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的冲绳之旅

A小眯 (崇文区) LV.11
2016-07-20 11:08 525/4
  • 出发时间/2016-07-05

怎么突然就说要去冲绳了呢?

每年一次的海边之旅今年定在了冲绳日本呀,从来没去过呀,日语也基本不会呀!but!为了三年多次的签证,走起!
虽然出行日期是7月5日-9日,但是我们老早八早的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天津那霸的往返机票要比北京便宜许多!酒店订的是单人间,不算购物的话大致的花费不到6000元:
机票(含保险):¥2407/人
酒店(4晚):¥1389.43/人
其他(门票、交通、餐饮等):¥2000/人
我们也是点儿背,刚好赶上英国脱欧后日元大涨,说多了简直都是泪,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买买买

签证是在一家淘宝店铺办的,15天的单次签证,¥355/人,资料准备好后大概1周就能出签,简直方便又快捷。
个人建议还是提前租个移动WIFI比较方便,我就直接在办签证的店铺租的,在天津机场取还,还是很方便,虽说冲绳的WIFI覆盖率很高,但是经常会出现连接不上的情况,还是租个移动WIFI比较好。

第一次来滨海机场

早上10点多的飞机,先从北京做高铁到天津火车站,再转地铁到滨海机场。从天津火车站到滨海机场还是很方便的,直接地铁2号线就到了。滨海机场挺小,也没啥人,领wifi、换登机牌、过安检还都挺快的。起飞之后睡了一路,直到快到那霸才醒,窗外的景色也是让我精神一震。

到了之后直接打车去酒店,因为酒店离着机场不远,打车也就不到10分钟就到了。因为打算第二天去海洋馆,所以就去了国际通附近找公交车站,顺便去国际通晃一晃、吃东西。
从酒店前台拿了张地图,然后就步行去了国际通,大概10多分钟吧,中途路过家蛋糕店,还去吃个了蛋糕。顺利找到公交站牌后就是逛吃逛吃了。

逛个海洋馆也能逛一天

第二天按照计划去海洋馆,因为是做公交,所以感觉真是远哪,溜溜做了2个多小时,中途会有休息时间,上个厕所啥的。上车的时候拿一张整理券,上面会有你上车的站数,然后下车时根据车上屏幕显示的金额付钱就好了。比如去海洋馆是在纪念公元前这站下车,当屏幕上显示纪念公园前这一站时,就可以看下自己手里整理券上的数字,我们的是2,所以要支付的车费就是1900元。

本来还想着如果从海洋公园出来早的话,还能去个万座毛,结果看完海豚表扬已经3点多了,只能直接在马路对面坐车回那霸了。

波上宫里许愿也不知道灵不灵

第三天的行程是波上宫和美国村,我们从酒店跟着google map直接步行到了波上宫,由于去得早还没有什么人,安安静静的许个愿,求平安健康。

波上宫旁边有个小海滩,可以拍拍照。然后我们就步行去了那霸公交总站打算坐车去美国村。有个日本大叔看到我们举着地图还很热情的过来帮我们指路,告诉我们要做几路车去美国村,简直不要太英俊!不过讲真,美国村真是没啥意思,完全不推荐。不过在那边的追风丸吃了碗拉面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回来去了国际通里面的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吃海鲜,楼下是海鲜市场,可以买好去二楼加工,当然会有一些加工费;也可以直接去二楼吃。我俩就是直接去二楼吃的,点了苦瓜、海葡萄、鱼生和烤大虾。海葡萄真是好难吃啊,除了咸味没别的。其他还不错。

今天首里城终于开门了

第四天的时候终于可以去首里城了,前两天由于检修吧都没有开。买了单轨的单日券,做到首里然后步行一段,外围是免费的,但是里面的主殿是要买门票的,比我大北京的故宫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逛完首里城之后去逛街!逛完之后去我那霸吃烤肉!简直不要太完美!3A附近有很多店铺可以逛,无印良品啊、优衣库啊、体育用品店啊,而且3A里面也有很多商家在打折!我那霸的烤肉分吸烟区和无烟区,无烟区没有几个座位,我们坐在吧台,看了菜单之后发现还有自助,但是考虑到我们俩的能力,还是放弃了,单点了3盘肉,刚刚好吃饱。

走之前还是要买买买

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早上先来国际通买买买,但是很多店铺都是9点半之后才开门,所以也不用太早。然后还是打车去机场。这里要说明一下,虽说买免税品的时候店家都会提醒,去机场海关会检查所以不能开封。但其实那霸机场的海关并没有专门的人员去检查免税品,只是在过安检之后会有一个大箱子,让你把之前钉在护照上买免税品的单子都撕下来放进去就好了,所以买的免税品完全可以在日本就打开使用,完全没问题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0 12:58

赞赞

2016-07-20 13:21

关注!赞

2016-07-22 15:3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