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的海底世界—OW潜水证

YworldY (悉尼) LV.9
2016-07-20 12:04 791/5
  • 出发时间/2016-03-01

记得我第一次潜水是在三亚蜈支洲岛,当时是一个潜水员两只腿夹着我的身体,然后让我下潜,大概只潜了30分钟,当时觉得这样潜水实在太无聊了,整个人都被约束力;去年9月份去菲律宾,看到海底世界简直美呆了,所以今年3月份,我结束了缅甸的行程后,就直接飞往普吉岛,开始我在普吉岛的OW国际潜水证的考试。下了水之后除了我的眼睛外,还有两样东西没有瘫痪,我的想像…以及我的记忆…只有想像和记忆才能令我摆脱潜水钟的束缚,我的想像可以自由驰骋。

其他游记

缅甸游记
彩色缅甸  http://www.mafengwo.cn/i/5542408.html

菲律宾游记
“菲”越10天,感受白沙滩·碧蓝海水·美食·文化·人       http://www.mafengwo.cn/i/3487400.html

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柬埔寨游记
暴走11天,用脚丈量东南亚     http://www.mafengwo.cn/i/3434293.html

关于我

我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大四的时候拿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向学校申请延期一年入学,开始我的间隔年旅行。今年8月份就将前往澳洲进行打工度假旅行,我会在我的个人微博和公众号上面经常更新一些关于澳洲打工度假旅行的趣闻和一些在路上的故事,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加入我,和我一起看看这个世界

关于潜水证

潜水证,由PADI颁发的,PADI是Professional  of Diver Instructor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英文缩写,创始于1966年,由Ralf Ericssion及John Cronin成立。他们基于教学的原则,设计出一套完整的教学系统,很快的使潜水活动大大的兴盛起来。

如果你持有潜水证ow, 你可以自己在水下最深18米处潜水,不需要教练拖着你潜水,潜水的体验会更好。你可以自己遨游在海中,穿梭在珊瑚礁中,看海底的各种生物在你身边游动,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的海洋世界,现在就在你的周围。在十几米深的水下,你的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可以用心的去观察周围的海洋世界,并且可以在海洋中做各种动作,这种感觉超级棒;在学习潜水证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学习海底和海面的安全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我们之后在遇到危险时自救和救助他人。

如果只是把潜水作为一个休闲运动,一般考到AOW已经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想成为潜水教练,或者想去30米以下更深的地方潜水,需要再去考其余的证书。

PADI常用的潜水员等级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    进阶潜水员,AOW的水深限度是30米,并且可以做夜潜)
EMERGENCY FIRST ACTION(第一紧急反应)
RESCUE DIVER(救援潜水员)
SPECIAL COURSES(潜水专长课程)
MASTER SCUBA DIVER(名仕潜水员)
DIVER MASTER(潜水长)
Open Water Scuba Instructor(开放水域水肺教练)
Master Scuba Diver Trainer(名仕潜水员训练官)
Instructor Development Course Staff Instructor(教练发展课程参谋教练)
MASTER INSTRUCTOR(教练长)
COURSE DIRECTOR(课程总监)

怎样考取潜水证

我这次在普吉考的是潜水最基础的OW(open water),OW考试时间一般为3-4天,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理论考试,第二个部分为平静水域考试,第三个部分为海底考试。我3天下潜的地方都是大皇帝岛,本来预计还会去小皇帝岛,但是因为那几天海上风浪太大,所以就没去小皇帝岛

第一个部分的理论考试很简单,有两场考试,第一场为单元测试,随堂测试要达到90%才算过;第二场考试为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正确率要达到80%以上才算过。在你开始学习ow时,你会有一本open water的书籍,这本书籍将有助于你的考试,大部分的题目也是在书上。

第二部分为平静水域的考试,考试的内容还是蛮多的,总共有48项技巧。

第三部分的考试内容和第二部分一样,但是把平静水域(泳池)换成了海里,难度会更大一点。

潜水过程中的注意问题

1.在海底把面镜脱掉,然后穿戴面镜,面镜排水。在做这一项技巧动作时,你必须要控制好用嘴巴呼吸和吐气,不然你的鼻子就会吸进水。我在海底这一项在第一次做时就没控制鼻子和嘴巴呼吸,导致在面镜排水时鼻子吸进了水,嘴巴里吸进的空气全是海水,然后整个人就开始慌张了,特别紧张,呼吸困难,但是因为在海下12米的地方,我又不能像泳池一样回到水面上呼吸,这时鲸鱼(我的教练)就抓住我的手,让我冷静下来,然后慢慢排水,在鲸鱼的指导下,我顺利的排掉了面镜中的水,恢复了正常。在海底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要保持冷静,然后去处理问题,因为潜水属于高危运动,所以不管发生什么,冷静的处理问题最重要。

2.cesa。 cesa指的是你在没有空气的情况下,从9米的深处,吸一口气一直到水面上,因为我们在上升的过程中压力在不断变化,所以我们的上升速度不能太快,不然会使我们的身体变得不适,还可能会得减压病。

3.海面上穿脱装备,你需要在海面上把你的全身的装备全部脱掉,然后在海面上再把穿戴起来。

4.5米3分钟停留,在海底潜水结束后,准备返回海面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在5米的地方进行3分钟的停留(safety stop),是降低DCI(减压病)风险的一个操作。

5.潜水后18小时内不能乘坐飞机,不然会得DCI. 给大家介绍一下减压病,减压病是在潜水中最常见的一种病,是由于高压环境作业后减压不当,体内原已溶解的气体超过了过饱和界限,在血管内外及组织中形成气泡所致的全身性疾病。所以我们必须要按照潜水员的一些规定去做,这样才可以避免我们得DCI.

有了潜水证可以做什么

如果你持有潜水证ow, 你可以自己在水下最深18米处潜水,不需要教练拖着你潜水,潜水的体验会更好。你可以自己遨游在海中,穿梭在珊瑚礁中,看海底的各种生物在你身边游动,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的海洋世界,现在就在你的周围。在十几米深的水下,你的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可以用心的去观察周围的海洋世界,并且可以在海洋中做各种动作,这种感觉超级棒,只有等你去真正的体验过后,你就会爱上潜水,爱上这个神秘的海底世界。

在学习潜水证的时候,我们还学会了很多的海底和海面的安全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我们之后在遇到危险时自救和救助他人

潜水会告诉你要环保,不能破坏海底的生态系统和海底生物,当你在贴近海底的珊瑚礁潜水时,你的脚蹼不能拍打到珊瑚礁上,因为珊瑚礁特别的脆弱,你一拍打到珊瑚礁可能就会破坏它。所以我们在潜水的时候,尽量不要碰到海底的任何生物,保护海底的生态系统。

Ending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0 15:1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5 19:53

能不能说下你在哪家学习的,多钱,学习☺

2016-08-08 11:07

费用是多少?

2016-08-24 22:11

引用 camel0330 发表于 2016-08-08 11:0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