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烟.丝绸之路.青海敦煌大环线。

Sisi LV.10
2016-07-20 12:36 795/14
  • 出发时间/2016-07-11

写在前面

草原的风,草原的云,草原的羊群,
人生第一次见到漫山遍野的牛羊,
“大西北”这个词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从小课本里学过很多,
莫高窟、嘉峪关祁连山......

西宁一路到草原,再到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再到寸草不生的荒漠。
一路的美景无数,走走停停,随处皆是。
青藏高原上清新宜人的气候让人觉得吸进的空气都是甜的。
越过挡金山,从寒冷的高原到热浪袭人的敦煌
这一路,寒暑交替的体验,大自然美景的洗礼,
太值。

图片部分.

藏传佛教塔尔寺,来青海必去的地方,虽然人很多,但是真的有被震撼到,佛教信徒的虔诚和他们强大的信仰。
还未走近塔尔寺,远远望去成片的佛教建筑,迫不及待要进去看看,了解它。

司机小哥说,垃圾山,可以叫垃圾山,也可以叫拉鸡山,也可以叫拉脊山,我疑惑了......

茶卡盐湖,去的时候是阴天,又凑巧身体不适,只能穿着羽绒服装x了,哈哈。
但还是很美很美,尝了一下湖水咸到不行。
打算来青海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想来看看茶卡盐湖,
传说中的天空之镜,湖水能倒影出天空的蓝天和白云。
终于梦想成真。
但是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很美很美的盐湖,
不过来了一趟也算知足了!

分界线——进入正题

交通部分......

姐妹同行,这里记录的都是单人花销。
西安往返兰州机票:1100
兰州机场往返兰州西站动车:37
兰州往返西宁动车:116
包车一人1500

8天半的行程,其实真正玩的就六天半吧,交通比较不方便,只能从西安坐飞机,又因为是头脑一热的旅行,西安西宁太贵,就索性飞了兰州,再坐动车一小时去西宁

住 的部分......

我们包车1500一人,路上遇到了几个女生说她们才900一人,但是交谈过后发现她们住的并没有我们的好,其实这种包车游都是包车司机帮你安排的住宿,因为不认路,他把你带到哪里你只能去哪里,包括吃也是一样。因为是环线,青藏高原上条件艰苦,又缺水,所以条件可想而知,但是我们住的还算不错,就是价位偏高,环线7.12号开始,第一晚住在黑马河镇政府的招待所,260一晚,条件就相当于我们普通城市里的小招待所,但我想卫生应该比路边的宾馆要强,第二晚住在大柴旦华庭还是什么,好像叫华庭,360一晚,条件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商务宾馆吧,3-4星,卫生,设备一应俱全,毕竟是360,第三晚和第四晚住在敦煌客栈一条街的一个农家客栈,卫生不知道,但是条件还不错,都说去敦煌一定要是李广杏,这里农家都种了非常多的杏树,我们住的那家老板还给我们摘了很多拿给我们吃,很感动。198一晚。第五天住在张掖市的巴厘岛度假酒店,260一晚,条件也还不错,和大柴旦的差不多。
这样住宿下来平均每人600多,但是由于我们提前一天到的西宁,最后一天是早上八点的飞机,所有自己又多住了两晚,均价150.这里特别推荐兰州机场的一些宾馆,都有车接送,还帮忙拿行李,很感动。

吃 的部分......

11号到了西宁,作为吃货的我们就开始寻找当地特色,问了很多发现这边还是以牛羊肉为主,当地的酿皮很好吃,其实就像凉皮,但是很有嚼劲,司机小哥在微信推荐我们去了西宁市莫家街,像一条夜市,啃了两个大羊排,第一次这样大口吃羊肉,太爽了。
12号就开始跟着车走了,我们四个人包了一辆丰田轿车,司机兼导游,一人1500.吃住不包。吃的话说实话不满意,因为一直在赶路,高原上条件也不具备,大都是清真,这些天把我吃伤了,早上牛肉面,中午牛肉汤,晚上牛肉粉......
大柴旦的那晚吃了当地的土豆炕羊排,真心好吃,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推荐,果然名不虚传,土豆炕的外焦里嫩,羊排肥而不腻,还有手抓羊肉,啊,写的要流口水了。还要那边的拉面真心好吃,非常筋道。
提醒大家如果自驾一定要买够矿泉水,买两箱放车上,因为路上1没水喝,2没水洗手。。。上的公厕都是茅坑,还要1块钱,不过可以理解。高原上缺水嘛。

行 部分

7.11下午到西宁,先去了东关清真大寺,伊斯兰教的寺庙,里面非常大,白天还会有免费的讲解,但是我们去的有些晚了,讲解结束只能自己参观一下。
7.12开始大环线,西宁——塔尔寺——倒淌河——青海湖
因为阴天,所以没有看到青海湖的美景。第一晚住在黑马河。
7.13:早上五点起床看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一路走进戈壁。
早上又下雨了,日出也没看成,第二晚住在大柴旦
7.14:大柴旦——青海雅丹地貌(魔鬼城)——敦煌
这一路很长,大概500km,雅丹魔鬼城很棒,寸草不生的戈壁风情,拍照就可以拍很久,
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自驾一定要把车子停在路边,不要开下去了,因为很多开下去了上不来,就算suv也不行。
晚上到了敦煌去沙洲夜市吃,炒鸡爪,炒牛肚,炒馍馍,好好吃。超级好吃。
7.1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
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一周在网上预定,景区每天限定人数,200一个人,配有专人讲解。如果你没有提前预定,在场也可以买,但是你能看的石窟只有有限的几个而已。
以前历史没学好,去了很多有历史价值的地方都是走马观花,也不知道背后的故事。对莫高窟也只是知道这个名称而已,来了才知道, 真的有被震撼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不得不感叹中国古代人的聪明,信仰的力量太强大,才让这些繁荣的景象为后人留下。赞。
莫高窟里不能拍照,这一路游客都很自觉,没有开闪光照相的情况。记得在台北的时候,国父纪念馆里讲解员说了n次不要用闪光灯拍照,很多大陆游客还是开着闪光咔嚓咔嚓,太丢人了。
莫高窟可以玩3小时,仔细看完开放的石窟,接下来还能去陈列馆看看壁画的绘制过程,和其他的历史故事。
下午到了六点多去鸣沙山月牙泉,这边日照太强烈了,堪比海南的气候,到了9点半天才会黑,所以不要太早去。
大漠孤烟,终于见到了真正的沙漠,骆驼笑眯眯的从身边走过,一走一陷。
真的太热了。
骑骆驼100一个人,但是要排队,我们就坐了10块一人的电瓶车上去,等到10点想看星星,但是风沙太大,星星也没有太明亮。
十一点出来在路边买西瓜,结果把相机放到了店家门前的凳子上,第二天早上才想起来,跑去别人还给我留着在,很感动。
7.16: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我们对长城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就没进嘉峪关,据说30分钟一定能逛完,门票120,为了赶路,我们直接去了张掖
七彩丹霞真的超美,是什么可以长出这样美丽的地质构造,一个小baby说“妈妈你看石头上有彩虹”!
哈哈
7.17最后一天。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门源油菜花——西宁
天公不作美,又下雨了, 而且非常大,这一路的美景都只能靠在车上拍拍了。
总的来说这趟旅行还是很美好。
青海的酸奶好好喝,一定要尝尝,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带上一箱回家,记得要托运哦,我买了四盒放书包结果过安检给扔了。。。

请问楼主有没有黑马河乡招待所的联系方式

2016-07-20 17:4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0 19:25

2016-07-20 20:36

2016-07-20 22:54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25

引用 追求 发表于 2016-07-20 17:48:1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有没有黑马河乡招待所的联系方式

回复追求:我没有,因为我们是包车,司机会有联系,如果你自己去定黑马河招待所一定会很贵很贵,如果自驾游,建议不用定,到了再定,那里很多酒店,可以看了跟他砍价,

2016-07-22 09:55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7-20 19:25:54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梁惠婵:

2016-07-22 09:5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20 20:36:54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20 22:54:00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7-22 09:55

引用 Sisi 发表于 2016-07-22 09:55:18 的回复:

回复Sisi:好,谢谢

2016-07-22 09:5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5 01:0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5 11:57

引用 binlin_ice 发表于 2016-07-25 01:01:42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binlin_ice:哈哈

2016-07-27 22:28

引用 卢萨卡cc 发表于 2016-07-25 11:57:0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