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2011.11北京香山,植物园.卧佛寺

A.J LV.5
2016-07-20 12:37 145/6

到了香山东门车站,绕过正门进入停车场..朝山的方向前进,无意间进入一条小道看到一个梯子,越过梯子进入一个小院,出了小院门就是香山公园内部了。

山爬一半休息一会,继续...和大多数小山一样,石路+水泥路,还有电缆车。
爬到山顶,心情舒畅,空气很新鲜,淡季过去了,人还是那么多,对面是香炉峰,很多人在那拍照留念。

香炉峰上有个休息的小亭子--END

从新从香山东门坐公交到北京植物园站下车,北京植物园护栏有个缺口,可以翻过去..不过我是买票进去的,票价五元,应该有公园月票。

马路对面这是另一个公园入口..适合春秋冬干涸季节..

已入冬,公园人少..

公园里有很多猫,我看到了五只,其中一只在我左边没拍到,猫不怕人~~

中轴路一直往里走,会看到玻璃笼子样的温室-万生苑,票价好像五十元,没进去,养在温室里的花草远不如在云南看的活泼。也有突破口,需要用开锁工具+撬棍和绳索,会造成破坏所以就没尝试。

万生园旁边的石头,看起来像是树根,原来是石头,没仔细看,也许是化石,6吨多重。

穿过万生苑沿中轴路一直往前走到头就是卧佛寺门口,从左边绕过去有两个秘密入口

看到那个木梯了吧..偶尔发现的..

进入卧佛寺内部,好像是放生池,很多鱼不怕人..

过了两个庙门会看到一口大钟和一个香炉..香炉后面的庙门就是一千多年的铜佛,黑乎乎的看不清,很多人是求学求子求..在里面拜了几下就出来了。

出来寺庙又看到这猫了,真有缘分,给了点饼干。我旁边还有位要出国的美女..聊了几句拜拜了,不过很有意思:公交车站,和地铁里都碰到了,还是同一车厢。没经允许不敢拍照。

卧佛寺门口留念,这是那位女孩帮我拍的,一天的行程完毕~~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0 12:58

呵呵

2016-07-20 13:03

赞赞

2016-07-20 13:19

引用 A.J 的图片:

2016-07-20 13:45

2016-07-23 23: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