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么塘花海、若尔盖草原三日游---一个人的旅行

lucy (成都) LV.5
2016-07-20 11:38 1087/16
  • 出发时间/2016-06-28

我是一枚90后女汗子,性格半内向半外向,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热爱运动,爱疯,爱玩。对于一切关于玩的机会,我都会把握的。所以当听到朋友说某个旅行社做活动,我就按捺不住兴奋与激动了。调好了三天的假期(我们是每周休息1天,三天的假期意味着我要上三个星期的班,但是我不觉得累,反正很开心,也很感谢公司愿意这么给我调假期),本来约了朋友一起的,但是她调不到假期,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去了。
  文笔一直都不好,只是单纯的想通过游记的方式留住这份美好。以前是很不喜欢拍照,别人拉都拉不动的,现在我想通了,趁年轻,就应该多留些美好的照片,留个纪念,以后可以慢慢回味。不要跟我说美好的东西留在脑海里就行了,我记性没那么好的
  若尔盖这个名字很熟悉,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去过,都说草原环境很好。小时候看还珠格格,里面有首歌叫《当》,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让我们红层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多么的美好,我也向往这种生活,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去了。

行程:
D1:成都-汶川-理县-红原  宿:红原
D2: 红原-若尔盖- -川主寺    宿:川主寺
D3: 川主寺-松潘-成都

第一天

2016.6.28    7:00 在金牛区营门口加油站外集合。上车之后,发现一车的人都是三五好友,或者是2个结伴的,就只有我 不错 就只有我是一个人。当导游念到:尾号7372 一个人,我说:到,然后全车的人都把我看着。好在有位阿姨,她是跟另外2个叔叔阿姨(是两对儿)一起的,然后她一个人坐,我就挨着她坐,然后就开始各种聊,她就跟另外2对叔叔阿姨开玩笑说:真好,出来还认了个干女儿(这3天都是跟着干妈她们吃、住、行都在一起,她们也对我很是照顾)。就是这么的有缘分,我跟干妈一个姓,而且我们以前租的房子就在她们家附近。
下面让很是照顾我的干妈 闪亮登场 当当当当

我和干妈的合影

这一路上都在坐车,沿途的风景都挺漂亮的,没有坐靠窗的位置,所以就没拍照。天气虽然很好,但是变化确实快,一会儿蓝天白云大太阳,一会儿乌云密布,所以,在乌云下,下了毛毛雪,不错就是下了雪。还好我带了厚衣服,好多人都带了羽绒服。
  下午15:30到达红原县的俄么塘花海,刚下车,那个风吹得呀,一个字:冷。我本来是耐寒体质的人,不想加厚衣服的(还是穿的裙子),站了不到一分钟,冷得不行了,还是回车上换了厚衣服。然后就等导游给我们拿票,去花海还有一段距离的,坐景区的观光车进去要20分钟左右,然后观光车费用是70元/人。

在等车的时候,居然下了冰雹,而且当时还是大太阳,冰雹密密麻麻的,落下来的声音还挺大的,一颗有拇指般大小,持续了5分钟左右吧。
  俄么塘花海里面有3个观景点,车子拉到最里面的观景点,一下车大家就兴奋了,尽情的撒欢
  下车的时候天气变好了,热得可以穿短袖了,好多美女换上五颜六色的长裙,在花丛中摆各种造型。
  越是花多的地方人最多,我专门去人少的地方,好自拍一下我也只能自己拍了,没人帮我拍照。干妈她们几个早在我上厕所的时候就已经在花丛中去了,我也没去找她,人实在太多,不想去人多的地方。

还好我来之前买了自拍杆,多么机智,自己可以随便拍:坐着、躺着、趴着。(一家三口看着我一个人拍的多欢,也跑到我那里来,妈妈对女儿说:你看阿姨都躺着 趴着拍,你不要怕脏,拍出来好好看的

在俄么塘花海,用美拍 拍了一点视频

时间过的真快,我还没有玩够,是我还没有拍够,导游就让我们集合了,在俄么塘这里就只呆了2小时。这么美的地方,如果我一个人的话,真想在草地上滚过去滚过来。
  17:30准备去下一个地方了:月亮湾。
  19:00到达月亮湾,导游让我们在这里玩半小时。
  人依然很多,那个观景台上全是人,只听到相机的咔咔声。我上去拍了几张照片。

我找了一处没人的地方,自拍了一张,我还是挺喜欢这张的。

19:30出发,去住的地方,忘记是什么时候到的了。
  我跟干妈还有2个阿姨,我们4个人住的。导游在车上的时候,就跟我们讲好了,今天先坚持一晚上,是3-5人间的,明天就给我们换标间的。还说海拔高,很多人今晚上都会睡不着的。果然如此的,我一个人睡一张床,盖的2床棉被,在这么舒坦的情况下都没睡着,迷迷糊糊了一晚上,4点左右才开始睡的。

第二天

2016.6.29 7:00集合。干妈她们6点多就起来了,我实在起不来,等她们都洗漱好了我才起的,吃了早饭,7点准时发车的。
今天的目的就是去若尔盖:骑马,吃牦牛火锅

跟干妈换了靠窗的位置,沿途的风景很不错呢。问了当地人,牦牛价钱好的话可以卖到8,9千,甚至上万一头。天哪,好富有。发朋友圈:牦牛一万一头的话,数数地上多少万,快去捡。好多人评论:地上好多万啊、地上好多钱啊、地上在发光。

11:00到达吃牦牛肉火锅的地方,12:00才开饭,这期间一小时,哈哈,骑马,拍照。
   他们的民族服装是放地上一堆的,你自己看上哪件就穿哪件,我们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穿,都是混搭的(不过衣服有点脏,出来玩我也不计较这些,照样穿

我选的这件红衣服好多人都看上了,都叫我借给她们穿

好想唱一首: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蒲阿姨好帅气!

马儿也骑了,相也照了,下面该欢快的吃牦牛火锅了

火锅   主菜:牦牛肉,配菜:木耳、冬瓜、土豆、莴笋、黄瓜。(导游说他们菜是买的,算下来比肉贵了,叫我们多吃肉
  酸奶子:听这名字就知道很酸,果然,不加糖的话,没法吃,太酸了。
  羊排:炸的很脆,有的也很硬 咬不动。
  牦牛肉火锅保持了它的原汁原味,煮软了直接蘸的辣椒面吃,好吃不上火。关键是 可以随便吃,每次藏族小哥都是端一盆过来的,最后我们都说吃不下了,他还使劲往里面加。

吃完了火锅,又继续在草原上拍照玩 然后看到别人骑马骑的好欢,我叫一位藏族小哥骑马带我下,他爽快的答应了。
  本来想在马儿上面录视频的,小哥说:你扶稳了,东西拿好了,我要加速了·······
  他蹬了下马屁股,瞬间马儿跑的好快,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骑过马的,吓得不轻,不过适应了过后,觉得骑马真好,尤其是在草原上骑马更好。这时候应该唱一首: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然后去川主寺镇,沿途········

路上有很多这种马儿供拍照的,可以骑,10元一人

17:00点到达川主寺镇,把东西放下,可以去镇上转转,晚点还有晚会看。

今晚我和干妈住的标间,环境还不错,也有热水,就是忘记叫什么酒店了

川主寺,很小。

然后是去看晚会········

都是些帅小伙,靓妹纸,舞跳的棒,歌声也优美。

一首青藏高原,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精彩的晚会过后,我们吃了饭,继续在镇上闲逛。

终于有一张合影了,也是相机放地上拍的

拍这张的时候有点吓人,水很急的,我就叫叔叔阿姨们只管走过去,不要回过头来看我。

你以为是这样的安静的女子·······

其实是这样的·······这画风转的有点快·······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第三天

2016.6.30  6:00集合-导游说为了错开跟别的团的时间

其实今天一天就是购物的:银制品、玉制品,藏药、牦牛肉、蚕丝被什么的

有点血腥······

我就买了一点新鲜的牦牛肉(拿回家炒着吃,没有臊味,肉也很嫩)

写在后面

刚开始觉得一个人旅行好孤单,什么都是一个人,也没人帮忙拍照什么的。当真正一个人旅行了,反而觉得很自在,无拘无束。不用适应别人的节奏,自己想快就快,想慢就慢;也不用因为帮别人拍照 拍到满意为止,而错过好风景;也不会有人向你抱怨无聊或是累了;也不用担心朋友的看法;而且还能认识新的朋友。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真的收获很多,也玩得很嗨。
   期待下一次旅行!

最后是一些自拍照

蓝天白云

2016-07-20 12:26

2016-07-20 12:43

引用 黄花鱼 发表于 2016-07-20 12:26:02 的回复:

蓝天白云

回复黄花鱼: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2016-07-20 13:0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0 12:43:36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哈

赞赞

2016-07-20 13:2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0 13:2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0 13:20:4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亲的支持哈

2016-07-20 13:27

引用 juseyu 发表于 2016-07-20 13:26:0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juseyu:我也是在学习写游记,相互支持哈

2016-07-20 13:28

2016-07-20 13:5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0 13:53:2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20 14:10

2016-07-21 09:0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21 09:03:4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支持哈!

2016-07-21 10:1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5 01: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25 13:52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6-07-25 01:01:3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delpiero:你这样我会不好意思的 我也是在学写游记 相互支持哈

2016-07-26 10:21

引用 tctaotao 发表于 2016-07-25 13: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