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担当田小姐❀和✿颜值担当徐姐姐✿的关西、东京8日游

逃之夭夭 LV.5
2016-07-20 09:29 874/4

关于标题,我想不粗来,问徐姐姐有没有什么意见,她就给了我这么一条
那我就智慧担当好了
先上图

街景

樱花

服装

小鹿

暖帘

前言

从《火影》这样热血的漫画,到无印这样简约不简单的设计,再到日式庭院、当代大师安藤忠雄,隈研吾等的作品,当然还有最最吸引我的日料。我深深感受到了它们的召唤,恰好时间合适,就请假和小伙伴一起飞霓虹了。
     关西是必去的,因为很喜欢古朴的老城京都,还有大阪环球影城里的哈利波特园!!!至今《哈利波特》的书和电影还是我的最爱,我也依旧幻想着能收到猫头鹰的来信踏上前往霍格沃茨的的火车~行程有8天,于是把东京也去了,有点赶,还是把关东、关西分开去比较合理。
     樱花季美的不要不要的,本来担心人多,但如果能找到一处幽静景致又别具一格的地方,那绝对会有置身漫画的感觉。

行前准备

1.签证(日本签证准备的东西略多,找的淘宝牛拓,还是值得信赖的)
2.机票(RMB2500,上海——大阪东京——上海
3.民宿(airbnb上订的,强推!强推!强推!我们人均150左右一晚)
4.关西周游卡(RMB280淘宝上买比较便宜,但是这张卡貌似没帮我们省钱)、
5.蟹道乐提前预约
6.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券(淘宝,门票375,快4RMB309旺季快速券要买啊,给我飞一般的感觉哇哈哈哈)
7.夜行巴士(RMB300-,比800的新干线便宜多了。Willerexpress.com上订的,有中文版比较方便,注意要订可以放箱子的)
8.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淘宝RMB90,要提前买)

Tips:
       凡是美术馆、著名庭院、建筑之类的,要先去官网看看开放时间,和展览的内容。之前想定的西芳寺、光之教堂提前一个月都订不到,根津美术馆又休馆,好在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订到了。
       有名一点的餐厅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订位!我们在东京想吃的餐厅要么没预定,要么是随机休息日,而且有些店就是你愿意排队人家也不给排的,实在有些遗憾了。可以http://tabelog.com/cn网页上看看餐厅的作息时间,瞧准了再去,别空跑一趟。

APP

1.Airbnb        强推,这次名宿都很满意
2.Google Maps       必下,没网也能定位。比乘换软件方便一些。
3.京阪神奈交通       强推,很强大,里面有关西几个城市的交通地图、优惠券、辗转城市之间的方法。
4.乘换NAVITIME     这个版本能接受中文输入比较好。但我发现日本类似软件都只能输入具体的站名,不能规划你所在位置到你想去的地方的路径,但是整段路径需要的钱和列车到达的时间比较精确。怀念我大中华功能强大的百度地图。
5.VoiceTra
6.极简汇率

行程

大阪
4.05:上海——关西机场——蟹道乐(道頓堀1-6-18)——天守阁(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4.06: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难波公园购物中心——心斋桥
奈良
4.07:东大寺——奈良公园——若草山——春日荷茶屋(春日野町160)——春日大社
京都
4.08:岚山(天龙寺、老松、竹林小路、祗王寺)——龙安寺——金阁寺——豆雅传豆腐(三条本店) (とうふ処豆雅傳)
4.09:伏見稲荷大社——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东京
4.10:新宿——明治神宫——表参道——涩谷——东京铁塔
4.11:秋叶原——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森美术馆+森展望台——银座
4.12:筑地市场——成田机场

4.05 粗发去大阪啦

上海浦东机场——关西机场——蟹道乐(道頓堀)——天守阁(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早上8:30的飞机,前一天就赶到上海了,先搓一顿

到关西机场啦~~~去大阪市中心有很多方法,"京阪神奈交通"上都有。到了机场可以先买icoca卡。我们在关西5天,3天用关西周游卡,2天用icoca卡。体验下来的感觉是,还是全程用icoca卡划算。
     说到交通,头有点大。日本的交通分公营私营的,有地下铁,JR等,周游卡不能坐JR。所以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站,不要进错口子。做攻略时觉得交通是个大难题,但是真到那儿了,桥头自然会直的。

我们住在心斋桥附近。去道顿崛步行就ok啦。感觉随便走进一家店就好好次的样子
       来之前提前预定了蟹道乐,整条路上有三家蟹道乐,总店比较忙。我们去的中店,点的是茜套餐和萌黄套餐,里面有醋腌蟹肉、螃蟹蛋羹、螃蟹焗烤、螃蟹寿司、螃蟹汤、螃蟹生鱼片、螃蟹天妇罗、蟹肉蒸饭等。其中最爱螃蟹生鱼片、烤蟹肉、蟹肉蒸饭,肉质肥美鲜甜,非常值得一去。
       tips:中餐比较优惠。

当当当~~~~~~颜值担当首秀

等成饭团脸

螃蟹生鱼片:肉很壮,咬下去是满嘴的清甜,绵密的质感入口即化

烤蟹肉

螃蟹蛋羹:蛋羹嫩滑,上面放的可能是樱花,不苦,但能吃出花的味道。

螃蟹焗烤:之前看拜托了冰箱,有个嘉宾说加芝士的美食是犯规的美食,因为无论怎么做都很好吃。这道就是芝士该有的美味,没有其他几样惊艳。

螃蟹天妇罗

蟹肉蒸饭:这个也很爱,我们那份焖的时间久了点,略焦。但依旧很美味

螃蟹寿司

螃蟹汤

吃完饭4点多,一看时间还早,就打算充分利用起周游卡,坐地铁去天守阁。
       做攻略的时候,本对天守阁不是很有兴趣,感觉是典型的标志性建筑,远远望一眼就行的那种。结果却喜出望外,大阪城公园的樱花开的正好,让我受到第一次樱花季的洗礼

这张照片还蛮有樱花季代入感

看到这个场景感觉很温暖

找到一条安静的小路,于是就……

车档上的小鸟

细节很可爱!~~~

好逗逼,主人欣然同意让我拍照,还让狗狗摆pose。但此货很不配合。

4.06 环球影城——我的魔法梦

前一天好兴奋好兴奋!!!终于可以看到霍格沃茨了,来小圆一下我的魔法梦。魔杖早已列入我的购物清单,被徐姐姐鄙视N次了。
       从市中心去环球影城要坐JR, 站名是片假名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
       这么多人让我意识到买快速券是明智的选择~

标志性LOGO

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

旁边是排队的人一圈转一圈,我们俩就从快速通道迅速的走了过去,一个字:爽!

发现两只小黄人

很有名的小黄人爆米花,小的貌似RMB160,大的能发出声音200+。爆米花还是蛮好次的。
徐姐姐在这里买下她的儿子,后面久一直入境了。

带着娃遛圈

终于我的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园登场了~~~

巨石阵

罗恩他爸的小破车

入门是商业街,应该是霍格莫德村和对角巷的综合体

开往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电影开头结尾的必备场景。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是在城堡里面,在进去的这段路上会路过校长室和在murmur的分院帽,墙壁上的画像也是动着的。
      禁忌之旅应该是环球影城里最火的了,早上入园前看到很多人一进园就就奔到这里。体验下来确实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是最刺激的,效果最好的5D,会有很多场景的转换,阴暗风:飞路粉,魔法森林,蜘蛛,魁地奇,摄魂怪,龙,密室和蛇。
      进去前要存包,存手机,手机带进去也没用。
      我想说确定小朋友能进去么?我途中好几次不敢睁眼睛。

后湖,在这里拍城堡的全景最好

返回对角巷,开始逛店

OLLIVANDERS,卖魔杖的老爷爷。

海格给哈利他们上神奇动物保护课时要他们准备的教科书。

虽然不是老爷爷,但是也会表演一段第一部时哈利选魔杖时的场景。

伏地魔和邓布利多的魔杖最炫酷,马尔福的竟然异常低调,不像他的风格

买了哈利的魔杖,难言心中之喜。坐等猫头鹰飞到我窗边通知我去上学~

蜂蜜公爵糖果店,看错了价格,买了巧克力蛙

万万没想到里面是一只巨大无比的蛙,有点丑,切开它吃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卡片拿到了格兰芬多的卡片。

butterbeer味道还是不错的

厕所里有桃金娘的哭声哦

三把扫帚酒吧

下面进到彩色儿童区了,来玩的多是小朋友。我们稍微溜达了一圈就走了

坐等大游行

游行还蛮HIGH的。

这个姿势我喜欢,老上海街边风

难波公园,下面是商场。对于日本的商场我真的要吐槽,早上10点以后开门,晚上7、8点就关门,大一点的牌子只在商场里有,回来的晚就买不了了。只有药妆店和深夜食堂是开着的,终于知道为什么日本有深夜食堂了。

找到了一家深夜食堂,还不错~

4.07 奈良的大鹿

东大寺、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离的蛮近的,可以直接步行,有奈良一日公车券,不买也可以的。
服务周到到下雨天会有人下车来给乘客打伞。

只要有吃的它们就蜂拥而上,来拉扯你,撞你,蛮野的。

白内障的小鹿。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
      交通: 从JR奈良站、近铁奈良站可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20分钟亦可到达
      门票:东大寺免费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需分别购票,票价皆为成人(初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的参观时间为11月-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9月7:30-17:30,10月7:30-17:00

大寺的风格很古朴,黑白暗红为基调。

买了一只小鹿

绘马

左边是若草山,右边是商铺。对商铺里的东西毫无抵抗力啊

这就是鹿粮饼

奈良的特产,腌的柿子,甜甜的酒味

若草山

春日荷茶屋,招牌万叶粥。人均78元

每张桌子上的花都是不同种类的

招牌万叶粥,味道不错。光小菜就七个类型,虽然每个量很少,里面有奈良渍。

吃完中饭,直奔春日大社,雨也越下越大。觉得下雨天和这些大社的氛围很相配。

春日大社是位于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
        门票:神社免费开放,本殿参拜500日元,宝物殿400日元,万叶植物园500日元(儿童票250日元)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8:00,10月-次年3月6:30-17:00

在日本寺庙、神舍的神道两旁会整齐排放着“献灯”。灯罩中燃放油灯,彻夜点亮。在日本的心目中人死后灵魂还在,而且他们认为死去的灵魂仍然是本家族的成员,那些灵魂是通过各家的“献灯”指引才能找回自己的家。很多石灯笼与提灯也是献灯,并非都长这样,这种基本是在神社里的。
      献灯上写有名字和一些类似“室内安全”等心愿。

雨太大,就没有进去参观了

春日大社的小鹿分两种类型:
       一种是我买的签纸,看看运势如何,日本的寺庙或神社抽签有分:大吉、中吉、吉、小吉、半吉、末吉、凶、小凶、末凶、半凶、大凶。抽到坏运的签纸用自己最不顺手的方式,打结在树上,表示达成艰难的任务,完成一种修行,表示可逢凶化吉!
      另外一种是可以写心愿挂在树上的。

本来想抽大大吉,抽到中吉还有点失落。回来查了一下,原来中吉已经蛮好的了,知足

今天的战利品!!!进一个寺买一样东西

奈良的药妆店。大家去药妆店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比较一下价格,不同的东西在不同的店价格不一样,有时能差蛮多的。当然是有时间的前提下啊

在地铁上看到一些年纪较大的人会看书,记记事本。

在住宿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沟通了很久……这家菜单没有图片,女服务员很耐心,可以沟通还是不行啊,好在乌冬还是能听懂的。最后乱点了一个锅,发现就是没什么料的韩国火锅,而且还很贵。

住宿住在新大阪,离京都比较近。而且新大阪的房子一般比较新,性价比要比在大阪市中心便宜。交通方便的前提下我觉得是很好的选择。
      我要强推我的住家!!!新大阪Katsu家:地址:东淀川区。2 Chome Komatsu,Ōsaka-shi,Ōsaka-fu,日本 301。是刚装修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个晚上人均RMB175,是新开张的价格。之前住在大阪市中心6个人共用一个厕所总还是有点不方便的,现在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虽然没有电梯,老板手提我们两个的箱子(已经装满战利品的箱子)就上去了!!!老板还蛮帅的,一直觉得日本男的分两类,一类是深夜食堂里的那种大叔型,一种就是眉毛修的很厉害的白脸型。老板属于年轻的前者。而且他还带了零食给我们,四八四很贴心!

街头有一家泡汤的店,价格蛮便宜的。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

原谅我没见过世面,这灯好好,控制明暗是小case,还可以控制冷色调,暖色调!霓虹的科技

4.08 京都

岚山是我整个东京之行最爱的景点之一,值得花一天的事件。

制服控,地铁上男生西服,女生米黄色风衣。超统一的

沿途的风景

这张地图很管用,我们坐阪急列车从新大阪坐到西院,再换岚电到A14岚山站下车。那个站有“有禅的光林”和“龙之爱宕池”。

车站内处处竖立着印有日本传统花纹样式的柱子即“有禅的光林”,偷偷告诉你厕所里的效果最好

沿途的小寺庙

日本好多高龄工作者~

天龙寺应该是其中最有名的寺了。
      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339年,为临济宗派天龙寺院派的总院,是足利尊氏将军为供养醍醐天皇而建的。在室町时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但由于屡次遭遇火灾而未能保留创建当初的宏伟景象。现在各大堂为明治时期重建。寺内安放有藤原時代的释迦如來坐像。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日本特别的历史遗迹。
      门票:500日元(各堂参拜再加100日元)
      开放时间:8:30-17:30
      样式:池泉回游式
      特色:借景,开门见山
      作庭:梦窗国师
      渊源:在日本庭园史上,梦窗疏石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他打造的西芳寺和天龙寺成为后人作庭的范本,梦窗年轻时在大自然中获得顿悟,在四十岁那年开始作庭,六十五岁作成西芳寺,七十岁完成天龙寺。
      简直就是园林研究生考题

很好奇上面那个箱子是用来放什么的

来的时候刚好碰到佛教交流团。

在庭院里走不需要

寺里的神兽也这么动漫风

让我想到小丸子,他们打招呼的方式和语气跟小丸子里一样一样的。

这家也是很有名的吃和果子的店,个人比较喜欢图一,感觉就是番薯粉做的团子驴打滚一下,图二这个夏柑橘就是果冻即食感。价格小贵,这两样大概一共RMB150+

嵯峨野竹林。竹林小径长约500米,穿过野宫神社往大河内山庄步行即可到达岚山竹林。日本文化厅将岚山誉为“风光秀美”之地,也是得益于这条日本国内最著名的竹林的优美景致。岚山的竹林小道是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地方。驻足在竹林中,你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这一声音也被评为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
      人太多了,没听到声音

渐渐忘岚山深处走去,越往里走越安静。

creepy咖啡厅

这样的地图很喜欢。日本景区的地图都做得很Q。

里面有蛮多住户,壕的气质

终于奔到了祗王寺。我在做攻略时本来很想去西方寺,看铺满的苔藓,无奈预约得太迟。但是袛王寺弥补了我的遗憾。
       祗王寺是和『平家物语』中有名的艺妓祗王有关联的寺院,感叹平清盛的宠爱转移到其他人身上,祗王便在此入了佛门。庵内气氛陈静,祭祀着祗王姐妹和平清盛的木像,庵前绿苔被落叶染红,更有种凄美之感。因此这里便成为悲剧恋情的寺院为人所知。
      寺庙很小,人也不多,但是很紧致,仿佛让我看到了动漫里的场景。

嵯峨野列车是沿保津峡行驶的旅游观光专用的小火车。观光列车的起点为嵯峨站,终点站为龟冈,运行公里73km。是一条赏樱的最佳路线之一。几乎站站都是著名景点,所以它有自己的一日券。
      嵯峨野小火车是一个遗憾,票确实很难买,淘宝上价格又很坑爹,就想去现场撞撞运气。建议大家先去买票再去其他地方逛,现买现坐不大现实。

龙安寺的枯山水太有名,让我不得不一睹为快。龙安寺和金阁寺之间步行约为20分钟,却比金阁寺幽静了许多。
       龙安寺是由室町时代应仁之乱东军大将细川胜元于宝德二年(公元1450年)创建的禅宗古寺。龙安寺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它占地呈矩形,面积仅330平方米,庭园地形平坦,由15尊大小不一之石及大片灰色细卵石铺地所构成。
     石以二、三或五为一组,共分五组,石组以苔镶边,往外即是耙制而成的同心波纹。这里以枯山水庭院—方丈庭院而闻名,白色的石子沙滩代表水面,散落着15处精心布置的大石。有趣的是,传闻无论从哪个角度数,石头均是14块而非15块,有机会请务必体会下这份园林设计者的雅趣。
     门票500日元
     开放时间3月-11月:8:00-17:00;12月-2月:8:30-16:30

金阁寺我就是来一日游的……END
金阁寺(鹿苑寺)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志得意满的将军逐渐变得不可一世,为自己晚年修建北山殿,其中金阁二、三楼的内外墙壁、天花板都贴有金箔,是一种骄傲、炫耀的美,但最终引来妒忌之火,先是被子孙废弃,百年后,硕果仅存的金阁寺也被林养贤一把火烧光,由此三岛由纪夫写成《金阁寺》,如今的金阁为1955年重建。

豆腐料理是京都的特色之一。
       豆雅传豆腐(とうふ処豆雅傳):蒸豆渣、卤豆腐、豆乳鍋セット、『豆腐の唐揚げ』就是炸豆腐啦。味道不错,性价比高,不需要预约。

京都

万能的icoca卡。

4.09 京都那些著名的景点

这一天的感觉就是虽然这些景点已经玩透了,但还是蛮值得去的。当然人也是超级多。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

大中午的才开始今天的旅程,先填饱肚子。性价比很高的一餐

进入之后便满眼的红色。

洗手间用法的第一张图我也是醉了,谁会那样上厕所?

鸟居(とり い):神社入口的建筑,据说对神体的尊敬要鸟儿停步,不要进入主建筑上空乱排泄得名!
在这里普及一下知识:
       山门(さん もん)-指庙宇的正门
       本尊(ほん ぞん)-指寺庙中的正神
       手水舍(て みず や)-洗手漱口的地方,用杓子装水使用,直接用手取用不礼貌哦!
       神体(しん たい)供奉在神社裹的器物,不像佛教是神像,有时是法器、衣物,皆有可能。
       御守-お守り(おまもり), 中文叫做护身符,也就是平安符的意思。

请问这个位都是干嘛的

日本的车基本就是黑白色,白色为主。方方小小的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门票: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摸一摸摸一摸

在这里买了抹茶

包装的这么可耐~

又开启“买买买”模式了

像小鲨鱼

纪念一下徐姐姐在这里丢了相机

4.10 纪念没有wifi的东京一人行

前一天晚上乘坐了夜行巴士到东京。徐姐姐带着WIFI坐新干线回京都拿她的相机去了。我在民宿里查好路线,准备稀里糊涂的乱来一气了。
       出门发现google可以定位!!!GPS还是能用的,真心感人。否则我铁定迷路。
       第一步先去买东京地铁三日券,1500日元,在各个BIC CAMERA有卖。超级优惠,只卖给外国人的,所以买的时候要出示护照。

日本洗剪吹,真心不能理解

伊势丹

明治神宫供奉的是为日本近代繁荣奠定坚实基础的明治天皇(亲自指挥甲午中日战争)的灵位,明治神宫并不居高,而是与日本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年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神宫举行,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地址:渋谷区代代木神園町1番1号,地铁千代田线原宿站
      开放时间:冬季6:40-16:00,夏季5:00-18:00,12月31日通宵开放。
      撇开其他情感,单纯游览。

神宫御苑,需要单独买门票。景色不错

排队去看清正井,我觉得旁边的引导小哥每天应该挺无聊的

正巧遇到一场婚礼

这位老爷爷卖萌中

表参道,顶级建筑师和时尚品的聚集地。全长约1公里,两旁种植直挺而美丽的榉木,美丽的林荫在四季都展现不同的「林之物语」,享有「东方的香榭丽舍大道」美称。是一个时尚的街区。对于艺术以及时装等信息高度敏感的人都汇聚在这里。街区内介绍高级名牌和最流行时装的服装店鳞次栉比,令过往的人们赏心悦目。

很想看看隈研吾的根津美术馆,可惜去的那天闭馆。正在为两天后最著名的可算国宝燕子花図屏風展做准备。

人可以老,心不可以老。给这位手捧鲜花的时尚老爷爷点赞。

牵驴逛街

涩谷吧,就是逛街一条街……

够主流

就是为了拍这个角度去的东京

跑得老远本来想去旁边那家鸟椿,结果在装修。只能去隔壁家,老板娘超级热情,人很好,耐心告诉我们这是什么和正确的吃法。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本次东京之旅最期待的一趴。它在吉祥寺附近,我很喜欢吉祥寺,比较安静,绿化率也很高。逛街比较好逛。
地址:三鷹市下連雀1丁目1-83
开馆时间:10:00~18:00,每周二闭馆

我们现在周边公园里溜达了一圈

终于达到了魔法森林王国。

里面不能拍照,看到落款宫崎骏,感觉很兴奋。
      走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渡海屋,一个大钟挂在上面。屋子里面充满了色彩,分分钟穿越的感觉。
      城堡里还重现了宫崎骏的工作室:办公桌边是整架子的颜料和书,它创造的动漫形象藏于室内的各个角落,椅子旁放着一块草莓蛋糕和饮料。墙上贴着大师的手稿, 手稿画的很仔细,连小男孩背的工具包中的工具也一样一样画出来。

每个人拿到的胶卷都是不一样的。凭这个券去看小电影,我看的那本讲述了一对住在山上的老爷爷老奶奶如何帮助家里的老鼠赢得老鼠相扑比赛的过程。各种萌各种可爱,人物的每个动作刻画得都很传神。
      电影结束我就惊呆了,一共有100左右的声优,可是整本电影除了旁边和老爷爷老奶奶的叹气声,就是老鼠的笑声和感叹声了,原来每只老鼠都配了一个声优,然后让他们一起笑一起感叹,服了!

这扇门从室内打开着我才能拍一张照。城堡里不同的玻璃门有不同的彩绘图案。

晚上去六本木,登森展望台,看东京夜景。森美术馆和森展望台的票是连着的。

去了数寄屋橋次郎寿司店(六本木店),没有预定不让进。同学们记得预定啊预定!

一兰拉面。今天我生日,吃碗长寿

4.12 筑地市场

感觉一般般,外国游客实在太多了。

东京的最后一顿中餐。

引用 逃之夭夭 的图片:

太可怕了

2016-07-20 16: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0 19: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11:56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6:58 的回复:

回复gaomeng:哈哈,用我顽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