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日记:2015.7温州泽雅苗益骑行徒步路段

A.J (苏州) LV.14
2016-07-20 12:20 565/4
  • 出发时间/2015-07-01

温州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有到瞿溪的汽车,然后再坐车到泽雅,泽雅政府站有很多到山上的车,我基本都是坐到终点站。
镇巴士较小,请不要大包小包,轻装上阵最舒服

A点双潮乡那边没班车,需要走路到上山B点西坑村附近,那边有中国最大的红豆杉森林,是天然氧吧

非常随性的到了泽雅政府,五点多已经没有去山里的班车,于是就在小镇上吃点接着泡吧了

早上起床坐车到苗益,或庙后都行,那里有 很多人在摆摊,也有很多农家乐。我基本是从这里开始骑行或徒步

山上路况很好,基本很少车,路边经常会看到各种别墅,他们大多过年过节才回来住下,这边村民之间都相识,老人说的也是方言,外来人会交流困难。

五凤垟乡下山的路,那边有五凤垟乡的巴士,可以坐车到市区,反方向有一条小水泥路,就是前往青田县。
那边偶尔会有村民开摩托来回,路况也很好

新的水泥路旁有老的石阶,这边经常有人徒步锻炼身体,我走了一段脚面磨破了

下山看到一些老村寨,里面大多没住人,偶尔有几个老人居住,很多都搬到镇上了

路上还有很多风光,都没拍,走走停停,到了山脚看到了毁山伐木修隧道的工程。

从瞿溪到泽雅,坐车到苗益或其他终点站,然后就是很美的山上风光,这个路段走过很多次,我一般都是徒步或骑行到-五凤垟乡,然后下山或去温州市区或到青田华侨中学,那边可以坐车到县里回家。

end~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0 12:58

赞赞

2016-07-20 13:19

2016-07-20 13:4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