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两个人的六天五夜

2016-07-20 12:46 1517/6
  • 出发时间/2016-07-09

写在最前

【时间】7月初       【人物】情侣         【行程】6天5晚      【交通】飞机     【坐标】成都
大概6月的时候,就想暑假要去一个海边度假~想来想去也没想到有什么价格和景色兼备的地方。后来突然想到芽庄,感觉挺美,而且关键是很便宜!!当时上网站上定6天5晚的自由行产品,才1980。简直深得我心啊~哈哈!当即就跟男朋友商量要不要定下来暑假去。最后,成功预定~两个人的第一次出远门就这么开始了。(哪知道后面还有那么多的艰难险阻)

当时我最后一门考完是8号早上,然后8号晚上我们就要去双流机场坐红眼航班-- 感觉真的好赶。。但是没办法,去芽庄的飞机实在太少了。。
(网上关于越南的介绍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哈~)

出行准备

【衣服】去海边一定要带各种裙子啦~而且7、8月的越南真的很热!
【相机】带了一台SONY NEX-5T的微单
【药品】1.一定要带足防晒霜!因为要全身擦!而且还要不停的补防晒霜!我带的是碧柔SPF50的防晒霜,防水防汗这一点很重要!反正我全程没            晒伤~     2.一定要带两盒藿香正气水,因为在38、39°的天气下暴晒真的很容易中暑!经常都感觉头晕,喝了会缓解很多。
              3.创口贴。在海边很容易划伤脚,一定要带一盒防止伤口感染!
              4.驱蚊药。海边有很多虫子,为了防止被咬还是带上一瓶吧
              5.治疗拉肚子的药。去海边当然要吃海鲜大餐啦~但是,吃海鲜吃了万一拉肚子就不好了!而且异国他乡也不好看病。
              6.晕车/船药。经常都会出海去游玩,那边的师傅开船开的很猛,要晕船、晕车的孩子一定要带!
【其他】带两个水杯,在外面玩还是自己带杯子比较卫生!

行程

day1 成都芽庄,睡到下午在酒店和沙滩附近逛一逛。然后吃晚餐
day2 二岛一日游(蚕岛和黑岛),在去淘宝网上报团,298RMB每人,在蚕岛玩降落伞.
day3 早上驱车去婆那加塔门票是22,000VND(7RMB)。
        龙山寺也可以去一下,开放时间:7点30到11点30,下午1点30到5点30、
        中午吃个饭,再去大教堂(或是在大教堂再吃饭)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7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周日下午两点到7点45。
        弥撒时间:周一到周五每天两次,4点45,下午5点。周日:5点,7点,下午4点45,6点45。
        之后去洗泥浆浴(100!Egg Mud Bath),门票(2个人一个鸡蛋)是300,000VND每个人,如果VIP套餐是1,400,000VND两人(480RMB,包括泥浆浴,药物桑拿,全身精油spa,在单独房间)。
day4  珍珠岛游乐园(9点半到晚上9点),成人600,000VND(180RMB),中午餐大概是200,000VND(60RMB)左右每人。出发点是在Cau Da码头南的富贵港(Phu Quy Port),可以乘坐缆车或者快艇(缆车运行时间是9点到晚上10点)。
day5 早上起来退房,去市中心逛一逛,到钟屿石岬角的咖啡厅坐坐,去拍拍照。

Day1

第一天乘坐旅行社的包机去越南,是凌晨3点的飞机,但是11点就要在双流机场集合。。哎~
下了飞机,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过边检,我去之前看很多攻略都说他们的工作人员会收10块的消费,不然不让过。我看到大家都很自觉的就夹了10块钱在护照里面,我和我男朋友都坚持没给,他也没多说什么。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让这种行为继续下去!不能一再的纵容他们收中国人的小费!
1.大概11:00才到住的酒店,我们被安排到上图(chau loan 超隆)酒店。骑车去市区大概有20多分钟。。最开始还是有点小崩溃。。。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vietin bank的ATM,一个人取了2,000,000VND,只收了几角钱手续费!超良心!
2.到了酒店就开始呼呼大睡,大概睡到下午5-6点才决定去海滩走走,然后去吃饭~我们住的那边是一个比芽庄海滩小一点的海滩,然后我们在酒店租了一台摩托车,收费是170,000VND(RMB 51),24个小时(从租的时候开始算起)。然后加油也要自己加,大概30,000VND可以加半箱油(RMB 15)可以骑50多km(还不止).
3.第一天我们去吃特别出名的Yen's restaurant。到了都快8点都还有人在排队,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号码,大概10多分钟就到我们了。我们点了春卷、米粉、米粉、还有椰子等~味道不错!值得推荐。消费300,000VND(90RMB)
4.吃完饭准备去Nha Trang Center(芽庄的购物中心)买点零食这几天吃。买了很多果汁、酸奶、薯片一类。一共才花了192,000VND(人民币57.6RMB),但是值得提醒的就是!我们回去才发现两瓶果汁早就过期很久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啊!!注意生产日期。他们的日期是日/月/年的形式,一定要注意看!
5.骑车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家Misa Coffee,里面环境很不错,本来一开始还担心价格,结果后来才发现完全是多余的==,两杯果汁才80,000VND(24RMB),越南人民好幸福啊!!

DAY2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蚕岛和黑岛(四岛中的其中两岛),我们是在淘宝报了一个团,298RMB一个人,因为不去另外两个鸡肋的小岛,所以时间很充裕。
1.早上大概8点导游就接到我们往码头走,我们在码头买了两个防水袋(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越南当地买防水袋,楼主的真实教训啊==),我的防水袋其实是坏的,我没发现。结果潜水上来后就发现防水袋里面全是水,当场崩溃!!!后来回成都花了1000才修好,大家千万不要买当地的防水袋,因为没有质量保证啊!而且最好也不要带手机下水!!真的!!
2.我们先是坐快艇到了黑岛的一个小木船上,木船上有一个小房间可以换泳衣,就可以在黑岛上浮潜了,其实就是游泳,然后可以袋眼镜看海底的鱼什么的~还是挺好玩的。
3.大概中午导游就把我们带到蚕岛上,蚕岛上修的很像一个度假村,有spa,有高尔夫,有泳池什么的。还是挺不错的~就是上面的自助餐实在人太多了==,如果大家要去建议大家坐下就分头赶快去拿好要吃的,因为到了12点多,再去拿就几乎不可能了,反正我们拿菜就拿了好久,感觉中国人已经霸占了整个岛~哈哈哈!
4.下午就是自由活动,4点导游接我们回酒店。我们去玩了海上滑翔伞。1300,000VND(390RMB)两个人。我们第一次没有飞起来,痛死了!!胆子小的妹子谨慎啊!!让我再去一次我真的不去了。海上的工作人员也挺野蛮的,你还没爬上他的船,他就领着你直接往岸上走,那天真的是我的黑色一天啊QAQ。。
5。回酒店洗洗就出发去吃晚餐了~晚餐在LAC CANH吃的,是一个海鲜大排档,是自己烤的。很多越南当地人也在那里吃,强烈推荐烤虾和炒面!!很美味。两个人吃了508,000VND( 152RMB),太划算了~我们点了牛肉、犹豫、大虾、海鲜炒饭、炒面、以及饮料,吃的很饱!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餐厅!大家可以按照我上面的账单里面的地址导航过去。
6。第二天很累,于是早早的回去睡觉了~

day3

1.早上起床先在酒店吃了个早饭,然后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去占婆塔参观(拍照),强烈推荐妹子们穿酒红色的裙子,和那里很配!真的!
2.占婆塔的门票是44,000VND(14RMB两个人).其实里面很小,很快就可以逛完。不过可以看看越南人的文化。看看他们的神庙。
3.突然两个人很想去吃KFC,就在芽庄大教堂附近找了一家KFC,旁边居然还有必胜客,激动啊!!两个人点了一堆东西188,000VND(56RMB),价格和国内也差不多,不过越南KFC的饭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
4.坐到下午2点,刚好芽庄大教堂开门,我们成了下午第一个进去的游客。大教堂是不要门票的。抓紧时间各种拍照!果然没过多久教堂里面就全是人了,当时觉得幸好我们来的早呀~差不多教堂10多分钟就能逛完。
5.逛完教堂我们决定去100eggs泡泥浆浴。因为那里离市区比较远,人比较少,于是我们决定骑车往那边走。不同的泡法有不同的价格,详情请看上面的图片。我们选择的是两个人一起泡,泥浆浴的外壳是一个鸡蛋特别可爱。价格是600,000VND(180RMB两个人)。进去的时候就要买门票。到了过后把自己的贵重物品放在一个黑色口袋里,然后交给前台。前台听到我是中国人,她居然很惊讶~看来这里暂时还没被中国人霸占~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在储物柜的房间里换衣服!因为里面有摄像头,门口也有提示,但是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大家可以在厕所或者更衣室去换,千万不要再有储物柜的地方换阿!我去的时候还有人在那里换。。
6.差不多6点我们就往回走了,然后在网上看了一家叫mix的西餐厅。大概是我们来越南吃的最糟糕的一次。强烈推荐大家要去的话慎重!因为真的感觉不好吃。。也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肉吃起来没有味道。。我们两个人没吃完就走了。点了一个肉食拼盘(1人份),一碗意大利面,两杯饮料。就是370,000VND(111RMB)。大家慎重啊!!

Day4

第四天我们打算在珍珠岛玩一天。我们前一天晚上是在前台买的两张门票1,300,000VND(390RMB两个人)。

珍珠岛9点开始排队缆车,我们刚好9点到达,但是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内心是崩溃的!
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上了缆车~
其实珍珠岛就是没有多少游乐设施,过山车、海盗船什么的根本就不恐怖。
很多人都排队想去坐那个可以自己开的车,就是可以自己控制怎么开,而且可以开到很高的地方看珍珠岛全景。。但我实在不想排了,大概要排一个多小时!
然后下午就去水族馆看了看,路上竟然还看到了表演~
最后一站是水上乐园,都还挺刺激的。由于楼主第二天玩海上滑翔伞留下了深深地阴影,以至于那一天完全不怎么敢玩水。。
经历了一天的暴晒+排队=我的总结:大家完全可以选择不来,因为并没有那么值得。我有点小失望!

晚餐我们是去导游推荐的一家叫Hoang sa restaurant吃海鲜,但是Google maps 上面搜不到。大概位置就在novotel hotel左手边的一条街上,大家也可以按我小票的地址搜一下。特别新鲜,而且价格相当实惠!两个人吃了755,000VND(227RMB),完全吃到撑。

Day5

这是最后一天了~
1.由于前几天都睡过头了,我们早上4点30就早起去海滩看日出,我们的小海滩刚好正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太美了!
2.回酒店补觉+退房后,我们按着一个蜂蜂的推荐找到了一家餐厅(Galaxy restaurant)大家可以搜:96/1 tran pu.
这个餐厅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强力推荐啊!!完全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知道为什么生意不好,大家一定要去试试,一定会满意的~两个人吃了325,000VND(98RMB)
3.吃完饭我们就去钟屿石岬角逛逛了。太阳实在太大了,我们选择先在咖啡厅坐下,然后太阳小点才去拍照的。从咖啡厅下去居然可以不收门票,我们就这样逃票了欸~咖啡的价格是40,000VND(12RMB)两杯!好便宜有没有~
4.5点多钟我们就回酒店附近吃了饭,然后等地接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总的来说这次越南行还是比较顺利的~

ENDING

回到成都后,发现自己黑了好几圈,真的太难过。不过回来这么久,回想起在越南的点点滴滴依旧很开心~
最后再给大家算算我们两个人6天5晚大概的账单吧~

1.吃饭+零食:3,584,000VND(1075RMB)
2.门票:3,244,000VND(973RMB)
3.交通(主要是租摩托车的费用):881,000VND(264RMB)
4.小费:120,000VND(36RMB)
5.纪念品:500,000VND(150RMB)

共计:2500RMB~

好啦~就写到这里了,大家还有疑问的可以私信我,也可以微博问我哦!
weibo:-王江哟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20 14:26

引用 寒小威 发表于 2016-07-20 14:26:02 的回复:

回复寒小威:我也是拖延了好久的游记……

2016-07-20 16:20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2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5 11:57

写的真好,想知道楼主在钱方面,怎么带的。过去换吗?

2016-08-04 16:23

引用 Only ❤"樱° 发表于 2016-08-04 16:23:54 的回复:

写的真好,想知道楼主在钱方面,怎么带的。过去换吗?

回复Only ❤"樱°:对,在当地ATM直接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