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千年来看你------斯里兰卡跟团8日游

移民者在印度洋上发现一座美丽富饶的岛屿
如今
我带着一颗好奇心
穿梭千年来看你。。。

注定这次旅行的游记将不会完美~
2016年7月4日我的手机彻底报废,所有照片由于我的懒 惰,没有及时导出,而导致再也没有办法找回了。。。
只有以下一些照片,是在手机没坏时,传上来的!

我们是当天关门前的最后一拨游客,好清静的说

狮子岩景区里面悠闲的猴子们

对不起大家,这张图我是隔着车窗玻璃照的

从高山茶园下来,在大桥处看见的大瀑布

本托塔乘tutu车沿滨海路前往加勒途中遇到的

加勒古堡那天,天气太好了

做旧的海上火车

科伦坡市里的印度

进入雅拉国家公园乘坐的吉普车

亚洲最大的坐佛

白色的灯塔

前言

本人今年的最后6天年假,经过多次的翻查,最终决定把它消费在斯里兰卡
乐天欧巴当然是行程当中不可或缺的男主啦~~~
毫无疑问的,它又是一座海岛
但这是我和乐天欧巴第一次冲出亚洲,走向印度
它被誉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
但出乎意料的,我们这次竟然是跟团游哦~~我们多次自由行之后的首次跟团游!!!
突然觉得好轻松,不用再翻阅大量的旅游网站,编辑旅游攻略了
但也好失落,感觉这次旅行好被动,没有自己的想法,全被安排好了。
又突然很担心,怕和团友们太陌生、怕不适应团体活动。。。种种。。。
然而等行程开始后,才发现,我想多了

旅游小贴士之前期准备

【关于酒店和机票】:我是跟团游,本人没有发言权但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坐的是北京-香港-科伦坡的国泰航空(香港的)酒店几乎一天换 一间,至于环境如何,我稍后会在文中告诉大家。
【关于签证】: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可提前办,也可以到当地后落地签,我们的签证是由旅行社在出行前代办的,40美金一位。
【关于换钱】:斯里兰卡的货币称之为卢比,临行前我去中国银行咨询过,是没有的。因此只能在斯里兰卡当地换。人民币兑卢比是1:20,美元兑卢比是1:144。但现在人民币贬值的厉害,如果有美金的建议直接带美金出行,而且我住的一家酒店没有人民币兑换,还好我带了美元
【关于电话卡】:对网络要求高的,本人建议自己租好wifi,对打电话要求高的,可以在当地机场购买电话卡。机场有4、5家运营商,看好价格、套餐内容,最重要的是看好是4G还是3G!用iphone手机的请自带小针,安斯里兰卡的电话卡时,运营商提供,帮你全部搞定;但等你回国了,你就要自己换卡了,没有小针可就不好办了。女生可以用耳钉来代替哦
【行李必带物品】驱蚊液和止痒膏,斯里兰卡很原生态,所以蚊子也真的厉害!我回国后还感觉被咬的地方痒痒的呢;不透明的大张围巾,由于斯里兰卡很多行程是寺庙,所以当地的风俗必须遵守,如果你穿了短裙、短裤、或露或透的上衣或下装,这条围巾都会帮助到你。而且它还会在冷气十足的飞机上、机场里、大巴车上,给你最实际的保暖作用雨伞,不仅挡雨还可以遮阳转换器,一定要带哦,和中国的不一样的!!!牙刷、牙膏和剃须刀,本人此次行程一共住了5家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和剃须刀提供哦~~但有沐浴液、洗发水、毛巾、浴巾、浴帽、香皂、吹风机和衣架防晒霜、太阳镜和游泳衣如果和我 一样挑食、对饭很挑剔的,建议带上榨菜、香肠、方便面和小电锅,不是吓唬你哦,吃不惯这边的饭菜的话,真的好想我们的大中国啊,那边超市里没有卖那种直接能吃的香肠和塑封熟食。男同胞自备烟酒火柴哦~因为超市里都不卖这些哦~~小卖部可以买到烟和打火机,但酒真的只能在酒店买到。

日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香港科伦坡尼甘布
第二天:尼甘布帕那瓦拉锡吉里耶
第三天:锡吉里耶丹不勒康堤
第四天:康堤怒瓦利埃利耶雅拉
第五天:雅拉本托塔
第六天:本托塔加勒本托塔
第七天:本托塔科伦坡香港
第八天:香港北京

行程及景点如图,但略有变化

第一天 晚点航班---第一眼凌晨的斯里兰卡

拖着昨晚就收拾好的行李,坐上车,前往首都机场,开启本次斯里兰卡之旅的第一章。
由于是跟团游,所以集合时间比较早,全员到齐开始办理登机牌。第一次坐国泰航空的飞机,在要求安排在安全门那的座位时,被拒绝,说是要价加钱才可以,看来要可怜乐天欧巴又要窝着他的大长腿待3个多小时了。办理完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坐小火车到达要出发的航站楼,办理出境手续,然后就是最happy的时间——逛免税店。逛完无聊就拍拍照,当看到已经备飞好的飞机,我知道我们马上要登机了。

旅行的人挺多的,飞机坐的很满,空调很凉,赶紧要了毯子。国泰的飞机硬件还是可以的,折叠的小桌板、较舒适的座位和空间,有小电视,可以观看电影、听音乐来打发飞机上的无聊时间,而且国泰飞机飞行期间是不必必须关机的,可以选择飞行模式。这样可以看自己手机里的电视剧啦~~我最近在看《好先生》

至于飞机餐,都大同小异。

很快我们就要抵达香港啦~~~墨镜下的彩色香港是不是更漂亮!

我们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要在这里等待6个小时,才能搭乘去科伦坡的飞机,但行李是直达科伦坡的。这时我才意识到我要穿着8cm的高跟鞋逛6小时免税店

购物逛得我腿都要断了,买完东西去楼上吃饭,老公说一定要吃香港地方的饭菜,于是我们点了虾仔捞面、黄油奶油猪面包,附赠一碗汤。乐天欧巴的鲜虾云吞面我没拍就吃完了,本来还想买点麦当劳吃的,结果它不接受银联信用卡,也不支持支付宝,要是用人民币购买,人民币顶108元。一气之下我没买。

购物、吃饭,我的脚都快断了,赶快找座位坐下来休息。但是候机厅里冷气给的太足了,冷得不行,又没有行李,只好到处找相对较暖和的位置。所以提醒各位,随身一定带件长袖或者围巾,冷的时候就可以披上了

听听歌,望望窗外的美景~

无聊了就拍拍照,拍自己、拍窗外一架架起飞、降落的飞机

本来转机等6个小时,时间就已经很长了,结果航班又晚点2小时真的直接要吐血的赶脚啊~~~

凌晨1点多,我们终于登上了飞往斯里兰卡的飞机,开始了大夜航。北京时间比科伦坡时间早2个半小时。科伦坡时间凌晨3点20,我们终于抵达科伦坡机场。

在入境盖章处,我们等待了很久。因为给我们盖章的边检人员,看见机组人员出来了,扔下手头的工作,没有和我们这些排着大长队等候已经不下20分钟的人任何解释或说明,飞奔着跑去机组排队的那个窗口,给机组人员进行边检,每检一个,必抬头露牙微笑。而现在站在他原本应该检查的窗口的那个人,望着被冷落在安检台上的护照,站在那里一脸懵逼。感谢机组人员不多,要不我们估计要在机场过夜了。检完机组人员,他才回来检我们这队。对我们不仅没有微笑,入境章乱盖,还把我的护照扔在台子上,我真的很无语。

取了行李后,我换上了拖鞋,我的丫丫才算活了过来。再往外走,就看以看见N个兑换外币的点,还有N家卖电话卡的。外币兑换时,建议他多给你点零钱,因为斯里兰卡也是一个小费制国家,而且买水果什么的,也需要一些零钱。汇率都差不多。他们会很热情的招呼你他们那换汇,你选一家就好。

换完钱就可以去买电话卡了,有多家,套餐不一样,价位也不一样。都有中文标着套餐和价格的牌子,所以不会英语都没关系。900卢比到1000多卢比都有,但一定问一下是3G还是4G。我选了一家人少的,他会帮你弄好,所以我也没多想。等我们走了,我才发现,我的手机上显示的竟然是3G最麻烦的是,等我回国后,放上自己的4G手机卡,也还是3G.

换钱和买电话卡都弄好后,我们就出了机场,奔大巴车出发了。乐天欧巴这时正到处寻找抽烟的人,借打火机。但借火的人往往会要支烟抽。我们团有一个小伙很聪明,直接用40卢比买了借火的人的火机。后来证明这件事是很明智的。

上了大巴车,我们跟随我们的导游和团员们一起坐了1个小时的大巴,终于抵达尼甘布的一家丛林酒店。当时已经5点左右了,团友最想的是赶紧睡觉,然而行李却不让我们自己拿,行李员非要给我们送行李。结果大家拿着房卡找到房间后,就在屋里等行李,因为所有换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全在行李里面。在我们的催促下,行李终于来了,赶快洗漱,赶紧睡下了。晚安了,凌晨的斯里兰卡~~

费体力的一天

到现在我还是很困惑,为什么凌晨5点钟睡下,8点钟就起床吃早餐,却一点也不觉得疲惫。也许这就是旅行带来的精神财富之一吧。推开房门,才看清这个丛林酒店的真面目。郁郁葱葱的树木、青青的草地,伴随着满院活泼的小松鼠发出的清脆的叫声,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按昨晚漆黑夜幕下的暂存的记忆,寻找着吃早餐的餐厅。路过酒店露天的泳池,就看见了早餐地点。热带地区的国家,一般酒店大堂和早餐厅都是开放式的,也就是说,就有个顶和底,四周多是柱子支撑。凉快、通透,可以边吃早餐边欣赏美景。这家酒店的早餐一般,但基本的都有。

由于今晚我们要住在锡吉里耶,所以吃过早饭我家门就回房间收拾行李。

拎着行李出门,才看一眼早上的尼甘布,风很大,站在酒店门口都能看见翻滚的海浪,悠闲的乌鸦,但感觉四周比较荒凉~~

乘坐大巴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赞赞

2016-07-20 13:1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0 13:20

引用 爱旅行的美达 的图片:

2016-07-20 13:43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2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5 19:53

想问一下小费每天要给么~大概给多少~

2016-11-07 18:38

引用 小唯动起来~ 发表于 2016-11-07 18:38:35 的回复:

想问一下小费每天要给么~大概给多少~

回复小唯动起来~:我们是跟团友,在出发现,统一交给了领队多少美金的消费,具体我忘记了。后来每天我们没有单独给过,最后一天去机场,给了司机和地导消费,多少自己看着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