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在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亲子

写在出发前

“尼伯特”没有威胁到我,武汉的大水也没有阻止我出行的脚步……小暑、暑假我将去武汉......
武汉是我婆家,虽然每年回来,但都作为回家了,没有去查过或关注过什么,一切都随意了。转眼一年一次也回了十几次了,我对这座城市也还不了解。无意看到武汉游记,竟然很多景点我都去过,黄鹤楼,归元寺,龟山,江滩公园,古琴台……走过路过,就是没有记录过……
今年我要开始我的记录……

2016年7月11日

出发了,台风爽约了,不过天公还是不作美。为省几个钱,在携程订了专车,结果安排了个外牌,还好司机小哥为了我们不延误10点多的车次,途中勇闯中环,终于在9点40分左右到达。感谢司机小哥!

一路吃吃睡睡,五个多小时还是很快过去了。一下车,一股股热浪袭来,“火炉”发威了……

2016年7月12日

婆家的菜地和老公的哥哥种的果树。橘子,满树硕果累累,压弯了枝,可惜还没成熟,想着成熟的橘子的样子,黄黄的,馋……还有桃树、梨树、樱桃……老公的哥哥可不是专业的,完全是业余之作,他准备一年四季把水果接上。呵呵,希望我们下次来也能吃上更多水果……

城市里长大的女儿,对于下地摘菜感觉是玩一样,一切都很新鲜,也不管烈日当空,硬要拽着我去下地采摘。辣椒,丝瓜,茄子……估计在姑娘眼里这就是一项活动。

纯自然的世界,总会发现惊喜……

树上梨太高,怎么办?我可有办法……打梨了!

2016年7月13日

又是一场瓢泼大雨,不过当我们要出门的时候神奇的停了……路上虽然又下了几次,不管怎样,天是越来越好!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我们到了。青岛的海洋世界我们去过,这里会怎么样呢?看到门口热情的异域舞蹈欢迎你了吗?

极地海洋世界不大,我们不时在几个馆穿梭,要是不看表演,估计2个小时,还是慢悠悠走的,也逛完了。企鹅馆一进去异味还是挺重的,不过看到这么多企鹅也值得了,别看小家伙走路看上去笨笨的,游起来挺快的……几个馆看下来,一个感觉,挺烧钱的,难怪门票这么贵。且不说企鹅这种冰天雪地环境的维护,就是那些海豚,海象……个个都是吃货啊!

看过好几次海豚,海象表演了,就不上图了。这美人鱼表演还是第一次看,虽然是人在表演,但看人家那线条,在水里的身姿,还真有点美人鱼的味道……

极地海洋世界里游玩的兄妹俩。今年已经进入青春期的两个孩子明显见面多了些羞怯和矜持,不过两个开朗随和的孩子,再加上亲情缘故吧,还是没有什么很陌生的感觉。只是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天真无邪的顽皮打闹,奔前跑后了,玩起来“文明”了,低调了,在私下背着我们搞点小动作了……还是那个遗憾,两个小家伙一年见一次,要是经常在一起感情肯定好……

再晒晒我的美颜!我是美人鱼......

吃过晚饭,在乡间遛弯,随手拍点乡间山水,现在也是机不离手了,干什么之前,等等,先要拍照。连我爸这样的老人都适应我们当下这种癖好了。看,这棵树一下吸引了我,夏天了却没有枝叶茂盛,小鸟在树上欢快的歌唱……树形越看越像人的心肺图,你觉得呢?

2016年7月16日

黄鹤楼,和老公谈朋友的时候带我去过。今天,也算故地重游,主要是孩子提出想看看,谁叫“故人西辞黄鹤楼”的诗句太有名气呢?这次是朋友陪着,带着孩子,老公在下面坐着,说又贵没什么看的,很不建议去,嗨,这就是婚前婚后的区别啊! 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峰岭之上,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唐代著名诗人崔颢在此题下《登黄鹤楼》一诗,使它闻名遐迩。黄鹤楼应该久经战火,已经重建多次了,我个人觉得还是清代以前的好看。反正没来过的,可以去看看,看过了的确也没必要再去第二次了,毕竟门票成人80元一张。

黄鹤楼上几个角度看到的武汉……

户部巷就在黄鹤楼旁,有名的武汉小吃街了。来了十几次武汉了,我也第一次来,郁闷。来是来了,可惜我们中午吃的晚,再加上吃的也饱,结果食欲不是很旺。吃了小土豆,炒螺丝肉,排队买了烤面筋,作为吃货的我,的确不是我的风格……

巷子里挤满了人......在本就气温不低的环境中更添很多燥热。

小吃街出来,来到江边,夜幕下的武汉还是热闹非凡,这里不是轻轻的风,静静的夜。武汉感觉不是一个安静的城市,总给人很拥挤,交通杂乱,人的嗓门也大,到处很吵的感觉,可能火炉里练就的火热的性格……一座火辣辣的城市……

武汉的大桥多。有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内,横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是我国在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桥;
最早的斜拉桥武汉长江二桥,是世界上第一座主塔敦立在深水区的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
最大跨度为世界第三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白沙洲大桥为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桥与预应力混泥土箱梁组合的斜拉桥,最大跨度为618米,为世界第三大桥;
国内最宽的深水特大型公路桥梁军山长江大桥,桥面净宽33.5米,引道宽35米,双向六车道。是目前国内最宽的深水特大型公路桥梁;
主跨跨度位居世界第八的武汉阳逻长江公路大桥;正桥跨度世界第一的天兴洲长江大桥;武汉最宽的长江大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

武汉过早我必吃的,热干面,面窝,豆皮……我不是生长在武汉,但在十堰,这几样也是伴随我成长中的一种味道,以前不觉得多好吃,多特别,但自从到上海后没有吃到,才不由叫人由衷的想念和回味……真是失去了才感到可贵。

好有特色的小摩托,一个漂亮的小棚,可以遮风挡雨……

这几年回去明显看到一个在建设和发展中的武汉,成片的高楼拔地而起,地铁通了,又有新高速通了……

又要结束我们的行程了,探亲也好,游玩也好,总还是换来几天的放松,感受和亲朋相聚的喜悦。 我突发一些歪想,是不是过的安逸满足日子的人不会想出去走走……哈哈,给我这种就想出门看看的人找点借口吧!

引用 随便 的图片:

武汉号称火炉,夏季得挺热吧

2016-07-20 13:4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0 14:04

引用 liulinjie 发表于 2016-07-20 14:04:0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iulinjie:是的,有些记忆如果不记录下来就会淡忘。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记录下我去了7-8次的上海世博会,当时很多感慨和发生了不少事情,放着放着就没有感觉了。记录而且边走边记比较好,很多时候当时的想法事后会不一样,回来整理下。

2016-07-21 08:0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20 13:47:03 的回复:

武汉号称火炉,夏季得挺热吧

回复简单:上海也不凉快,而且一般出去走走再热,再苦都是一种感受了,心情不同。

2016-07-21 08:02

引用 随便 发表于 2016-07-21 08:02:15 的回复:

回复随便:也是换了一种心情,用心情的兴奋凉快一下天气所带来的热浪

2016-07-21 08:49

引人的好游记,分享了。

2016-07-21 08: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5 01: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