今天就是很常规的旅游,故宫、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太阳晒死人...

第七日

其实本来安排是平溪线一日游,结果大家都被太阳吓退,所以今天就是逛街买东西的节奏...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0 19:25

嗯、、嗯、、有空再写点。。嘿嘿··谢谢关注

2016-07-20 19:54

OP赞

2016-07-20 20:09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7-20 20:09:06 的回复:

回复Lisa: 谢谢!

2016-07-21 20:49

2016-07-22 02: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25 11:56

求蓝色胖胖车的包车方式!!!!多谢

2016-07-27 15:45

引用 monkey_love_tracy 发表于 2016-07-27 15:45:07 的回复:

回复monkey_love_tracy:我是在穷游的最世界APP订的,然后随机给我指定的海贼王的胖胖车。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自己接包车,因为我是有个总体负责的人分配的。我把他的微信留给你,你试试联系看看呢。nick6377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