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妞带上闺密一起游西北 】 金昌 敦煌 茶卡 青海湖游记

小杨妞爱手工 LV.1
2016-07-20 10:54 134/2

我和兰和相识二十年闺密,她从上学时代就一直说想跟我来大西北,一直到上个月才能成行。
带上娃,带上老公,两家人热热闹闹的坐着火车向西走,
第一站是金昌

第二站,火车去敦煌,晚上十点半上车,早上八点半到,刚好睡个舒服觉。
出站时敦煌阴凉舒服,出租车师傅说很久没下雨了,早上有点毛毛雨马上凉快多了。
本来计划白天随便市内逛逛,下午六点半去月牙泉的,看天气不热,
租车前往阳关,离市区有80公里左右,租车或拼车比较好。
敦煌住宿在风情街边的速8酒店,用淘宝信用住订购,标间188左右,
这个价钱很难得了,七月一号开始这里的酒店都从原来的百来块涨到三四百,
速8的位置出行购物都方便,服务很细心,态度也非常好,推荐~

安顿好酒店,出门左转100米就有家洪师傅牛肉面,份量实在,价钱公道,在旅游区这样的店坐着很多本地人,说明值得去。
然后租刘师傅的车400元,去阳关和玉门关。中午在阳关附近的农家乐吃饭,环境非常好,真正的沙漠绿洲,
送每人一个杏皮水喝,很解渴,菜品味道还行,就是份量都不大,价钱人均花了50左右。 编辑

这是刘师傅自己家里种的李广杏和西红柿,路上吃真不错,小孩子也吃顾着不会闹了。

刘师傅电话 139 9371 2520

往阳关的路上大部分都是这样荒凉的景色

午饭后继续走到阳关,门票成人60,儿童减半,1.2米以下免费。
紫外线超强的,所以防晒霜和长袖长裤长裙一定要准备好。

阳关出来后本打算去玉门关的,但两地相距还有70公里左右,加上天热小孩子又累,所以就没去,回市区,顺便去敦煌古城看看,这是类似于影视基地一样的仿古建筑群,很多戏会在这里拍。门票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0 14: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