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济州岛自由行(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6-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30日-7月5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婆婆带着孩子一年下来挺辛苦的,随着年纪的增长,每年都在国内自由行,一直就想着带着她出去看看世界。这次终于带着她和小宝,走出国外自由行了,激动,忐忑,不安,主要是怕走丢了,哈哈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是一篇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游记,没有穿插太多的景点介绍,因为我觉得,个人选择的景点不一样,只是有必要让后期去的人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和注意就好,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和我联系,私下也会告诉你的哦。)
    一直就想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每年也都带着小兔子出去玩,但是都是周边游,或者是跟团,再体验了一次次的跟团游的上车呼呼,下车照相,购物店购物,团餐等一系列的烦恼后,今年的旅行计划有了个大胆的突破————带着妞自由行~~~去哪也想了很久,最后和奶奶商量后,再韩剧的影响下,决定去韩国,刚好济州岛免签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时间--2016年2月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面积1845.5平方千米,2010年岛上人口超过60万人,岛上最大的城市有新济州、旧济州、西归浦三个城市。有一座很出名的山:汉拿山,有一个很出名的馆:泰迪熊博物馆,有一道很出名的菜:泡菜~~~~哈哈哈哈
济州岛有三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
    决定去就开始各方面搜集资料了,比如行程,比如机票,比如酒店。但是当时也就是搜集搜集,可能个性比较懒的缘故,出行攻略我是出发前一个月才订的,之前只是做了三件事,也是很重要的三件事,给后来需要去国外自由行的麻麻们做个提醒。我的行程是5天,所以我选择了2天包车,1天购物,1天自由行,1天出租车的行程。(后期因为刮风下雨,我最想去的牛岛没有去成,还是很遗憾的)
一·机票:这个占到出行费用的很大一部分,所以我收集了朋友和网站的多方建议,选了春秋航空,因为春秋航空经常会有打折机票,运气好还能抢到9.9元的机票哦,这里需要先下载春秋的APP,然后时刻关注就可以了。机票有的人说可以等出行前一个月订,这个我有点不以为然,我是看了别人的很多攻略,提前三个月预定了机票,事实证明还是对的,因为之后的几个月我有关注机票价格,最后还是我们选的比较划算,但是我运气很差,没有抢到9.9元的机票,只能走了特价打折的机票。在这里要话唠下,关于春秋航空的问题。飞机上是没有水提供的,因为是廉价航班,还会有像高铁一样的空少推销小商品,但是时间不长,一个小时内的机程基本上推销时间都不会很长,但是从韩国飞回来是没有的。再一个限重的问题,这点要注意,春秋航空一个人有15KG的行李重,如果两个人分开买机票就是15KG,但是如果在一个订单下的两个人,是可以共享30KG的,所以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否则超重的话,到了机场让你买行李额,你会很肉疼。而且你背的包包也是包括在15KG以内的哦··所以千万别背太大的包包,一般的中等的就好。)
二·酒店:这个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虽然说出去跟团的话,住不用操心,但是住的环境我就只能呵呵了,和快捷酒店差不多,而且地理位置也不会很好。所以要慎重考虑好。我优先看了携程、途牛等住宿价格,最后选择了宾客。不得不说宾客价格比携程要优惠一些,这个可是我比较很久才比较出来的哦。选好了网站选酒店,因为我们是3个人出行,再加上都是老弱病残,不想拖着行李来回折腾,所以我们决定只住一间酒店,最后选择在了新济州的市中心,莲洞旁的MJ HOTLE,选择这个酒店的最大原因,就是它环境不错,而且周边都是餐馆,超市,离保健路、乐天、新罗、EMART 都十分的近,基本步行就能够到达。
三、交通:济州岛特别大,景点也很分散,展览馆博物馆就有100多个,所以想几天时间就看完是肯定不现实的,所以只要大概的挑出你喜欢的,和几个有名的看看,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买交通卡坐公交,但是综合考虑我的情况,我还是选择了包车和打车相结合的方式出行,事实证明我做的非常正确,济州岛天气多变,东边日出西边雨,一下雨就是大雾大风,无法前行,打伞都没用。在游玩的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在绵长的小路上步行,找公交站,倒车,确实耗费时间,还折腾,对于我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群体,是自然不适合的。PS:除非你韩语非常好,否则和济州人民沟通,绝对是很困难的事情。济州岛英语基本只能问好,不能问路,中国话更是很差劲了,当然超市什么的大型购物商场,还是可以用中国话沟通的。韩国的出租车起步价:2800韩元,也就是中国人民币10元,超出2公里,30秒增加100韩元。也不是特别贵,我从酒店打出租车到森林小火车也才100块钱。
说完以上三个部分,就可以说说景点门票了。不得不说,济州岛凡是馆的门票价格都还是不错的的,看风景的地方比如山君不离,比如城山日出峰相对而言都还便宜。我们三个人,景点的门票就花了2000,还包含了乱打秀,呵呵呵。
然后再来说说换钱,我在我们这边换了一圈都没换到韩元,最后只好带着人民币出国,这个其实问题不大,亲们不要有压力。因为济州岛机场出口的地方就有换钱的地方,但是汇率非常低,1:158所以你只要换个百来块钱,够你打车就可以了。其他换钱所我也换过,基本1:165--1:166之间;但是在保健路的紫菜包饭天国,对面有个药妆超市,里面也是可以换钱的,而且汇率很高,1:170!!!强烈推荐去换,而且里面有中国人工作,可以沟通。
PS:出门记得带银行卡,银联和VISA通用的,能刷卡的地方就不要用韩元,一定要提醒营业员刷银联,除非没有银联,再刷VISA不然回来购汇还款也很麻烦。换韩币可以1000起步的换,花掉再去换,不要一次性换很多,不然你再回国换回人民币很不划算。
做好以上三大项,接下来就可以准备行程了:
DAY1: 上午上海飞机飞济州,中午到达济州(飞行1小时十五分) ,打车到MJ,用英语沟通,前台大姐不是很明白,大姐很热情的打了当地的服务电话,现场翻译,最后成功提前办理了入住,这里要再次说下宾客,因为我是提前订的,刷了预授权,所以一般2点才能入住,我到了就直接办手续入住了,和我一起去办理酒店入住的还有一个中国美女,但是她还要等到2点才能办理入住,这里小小的嘚瑟一下。办完手续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炸酱面和煎饺,结果老妈的评价是太甜了,不好吃··看着韩国人吃的嗖嗖的,其实吧也就一般,煎饺是用米粉做的,不是面粉,吃起来有点像三河米饺的感觉。
吃完后,我们就直接去了股韩服照相馆,拍韩服。
拍完韩服小小的在酒店休息了下,就准备去看晚上的乱打秀了,在这里不得不说,乱打秀是个必看的节目,真的很有意思,笑的根本停不下来。
DAY2:和包车的司机约好时间,早上9点半在酒店门口接,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很大的雨,但是因为我们今天的行程都是以室内为主,所以雨也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泰迪熊---凯蒂猫---绿茶馆---巧克力馆--小人国--信不信由你  (PS:这里要说下,济州岛有2个泰迪馆,切记不要去西归浦中文区的,要去另一个,因为西归浦中文区的泰迪熊都是在玻璃里,而且都是中国游客去,本地人都不去的。另一个泰迪熊馆是可以抱着泰迪熊照相的哦·····信不信由你---属于看奇怪的新闻和人物,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改成3D博物馆。绿茶馆是可以做手工肥皂的,还可以吃到很多抹茶口味的东西。巧克力馆是可以去做手工巧克力的,也卖巧克力,价格是按块不是按克,切记,不然等你抓了很多去结账的时候就悲剧了。) 泰迪馆下面有炸鸡和吃的卖,可以在那里补充下体力再接着去下一站。
DAY3:今天还是下雨,但是已经规划好了行程自然是不能改变。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民俗村--神奇道路--伉翁--正房瀑布。城山日出峰是个有特色的东方,可以去看看,风景很好。涉地可支不要门票,风景也很棒,必须要去。神奇道路据说安徽就有,这个暂且不表。伉翁也可以去溜达溜达。正房瀑布自然是没我们黄果树强大,但是,一边海水一边是淡水瀑布,也算奇观了。正房瀑布出来左手边有个公园,也可以去溜达溜达,没有门票。
DAY4:早上睡到自然醒,吃饭,购物一天走起,新罗,乐天溜达溜达,保健路逛逛。最后去E MART 给妞买衣服、买吃的。
DAY5:还是怕下雨,最后居然是晴天····早知道就去牛岛了,哎·····妞吵着要去看小火车,好吧就去小火车吧。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下午回来休息下,再去补点土特产和给家里亲戚买的手办,大包小包的回了酒店。
DAY6:回家·~~~~~~~

最后给大家报个总账:
机票:6249(两大一小)
住宿:3100
门票:2000
古韩服:500
吃饭:3500
交通:2000(包车2天1700,打车300)
上海来回车票:1200(两大一小)
上海住宿:300
购物:8000
总计:26849
出门必备清单:护照、圆头充电器(韩标)、出境WIFI、身份证、银行卡、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飞机上要用到,过关也可能会用到)、机票来回订单(打印出来)、薄外套(车上商场里都会很冷,空调很足)
注意事项: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要快一个小时,坐飞机的时候要看清楚,订规定时间的演出门票也要预留好出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