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雾里 ~~四川之旅

宽心圆 (惠州) LV.8
2016-07-20 09:28 463/8

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四川,著名的天赋之国,我们来了~
         飞行途中遇到中强气流,摇摇晃晃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成都,迫不及待地下机,呼吸终于顺畅了。。。
          走在成都的大街小道,都会感觉到空气的清新和香甜。美丽,是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美丽里包含了干净,干净的街道,干净的花、草坪,干净的建筑物,总之就连路边偶尔遇到的无名小花朵也会显得那么美丽,那么干净...

1,下机立刻游览了成都的城市外貌,吃了火锅。

宽窄巷子,有著名的成都小吃

携程下了的订单外加7元附送了琴台路的谭鱼头火锅,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这家餐馆

古典的装修设计风格,满满一大桌子的新鲜食材,好吃到没朋友!我和老爸根本吃不完。这一桌才7元,,哈哈哈!!

2 熊猫繁育基地、 峨眉山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也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成龙哥哥养的成成龙龙也在这里成长哦,来此游览的还有很多外国友人,这里大熊猫小熊猫加起来大概有100多只,样子动作表情萌萌哒!我还录了几段小视频呢,其中一段是熊猫挠痒痒的,太可爱了!

熊猫的头骨

夭折小熊猫的标本

模仿生态森林的熊猫居住环境

专业的摄影师

熊猫挠痒痒

看完了可爱的大熊猫们,下午就出发峨眉山了,我们打算在峨眉山的半山腰住一晚上,所以时间不紧,今天就留在半山腰看看历史流传下来的佛教文化,明天上山顶,可以慢慢欣赏峨眉风光。

爸爸在峨眉山脚的留影

峨眉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吸引了很多藏族羌族以及全国各地的佛教弟子到此参拜。香火兴旺。这里连台阶都很有讲究,是一个很正宗的佛教圣地

野猴到处都是。。

还有学生在这写生,画面美得不好不好的。。。

3 峨眉山金顶 乐山

峨眉山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海拔3099米,山顶气温维持在3摄氏度左右,我们一路上去都是在云里雾里,山腰上是阴天,再网上走一点是雨天,山上是晴天,呈现三种不一样的天气,山腰上的云雾实在太大,能见度不到一米,大巴车也多,看不清,很没安全感。只可惜拍的小视频都是微信里的,不能上传到这来。

我和老爸

从金顶下来后我们赶到了乐山大佛的脚下,峨眉山乐山的路程只是短短的20分钟而已,却有着不一样的传说,传说唐朝初年,凌云山上有一座凌云寺,凌云寺里有一个老和尚,叫海通。当时凌云山下,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水深流急,波涌浪翻,经常吞没行船,危害百姓。海通和尚眼看船毁人亡,心中十分不忍。他想三江水势这样猖獗,水中必有水怪。要是在这岩石上刻造佛像,借着菩萨的法力,定能降服水怪,使来往船只不再受害。因为,乐山大佛就那么伟大的出现在这里了。

4 都江堰 经汶川一路通往九寨沟

李冰创建都江堰 精心选择在成都平原顶点的岷江上游干流出山口处作为工程地点,团结和组织西蜀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奋斗,终于在公元前256年前后建成都江堰。实践证明,历2000多年效益不衰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地理位置优越、合理,工程布置适合自然规律,分水堤、溢洪道、宝瓶口三项工程相互制约、相辅相成,联合发挥引水、分洪、排石输沙的重要作用。都江堰至今仍然发挥着巨大的效益。

这棵就是当年拍摄西游记的人参果树

参观完都江堰就奔九寨沟出发了,车程大概8个小时,途径汶川,参观茶马古道,沿途都是高原地带,遇到了冰雹雨雪交加的天气与壮观的雪山风景,美呆了,八个小时根本不是事,都是在欣赏的过程中眨眼就过去了,上图

5 游览九寨沟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森林覆盖率超过80%。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

孙悟空故居。水帘洞拍摄地

九寨沟景区非常大,游览完需要消耗很多体力,但是却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感叹这一切的美好,这里的夜生活也非常丰富,我们选择了去观看宋城的九寨千古情,大开眼界的演绎,动人心弦的情节,门票虽有点小贵,但是却觉得不枉此行,表演汶川地震的那一幕。我表示看哭了。。

6返程 沿途游览松州古城、映秀地震遗址

途径朶米古寺,开车的师傅是本地人,他告诉我们这里是他们日常朝拜的地方,然后就带我们去参观了他们最神圣的地方。

松州古城,海拔2849米,试着在古镇快步走感觉有点供养不足的眩晕,古镇是地震后从新修建的,感觉很新,但是这里的人民还是保留了一种原始善良朴质的感觉,最让人难忘的就是这里的牛肉干,超新鲜又好吃。这里有好多动物的皮毛出售,但是我们没有买,飞机带不走,物流也不接受邮寄,属于违禁品。这里还是是冬从夏草的出产地哦。

小数名族的聚会特别多,刚好也让我们遇到了。。

离开松州古城我们赶到了汶川映秀镇,震后的映秀镇是由广东一对一援建的,从建后的映秀镇高端大气上档次,像一个干净美丽的小城市,转了一圈后我们参观了映秀地震遗址博物馆,走进去感觉一阵阵心酸,心情不能用三言两语表达出来,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里表达的淋漓尽致

回程.....

2016-07-20 12:51

这都能睡

2016-07-20 12:53

赞赞

2016-07-20 13:2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1 09:25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3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1 10:32:1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07-21 17:4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