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代·遇见最美的你

2016-07-20 11:40 1091/9
  • 出发时间/2016-07-09

前言--写在游记之前

首先跟各位看客们说下,我和LD的这次出行并不是新婚蜜月游,和我加LD结婚已经第四个年头了,蜜月去的海南,其实不去比较海的话海南也还不错,最起码交流什么的那是一点问题没有;只是心中一直有个马尔代夫的结,最终我要了结这个结,于是乎我就看游记,前辈的游记作用还是相当大的,为了省时省心我选择一价全包岛,就那么几个,不用多说了,再就是看手头的资金了,足的去个好点的,不足的降个等级,其实海景都差不多的,别计较太多,累人,出去玩就是要开开心心的嘛,开心最重要,经过一番打量,我选择了中央格兰德度假村,其实当地人更喜欢称“圣塔拉”岛,国人的翻译总是带着那么一点浪漫主义情怀的,为了迎合国人的这一趣味,岛上的酒水菜单,特别是酒水名称的汉化翻译都他妈美翻了,千万别被名字迷惑,有的味道确实······至少我是不大喜欢那个味道的,选择了这个我就开始选代理咯,代理跟马代的岛屿一样,五花八门,且不去评论谁好谁不好,至少你的跟我的沟通没有障碍!!!我没有细细的去比较哪家划得来,哪家费用低什么的,我聊了几个代理,谁回复勤快点,介绍详细点我就选谁了。我问过途牛、驴妈,唉,好憋屈啊,都是电话联系,我哪有那么多时间打电话,算了,最后逛逛淘宝算了,出去玩么,前期就搞得那么烦神那么累,精力都消耗完了,玩起来还有个什么劲,淘宝五花八门的代理也多哦,最终选择了翱翔假期,为什么呢,qq、微信、旺旺都回复的很及时,对你的选择帮助性很大,反馈及时啊,你不需要等啊等啊等啊的,问什么就能得到及时的回复,所以就选择了翱翔了,总体感觉来说很不错哦!下面先上张照片~~~

上图为原图,本人在摄影和后期处理上军事小小白,所以所有照片均为原图,未经任何处理··························
选好岛,选好代理,剩下的就是定时间,定时间这个事情嘛就因人而异了,现在回过头还是建议马代旱季(11月到次年的3月)的时候去吧,因为少雨,少雨、少雨、少雨,就这一个原因,可以让你的行程完美到爆!你很难想象你去的几天是如果是带着萧敬腾一起去的,你会有多悲催,雨中的大海跟你家门前的大河一样,没有盼头,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吃,等吃!!还要注意的是女生要避开不方便的时候,这个会影响心情的哦!由于本人是三月初才定的要去马代,一来二去的时间就到五月份了,旱季是去不了了,最后由于工作上的问题时间就推到了9.JULY.2016,说人话吧:2016年7月9日出发,航班是选的新加坡航空,原因是想一睹新航机场和空姐的风彩,加上新航的准点率比较高,飞机餐么,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要批评的地方就是飞机上的菜单,小伙伴们在拿到空姐发放的菜单的时候千万别激动,那个估计只有头等舱的才可能享受,你得到的只是很平常的飞机餐,平常到不值得一提哦。

关于马代和岛屿组成

关于选岛-下图给个参考

马代的岛屿众多,上面几张图片都一一列举了,读完本游记如果实在不清楚的可以去买一本书:《畅游马尔代夫》,里面太详细了,请原谅我的懒惰,码字太辛苦了,我把我这本书上的图片直接给各位看,直接明了·········我要是照搬也太不厚道了,干脆还是原版的上图吧

关于气候—马代的气候分为旱、雨两季

马代的旱季也并非无雨,雨季也不是一直雨天,人品爆发的话雨季连续几天大太阳也是有的,当然,还是旱季去的时候靠谱点,毕竟旱季嘛降雨的概率还是很小的;下图给张详细介绍

关于航班

马代的航班有很多,下面依旧给图介绍

关于马累机场、交通、游玩天数和一些其他的信息

马累的机场就是一个岛,如果是在马累要住一晚的行程,这个岛上也有小型酒店,类似于我们国家的快捷酒店,房间不大,卫生还可以,我当时到的时候住的还是新装修的,还不错,下面传几张书本介绍和入住酒店(Newtown  Inn)的真实照片,小费要准备一点,马代是个小费国度,有小费小黑做起事情才有劲

关于岛上的住宿和浮潜

岛上的房型分为沙屋和水屋,有的岛还有礁湖别墅,就是涨潮成水屋,退潮成沙屋的意思;浮潜的确很好玩,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先把游泳学会,不然会有点吃力,我在岛上的几天因为要个LD拍照和天气的原因,只浮潜了一个下午,恰恰还是最后一整天的下午,想多潜潜都没时间了,小伙伴们如果去的话,提前浮潜感受一下,再合理安排拍照、游玩、浮潜的时间;下面给几张书本上的介绍

关于上岛装备

本处只列举本人所带的一些东西,装备因人而异,给个参考PS:结婚证那个玩意只带复印件,有的岛提供蜜月礼物的,这个有作用

关于开销

本次行程新加坡航空,两个人酒店+机票32400,来回去上海的开销1500,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几千块钱(这个就因人而异了,想买的多买点,香化用品确实比国内专柜便宜不少,差不多能省下40%多)

正文部分-行程概述

前面说了一大堆,该说自己这次的旅程了,我们选择的是中央格兰德岛度假村,2016年7月9日—7月15日六天四晚的行程,2沙2水,详细介绍下这个行程,9号下午上海出发,新加坡航空,到新加坡转机晚上10点多到的马累机场,住的酒店Newtown Inn,10号上午水飞上岛,无家可归的状态持续到下午2点,2点入住沙屋,12号下午3点多入住水屋,14号上午8点多退房,10点多水飞离岛,中午12点多的飞机飞往新加坡,15号凌晨的飞机新加坡飞往上海,早上将近七点到上海,以上是时间上的划分。下面我要指出的几点,6天4晚,4晚是实实在在岛上过的,6天就有点坑爹了,9号第一天不说了,不算在岛上的,当天上岛的话更坑爹。10号上岛的,确切的说岛上只有大半天,14号更坑爹,早上爬起来吃完饭就退房了,在岛上的时间也算一天?整个上午都是在等飞机(这个无奈,因为是团队机票,时间就卡在那,必须是14号上午退房,因为是14号下午12点50的飞机从马累起飞);15号更坑爹了,都他妈回国了,15号是在国内回家的途上过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哦,岛上给你算的时间是按住的时间算的,你付费的也是住宿的钱,我指的坑爹是指行程的口号比较坑爹,几天几晚你要看的是几晚,而不是几天,白天你没事肯定不会在房间里睡觉吧,所以要搞清楚这点哦,别以为几天几晚就天真的以为在岛上就能完完整整的过掉,很大一部分时间得花在途上,所以伙伴们还是别换房,就住一种房型,听我的,没错的,预算够全水屋,预算不够全沙屋,区别不是很大的,你除了睡觉基本上不会在房间里呆着的,文字看着好累,我写着也好累,来几张图片提提神··········

上岛

上岛那天云多,没有那么蓝,但是也很漂亮,一串串珍珠,名不虚传哦

正文-中央格兰德

中央的全貌,1是reef自助餐厅(早餐全在这里,吃的最多的也在这里,最好吃的日式铁板烧也在这里),2是珊瑚水吧(一价全包部分的酒水这里依旧免费),3是泰国餐厅(味道一般,吃一餐够了),4是意大利餐厅(味道一般,吃一餐够了,我吃了两餐,第二餐的吃完的感觉是想跳海),5是前台及水吧,6是俱乐部,7是水上活动中心,8是SPA馆,9是网球场,10是儿童乐园,11是喂鱼点,12是岛上的小卖部(一个字,贵),13是无边泳池,14是水上活动中心(没进去过),15是健身房(没进去过)

中央在国内算是知名度老高了,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这个岛是一价全包岛,上岛之后一价全包范围内的吃喝拉撒睡全都不要额外花钱(还有一部分的吃喝是要付费的,菜单酒水单上都注明的,一价全包的食宿是单独的),这点小伙伴们搞清楚哦,别看官网图片上的好吃好喝那么多,给你看到的很精致的都是要额外花钱的哦。这个岛不大,房型有沙屋、泳池沙屋、豪华水屋、豪华落日水屋、家庭水屋几种,至于泳池不泳池的,意义不大,房子所带的泳池就是一滩水,拍照片还不错,游泳你直接下海吧,下面上传几张中央的照片

中央的岛标,茅草屋那里就是你上岛的码头,有的游记中记载上岛和离岛的时候会有酒店的管理层在此迎接和欢送,我人品不好,上岛没见到个鬼影,只有中文GO和搬行李的小黑,离岛的时候因为风浪比较大,是在另一个马头上岛的,下着雨,也只有中文GO和搬行李的小黑!!!

这个是酒店的水吧,前台就在水吧的后面,一般上岛后入住之前,你的时间基本在这里度过,从你上岛开始,水吧里的酒水是免费的,你就开喝吧,放开你的胆子跟小黑交流吧,在岛上的时间只要你路过这里都可以进来喝杯饮料,免费的;这里面最好喝的就是蓝色的bule ocean,中文译名蓝色海洋,这情调,彻底的迎合了我这个天朝子民的胃口,这味道也确实比较舒服,这是一款无酒精鸡尾酒,其他的几样我试过了,味道真的不咋地,传一张蓝色海洋的照片,跟马代的海一样蓝哦

这杯bule ocean的喝法要注意,它是分层的,先别搅拌,最底下绿色的是味道最重也是入口最爽的了,先得吸一口最底下的部分,再吸一口上面的缓缓,然后搅拌完全再慢慢喝,真的很爽,岛上也就这个值得常喝,还有一个红色的,中文名字叫圣塔拉日落,味道次于这个,其他的试试也就完了,估计你试过了也就不会再喝了

这个是水吧的营业时间,早于这个时间是不开放的哦

这是在岛上前台的门口拍摄的水屋概况(落日夕阳水屋,家庭水屋和豪华水屋不在这边,这边的浮潜条件相对较好些)

正文-沙屋

楼上俯瞰楼下,白色的是进户门,进来以后就是这个大厅全貌,沙屋是两层的,楼下是卫生间和大厅,大厅内有电视PS:没什么台可以看的,电视机柜下是冰箱,大厅往里走是卫生间和洗漱间,洗漱间比较大,还有衣柜,衣柜内有保险箱,再往里走就是一道门,门外有个小院子,里面露天淋浴间,下面传几张图看看

楼梯上楼后就是一张床和一个电视机,配有一个卫生间,不能洗澡的,楼下的卫生间分两个,一个是洗手间,一个是淋浴室(露天淋浴室是另外的),冰箱里的东西吃吧,吃得下就吃完,反正每天都会给你补充一次,我基本没怎么动过,就喝两瓶饮料而已;卫生间提供沐浴露和洗发水,但是洗漱台没有牙膏和牙刷,这个得自带哦,衣架酒店是有的,怕不够的话自己可以带点,酒店服务员打扫房间是不会给你更换屋内的被子和毛巾的,包括里面的睡衣,这个各位慎重哦,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沙屋的第二天我到中午都没见到打扫卫生的人,还是我电话叫人来打扫的,结果是简单的打扫一下而已,这样我花了一美元的小费,包括第一天搬行李进来的两个小黑一人一刀,岛上的前两天花费小费三刀,早知道就不打电话了,省下一刀,反正你第二天离开房间的时候留下一美元吧,打扫的小黑会拿走的,不来你就留着吧,别打电话叫了,乱就乱点,没啥!入住水屋之后LD就开始了马代模式,换装、拍照!!!

入住的沙屋(45号沙屋,在岛的西南方向,这片沙屋编号19-46)靠近岛上的主干道,离前台路不多,这些是沙屋出门的海滩上拍的,多尼船,长鼻子那个,上岛做的就是这个,最右边的是脚踏船,国内的公园里面也有这个,不稀奇,没多大乐趣;最左边的是快艇,你开不了的哦

以上是沙屋门口的海滩和上岛栈桥左侧的防浪堤上拍摄的照片,刚开始用单反,TMD还是为了去马代刚买的,有几张照片的模式没调整好,有点模糊,请别介意,总台和主岛的连接是要经过一道栈桥的,上面倒数第二张上就能看到,左侧是主岛,右侧是前台、水吧以及落日夕阳水屋和意大利餐厅了

岛旗和岛碑,上岛栈桥桥端的右侧,晚上岛碑很漂亮的哦

夜幕下的岛标和岛碑,都是红色的,由于技术问题被我拍成了发黄和发白,唉,将就着看吧,待学习待长进咯

这个是俱乐部的泳池边拍摄的,俱乐部也在上岛栈桥的桥端,岛碑的左侧,由于俱乐部的活动是另外收费的,我基本没进去,另外不参加俱乐部的活动,这个泳池是不给使用的,所以,这里的照片拍的不多,俱乐部的泳池前方就是这样的吊椅,吊椅这个部位可以看到豪华水屋,同样豪华水屋上岛也是要经过一段栈桥,各位都可以看到,另外几张就是LD要求拍的照片咯

从俱乐部的泳池边沿台阶下来就是我拍摄照片所站的位置了,豪华水屋,直直的一道栈桥

从上面所说的栈桥下来沿着沙滩往东南方向(岛是圆的,所以确切的方位不好说)拍摄了一组照片,这边沙滩的边上也是有沙屋的(编号99-112),这一片沙屋门前的沙滩是最大的了,这里拍了三套服装哦,后面还会看到这片沙滩的图片的

回到主干道上一路随拍了一点绿植,鸡蛋花,马代著名的花类

继续走,沿途经过的泰国餐厅和沙屋,沙屋庭院大门开的,随手拍几张大海

岔路口,来几张,第三张我所站的位置右侧就是小卖部,背后就是珊瑚水吧、无边泳池和reef自助餐厅,转个身便看见无边泳池

泳池的左边就是珊瑚水吧,去看看

酒吧概貌,小伙伴们看到的绿植方向是进门方向,对面就是reef餐厅

一层的台球桌,吊椅的后面,老外的小孩喜欢玩这个,背后的楼梯是可以上楼的,楼上有个隔间,玻璃全封的,有空调,很凉爽

逛逛拍拍

顺着楼梯上楼看看

一桌斯诺克,一桌花式,这里面的空调很凉爽

下楼去看看图书室

楼上隔间的正下方就是这个书吧,一样和外面隔开的,有空调

珊瑚吧外的走廊,就在海上

往右就是小小的一个室外休息区,下雨了,唉;这每天下午6点到6点15,会有喂鱼活动,一排蘑菇往前一点就是无边泳池了

护士鲨

换套衣服继续拍

这组是在19-46号沙屋的海滩带上拍的,这组照片出现的海上白色水屋就是家庭水屋了

跑到前台上岛的地方拍了一通

一组浪花,在岛上的这几天风浪一直不小,浮潜受影响

99-112号沙屋前最大的那片沙滩上拍的,这里有个沙滩排球场,小黑们到下午黄昏时分就出来打排球了,这也是他们在岛上为数不多的活动之一,平常在你活动的地方很少看见他们,基本上他们不会在你居住和用餐的区域出现的,可能是岛上的规定

最东面的1-9号豪华泳池沙滩屋前没什么可拍的,就看见一只高冷的鸟,许多网友都有拍到,俗套的拍一张,而后就是沿着沙滩绕到了19-46号沙屋的沙滩地带了,两片沙屋的交接处就是9-18号家庭水屋了,LD背后的那棵大椰子树就是分界点了

在这里飞跃了一组照片

黄昏日落,几天的清晨和黄昏都是多云,没有拍摄到完美震撼的日出日落,是种遗憾

蜜月香槟和水果,都没动,水果也不怎么样

reef餐厅的铁板烧,味道不错,这里吃饭你会很开心,这个小黑很幽默,懂一点国语,他会卖力的表演,小伙伴们可以考虑给点小费,我给了两刀,最后小黑高兴的合了个影

12号,雨,下午入住的水屋,在最靠近岛的一头,小伙伴们,这边不好,鱼少,浮潜要游出一段距离哦,我想发飙,一直下雨,下午雨停,风浪大,浮潜一般,都是白沙,唉,失落;SPA去

SPA馆,小伙伴们注意,这个美女服务员是中国人,英文不咋地的找他就对了,不然你得费老劲了,有一对年级稍大的夫妻,50岁左右,跟一个服务员单词蹦蹦的搞了半个小时,好累的!SPA还是很舒服的,免费的项目里面建议足底和上背部精油,这两个不错,有个背部的是没有精油的,那架势跟警察叔叔制服歹徒的招式一样,很恐怖的,想试试的可以试试,只是半个小时太少了,刚刚被整的想睡觉了,结束了,这里我花了两刀

这是13号在岛上最后的完整一天拍摄的部分照片,结婚的时候婚纱照没有在海边拍的,这次也算圆了一次海边婚纱的梦想了,这天阴天,直到下午才出的太阳,拍完这组照片,跑去浮潜了,可惜啊,LD不会游泳,我带着她不敢游出太远,风浪比较大,怕远了游不回来,安全起见还是在水屋边上游了一下,LD觉得不错,好玩,可惜时间留给我们的就只有那么一点点了,第二天就要离岛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前面建议小伙伴们没浮潜过的先浮潜一下,如果觉得好玩,就要多安排时间在这上面了;补充一点,脚蹼水上活动中心是可以借的,但是你没有游泳经验或者脚蹼使用经验,水上活动中心是不会借给你的,水上活动中心每天下午都会有脚蹼等器械的使用培训,上岛的第一天如果需要借的就去借,不会的也可以提前培训下,别像我到了最后时刻才去,结果就是给我培训了 我也用不上了

第一次用水下相机,还是风浪太大,浮在海面上一直在摆,很难对焦,加上潜水镜的雾气,相机看的不是很清楚,一顿乱拍啊,最可惜的是鲨鱼,拍到了,但是靠近岸边,海浪淘起的细砂使得海水很浑,拍不清楚,实在可惜,我追了这条鱼好久,是从岸边冲下海抓拍的,只有两个模糊的身影

泰国餐厅的菜,冬阴功烫和牛里脊肉,我感觉不大好吃,酸的,而且是很冲的酸味,我不喜欢,不是我们国内酸菜的那种发酵算,是植物酸;LD点的是咖喱鸡和虾球,虾球还可以,咖喱鸡难吃,这里有个瘦瘦的小黑很好玩,态度很好,走路起来充满活力,所以我给了1刀

意大利餐厅,一价全包的餐都不太好吃,收费的海鲜不知道味道咋样,我没点,凑合的吃了点,还有一个晚餐也是在这吃的,吃完就想跳海,别说照片了,意大利面酸的,难吃哦;详细说说这个账单,这个账单会在你吃完泰国菜、日式烧烤、意大利菜、SPA和水吧要香烟后都有的,不用担心,如果是一价全包的项目,账单的总金额都是0,这个只是证明你使用过免费的项目了,下面第一个NAME不是写你的名字,是服务员的名字,如果你想给小费可以直接给,如果身上没带钱可以在这里写上服务员的名字,在TIP那里写上小费金额等离岛的时候会挂在你的房间账单上结算的,SIGNATURE那里是写你的名字,ROOM NO是你的房间号,我都是直接给的,感觉有点爽!!!

黄昏垂钓,看情况,风浪大的话要等的,运气不好就取消,我的绿洲浮潜就是因为下雨取消了,下午5点半出发,7点半回来,开个船把你摇到离岛不远不近的一个浅滩海域,抛锚钓鱼,我们一船没有一个钓到鱼的,坑的,在那瞎搞了半个小时,回来了;我没有参加的还有日落巡航和鲸鲨探险,同行的一对新婚夫妻去了鲸鲨探险,一个上午,没看到鲸鲨倒是晕船晕了半天,日落巡航坚决不去了,小伙伴们要考量着玩哦

白蟹,跑的很快,博尔特一般,转眼就不见,岛上的蜥蜴,速度一样很快,这蜥蜴很配合哦,就这么端着给你拍,拍完就走了

整理好东西,准备走了,即使不舍也不能逗留,风景确实很美,几天下来走确实不舍,留又实在没什么可以继续的了,也够了,想再去马代的话,好好工作,隔一段时间再去吧

新加坡樟宜机场,拍了几张,人已经够累了,忙着逛了,没劲再拍了,因为机票的原因,来的时候也没时间,加上上海起飞时新航的班机到上海比较迟,导致起飞晚点,到新加坡的时候原本新加坡马累的航班已经等了好久,几乎都是跑着转机的,这点赞下新航,一直等着,而且转机衔接无误,回来原本打算慢逛慢拍的,结果是人很累,没劲了

上海的飞机上拍的日出,太阳没拍到,我一晚都没怎么睡,飞机坐久了,太难受了

最后总结下,本次行程总体还算满意,毕竟第一次出国旅游,有着太多的兴奋和不舍,关于马代,也许还会来,也许不会再来,不论怎样,这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需要记录的点滴太多,此文不可能一一赘述,小伙伴们心动的就赶紧背起行囊,说走就走吧,风景是要自己去用心领会的,愿小伙伴们每天开开心心,心想事成,身体健康哦!!!谢谢观看,8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0 17:26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7-20 17:26:01 的回复:

回复stavan_liu:谢谢哦,很少写游记,呵呵

2016-07-20 17:27

打算10月去 看楼主介绍的书貌似10月水量最大啊😂😂😂好怕下雨!!💔很同意楼主说的所谓6天4晚什么的 其实就是真的4晚可是不够6天什么的 有点坑 可是也没办法的事!我10月份看了航班 要不玩够整整5天的 可是要在机场呆几乎一整晚啊啊啊!要不就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合起来当做完整一天也就4天😭😭😭好纠结啊!

2016-07-20 23:19

引用 imbenna 发表于 2016-07-20 23:19:33 的回复:

回复imbenna:这个天数什么的没有办法的,叫几天几晚通常几晚都是足足的,白天你如果是第一天就上岛,白天就足一点,但多住一个晚上钱就多花一点,要么就是晚上足,白天零碎,都这样的,最好是第一天上午上岛,最后一天下午离岛,但是航班得配的好,便宜的航班基本上配不到

2016-07-21 00:11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29

很不错

2016-07-22 04:4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2 04:40:2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2 07:0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5 11:57

引用 ting木子 发表于 2016-07-25 11:57: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