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舊地重遊

2016-07-20 11:29 1597/28
  • 出发时间/2015-09-18

九月底到十月中呆在北海道20天,沒見到什麼楓葉

这一趟日本三十天的旅游。东京、大坂各五天,其余的二十天安排在北海道青森。秋季旅游本来最主要的是賞楓。不过九月中旬出发时间还是太早了没有看到枫叶。
东京和大坂的部分会添加在东京大坂的游记内,这里就讲一讲北海道吧!
行程安排二十一天内從东京新干线到北海道玩一圈再去大阪,从大坂返国。所以买了一张JR21日券。待在东京的五天时间中特别找出一个下午去劃位。如果行程已经决定了我都会建议先去划位,才不会到时候因为没有买到车票影响到原来的安排。
這是我第四次到北海道了,許多地方都去了好幾次,所以重點有些不同,前三次合併寫了北海道合集,有興趣人可以參考。

20天的行程如下:
D6:東京(736➪1100)新青森(1130➪1342)函館
朝市➪金森倉庫群➪函館港➪八幡坂

D7:函館(813~957)洞爺
洞爺(Ⓑ3.5KM;10M;¥270)➪西山火口中間站~火山~(Ⓑ1.5KM;5M)➪洞爺温泉(�;資料)~ Marche(牛肉蓋飯,¥1000)~湖浜公園
洞爺(1626➪1818;1837➪2028)函館

D8函館(813~1024)東室蘭
東室蘭➪母戀駅(Ⓦ20M)~地球岬

D9東室蘭(Ⓣ711~837)札幌(900~1025)旭川
旭川(742~846)中富良野
JR中富良野駅(�;Ⓦ500M) ~町營lavender園(Ⓦ100M)~Naka Furana Flowers Park~彩香的里(8~17,6~9月,Ⓕ)

D10 旭川(742~854,直通)富良野駅(922~1007)幾寅
JR幾寅駅(Ikutora)(電影鐵道員車站,㉁一)
幾寅(1049➪1129;1222~1307)富良野➪富田農場
(ⒷTwinkle Bus 美瑛富良野號1445~1630)富良野

D11 旭川(Ⓣ902~941;39M~1H20M)➪上川(Ⓑ950,1035,1205,1335,15,1555;¥870;30M)➪層雲峽
層雲峽~紅葉谷
層雲峽(Ⓑ回程620~1730;1750;1/1~2H;¥870;30M)➪上川(1853➪2005, 1020➪2059)旭川

D12 旭川站{BIKE JR改札口左側 (9~16,5~10月,㉁一,自行車出借,Ⓕ;19KM)}
神居古潭

D13旭川(742➪1052)新得(1107➪1314)釧路
釧路~和商市場(8~18)

D14釧路(觀光巴士~道东三湖、硫磺山¥4600)➪(1305)阿寒湖~奈辺久(丼)➪釧路

D15釧路

D16釧路(Ⓣ905➪1205)網走
    網走(1329,1430;15~20M)➪女滿別~網走國立公園
     女滿別(Ⓣ1759;1915)➪網走

D17:(巴士一日券)~天都山頂~北方民族館(¥550)~鄉土博物館(¥120)~流冰館(¥700)~網走監獄(¥1080) ~(Ⓦ河堤步道)~網走橋~港內東防波堤

D18網走➪原生花園(Waka Gensei Kaen)
原生花園(1300➪1309北浜)(Ⓦ850M) ~水鳥濕地
北浜~網走~北見

D19網走(641~722)知床斜里(定期觀光ⒷA 840➪950宇多呂Utoro)
    (JRⒷB 1005➪1030)知床峠(1040➪1115)知床五湖(1215➪1230)博物館(1330➪1400宇多呂
    Utoro)(Ⓑ1410➪1500知床斜里)(1520➪1607網走)

D20網走(930➪1445)札幌
(JR發寒中央駅)

D21札幌(Ⓑ温泉日歸;12號乘車處,730~18;巴士+温泉¥1800)~定山溪神社前(¥650)~遊客中心)~月見橋~河童

D22札幌小樽
小樽站➪小樽運河➪65幢歷史巡禮➪三角市場➪札幌

D23札幌札幌(757~1020)二世谷Niseiko

D24札幌(636➪1006)函館(1026➪1214)青森
古川漁市場(勝手丼7~16;㉁二;JR站東Ⓦ5M)

D25青森(JRⒷ 750➪959) 石ヶ戶  (Ⓦ石戶—子ノ口,9.5km,3~4hrs)
石ヶ戶(20m,1.3km)—馬門岩(10m,.7km)—阿修羅の流わ(15m,0.7km)—雲井の滝(60m,2.9km)—白系の滝(20m,1.1km)—銚子大滝(10m,0.6km)—兩百橋(20m,1km)—子ノ口
子ノ口(JRⒷ1518➪1804)青森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到北海道了,除了几个常去的城市还选择了几个没有去过的小镇。

D6:東京~新青森~函館 朝市➪金森倉庫群➪函館港➪八幡坂

早上一早就起床了,搭乘飯店六點四十的免費巴士到東京站、今天要搭新幹線到新青森轉車到函館。新青森青森兩個不同的車站,不過都有特急到函館。若是從東京直接坐新幹線過來,不用擔心轉車的問題。

青森函馆这一段沿途的风景很不错。

经过一个车站站名“蟹田“大概是産螃蟹的小镇我差一点就想下车去吃螃蟹了。

早上七點三十六分的車到函館大概一點四十左右。

今天住的旅館就在車站的對面smile hotel。走出火車站就看得到酒店,這是我最喜歡的不用擔心要花很多時間去找。
放下行李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呢?當然就是去朝市吃海鮮丼。
走出火車站,朝市就在右手邊馬上可以看到。
這是函館的美食街,所以裡面的小店非常多。我每次來函館一定去吃,這是第四次來。此次來住的飯店正在打折,故不含早餐的,但是這也有好處,每天早上都可以到朝市來吃不同的海鮮料理。

用餐的餐廳“会比寿屋食堂“開業很久了,從第一次到函館就在此,每次人都很多,今天到的時間比較晚已經兩點多了,人稍微少一點,不用排隊。我點了一碗五色丼。其實到這個餐廳點餐,除非有特別的偏好,否則就點餐廳推薦的就可以了!五色就是五種海鮮這一碗上來有海膽、蝦、干貝、蟹肉、鮭魚卵每一種都很新鮮,吃起來都有香甜的味道!好久沒有吃到這麼新鮮的海鮮了,一端上來就迫不及待地品嚐,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沒有拍照。吃完飯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決定就在附近走一走吧!

這一帶離函館港及金森倉庫群最近,就去這兩處走一走吧!我對逛街其實沒什麼興趣,就在倉庫群附近拍拍照。這裡的觀光客越來越多了到處都是人。新買的相機及自拍棒不太會用花點時間練習一下。

走著走到西波止場美術館,從它的右手邊往上爬就是函館最有名的八幡坂。八幡阪是日劇中取景最多的場景之一。只要你看到在函館拍的日劇,都會看到這裡。這就好比東京的晴空塔、東京鐵塔或是台場的摩天輪,只要日劇拍到東京,你大概都會看到這幾個場景,拍過了東京必拍,別漏掉了函館必拍!

這一帶就是有名的元町許多造型獨特的教堂都在這裡也可以順便拍拍照!上函館山的纜車站也在這附近,不過今天我不準備上函館山看夜景,這是我第四次到函館,前三次都看過夜景這次就略過好了!

回飯店前又經過朝市,明天要來這裡吃早飯。給個忠告,住函館飯店有沒有提供早餐不重要。但是最好靠近車站,因為朝市就在車站旁邊。沒有早餐可以每天到這裡來吃好吃的海鮮!如果住的飯店離車站遠又提供早餐,一般人就不太可能每天跑來朝市,反而失去了吃美味海鮮的機會!當然你會說中午也可以來吃。可是一般出來玩,中午人在哪裡都不知道,還要特別跑過來吃,也會覺得很麻煩。這次函館只住兩晚至少要來吃三次。
飯店旁邊有間便利店。到北海道一定要喝一喝北海道的牛奶,另外發現了季節限定的哈密瓜的泡芙買回來試試。這個泡芙真的很好吃,明天還要再買一個吃!

D7:函館~洞爺~西山火口中間站~火山)➪洞爺温泉

早上當然要去朝市吃海鮮囉!朝市内有一家专门卖海胆的餐厅,本来想去吃一碗海胆饭,但是这家店八点半才开,我要搭乘八点十三分的车去洞爺只好放棄。
还是去昨天的那一家餐廳吧!點的是同一定食。不过今天记得先拍照才开始吃,所以可以看到全貌。

既然買JR全日本二十一日卷就好好利用一下,今天去洞爺。特急的車班次並不多,大約一到兩小時才一班,所以坐車前要檢查一下時間表!
洞爺我只去過一次,而且是第一次去北海道跟著旅行團去的。那次跟團給我最大的心得是~到日本再也不要跟團了。也因為如此,對於這個城市我的印象不是很好,感覺太像觀光的城市。
從函館坐車過來其實還蠻遠的大約兩個小時,出車站右邊就是巴士站可以直接坐到溫泉區。不過我想逛逛,所以坐到西山火口步道下車。

这里有两个步道,我随机选择一個。路上的指示牌,停车要一千日圆,我是走路所以没有什么関係,这条路是个小上坡。一辆小轿车開下来,车上的人跟我咭咭呱呱讲一堆日文然后说$1000。我想他在跟我说他載我上去要一千日圆。也才不过一公里的路程,就要收1000元,真是个坏蛋!我用英文跟他说不用了,谢谢!

终于走到了停车场管理员跟我说要收费一个人$1000(1~5人都是这个价钱)。我才知道刚刚那个人是要告诉我进停车场要收$1000,是我误会他了!
我用英文问管理员那另外一边是不是不用收费,他咭咭呱呱讲一堆,说那边的景色不好!所以你看吧!英文根本不是问题,遇上和钱有关的事,他什么都会知道,连英文也会讲了。本来就是嘛!这里要收费,每一个人都会来问一问另外一边是不是不用。同样的问题他不晓得已经回答多少遍了。
爬上来是有一点累,而且其实下一次也不会再来了。所以考虑一下还是花一千块进去看一看?除了可以看到洞爺湖还可以看到爆发后的火山口。不过$1000实在是太贵了。如果有四五个人一起来也是$1000那就还值得。贵也有好处啊!除了我没有人进来,可以慢慢地拍照!

准备离开前问他一下从这里走到市区还要多久。忚比一下出去往右走。我用英文“ 要走多久?“还有彼得一次下去往右走。这位老先生,现在又听不懂英文了。我需要用诱导的方式来问他、“一時間“我用日文说。“三十分“他回答。问到答案了吧!三十分钟那还好。还有时间到对面的步道看看。
这条步道比较好走,不过真的就比较没有什么可看性!

接着往洞爷湖温泉市街的方向走去!这一條算是山路,不过因为是下坡所以还蛮好走的。
刚刚已经花了$1000在高点观赏洞爺湖了,没有必要去搭游船(何况上次来洞爺已经搭乘过了)。走一走湖畔,最主要的想要去找一家介绍賣北海道牛肉的店去吃牛肉。已经快要两点了,肚子饿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先去找游客中心拿地图。有了地图很容易就找到那一家餐厅。老板娘请我吃了一份玉米(日本的玉米可是很貴的),我点了牛肉定食加上一串烤牛肉。之前看到旅游资源介绍的是生牛肉蓋飯,但是在菜单上并没有看到。不过牛肉定食和烤牛肉都还蛮好吃的這一餐总共花了2250日元。

吃完了搭巴士到车站坐火车回函馆

晚上又去买一个哈密瓜泡芙。這不是到处都吃的到,需要把握机会。

D8函館(813~1024)東室蘭 東室蘭➪母戀駅~地球岬

早上还是去函馆早市同一家店又吃了一份五色丼。连续吃三天老板都认得我了!
吃饱了准备搭车去东室蘭。

這次北海道旅遊的時間比較長,安排一天去地球岬。這是一個比較小的城市不知道交通方不方便,所以在東室蘭住一晚。函館坐車到東室蘭大約兩個多小時。一出車站就看到我訂的旅館。 放下行李再坐車(往室蘭的方向)在母戀站下車。

这是一个很小的车站,一出车站就会看到地球岬的路牌,事实上就是沿着和車站垂直的路往前走就好,全長二點七公里。

這裡天氣還是很熱,我真的快要熱死了!好不容易總算走到目的地。說實在話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他們真的很會做觀光。雖然這裡的風景還算不錯,但是我真的不覺得這裡是什麼了不起的美景,他們卻給予這麼高的評價。不過這個地方的遊客倒是真的不多,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是開車過來。

走一走步道再往回走到車站,坐車繼續往下到室蘭,這裡的夜景也很有名。

當初安排在這裡住一晚就是為了要看夜景。不過有了先前的經驗這次學乖了,先走到遊客中心那裡看看夜景到底有什麼好看。遊客中心在原來的舊車站,本身就是一個觀光景點。遊客中心貼出來的照片看起來真的也不怎麼樣,還好我先來看看晚上不用再坐車過來 !

看我說的輕描淡寫,其實今天走了很多路,回到飯店已經快七點。飯店的服務人員不太會講英文但是待客非常的熱誠。飯店的房間是日式榻榻米的和室。這種飯店最大的缺點就是網路都不是很好,Wi-Fi連了好久也連不上去。去問他們,他們說網路線比較慢,等一等可以連上去,他們不太會說英文,但是人真的非常好,所以我也不想太為難他們(一共有三個人在幫我)。不過!等了一個晚上也沒接通。

十年前去日本很少看到写着"欢迎"的中文, 但是可以感觉得到日本人真的很欢迎你来;现在到处可以看到中文写的欢迎,但是大部分的人只是欢迎你的钱。这个国家的服务业真的退步了!尤其是在大城市更为明显,只有在这些比较偏僻的小镇还可以感受得到日本人認真好客的习性!对了!还有一点很不错就是有温泉。我没有选早餐因为明天早上七点钟左右就要搭车离开了!

D9東室蘭~札幌~旭川 旭川(742~846)中富良野駅

一早出发,经札幌转车到旭川,一出站发觉这里真的改变很大。除了车站改装外,旁边還盖了間好大的連鎖购物中心-AEON。如果你到旭川富良野美瑛这一带玩建议住在旭川。这个城市不仅酒店多,又有购物中心,逛街、用餐都方便!反正大家都買JR北海道乘车卷,坐车也不用额外的费用。

本来准备今天在旭川骑自行车的。但是游客中心的人说神居古潭骑车过去很远,单程要将近两个小时。可能要花一整天的时间,所以今天就去中富良野吧!
先去飯店寄放行李.
再回到车站搭车去中富良野。这一条线路的车班是不是太多,出发前先确定一下时间。

已经是九月底了,富良野花田还有没有花不知道,但是在中富良野这边有几个公園在九月还看得到花。也许是观光客多了,指标也是蛮清楚的。出了车站走过天桥順著指标很容易找到。

先到达薰衣草公园公园虽然没有富良野花田大但是做的也还算不错!诚如我之前所讲的,薰衣草季节已经过了!花园薰衣草不是很多,但是其他的花卉还是有的!
富良野美瑛的花卉及薰衣草是真的值得觀賞。但是这两个城市旅游也是非常辛苦。因为夏天才有的看,但两个城市都没有遮阳處,夏天太阳非常大,不论是走路还是骑自行车都很晒。本来觉得已经到九月底了,天气应该比较好,没想到太阳还是这么大晒得要命!
其实在往下走个三百公尺就到花田,但是地圖上没有標示,所以我也不知道,后来又花了一天去花田。

顺着山路往上走有指标可以走到彩香的里。
原力还有不少花卉、也有薰衣草及向日葵。由于位于高处还可以看一看中富良野这个城市。这真是一个非常小的小镇。

今天運氣不錯搭到觀光列車,回旭川當然要先去站內的超市買些好吃的。

今天又是住東横Inn。这间饭店一定提供Wi-Fi而且也有洗衣、烘衣設備,符合我的基本要求。免费的早餐则是额外的选项。,还有一点很重要,它都在车站的附近,加上我已经知道这个饭店长什么样子,所以很容易找到!

D10 旭川~富良野駅~幾寅

JR幾寅駅(Ikutora)(電影鐵道員車站,㉁一)

早上去一个观光客比较少的地方叫做幾寅站。日本有一部电影叫做铁道员就是在此拍摄的。故事讲的是一位尽忠职守为了工作付出一切的铁道员。故事发生在幌舞站(也就是我去的幾寅)。因为矿业的结束,这个车站即将被废弃,但是作为此站的站长并不愿意放弃,要守候这个車站到最后一天。期间他那还来不及长大的女儿因为生病发烧过世了。后来妻子工作过于辛劳也辭世。而这些重要的时刻他都没有陪伴在她們的身旁,而是坚守着工作岗位。但是因为内心的愧疚他一直活得很不快乐。直到有一天,在梦中,他那位来不及长大的女儿,化身成长大以后的样子,表达了对他的感谢!他才释怀,在笑容中安详的逝去!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喜欢这個故事。那我为什么要去这里呢?因为故事是到了那个车站看到才知道。
话虽如此,但这些在北海道服务的站长们可是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的。我下车的时候,开车的司机还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这里算是一个博物馆,留有当时拍摄的道具及火车车厢。游客不是很多可以慢慢地拍照再坐下一班车回去 。同时景点集中,就在车站裏面及旁边。就算拖着行李也不会太麻烦。所以我觉得如果要从旭川去釧路其实可以做到这里下车,拍照再搭下一班车到新得再转特急的车去就可以了,不用特别跑一趟 !

回程车子到富良野。上次去美瑛骑自行车骑得脚都快要断了,所以这次决定去搭乘Twlnkle bus。
这个巴士有好几个路线我选择的是美瑛富良野,本来想既然有美瑛富良野,应该也有富良野美瑛,我从富良野坐过去就好了。没想到巴士真的是单向的,我必须先坐火车到美瑛再搭巴士来富良野,然后再坐火车回酒店的所在地旭川。既然如此就坐火车去美瑛吧!
我的运气不错又坐上观光列车。对了!别忘了在车上拿一张观光列车的纪念卡并且去盖章。
这一次我决定在花田下车去看一看富田农场。

结果真的蛮失望的!因为没有花了!一点花都没有!

下一班车的时间还早所以我决定在走去薰衣草公园看一看!明明就还有花,:和两天前去的时候一樣,不知道为什么富田农场却没有?
走回中富良野站,准备搭车去美瑛

美瑛的游客中心就在车站外。我预约买了美瑛富良野的Twlnkle bus。
這是个错误的选择!千万不要选在搭乘这一班巴士。首先,巴士上一个日本人都没有,全都是外国籍的观光客。沿途什么景点都没有停(记住现在是九月底!薰衣草的季节已经过了!所以在车上什么也看不到),导游在车上讲解,但是讲的是日文也没有人听得懂。停留的三个点都是贩卖當地商品,所以根本就是一班购物巴士。我在第一站吃了一份冰淇淋及特産(忘了叫什么名字),360日元。第二站就是富良野葡萄酒工厂,第三站是富良野的购物区!
你看到几张不错的风景都是照片!
还有,JR的车票是不能用的,所以车费要一千五日元。想一想花一千五让人家带你去购物,还浪费了将近两个小时,真是不划算 。还有好几位是从札幌过来的,浪费的时间就更多了!
日本JR北海道的官方网站推了很多从札幌出发一日游的行程。在选择的时候稍微看一下,因为其中很多是专门针对外籍观光客。从札幌过来坐这一班巴士整个行程大约需要六个小时,什么也没看到。  日本人也开始做不回头的生意了!(就是去了一次再也不会去第二次)。

值得庆幸的是这一班车从美瑛旭川是特急,直达旭川了!
坐火车沿路的风景都不比搭乘巴士的差。回到旭川已经天黑了!去站内的超市买晚餐和甜点吧!

D11 旭川➪上川➪層雲峽 層雲峽~紅葉谷

今天要去層云霞。旭川有巴士直接到达層云霞,但是我买了JR的车票,当然得好好的利用一下,所以坐到上川站再搭巴士过去。
旭川到上川搭乘特急约40分钟(普通车一小时二十分钟),第一班从上川到層云霞的巴士九点五十分所以去太早也没有用。

上川站出来就会看到去層云霞巴士的指标,巴士的班次不多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当天往返,最好先把时间记下来!

大约半小时抵达目的地巴士停靠在游客中心,可以先去拿资料!今天天气不好开始下雨了!我准备去走一下红叶谷。層云霞也是赏楓处。已经九月底了还是没有见枫叶!

就在这个时候我才刚买不到一個月的相机突然壞了(回台湾后他们换了一台新的相机给我,还加了一年的保证期),雖然还可以拍照但是荧幕却是黑的!只好凭感觉拍!所以如果拍出来的照片不太满意,也是情有可原的!

走回游客中心的巴士站,雨越下越大!我决定坐巴士到終站再回来!不过雨实在太大了,大家都躲到饭店去泡温泉了,这边巴士往返都只有我一个人坐。而且全身都淋湿了也拍不到什么。(别忘了我的相机也坏了!)

搭乘巴士到上川站已经三点多了!回去後还是可以去超市买一些晚餐!在飯店享用。
出门旅游已经有好几次相机坏了的经验!所以我现在都带两个相机,明天用另外一个吧!
出来了这么久今天该洗衣服了!

D12 旭川站{BIKE;19公里)~ 神居古潭

早上一早到游客中心去借自行车,今天要骑到神居古潭。上次来游客中心问过单程騎去要大约两个小时。我借一般的自行车,登山车根本没有用,真正碰到陡的上坡也是騎不動。何况这几天下雨,地上都是水,骑着没有挡泥板的登山车,喷得全身都是水,日本的自行车都可以换檔,而且单程两个小时应该还好。

骑了大概二十分钟就发觉不是很好騎,第一车子的坐垫太硬坐得很不舒服(台北的U Bike好騎多了,他们应该要学习!)。第二这裹的坡虽然不是很陡但是很长骑起来还是很累。

單程大概不到二十公里,最后的十多公里是特别的自行车车道,所以其实骑起来蛮安全的。
整条自行车车道上只有我一个人在騎。不过骑得太累了,我眼睛看前方覺的是下坡,怎么腳騎起来像是上坡。看着路标上的指示,从十公里开始逐渐减少,脚下却是越来越沉重。终于看到目的地了!我全身都在酸痛,不晓得等一下要怎么骑回去。但是再说吧!既然到了就先玩一玩。

这里从前有一个车站,还有一些流传下来的故事,不过是用日文写的,所以我也搞不懂是什么。只是游客很少所以感觉很不错!休息会准备往回程走了。

我才骑了大概十五分钟就开始下大雨!整条自行车車道十公里的路连遮雨的地方都没有!騎十分钟全身都淋湿了!风吹过来冷的一直发抖。再加上一路上的上坡下坡不知道有多艰困。没有决心與毅力的人千万不要嘗試!

终于回到車站内的游客中心了!还自行车时大家都在看我,不过我一点也不在乎!我只想去站内的超市买一些好吃的就回酒店休息!
旭川的行程结束了明天要搭车去釧路。

釧路~和商市場(8~18)
雖然饭店有提供免费的早餐,但是今天要搭早班的车到新得再转车去釧路,所以还是自己准备好吃的早点吧!

旭川到釧路需要转车。可以坐特急到札幌转车,也可以搭乘普快到新得转车。到札幌因为要绕路所以虽然两班車都是特急反而要花更多的时间。所以我决定到新得转。
火车中途发生了点小状况,延迟了大约二十分钟。让我很担心会赶不上到釧路的车,还好一切顺利同车有一位九十岁从台湾来的老先生身体还很好。他们三个人准备来北海道玩三个礼拜。

下午一点多抵达釧路。今天住宿Super Hotel,就在车站旁。

寄放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和商市場吃勝手丼。日本到处都可以吃到海鲜丼,勝手丼和海鲜丼有什么不一样呢?海鲜丼是固定的份量,也许海鲜很多,但是饭也很多。有时候你并不想吃这么多饭,只想要吃一点饭配很多海鲜就得吃勝手丼。
先去點一碗小碗的饭,再来摊位这边點要吃的海鲜。我点了海胆、干贝、鲑鱼卵、蟹肉、还有不同种类的鱼,总共十几种加上饭才不到两千日元,真的很便宜!

這個城市最著名的就是濕原及丹頂鶴,市區內到處可以見到。

这个城市上次自助旅行已经来过了!感觉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去幣舞橋走走。桥上四季春夏秋冬的铜像,可以拍拍照。桥旁的商场贩卖北海道纪念品,可以去逛逛!

从我所住的饭店,也就是车站附近,走大约十多分钟就有一家很大的超市。不管是食物或者是日常生活用品都可以买得到。

Super Hotel也是一间连锁酒店。酒店内附設温泉也附早餐。而且房间的门锁不用钥匙而是使用密码,所以离开酒店,不用去柜台缴交钥匙,直接出门就可以了!酒店唯一的缺点是每天早上十点到下午三点是打扫的时间,所有的住宿者都是必须要离开房间,对于連泊的人来说,即使很累也不能留在房间里!(修正一下,后来我发现只要告诉柜台不需要清扫房间,就可以留在房间里)。
坐了一天的车我可以去泡温泉了。

D14釧路(觀光巴士~道东三湖、硫磺山)➪阿寒湖

早餐的菜色蛮不错的,觉得这里的早餐菜色比東横Inn要好一点!

酒店就在巴士总站的旁边,吃完饭去买票参加一日团,搭觀光巴士去到道东三湖和硫磺山。
摩周湖、屈斜路湖及阿寒湖是北海道东边的三大湖,风景优美,但是交通非常不方便。如果想要一天走完,最好的方式是参加當地的一日游。
如果行程提早决定可以先去预约一日游的巴士卷。我并没有决定要哪一天去,所以今天早上才过去买车票,通常是不会客满。
早上八点出发到下午大概四五点间回到车站。

火车站是起点,上车还没什么人我选第一排的座位方便拍照。第二站有人上车昨天的那位老先生一家也搭這班车去玩!

第一站到摩周湖。这是我第二次来,上一次是跟着团在冬天来的。
我觉得这个湖是三个湖之中景致最优美的!据说此湖終年有霧,所以都不会看得很清楚,但是今天我们来是个大晴天!我们站在高处往下看湖,湖旁是没有人煙的,感觉進入仙境。给我们二十分钟的时间,其实是够了!大家都拼命的拍照,有时间還去购买一些纪念品!

第二站是硫磺山,这里有点像登别的地狱谷。走近可以闻到硫磺的味道,大概停十五到二十分钟!其实这里自己来也不会待太久。

下一站屈斜路湖,其实这个感觉比较一般,不过特别的是这里有砂泉,据说是可以自己挖一个洞在里面泡。当然我们不可能有时间,不过要泡一泡足汤还是可以。只拍照的话时间是绰绰有余。说实话这里的风景只是一般。

最后一站是阿寒湖,不少人选择在这里住宿,不过我倒不觉得这里有什么特色。我们的车子在这里停留两个小时让我们自由活动,可以去用餐也可以去泡温泉 。我觉得两个小时泡温泉及用餐时间太赶,只能选择一个, 我当然选择用餐了!

巴士站就在乘坐观光船的码头旁边,下车了风吹过来觉得好冷,今天去这么多地方、只有这里觉得冷。还好,马路的对面就是我要去的餐厅~奈辺久。这一家的天妇罗很有名,获得不少推荐。我点了一份定食一千零八十日圆,觉得蛮好吃的。他的天妇罗一点也不油腻吃起来非常清爽。可以沾着酱汁吃、也可以直接沾胡椒盐吃味道都不错。

这里的綠藻很有名是观光的伴手礼。對我来讲行程还很长现在不是购物的时候。

接着去爱奴村走一走。虽然美名為村,但是其实大部分的都是商店,只有几間小小的房子代表着爱奴文化。

参观完看看时间还有五十分钟就去商店街随便走一走吧!这里的特产是毯藻,一顆直径六公分的大小的毯藻生长时间需要一百五十到两百年。短短的商店街上随处可见,也许他很珍贵吧!但是我并不想买一个带回去。
再走回湖边拍拍照吧!这个湖真的比较冷,如果到这里来要多带件外套。
在湖边走一走时间也差不多了!走回巴士站搭车回去。这套旅行蛮不错的,车上的日本人及外国人大概各占一半。不管在哪一个定点下车拍照、游玩都没有人迟到。所以我们比预期的时间早一点回到釧路。

觀光巴士回程經過釧路場,有不少日本遊客在此搭機去其他城市。

其实我很想再去吃勝手丼,但是中午定食的那一碗饭实在太多了。我都不了解为什么日本人要给这么多饭。
讲到这里想起一件事情。日本的许多酒店早餐都是免费。不过要记住免费的早餐盘子里是不能剩下食物的。这一点和我们或者是美国人是不一样的。當入住酒店時注意观察一下,所有的日本人他们的盘子里一定吃得干干净净的。对日本人而言盘子里剩下食物是很没有礼貌的事!
讲了这么多最主要的是有点生气。因为中午吃的那一碗饭太大碗,现在想要再吃一碗勝手丼也吃不下去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回饭店泡温泉吧!

D15釧路

早上吃早饭才发现食物的旁边还有一台贩卖机,里面有各种的饮料,在早餐时段是免费的,不用投币就可以选择各种饮料。我昨天还在觉得奇怪,为什么咖啡机擺的離餐厅这么远,要倒一杯咖啡还要走到餐廳門口,原来那台咖啡机是给吃完早餐的人带一杯回房间喝的,害我昨天在走到这边倒了三次,也没有人告诉我。今天总算了解!
日本人有一点让人讨厌,就是你做错了什么他们是不会跟你讲的。所以同样一件事自己做错了一百遍也不知道。但是他就又会摆在心里面。美国人虽然有点嚣张,但是这一点就蛮不错的,如果我们做错了什么他们会当场告知,我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明天我就知道了!

来安排今天要去根室及厚岸,但是因为北海道遭受暴风袭击,所有的火车都停开了!七点多出门走到车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风,看到班次都停开,問一下站务员,他说要十二点以后视情况決定会不会恢復。也就是说现在到十二点都不可能再坐火车去哪里啦!今天的行程算是完蛋啦!回酒店重新安排一下要干嘛吧!不过推一百步而言,还好我今天是住在这里,对于今天要离开釧路的人不晓得要怎么?

这个城市我自助旅行时已经来过了,所以大概都逛过!这一次来多了许多外国来的观光客,也增加了不少购物中心。我决定先在饭店泡泡温泉,晚一点出门在附近逛一逛,然后坐巴士到购物中心去看看。九点半出门突然觉得风变的好大喔,终于了解为什么火车要停开了。

我才走到幣舞橋就觉得快要被吹到水里去了。勉强地拍了一下春夏秋冬四座雕像,决定搭巴士去观光资料上介绍的购物中心AEON昭和店。

到巴士站车子刚好离开,下一班车还有四十分钟。既然这样就去吃勝手丼!今天除了海膽外還点了老板娘推荐的鲔鱼肚再加上蟹肉、干貝还有几种不同的魚也是才$1728。

吃完走回巴士站车子差不多也来了。坐车到购物中心大约要三十分钟,车资则是370日圆。
说实在的这个购物中心真的不值得去!药妆店的东西都贵的要命。距离釧路车站走路大概十分钟的地方有一间Big House旁边还有一家药妆店,比这里至少便宜百分之二十。这間店开的价格真的是骗观光客的,所以一个日本人都没有。超市东西的价格比较合理。不过没有必要花七百多块坐到这里採买。车站旁边那一家也差不多是这个价格。我反正已经来了就多少买一点零食吧!

下车回到车站去看看,大部分的车子都 恢复運行,最重要的是去網走的列车也是。至少明天离开没有问题啦!酒店下午三点前要打掃,不能进来的。但是我事先告知柜台今天房间不用打掃就可以回房休息,晚上再去泡温泉。

16釧路~網走 網走~女滿別~網走國立公園

釧路(Ⓣ905➪1205)網走
     女滿別(Ⓣ1759;1915)➪網走
这间饭店的早餐从六点半就开始,即使要一早出门也可以吃完早餐。今天吃完早饭就准备往網走出发了!釧路到網走这一条线的班次很少,行程不能安排太紧凑。我准备搭九点五分的车出发,前一班车為六点零六分我觉得太早了!

这班车只有一节车厢,上来的乘客还满多的,还好大家都有位子坐否则我有一个大行李箱可就不好坐了!这一条线路的车只有普通车及普快,都是没有指定席的,最好早一点上車。

乘客虽然多,但是大都在中间的站就下车了!这一条线路走很多观光的景点譬如说濕原、川湯温泉、摩周湖、知床、原生花園等。我则是从釧路坐到網走,大概要乘坐三个小时。

網走车站内就有游客中心可以去拿资料。这位服务人员态度不是很好。这几天住的是北海Hotel距离车站不逺。

寄放完行李再回车站搭车去女满別看看网走湖。普通车需要乘坐两站特急一站直达!观光季节直到九月底,今天已经十月了!所以游客中心也不开放!下了车过天桥就是網走湖。北海道东部的这几个湖我认为只有摩周湖較特别,其餘的看起来都只是一般。没有游客是唯一值得一提的。

坐车回網走。今天住的饭店是含早晚两餐的,我很早就预订了!所以是优惠的价格含早晚两餐一天不到六千日元。
酒店附近不远的地方有一间很大的超市。
回饭店休息准备享受我今天的日式晚餐吧!晚餐六点就开始了菜色蛮不错的,有照片为证!

北海酒店,含兩餐不到6000日元

D17:北方民族館~流冰館~網走監獄

D17:(Ⓑ;20M;845➪天都山Mt. Tento)~天都山頂~北方民族館(¥550)~鄉土博物館(¥120)~流冰館(¥700)~網走監獄(¥1080) ~(Ⓦ河堤步道)~網走橋~港內東防波堤
我所住的是一间日式的饭店,饭店的早餐真的是蛮丰盛的想一想这么便宜真是赚到了!

早上买了一张巴士一日券準備好的看一看博物馆。不过巴士的班次实在太少了,一天才五班车。觉得时间很难安排,坐到北方民族館,但是还没有开。

走到流冰馆并不想参观逭!上次跟着旅行团来網走已经参觀流冰馆了。

最后決定去看網走監獄就好了!

網走監獄,門票1000日元

明治天皇时期为了扩展国力又担心俄国入侵。决定要在八个月内於北海道網走建的一条公路,情况紧急又艰困,最后从本州运送一批重刑犯来開拓。在他的眼里,这些人的性命是可以牺牲的。一千两百多人就在这种情况下被運到了北海道
犯人们日夜不停的赶工,八个月内这条公路完成了!但是也牺牲了两百多条性命,其中还有管理这些重刑犯的獄官!今日的北海道能够发展的这么迅速这些人功不可没。馆内有不少的短片介绍这一段历史。也有中文的所以收获算是不少!

这里比流冰馆值得参观。第一次到北海道跟着團,导游就跳过了这个景点,(上次導遊帶到門口說今天不開,我這次來發現網走監獄天天都開。因為博物馆内部很大,参观要花较多时间,那麼購物的時間就少了。)
我花了兩小時參觀。

坐车到花卉展示馆这里是網走唯一在市区内还可以看得到蛮多花的地方,毕竟已经十月了,大部分的地方花季都已经结束了,只有人工维修的公园才有可能看到花田!
说实在的这个花田维修的不错,还可以走上展望台好好的看一看!我到的时候刚好一辆游览车离开所以也没什么游客了!

虽然是下午可是天气好冷,北海道这边的气候很不一样,昨天跟今天的最高温都是十七度,但是昨天是晴天感觉像二十七度,穿件长裤运动衣都觉得热。今天是多云时晴,感觉只有十度,穿的羽绒衣都还觉得冷,而且越晚会越冷。我还想去流冰街道上走一走,所以决定先回饭店去加一件衣服。北方民族馆就不去啦!反正我在白老的时候也看过爱奴的博物馆(見遊記~北海逆合集)。

加了衣服出来没这么冷了。从这边走到流冰街道大概两公里左右!
这个小街道里面有个游客中心。我想在这里找一家餐厅去吃螃蟹吃到饱,之前在饭店问了一下柜台的服务员,她说没有这样的餐厅,不过我担心因为她英文不好听不懂,决定的游客中心再去问一下!我才一句英文她就告诉我不用讲英文了!原来她也是台湾来的。这个人真好告诉我好多关于这個城市的资料。不过这里是没有螃蟹吃到饱的餐厅。她说只有一家饭店有提供,不过只有住在饭店里的顾客才可以享用。他同时告诉我这个城市最热闹的地方不是在这一个站,而是在火车的前一站“桂台“。不过坐火车的话下車还要走个十五分钟,坐巴士就比较方便。那里的超市及餐厅都比这边便宜!我就说日本人越来越坏了!

冬季可搭破冰船。

她后来下班了,过来告诉我她要去超市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一看。其实我有点想去,但是天已经黑了,等一下回来会有些麻烦。加上今天饭店已经订了晚餐,只好谢谢她的好意。在国外碰到好的同胞真是不错!
虽然没有找到螃蟹吃到饱的餐厅,但是饭店的晚餐也不错,还是回去享用一下明天再说吧!

D18網走➪原生花園~北見

我在這間饭店住了四天,其中三天都订早晚两餐,只有第三天没有,因为第四天,也就是明天,要去知床一早要去坐车,而且今天的行程则比较機動,不用赶着回来吃晚饭!
用过早餐后往原生花园出发。

这里是个水鸟湿地,但是可能季节不对所以水鸟都已经飞往南方了!不过这里的步道做得还算不错可以走一走。我本来打算在这里借自行车可是看起来天气不是很好担心会下大雨。

这个季节看不到水鸟也没有花了!那么就往網走附近比较大的城市走一走好了!
说起網走附近比较大的城市,大概就属北見了。反正我买了JR21日券,坐火车都不用再花钱!
下午一点钟左右抵达北見!

接下来去看一看北見的啤酒工厂。这里现在是你已经是一个餐厅了 !

时间已经不早了也不可能再去太远的地方。因为回網走的车并不是很多,而且我明天一大早要去知床,所以要早一点回去休息。

今天是没有订晚餐的所以我还要去超市去准备好今晚及明早的餐飲!

D19網走~知床斜里(定期觀光Ⓑ~知床)

诚如我之前所讲的網釧線的班次很少,早上第一班六点四十一分,如果没有坐上这一班车下一班车就要十点。網走到知床斜里大约需要一个小時,最早的一班巴士从这里去知床是八点十分。若是要赶这一班巴士一定抵达早上六点四十一分的火车。

火车不到七点半就抵达了。大部分的人都搭乘八点十分的班次,不过我搭八点四十分的,因为这一班车是观光巴士,知床的景点几乎都會停,就算没有让乘客下车,也会将车停在路边让大家拍照。此地的巴士班次非常少,想要在一天内搭乘巴士走完所有的景点几乎不太可能,因此搭乘观光巴士是個不错的选择。当然也不是没有缺点,巴士在知床五湖只停一小时所以要走完五湖是不可能的,也就是不能走地上的入口,只能走步道看到一湖。

知床觀光巴士當天往返6800日

这班巴士分三段售票,A段是从车站到温泉口(1800),B段和床观光(3200),最后C部分则是温泉口回到车站(1800)。可以分开买票,我买了三段票总共六千八百日元。
对于想要看知床所有景点又想着走五湖的遊客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自己开车;第二个我建议可以参加巴士的A、B段,晚上住在知床温泉区,第二天再去走五湖。

巴士来了我因为没有事先预订,所以不能坐在最前面的幾排。日本的这种观光巴士一般游客都很少,可以坐四十多个人的车整个行程大概十人。

车子先开到了知床八景之一的瀑布,停留二十分钟让我们拍照。瀑布离停车场很近,走到最高点拍照再下来二十分钟已经足够。

接着往知床峠,这是知未的北端, 也是今天行程走到的最高点,下车风吹来觉得好冷,导游解完我请他帮我拍照,她还问我冷不冷,这里真的很不适合自己打车过来,因为车的班次很少,在这边拍完照以后也没有什么事可以做,加上又很冷,而且找不到可以挡风的地方。

終於准备开车了。往下一个景点出发。車上還發了紀念品。

车继续开着,说时迟那时快,司机突然停下来告诉我们路旁有一只狐狸。大家都兴奋的一直拍!

终于到了知床五湖我们赶快下车去走步道。说实在的这个湖比我预期的小多了!一下子就走完了!我必须得说一句实话,这样的风景在美国到处都是,真的没有让我觉得很特别!加上美国开车又更方便,所以如果真的想看风景,还是去美国欧洲这些地方!我很多年以前去西藏沿途经过的风景也胜过此地千万倍!

接下来是行程的最后一站,去知床博物馆,我们的观光一日游包含了博物馆的門票。
博物馆主要是看一部介绍知床的影片,电影是有播放时间的,我们到的时间较早,先去外面走一走!

一天的观光行程结束了!搭乘同一班巴士回知床斜里准备坐火车回網走。回到網走还不到四点半!

泡完温泉准备吃饭!突然发现今天晚餐有好几只螃蟹脚,看一看只有我的这一盤上面有这么多只螃蟹脚。前两天我曾经询问饭店哪里有吃螃蟹吃到饱的餐厅,她很抱歉地回答我说“这里没有“!没想到今天晚上就准备了这么多螃蟹。吃到一半,准备晚餐的女士问我今天的晚餐如何?我回答very good!她很开心的笑了!这个酒店的服务真的很好,如果下次我来網走一定还要再住这一间酒店!

D20網走(930➪1445)札幌

出来玩很多天所以不用太赶,为了可以安心的吃早餐所以我定了早上九点半的车去札幌

车道装潢已经下午三点了!札幌的住宿是东横inn!酒店就在车站不远的地方!

一路坐火车过来肚子有点饿了!找一间超市去买点吃的晚上再出去走一走。札幌也有一家很大的AEON,就在发寒站!吃饱了休息一下再去逛逛商店街!今天可以休息了!

D21札幌~定山溪神社前

吃完早餐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

又是一个台风天。札幌往網走及釧路的车全天都停开,还好我是昨天过来。九、十月来北海道行程不能排得太紧,碰上什么状况就很麻烦。
本来今天要去小樽,因为台风来了,决定先去定山溪。气象报告说十二点才开始下雨,本来决定早一点出发十二点以前走完,然后泡个温泉回来。坐在巴士上还不到九点就开始下雨了,所幸我跟饭店借了一把伞,不过这是台风伞也不是太有用!
巴士到定山溪神社,遊客中心在此。

下车去游客中心哪里份地图,我想走一走河童之路然后去泡温泉。这个季节到定山溪本来是计划来赏枫的,今年枫红的比较晚,好像并没有看到什么枫叶,

风雨大的不得了!找到了几个河童拍照,这是见到了第三个足汤了。我本来是没有兴趣泡足汤的。但是因为下雨吹得很冷想泡一泡,比较不冷才可以继续走。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天气太冷了,觉得这个足湯根本不熱,只有一点温温的感觉。

决定要继续走,就在这个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袜子掉到水里去了!袜子都濕了我也不用去泡温泉了,反正,泡了也不会热,还是赶快走一走几个点,准备回札幌飯店休息。

这裏的感觉有点像鬼怒川,不过规模比较小的多。上一次去北海道是八月底到九月中,在很多地方都看到枫叶,这次九月中到十月中来,到现在为止都没看到什么枫叶。不知道接下来去青森京都奈良会不会见到枫叶?

风雨这么大想要走完所有的预定行程也不可能,走到吊桥就准备搭车回去。从札幌搭乘巴士到定山溪温泉单程车资$770,巴士可以使用西瓜卡刷卡。

终于回到饭店在房间里也可以泡温泉。“什么!住的饭店没有温泉!“有什么关系,加点温泉粉就好了!这么计较要怎么玩啊!
风雨好大,在房间里都听到风呼啸的吹着。以我的个性这种天气是不会再出门了,但是今天是个例外。昨天在网路上找到这里有一家餐厅提供北海道三种螃蟹吃到饱,一个人三千五百日币。如果不去吃一次实在有一点对不起自己,更何况这间餐厅在薄野,如果搭地铁就南北線坐两站。不过,从札幌的地下街走就可以走到,也不会吹风淋雨!
为什么要选择走路呢?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已经是古人说的话了!“;这个时代应该改为“走更长的路是为了吃更多的食物!“只是餐厅的地图很不清楚,都没有告知应该从哪一个出口出去。
一走到路面就是狂风大雨。随便乱走也不是办法,看到一间便利商店赶快进去问一下。顶着风雨再继续找,还是不是太清楚,又看到一位穿着工作服的人再问一次,这次很快就找到了。懷著兴高采烈的心情做电梯到了餐厅门口,告诉他们一个人。没想到却被告知至少要两个人。这真是个晴天霹雳。这么大的风雨走了这么多路居然吃不到!叫我再去找别的餐厅我也没那种心情了,决定去超市买一点吃的随便吃吃好了!
历经了这么久的狂风暴雨,居然也没有吃到螃蟹,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准备睡觉明天去小樽吧!

D22札幌➪小樽

小樽站➪小樽運河➪65幢歷史巡禮➪三角市場➪札幌
虽然台风还没有完全过去,早上开往走路釧路及網走的火车仍然停驶,但是总算风雨变小了!根据气象预报下午雨就停了!

小樽大部分的历史建筑都在同一条街上,因为集中所以逛起来其实蛮容易的。车站有很多地图哪一张地图就可以走完这些历史建筑了!

我先往小樽运河的方向走,运河城那有许多餐厅,大略看了一下!居然有一家提供螃蟹吃到饱。这还得了,等一下一定要走回来这里,看能不能吃到!

大部分的历史建筑在和运河城平行的前一条街上。其实对这个城市我觉得满遗憾的,因为现在这些历史建筑几乎都变成商店街,贩售着不同的商品如玻璃、海产以及北海道的特产 。喜欢购物的人可能对这里很有兴趣,但是对我来说拍完这些建筑行程就结束!當然也有好处,雨大的时候就進商店里面躲雨。不要忘了拍一下这个世界僅存的两个蒸汽钟,另一个在温哥华

现在时间十二点了,可以去运河城看看能不能吃到我的螃蟹。进餐厅時,心里面虽然有点担心,但仍舊假装若无其事地回答“一个人“!她让我等一下就找服务员来带我进去了!这真是太好了!这就是所谓的善有善报!
这里的自助餐分好几个等级,最便宜的是一千七你可以吃所有餐厅摆出来的食物;加$300则多了烤肉;如果要吃螃蟹,一个人要三千五,但是如果要吃除了螃蟹,还要吃帝王蟹的话则是四千一日元。既然都到这里了当然要吃帝王谢了所以我選了四千一的。该怎么说呢!真是吃的我心满意足了!

外面依然下着雨,不过无所谓了,到北海道的重大目标之一已经完成!
吃了这么多再随便走一走吧!

这里有一条废弃的铁道。

走回车站,车站旁的三角市场是海鲜市場,如果有兴趣买海鲜的可以到这里来走一走!
这些帝王蟹真的不便宜喔!我可是吃够本了!

回程还是到超市买一点东西,今天晚上不用出去吃了!

D23札幌札幌(757~1020)二世谷Niseiko

特别在北海道訂了这班临时特急的座位, 想可以从札幌直接搭车到二世谷,没想到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二世谷最早的一班公车在九点四十分左右,而且只有这一班车可以到五色温泉区走大沼湯、神仙沼等景㸃。要赶上这班公车你必须打七点钟的车到小樽再换车去二世谷。临时特级市七点五十七分出发到小樽已经十点二十 。五色温泉区距离二世谷车站有二十一公里,所以根本不可能走过去。我想坐车到昆布温泉区看有没有车可以过去,没想到........没有車。一早从二世谷出车站出发的那一班车就是唯一的一班。而这里所有的温泉区都只是泡温泉,没有什么景点可以看。

昆布温泉区距离二世谷车站大概有八公里。想一想我本来就是来健行的,既然这样就走回车站吧!这里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借,不遇都是山路,而且还是要回来还,算了!
就这样一路走到车站,沿路风景也只是一般!

这一站的火车班次也很少,所以我决定搭车到长万部再坐车回札幌。还好坐车都不用再花钱!
明天一早就要出门,来不及吃早餐所以得先把早餐准备好!

今天又要换饭店,出来玩时间长最麻烦的就是换饭店,拖着行李要去找新的住宿。
早晨打六点三十六分的车从札幌函馆再换车去青森

抵达青森时已经十二点多了,所住的饭店离车站有一点距离,走路大概十分钟。

寄放行李赶快去找古川市場,这里可以吃到勝手丼!至于什么是勝手丼我之前已经介绍过了!
不过这里和釧路的私商市场又不太一样。在这里你要先买餐券,餐券分两种一种是$540日元、另外一种是$1080日元。拿了餐卷再去兑换要吃的东西!我各买了一张总共1620日圆!
吃完了再去港边走一走。

青森也是我第二次来了!最主要的是想要再去一次十和田湖看能不能看到枫叶!对了如果你买了JR全日本的车票是可以免费搭乘JR巴士十和田湖的!
这间酒店的温泉很不错值得一住。

D25青森(JRⒷ 750➪959) 石ヶ戶

(Ⓦ石ヶ戶➪子ノ口,9.5km,3~4hrs)
子ノ口(JRⒷ1518➪1804)青森
酒店的早餐是和一楼的餐厅合作的非常丰富!超出我的预期,本来明天早上要坐一早的车走,不准备吃早餐的,现在决定要吃完早餐再去搭车。
这已经酒店的服务很好、温泉也很棒、再加上早餐如此丰盛、唯一的缺点就是离车站有一点远,大概要走十分钟,不过仍在合理的范围内。綜觀起来还是非常值得住的,如果下次来青森还要选择这一家酒店

吃饱了走到火车站外的巴士站,准备搭车去十和田湖 。
這是我第二次去十和田湖了,上一次是在九月去的並沒有看到楓葉。這次已經到了十月,希望能夠看到。搭乘这一班车的游客满多的,所以建议早点来排队。

乘車時間大約三小時,巴士經過幾個溫泉,不少乘客也陸續下車。

上次到這裡借了電動自行車,感覺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盡情的拍照,這次決定用雙腳走一趟。
石ヶ戶到了,步行者可以在這個站下車。從這裡走到子ノ口大約十公里估計三到四個小時可以走完。上一次到十和田湖下大雨,今天的天氣也不是很好,雲層很厚,可能等一下也會下雨。不要多說了趕快走吧!健行的遊客並不是很多,這一點倒是蠻意外的!

一路上風景很優美,加上指標也很清楚,這是一條非常適合健行的路。

眼看快要走完了,果然這個時候開始下起大雨!這整條路上是沒有遮雨的地方的,一旦開始下雨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趕快走到子ノ口。

雨下的這麼大也不用坐遊船了!子ノ口有一間餐廳(湖畔食堂)可以在這裡用餐。我叫一份套餐價格還算合理,不過最重要的是可以進來躲雨。

巴士站就在餐廳的旁邊。

雖然下著雨,我還是跑到十和田湖畔拍了照。

搭乘3點零5分的巴士,回到青森大約6點。回飯店泡温泉,準備明天住大阪出發。

本篇游记共含19749个文字,8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20 14:25

喜欢北海道

2016-07-20 14:29

2顶!好攻略!

2016-07-20 14:57

2016-07-20 15:49

2016-07-20 15:59

2016-07-20 16:14

引用 zitafly 发表于 2016-07-20 14:25:5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zitafly:一年四季都可旅遊,但若是富良黟、美瑛賞花或薰衣草最好是夏季,網走坐破冰船則要冬季去。

2016-07-20 16:47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7-20 14:29:20 的回复:

喜欢北海道

回复LOVE看海:我也喜歡,所以去了四次。

2016-07-20 16:4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0 14:57:51 的回复:

2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謝謝!

2016-07-20 16:52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7-20 15:59:55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THANKS!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20 16:14:2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謝謝!

2016-07-20 16:5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0 15:49:4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7-20 16:54

不错的游记

2016-07-20 17:33

2016-07-20 21:28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7-20 17:33:50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遇见:謝謝!

2016-07-21 07:04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7-20 21:28:25 的回复:

回复雯雯:謝謝!

2016-07-21 07:07

引用 遊子 的图片:

漂亮!赞!送上第17顶!

2016-07-21 22:4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21 22:45:18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謝謝!

2016-07-22 07:35

2016-07-24 22:04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7-24 22:04:24 的回复:

回复cgshly: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