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乌托邦”】 ——普吉岛婚照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3-28

这是去年的游记啦,才想起发!好多都记得不是很详细!凑合看看吧!嘿嘿
去年到泰国主要是拍婚照,昆明离着泰国很近!有人说云南也很美啊,确实云南很美,可能是离着越近的地方,越想着留到最后!哈哈!不过云南的景点我们也基本走遍啦!还是喜欢蓝色的大海,所以我们来了……

婚照欣赏

普吉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它是一片蓝,没有一点杂质,干净透明。在浮潜的大海里,无论风浪大小,你随波为海底生命的彩色流光悸动!在海浪拍打的细细洁净沙滩上漫步,你或许会顿悟什么叫坦然!在今年我终于有幸掀开安达曼海上这颗明珠的面纱。
制定好行程,就开始在网上看酒店和机票,找着找着就发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很不实际的。由于把这次当成寻找“记忆中的乌托邦”之旅,所以一切都变得慎重又慎重,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一切都不是无用功,高质量的旅游和前期的准备是密不可分的!
下面我就详细的从每个方面把我们这次泰国行的经验介绍给大家,不过仅仅是个人经验,给亲们做个参考。

交通

确定行程后就要马上订机票(亚航机票越早越便宜),查看各个航空公司飞普吉岛的票价及时间。经过比较,我们从昆明出发,到曼谷转机最划算且时间合理。所以我们选择从昆明曼谷,在曼谷修整一下,第二天再飞普吉岛,如果不想修整或者时间紧凑,可以选择直接转机。亚航是廉价航空公司,登机牌、托运、飞机餐都要加钱。所以要提前在网上打好行程单,办好值机,托运在网上提前买更便宜!
曼谷选择出租车就可以了,费用很低。之前在网上就查了攻略,普吉岛没有出租车,包车的车价较高,所以我们选择租车,网上租车价格合理,可以选择携程、缤客等网站,租车手续稍繁琐,但实际游玩下来发现,租车真的是明智之举!因为天热,如果临时找车真的要崩溃。这里还要特别注意,泰国是右舵车,需要适应,如果感觉自己车体感较差建议还是不要租车了,泰国的车速太快,注意安全才是上策!

住宿

我们采用了网上预定的形式,携程和缤客网为我们这次旅游的主要预定网站。输入你要住的时间和地点,然后就可以慢慢筛选了。对于我们这种有选择恐惧证的人来说,订酒店耗费了我们很长的时间。看评分、评价、位置、条件、价格等等的因素,使得我们这次酒店选择纠结再纠结。不过总的来说泰国的酒店都很干净,服务也很周到,早餐丰富,其实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景点的位置、以及倾向性就很好选择了。我们主要选择离海滩近,景色美,游客比较少,海水质量好的酒店。

吃喝

其实泰国的天气很闷热,我在很热的天气下没什么胃口,所以关于美食攻略我们也没怎么做,基本都是走到哪吃到哪,看到啥就买啥的!所以对于吃货的亲们来说,想要好好品尝泰国美食,就要好好了解一下喽!价格嘛,基本都还算公道!普吉岛第一市场的海鲜、超级便宜的DQ、正宗的冬阴功、各类炒饭、水果薄饼、鲜榨果汁等等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其它的就任君发挥喽!

景点

由于在曼谷逗留的时间比较短,又要赶飞机,就住在离机场较近的乍都乍县,这里有世界最大的跳蚤周末市场,这个市场只有周末开,也恰巧我们在曼谷的时间都是周末,所以就在市场里逛了逛。下面主要介绍一下普吉岛的景点:
1、海滩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
巴东海滩——普吉岛最著名的海滩之一,这里人多、吃的多、玩的多、住的多、购物多,总体就是多多多!但海水质量就没有那么高了,景色也就比较一般。
卡塔、卡伦海滩——和巴东比起来这边的人少了很多,吃的东西,便利店也算齐全,住的酒店也很舒服,海滩上的沙子呈黄褐色,海水碧蓝。
普吉岛还有很多小海滩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只选择我们住过和玩过的海滩着重介绍一下吧!
卡马拉海滩——为了行程方便在这儿住了几晚。这里人很少,海水清,景色美,只是没有那么便利,餐馆和便利店也相对少了一些。
通海滩——我们选择住在奈通海滩,是因为这片海滩保留了它的原来面目,游客非常少,从酒店望向大海十分舒服!这里离机场很近,交通不便,吃的基本没有。因为我们租车所以交通问题解决了,就好好享受这里的一切啦!
威海滩——神仙半岛的景色自然是令人惊叹的,这里也成为每个旅行团必到的地方。这里是普吉岛的最南端,日落堪称绝世美景。第一海鲜市场,也成为普吉岛必来的地方之一,海鲜种类玲琅满目,价格又亲民,让人不得不爱!

查龙寺(免费)
是全普吉岛29间隐修院中最宏伟华丽的最大的佛教寺院,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湾。整个寺庙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建于1837年。
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这座宝塔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是该地区第一个收藏这个圣物的地方。
普吉大佛
开车路过,在高高的山上,远观即可。普吉大佛是一尊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攀牙湾,背向安达曼海。大佛高45米,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矮1米,下底莲座直径25米。

斯米兰群岛——达差岛(淘宝网预定)
普吉岛周边有数不清的小岛,这些小岛有的人多,有的水蓝,有的景美。而此次我们选择了位于斯米兰群岛的达差岛。为什么选择这个岛呢?如果说普吉岛的所有离岛中,哪一个可以媲美,那么非达差岛莫属了。在达差岛,也称为达柴岛(KohTachai)泰国攀牙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岛屿,当初由一位名叫Ta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所以用这位大叔的名字命名。达差岛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群岛一样,为了保护环境,一年只对外开放6个月(每年11月到次年4月)。这座小岛仅仅开发了3年时间,因此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世外桃源

购物

购物——江西冷、711、Big market
江西冷里面有很多牌子,由于之前我们没有安排购物计划,所以只简单转了一下,里面的屈臣氏、李维斯、lee、欧莱雅真的很便宜。(十分后悔没有时间逛)
711就是便利店,满大街到处都是,买日常用品,水,零食很方便。
Big market有点类似家乐福和沃尔玛,东西很多,规模比较大。

其他

签证我们之前就办好了,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昆明泰国大使馆,可以直接去大使馆办理,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选择百程代办,出签速度快,方便!
语言沟通就是英语了,虽说英语不太好没问题,但是基本的还是要会说,会听!
我们之前没有兑换泰铢,普吉岛街上到处都是“Exchange”找汇率最高的兑换就可以了!如果取钱要选择绿色的ATM机,汇率高且有中文,手续费一般为人民币10元,取多少都是!
地图要下载谷歌,虽然在国内用不了,不过大家就放心下吧,出国居然可以用!
手机卡就是happy卡,在淘宝提前买或者在机场,711买都可以,7天免费上网,还有话费,可以打电话!
防晒霜这些就不用说了,有多少就用多少吧!皮肤衣、纱巾、帽子等等,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把!

8天7晚寻找“记忆中的乌托邦之旅”完满落幕,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旅途的日子总是那么不经意的溜走,期待下一次旅程!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0 14:04

LZ的婚纱照拍得真是太美了!

2016-07-22 15:3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19:53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7-22 15:34:04 的回复:

LZ的婚纱照拍得真是太美了!

回复大龙Leon:

2016-07-26 15:57

引用 xiongyuande 发表于 2016-07-25 19:53:01 的回复:

回复xiongyuande:好哒!

2016-07-26 15:57

婚纱照真好看,我们去的时候的路线和楼主有点不一样,不过我们是在 易途8包车游的,自己做了点攻略,司机先生推荐了几个景点,临时做了调整,玩的都还不错,回来买了好多青草药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