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五大连池

• 出发时间/2016-07-08

2016年的7/9-7/16我们一大家子踏上内蒙的旅程。和08年的性质差不多,不过这次以小辈们为主。原先是准备自驾的,我也做了些攻略,但后来因为哥哥的好兄弟郭哥在内蒙工作,我们受到了郭哥一家和他朋友的热情款待。所有的景点,餐食和住宿郭哥都为我们打点完毕。所以这次的旅程非常的顺利圆满。虽然和我原想的景点有些出入,但是我们还是玩的非常的开心~

上海-莫旗

我们的飞机是上海齐齐哈尔,差不多是1点半才到的。郭哥安排了车子接机在齐齐哈尔吃了顿午饭,下图两张就是午餐,北方的食物就是量大~  之后我们开车去了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简称莫旗)

莫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最东部,与黑龙江省讷河市、嫩江县隔江相望。

这个宾馆就是当地最好的宾馆了哟~

第一次吃牛鼻肉,这个叫做牛气冲天   内蒙的鱼都是江鱼,有点像鲤鱼,一点土腥气都没有,非常的好吃~ 还有当地正宗的奶茶,锅底是有黄油加炒米先炒过的,非常香,上面还有奶皮,喝的时候加点盐。他们都说非常好喝,可我是真的喝不惯。。。。。 就尝了尝味道。关键是后面的每顿都有奶茶。。。

酒宴中间,内蒙人民还给我们一大家子送上了哈达。还给我们进酒。哥哥教我先用无名指蘸点酒,然后与大拇指一起弹向天乃敬天,然后同样的动作敬地,第三次是在自己的额头眉宇间点一下,是敬自己。最后抿上一口酒。这是内蒙的敬酒礼仪,在吃烤全羊的时候,被选出的“王爷”也是如此敬酒,并在羊背上划上十字。

酒店的自助早餐,超级大的一个圆台面, 像不像澳门赌场的赌桌 ~
  吃好早餐,我们参观了嫩江水库,在水库里游船。这可是一般游客体验不到的项目哟~ 嘿嘿嘿

莫旗的曲棍球夏训基地。全国第一支正式曲棍球队在莫旗诞生,莫旗也被称为“曲棍球之乡”。

萨满,这个名词第一次知道是在还珠格格里。 原来他是真实的存在,并且到现在还有。每年的祭祀活动他们还会出现。萨满文化博物馆里存放着北方满族、蒙古族、鄂温克族等八个民族的萨满文物。包括木皮木板绘刻、面具、服饰、神鼓、图腾柱、神偶等。里面只有两件服饰是真品。因为萨满死后他们用过的东西和服饰都是要一起下葬的,所以有两件真品已经很不容易了。

敖包,其实就是由人工堆成的“石头堆”。我们上敖包前,导游让我们每个人捡一块大石头,然后绕着敖包走三圈,走的时候拿着石头许下自己的愿望,三圈兜好把石头扔上去。布特哈八旗敖包塑有清初至今,数百年的历史了,现在每年都会在此举行祭奠仪式哟~ 到时候就会请萨满过来做法式的~ 这儿绝对是一块风水宝地啊 ~!

中饭我们是在腾克镇的达斡尔民俗村里吃的,感觉像他们当地的农家乐。 名宿村的附近山上也有一处景观,可以看一线天。下图四张。

夕阳西下,傍晚时分,正是拍照好时间~ 哈哈哈   在水库旁尽情咔擦咔擦~

晚上我们在酒店对面的河边吃烧烤。正好碰到有对新人结婚,篝火晚会,放烟花,热闹的不要不要的~

五大连池风景区

我的梦想座驾 有我名字的缩写 XJL 这不就是为我准备的嘛~

五大连池附近都是王毛驴豆腐美食店。我必须推荐这个豆腐宴,超级赞,很好吃。他们的豆腐都是五大连池的矿泉水烧出来的,但是矿泉水超级难喝。一股铁锈味。就是带了气的矿泉水。但是用它敷脸应该效果不错的,因为小侄女用这个水洗了下脸,脸上的痘痘还真的消下去了不少呢

五大连池风景区,主要由五个堰塞湖区及14座火山地质景观组成,要玩下来的话估计两到三天左右。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就只能选择“游山玩水”线路咯~,当然这也是最经典的线路啦~

我们的游船在三池(白龙湖)里航行。在船上,周围的14座火山净收眼底。等到了岸边,我们就要前往老黑山,在山顶,我们则可以看到五大连池的全景~

喷气碟和喷气锥是特有的景观,每个上面都有编号,并且价值不菲哟~

这儿有很多的蛇虫八角,我们很幸运的居然看到了蛇,而且它头是三角的,估计有毒。。。

这浩浩绵延的黑色熔岩台地,它广阔无垠,向大海一样,故得名“石海”。
    南有石林,北有石海。南北都看过了,yeah~

老黑山火山是一座休眠火山,简单点说就是休眠火山可能还是会喷发的,而且火山喷发是有周期的,导游说老黑山的周期是300年,也就是2020年左右,历史记载老黑山喷发过6次,最近的一次是在康熙年间。怪不得上山做买卖的人都带着口罩。。。。。。

保存完好的火山弹

到了火山口后,还要往上走200多米可以到达顶端,既然来都来了,当然要登顶看全貌咯~ 下面的照片可能感受不出,其实非常壮观,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

下山后,我们去了五大连池的水晶宫,也称”冰洞“。其实感觉一般般,因为是人工的嘛~  以后有机会去哈尔滨看冰雕,感觉应该会比这个灵

莫旗-海拉尔

内蒙自驾好就好在看到美景就可以随时随地停下来。为撒大草原要7-8月份来呢~ 因为这个时候草都绿了,油菜花儿都开啦~ 开往哈拉尔的路上拍下的美景,像油画儿一样~

中午吃的是朝鲜菜,专门接待官儿的哟~   里面的那个朝鲜冷面好吃的没话说了,回到上海好几天了,我还在回味

经过了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哈拉尔,入住的是首旅京伦酒店,《爸爸去哪儿》剧组入住的也是这家酒店哟~ 嘿嘿    酒店还是蛮赞的。推荐!

海拉尔的特色美食就是火锅和手把肉,这两样我们都吃了,手把肉其实就是清蒸羊肉羊排,用刀割,割的时候刀刃要向着自己,不能朝外,不然财气福气就外露了哟

吃好晚饭我们去兜了兜海拉尔的夜景,哈萨尔斜拉桥,它的造型是根据马头琴设计的,所以非常有特色,赞~\(≧▽≦)/~

海拉尔-恩和

正式的进入草原咯~ 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真的也就一般般耶,没有照片上的那么壮观, 导游说因为照片都是航拍的。。。 也是醉了~

在这儿居然还能玩滑翔翼,也是屌屌的了~ 后来一想,因为只有飞上天,才能看清第一曲水的全貌啊 ~

差不多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额尔古纳市,在当地最好的饭店吃了午餐,俄餐,味道还真的不错~

下午我们去了根河湿地和白桦林

晚上我们住在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买了个俄罗斯有名的大列巴尝了尝~  哈哈 其实就是面包拉~ 味道还是不错滴~ 恩和也有骑马和摩托,要比黑山头的便宜的多,而且感觉那里的人也更淳朴更友善。如果你碰到好一点的牧民,还可以跟他们约好第二天清晨跟他们一起上山遛马,哇~ 想想就激动,人生难得几回有呀~ 哈哈,可惜我睡懒觉了。。。

恩和-满洲里

到满洲里的路上基本上走的都是边境线,而且除了黑山头,有好多地方都有骑马的。

到达满洲里后,第一顿就是吃的烤全羊,可能它太正宗了,所以我吃不惯,而且蘸的酱是辣椒酱和韭菜酱,呵呵呵。。。那我还是吃原味的吧!吃烤全羊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羊尾巴。。。 据说这是个好东西,养胃的,一般卖羊的人,羊尾巴都是自己留着吃的不卖的。那我当然要尝一尝咯~ 我的妈呀!!!  就是在油里炸了一下的猪油嘛!!! 差点没吐出来我。 这好东西我可无福消受。

这个男人超帅,非常有腔调的。特别是拉马头琴的时候~
  还有谁帮我的拍的照呀。。。。怎么可以那么胖!?

吃好晚饭,我们兜了兜满洲里的夜景,非常漂亮,那里还有万达呢~ 不过他们老早就关门了。下面这个庞然大物是猛犸象化石,是真的哟~

满洲里

满洲里主要的话就是一个国门和一个套娃景区,导游跟我们说满洲里的所有旅游景点都是个人承包的。。。乖乖~ 这个钱赚的要翻过来了。

俄罗斯雪糕,最贵的50块,我们买的是25一根的,其实我觉得跟梦龙差不多,但是他们说要比梦龙好吃,可能奶质不同,所以雪糕的味道也不同吧~

我把国门举歪了~

俄罗斯套娃景区里很适合拍照,很漂亮,晚上的时候它就像迪斯尼样的。里面还有很多的游乐项目,门票里面包含的。可以玩7个。

后面就是返程的路啦~ 基本上就是在车上和飞机上度过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内蒙的话,时间短我就去阿尔山,时间长我就要去额济纳旗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赞一个!

2016-07-20 13:30

引用 xjlnailjy1 的图片:

2016-07-20 13:5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0 14:26

真的不错哦,希望想去的人都能如自己所愿,其实包车过去玩是挺方便的,我跟我朋友就是包车去玩的,我们是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傅,人比较靠谱,挺好的。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5 11:57

引用 qingfe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7:05 的回复:

回复qingfeng:不太适合,最好是大于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