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在氹仔游走,一种紫醉金迷,一种生活恬淡

• 出发时间/2016-07-10

pre trip:一切的准备

2011年我们在一起,第一个去的地方是香港~然后去了澳门

2016年,我们准备踏入另外一个阶段,又回到最初的地方,勿忘初心,甜蜜依然。

澳门现在最夯的,非“新濠影汇”莫属了。有8字摩天轮、有蝙蝠侠夜神飞驰、有星汇餐厅,里面还有人造沙滩。广发卡刚好有优惠1000-500.具体的方法请自行百度吧~不巧我订的时候,新濠影汇没有房间了。只有金沙城中心喜来登酒店。两个地方不算远,走路就5分钟。这家喜来登是全球最大的,有3300个房间。价钱超便宜,折扣下来不到600.立马下定!请假一天也划算啊~

我们不想把行程安排太辛苦,结果有我在,还是累爆了,哈哈哈。

周日早上9点半从广州出发,中午在珠海吃午餐,午餐后过澳门。酒店是3点才可以拿到房间,先在关闸附近买点零食,逛逛大创。拿房后去换摩天轮跟蝙蝠侠夜神飞驰的门票。晚餐在官也街解决。晚餐后去摩天轮看澳门夜景。摩天轮之后逛街时间。

周一睡到自然醒,午餐在星汇餐厅解决,午餐后玩蝙蝠侠夜神飞驰。回广州

Day 1 天气很好 一路吃吃喝喝

贵人出门招风雨,搞到整个大delay。预想到珠海11点半,塞一下,到珠海都快12点半了。吃上怀旧的花溪牛肉粉和come buy奶茶,在广州都吃不到了。过关去澳门

都1点了,过去澳门的人还是不少。两个关排了半个多钟。过关之后,就是另外一片景象。总感觉澳门买药,超市买东西比香港贵,当然还是比广州便宜啦。一字排开各个赌场的车都有。在澳门要善用发财车,尤其是计划行程的时候。这趟旅程下来,在澳门我们没花一毛交通费(当然也走得半死)。金沙城中心酒店、新濠影汇、威尼斯人都是连着建起来的~金沙城中心的车非常多人排队,我们果断跳上新濠影汇的发财车。(也是因为新濠影汇车发得比较密)车程大概20分钟,就到新濠影汇了。

果然~酒店实在是太大了太大了。有种小迷路的感觉。大家集中在一起check in。等候的时间有十来分钟。偷偷地问前台可不可以换高层的房间,失败了。

进入酒店房间,才知道为毛他不给我换房间。原来喜来登为我们准备了小惊喜。

虽然只是一点小小的布置,让我们感动很窝心。玛德莲真的,非常好吃!!!

房间的重点是,厕所很大。装修中规中矩。配套的洗漱用品很一般,跟宾馆差不多。想着那么便宜的价钱~算了。

金沙城中心、新濠影汇、新濠天地、威尼斯人、银河。都是连着建在一起的。所以这些酒店群,是有车可以到。but!坐车就too young too simple了。据说从金沙城坐车过去新濠天地,要1小时!因为绕路~因为每个点都停~因为……我也不知道因为啥~建议大家拿着地图,或者走到路面,看着自己的目的地走路过去。每个地方走路约莫是10分钟就可以到。澳门天气是非常热,10分钟还是可以忍受的。

金沙城中心走到新濠影汇,顺利换到摩天轮跟蝙蝠侠夜深飞驰的门票。注意,在携程的套餐上面,门票是两天有效的。可以自主安排时间哦。摩天轮大概是12分钟,蝙蝠侠是20分钟。大家可以淘宝上面买。现场买,实在太坑啦~~~~

上面说到,要善于运用各种发财车。新濠影汇有车去官也街的。班次比较疏。大家注意哦。

如果说,赌场里面代表着一种紫醉金迷,那官也街,就是一种恬淡的小资存在。

澳门就是一个很冲突的地方。有遍地的富翁,也有遍地的普通人。不难看出,澳门到处在抢建赌场,可是有些传统的东西,澳门人还在保留着。许多年前,我跟朋友去澳门就去过官也街。当时就是一条普通的街道,正如90年代的广州。有两家很好吃的店。仅此而已。

现在的官也街,变成了手信一条街。与大三巴当然算安静。总比以前热闹多了。买手信的话,这里是个好选择,比酒店区齐全,态度又好。也有几家有特色的手工店。

说到那两家好吃的店,一家吃榴莲雪糕跟木糠布丁,叫莫义记;一家吃猪扒包,叫大利来。千万不要走错了。实在是旁边有太多假冒的。

大利来以前是家拉蓬的大排档,每天3点必定排队。现在就有店面了,也有了分店。口味还是十年如一日。猪扒不干不柴,包用柴火烤,口感独特。不过48块1只,划算与否见仁见智。试试就好~

莫义记的榴莲雪糕反而是我心心念念想吃的。非常浓郁的榴莲味,还可以吃到榴莲肉。一个还不够!!33MOP一个~我吃普通的。老板hard sell贵的,我没买。追寻以前的味道而已。榴莲雪糕连我家猪都赞不绝口。

莫义记旁边开了家长洲糯米糍~好好吃哦!!又便宜~~~好大一块芒果。巨满足。

遇见黄色的星巴克。看来星巴克也入乡随俗,搭配周围的建筑,变成了黄色的。

晚餐本来想去点评介绍的小飞象。一看就是旅游团餐的节奏,转场去了公鸡。(就在星巴克对面哦)

刚坐下人不多,后来都要等位了。好多澳门人来吃~

服务态度一般般,东西是正宗的口味(因为我们都表示吃不惯)吃的出来,材料是好材料。盛惠260MOP.

晚饭后,看着夕阳,手牵手漫步在官也街旁的小街道。有种安静、幸福的甜蜜。走过繁花、看过豪华的建筑,这种平淡的小日子,才是我们追求的细水长流吧。也许我们还会为了一点鸡毛蒜皮小斗嘴,可这……也是甜蜜的一部分,不是吗?

看完日落,回到新濠影汇玩摩天轮。这时候,澳门才真正沸腾起来!

8字摩天轮,排队很快~也许是刚入夜的关系。同行有一个小朋友,真的不怕死哦。在透明的板上跳来跳去,虽说知道很安全,可是内心还是怕怕的。

正在建造的巴黎人。到处写着coming soon.毕竟威尼斯人开了那么多年,大家的兴致减弱了,巴黎人很让人期待啊!

在摩天轮上拍照 还是看到样子~亮度很够,太贴心了。

玩完在金沙城逛逛,已经累得半死了。

12点多下去了赌场,人比下午更多。空气中都弥漫着让人兴奋的荷尔蒙。可惜,我们玩了几把就钱输光光,可以早早睡咯。

小赌怡情,过过干瘾就好。

Day 2 狂风暴雨 恋恋不舍

睡得饱饱地,过去吃午餐啦!

星汇餐厅在新濠影汇2楼。12点一到,人非常多!6岁以下儿童免费吧~好多粑粑麻麻都带上

感觉单单吃甜品就可以吃回本了!马卡龙超级赞!!!不会死甜,是一种脆嫩的感受,果然是少女的酥胸啊哈~!

吃完自助餐,我们玩了蝙蝠侠。旁边有个女生一直叫叫叫,好奇怪哦~又不恐怖~

4D效果棒棒哒~1.2M以下的孩子不能玩哦。感觉我妈也会怕~哈哈哈哈~

一个旅程就结束了~走的时候澳门倾盆大雨~买不成零食。只能期待下次……希望下次,是澳洲……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20 12:58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07-20 12:58:16 的回复:

回复冷冰鱼:谢谢你的鼓励。希望你玩得开心

2016-07-20 12:59

赞赞

2016-07-20 13:23

你好,想请教如何订到如此便宜的酒店?想带父母过去

2016-07-22 23:44

引用 樂怡 发表于 2016-07-22 23:44:32 的回复:

你好,想请教如何订到如此便宜的酒店?想带父母过去

回复樂怡:广发日,携程😁

2016-07-22 23:47

我也用广发1000-500订了七夕澳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没看到有喜来登,折后600.

2016-07-23 21:56

引用 小米稀饭 发表于 2016-07-23 21:56:51 的回复:

回复小米稀饭:下面可以更换酒店。两家的价钱差不多

2016-07-23 22:45

引用 口羊小木易 发表于 2016-07-23 22:45:25 的回复:

下面可以更换酒店。两家的价钱差不多

回复口羊小木易:我看到只有澳门新濠影汇酒店/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这两个选择了~~我昨天才订的

2016-07-23 23:41

引用 小米稀饭 发表于 2016-07-23 23:41:13 的回复:

回复小米稀饭:我觉得新濠影汇更好。我朋友也订了~

2016-07-25 14: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5 19:52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07-25 19:52:54 的回复:

回复小可憐兒:我文笔也不好哦~其实就是记录一下生活而已~这里好多大神~我们都要多多学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