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5~17平潭塘屿岛之“一众狗友的疯狂暴晒游”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不愿待着那就出去溜溜吧

岁月为百代之过客,逝去之年为旅人也。于舟楫上过生涯,或执马鞭而终其一生之人,日日生活皆为旅行。—— 松尾芭蕉
人总是喜新厌旧的,对于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工作,生无可恋的节奏。无所谓目的地,找个不同于生活的地点去刺激一下麻木的自己。

我的第一篇《流水账》开始了

关注蚂蜂窝不少时间了,不擅长码字,总觉得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无非是一些流水账,零零散散也去了不少地方了,没有写过一篇游记,现在年纪大了,觉得留下点流水账也好,等老了走不动了,那就回头看看过去走过地方。
决定去塘屿岛是因为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个户外俱乐部发的图片,然后火速召集了四个狐朋偶友,确定下人员后就开始规划了。
宁波北仑--塘屿岛

每次一买好来回车票,那么我的旅行就会风雨无阻的就此开始!(毕竟退票是要花钱的 哈哈)

D1    2016.7.15 北仑 晴
北仑地铁长江路站11:50 坐上地铁一号线大约一小时后到达宁波火车站取票坐上动车。
17:43准点到达福清站 门口有很多拉客的黑车喊着平潭平潭,但是我们是打算在福清市区住一晚的,第二天一早再去沃口码头赶早上9:00的船,所以不急,走去坐公交车。酒店订在福清万达附近的“乐行乐宿酒店”,经济型酒店,要求不高的话还是不错的。只是把我们原先预订的三人间给别人了非常之郁闷。
公交806和901都可以去万达,不过两辆公交在不同的候车广场,我们选择在出站左手边的广场等806,结果等来了5辆808却没有等来1辆806,在现场一个大叔的指点之下坐822先到福清公交南站再转成其他车到万达,票价是1元。到了公交南站转801和901都可以。901先到我们转坐901富贵世家二期站,步行几百米很快找到了订的宾馆,离万达果然很近。

由于岛上的就餐条件可想而知我们晚上在万达解决晚饭后,在万达一楼的永辉超市购买了足够的干粮和水准备第二天上岛。PS:不要去吃万达“二回熟”涮涮锅” 又贵又难吃

然后晚上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狗友必备,打扑克干瞪眼了!

D2 2016.7.16 福清 阴转晴
我们提前约了驴友推荐的7座商务车司机,彭师傅13859078725,跟他约定了早上7:30到万达这边接我们直接去沃口码头赶9:00的船,单趟240元,师傅很准时,也很负责,车况很好,从万达到沃口大概70分钟左右。我们上船9点不到,船票每人20,没有票据,就是很原始的按人头数个数收钱,先上船后收费。从沃口到塘屿的北楼村,大概30~40分钟左右。一路上船很颠簸,晕船的一定要准备好晕船药,不过心情好的话又怎么会轻易晕船勒

船真的有点颠簸呀...看到我奔向船头是如此的艰难就知道了 哈哈哈 一不小心就要翻下去了

狼与蛇的诱惑

到了北楼村,一排的嘟嘟车,每人5元,就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我们5人上车去提前预定好的“海坛旅社”,就在海坛天神景区的入口,离景区非常的近,老板姓黄,阿姨是老板妈妈,非常的热情,价格100-200不等。电话是13950473753。可以不用订有空调的房间,因为海风非常大,很凉爽,民宿的条件不要期望太高,反正我们这样出来玩的,有这样的民宿已经很棒了,离景区近,离沙滩近,楼上厕所只有冷水,但是楼下有热水。

从海坛旅社窗户和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在房间小憩之后,大概中午12点!是的就是正中午,我们这群傻逼就出发去海滩上撒野了!后来想想,那时候海滩上就我们这拨人,难道不奇怪?!因为在最热,太阳最毒的时候只有我们这群傻逼会去撒野...所以大家还是下午三点后去吧,因为我们五个人晒黑几个度就不说了,大家也都晒伤了,无论有没有涂防晒霜,无论长袖长裤否,反正结果都是红通通、火辣辣!ps:没有绑带的帽子就别戴了,否则你不用玩了,因为你会不停得重复 戴帽子-被吹走-追帽子-捡帽子 -戴帽子.....这个无限死循环
唯一安慰的是 还好还好       阳光正好,风景够美!

图一就是传说中的海坛天神了!

对了 其实大的丝巾以及墨镜还是有必要的,因为飞砂走石真心疼得嗷嗷的....下图就是蛇哥正在施展他的自带技能“飞砂走石”

结局就是热成狗,晒成屎,请原谅我的粗暴!!!真的太晒了!
回到旅社冲个凉,开始“三国杀“”UNO”“干瞪眼”......
战绩如下 哈哈哈哈

然后晚上泡面一拨以后就是去沙滩边上蹭篝火、荡秋千和跷跷板了!反正我们这些不要脸的跟小朋友一起玩跷跷板真心是不亦乐乎......哈哈哈哈!

然后回到民宿,冲个凉,基本就又开始了干瞪眼之旅....

另外本来打算第二天三点起床看日出的,可是 闹钟真的是摆设啊....一个人都没有准时醒过来。然后发现是阴天,不知是该庆幸呢还是该庆幸呢!
好吧 就这么原谅我们自己了

D3 2016.7.17 平潭 晴时有风 阴有时雨
该回去了
我们还是包了彭师傅的车,提前联系好约定时间在沃口码头等我们。
坐嘟嘟车出去赶上塘屿岛去沃口 8点半的船,9点多点坐上彭师傅的车回到福清万达觅食。虽然万达里的东北风很多商圈都有,但是万达那家东北风的牛肉馅饼真是一绝,还有推荐东北拉皮!敲好吃。

广而告之

由于塘屿岛出发太早,来不及洗头,(洗头多重要,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到了万达以后开始美团周围的理发店,然后我怀着感恩的心在这里推广一下万达旁边的那家“MK-Salon专业美发”,美团1元钱,洗发造型。而且超级舒适,耐心。专业。真的是太棒了。

--------------------------------割---------------------------------------------------------------------------------------------------------------
洗完头,舒适度赶超30个百分点后,嗨森得吃完东北风,又美团了一家酸奶冰淇淋店,在那家店里常驻大概干瞪眼到下午2点,开始真正回程。在万达对面的公交车站坐806路到火车站。就这样浩浩荡荡回家liao(第三声)。

费用明细

在万达吃了两餐,福清一晚,

本来就没什么文笔可谈,加上第一次写,纯属流水账 随感随写。希望多多少少有点可参考价值。也给以后的自己留下多点记忆。

好的 就是这样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0 12:08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07-20 12:08:13 的回复:

回复ι珴太懦弱:去吧 和有趣的人一起 哈哈哈哈哈

2016-07-20 12:26

走起

2016-07-20 12:35

引用 抓勒个抓ˋ▽ˊ 发表于 2016-07-20 12:35:57 的回复:

走起

回复抓勒个抓ˋ▽ˊ:抓狗虽然第一个赶到 但是 特别不走心

2016-07-20 12:37

武侠潇洒

2016-07-20 12:45

引用 一克拉 发表于 2016-07-20 12:45:40 的回复:

回复一克拉:眯眼更潇洒 下次一起约一波

2016-07-20 12:47

海够蓝,我喜欢!

2016-07-20 12:52

等天气不热的时候,得出去好好拍照。

2016-07-20 14:30

引用 Yy。2016 发表于 2016-07-20 14:30:43 的回复:

回复Yy。2016:等天气不热还要好久啊 不如再过一段日子去最热的地方吧

2016-07-20 17: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