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致毕业季——杭州/乌镇/西塘的小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7-13

毕业总是很忙碌,一直说好要远行,却最终搁置不前,到了最后,居然来到了这里,三年前到过的地方~~~~

写在最开始

我们的行程很简单,稍微花时间看了看旅馆,杭州因为来过了,且停留时间很短,因此就主要在吃吃

老规矩 先上行程

DAY1   中午一点左右到杭州——杭州西湖(断桥/游船/三潭映月/雷峰塔去的时候关门了17:30= =)——知味观——去超市买了点特产

DAY2   灵隐寺——外婆家——下午去乌镇

DAY3   上午东栅——在九江楼吃午饭——下午和晚上西栅

DAY4   上午吃过早饭去西塘  在西塘闲逛

DAY5   在景区的景点玩了玩

这次行程很简单也还算轻松,跟之前用脚丈量城市的那些旅行挺不一样的,想什么时候起就什么时候起,会吃很多好吃的,想想在香港总是走着走着就误了饭点懒得吃东西真是伤心。。。。。

我旅行之前最爱做的事就是看旅舍,每次都是我兴致勃勃地给大家找让她们选,其实挺辛苦的,还要各种对比,但是乐此不破~~~
================住宿的分割线===================

7.13        杭州威廉的太妃糖酒店
酒店地址:西湖区玉古路59号 青芝坞内(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南面)
前台电话:057187999358
1.8m床的房间,300+的房价不算便宜,但是为了这些装修和条件也算值,去西湖和灵隐寺都很方便

在青芝坞里面,这里酒店挺多,太妃糖靠近门口挺方便,就是下高铁要过来得转车,我们先搭的地铁再打的uber,不得不说出门在外,尤其天气还热,用uber真的很方便。。。。。再说这个酒店,大体上就是面积挺大的别墅,一层楼10间左右的房间,一层有个小咖啡座区域,装修得十分美艳,适合拍照,房间也是装修的很好,卫生间也很干净,有时候很多地方之后卧室好看,卫生间就很一般,这里卫生间很不错,真是很欣慰,就是三楼夏天太热,要一直开着空调,卫生间的门是玻璃的,我们拿着浴巾才勉强挡住,好尴尬。

7.14-7.15    乌镇锦江之星  西栅店

标准房B,一共580+两晚

注意B是内窗,很不通风,也很潮湿,可以订朝外的房间,但是贵一些,百时快捷和锦江之星挨在一起,都可以考虑一下,在西栅东门,离下车的地方不远,从杭州坐车到乌镇的汽车站,下车就是K350的站,一车搭到西栅的门口。

但是感觉西栅里头很漂亮,要是有足够的预算,预定西栅里面的酒店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只不过西栅里面的酒店都是统一管理的,一般都挺贵,或者就住上下铺的青旅,我们只有三个人凑不够一个房间又不想和别人同住就放弃了

4.16    西塘凯迅精品酒店
酒店地址:西塘环秀街28号
前台电话:057384564888

下车做三轮车10块一车到酒店,房间条件不错,也很大,后门可以直接去景区不用买票,但是看景点还是要买票的

================交通的分割线===================
长沙-杭州的高铁  9:00发车的那一趟,到杭州一点,到酒店两点多了,记得准备点干粮吃

杭州-乌镇     从杭州客运站到那里买票,我们搭的下午16:55的车,到乌镇两个小时的样子,可以在网上买,安检挺快,十多分钟就够了,去车站搭uber花了50+,一个小时左右

乌镇-西塘   这个应该提前买的,到车站刚好错过10:00的大巴,只能搭12:00的那一趟,白白在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好可惜

西塘-长沙   搭三轮车到搭K222的地方,这个车25分钟一班,大家要注意时间,我们17:07的高铁,15:25搭上的K222,40多分钟到,等了一阵子上的高铁,建议大家留够时间以防这一班上不上去,误了车次,另外本来我们说打的或者uber去的,但是站在路口叫了很久都没应答才去做的公交车

二刷杭州,我想这个城市依然值得停留

DAY1    出发日~~~

我们搭uber去的西湖断桥那里,游游走走一会儿,觉得实在很热很晒就去坐游船了,可以用学生证的,我忘在旅馆了真是心塞,我的同伴说西湖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我猜只是时机的缘故吧,一个城市里有个这样的湖,有这样的故事,生活在这里还是很愉悦的一件事情,西湖区真的很舒服,大夏天阳光几乎都被遮挡在树丛外,想想长沙可怜的绿化又心塞了。。。。

不过我们并没有上得了雷峰塔,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于是就开开心心地去知味观了,离雷峰塔只有两站路,觉得出门在外扛着相机什么的还要走街串巷地找美食挺难,就选了最出名的,东坡肉和鱼羹很美味,小笼包还是上海的好吃,蜜汁藕味道有点奇怪,但是同伴说好吃,强推西湖藕粉,当晚吃完就去超市买了几大包回去了,以前我超级不爱吃藕粉了,家里的藕粉都放那落灰了。。。。

回酒店还在咖啡座那摆拍好久,实在太美艳,我绝对是住酒店看颜值这款,这个相当可以,上一次我有惊艳感的还是在花莲住的汎水凌山民宿~~~~

DAY2   灵隐寺  外婆家  乌镇

上次来杭州没有来灵隐寺,觉得这么出名总要看看,和很多寺庙相似,只不过建在山里,布局会有些不一样

真是太热太热了,出来在星巴克纳凉了好久,本来听闻新出的冰淇淋只有江沪浙有,结果说并没有,差评,难过~~~
搭uber去的离住的地方比较近的外婆家

感觉比知味观便宜一些,起码西湖醋鱼知味观188 这里128,味道不错,感觉这边带糖的菜都好吃,不带糖的菜,作为不怎么重口的长沙人,表示也觉得太淡了点,恨不得来三罐老干妈

乌镇乌镇,听你的名字很久了

去过很多古镇,现在看起来最喜欢的还是乌镇,很多人说西栅很商业,但是我其实挺喜欢那种形式的商业的,尤其是对比之后去西塘以及以前到过的凤凰,东栅的感觉还是很朴素的,有住在这里的人,也有做点小生意的,不嘈杂,人来人往但是不会很拥挤,里面的景点有意思,特别是染坊,我觉得这是古镇保护里相当好的一个地方,会为错过一个吃的而后悔当时没有买,因为只有那一家,景色也大不相同,有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这里仍有其本来的样子

我们在西栅呆的时间不多,重头是晚上的夜游船,建议大家晚上坐,风景相当好,明明这里有很多游客也有酒吧,但是坐在船里的时候很安静,同伴表示都要睡着了,真的很有再来一次的想法,下次要住在里面,体验一下,早上推开窗就是小桥流水的模样,并不介意这样的商业形式,起码走在其中可以看到卖有意思的饮料,有意思的咖啡馆,点着小灯的民宿,不会走着走着又看到相似的店铺,特别是这种店铺在全国很多古镇都可以看到,甚至商品也长得差不多

真是很爱这个花田,就是蚊子多= =

在有趣的咖啡厅里等天黑,真的觉得虽然咖啡厅开在古镇可能有点不合时宜,但是比起这个,我更讨厌那些走非主流路线,挂几个木板写几句走心话弄几个铁锈的罐子又大多相似的咖啡吧,古镇总是要发展的,能和这里总体氛围相近又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就够了,去看了水剧场,还看到新建乌镇大剧院,戏剧节也是很有名

西塘西塘,听闻你在慢时光

到这里的时候其实很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周末人很多的缘故,根本走不动,有种比乌镇人还多的感觉,坐船那更是排队排的看不见,之前想来这里是听说这里适合慢慢地享受,最后同伴说   确实是慢时光,因为走的很慢= =

临河的部分几乎被民宿占据了,跟别处的古镇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最恼人的是,这个古镇就集中商业  卖各种小玩意大店子,卖芡实糕、烤肉脯的门面,吃美国酸奶冰淇淋的店子,拍古装照的店子,以及各种饭店,装潢相似,你绝对不会因为错过了一家就会遗憾,晚上酒吧街的声音响彻半个古镇,跟乌镇晚上的安静来比真的是太难以接受了

觉得小米糕好吃,挺细腻的,肉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也很好吃,是招牌菜系列的,粉蒸肉感兴趣的可以试试,但是个人觉得有点淡

找到了寄明信片的店子,多么希望能看到明信片上的景色

西塘吃了粉蒸肉,觉得味道还挺不一样的,就在老马粉蒸肉店买了一篮子,特意买的微辣的,在饭店里吃的觉得很淡

找了好久的猫空,藏在第一天没经过的那两条街~~~风格和平江的很相似

在外的时光总是很快地溜走了,11点到家的时候仿佛还在古镇的旅馆里,对于出行总是无比期待,再累都无所畏惧~~

P.S  女生们还是带个微单出来旅游吧,同伴带的70D真的好重,我带sony A7 背几天我都觉得累,当然有汉子的妹纸就当我没说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0 19:25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5 01:0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