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差阳错的来到厦门

谦卑 LV.6
2016-07-20 13:20 918/9

厦门鼓浪屿

第一次写游记,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啦。

浪漫的邂逅地鼓浪屿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厦门大学、如同宫崎骏画中夹缝世界的曾厝垵、超脱世俗的南普陀寺,都是你此行可错过的地方。

话不多说,先上图。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大海,我真的好幸福呢。我生活的城市除了山,就是瓷器,整天都看腻了。

鼓浪屿(Kulangsu),福建厦门市思明区的一个小岛,是著名的风景区。原鼓浪屿区后被撤销行政区并入思明管辖,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岛隔海相望。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
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龙头路商业街诸多火热商铺都有贩卖各种厦门特色小吃,此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旅游景点。有乡贤林承强题联赞曰:鼓浪悬帆今胜昔,堆金积玉慨而慷。

在沙滩上写字是不是很low啊,不要怪我我不是海里长大的孩子呢。

妈蛋,在鼓浪屿和我的小伙伴们吃了天价馄钝和拌面,其实贵也是不是很贵了,就是沙县全国连锁的,那个价格让人不爽了。说到这个我还想起在厦门的矿泉水,真贵啊,一瓶怡宝要4块,一瓶冰红茶6块,喝水都喝不起啊。

鼓浪屿太热了,我们没逛多少就走了。不过天气不热的话,我真的很想细细体会鼓浪屿的美

中山路步行街

游玩鼓浪屿,我们就去了中山路步行街。不愧是中国十大小吃街啊,琳琅满目的小吃,一整条马路上都是商铺,吃的喝的穿的玩的,都有卖。
最夸张的是中山路上每隔50米就一个“赵小姐”再隔50米一个“张三丰”再再隔50米又一个“潘小莲”……听说这几家店都是一个老板的,我觉得也应该是这样,装修风格都差不多,个人感觉商品的包装要超出商品主体很多,游客们第一眼看是新鲜,可久了也就腻了……

来到厦门肯定要吃着的美食的了

这是厦门的特色小吃,真的是走哪哪有都有沙茶面,不过味道一般般了,可能我不是本地人吧,没吃到正宗的。

这里的真的海产品特别的多,然后水果果汁店也多。

厦门大学

厦大,厦大,我们都是吓大的,哈哈。厦门大学呢离南普陀寺挺近的,喜欢看佛像的人可以去看看。

我那时候是星期2晚上去看的。哪里对游客开放时候有2个,12点——14点,   还有17点——20点。

引用 谦卑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是大晴天 我去的时候天天下雨

2016-07-20 14:0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4:07:0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你是不是7.8去的哪里啊,我回去的时候听说下了好大的雨

2016-07-20 14:12

看了之后,发现我自己去玩的时候漏了好多地方啊!比如厦门大学就没进去!

2016-07-20 14:59

引用 mean ! 发表于 2016-07-20 14:59:57 的回复:

回复mean !:确实该去下厦大,没事,下次有机会在去一次

2016-07-20 15: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0 17:26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7-20 17:26:07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谢谢,第一次写攻略所以不太会,下次会写的更加好的

2016-07-20 17:33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2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25 11:57

引用 shmilyday 发表于 2016-07-25 11:57:11 的回复:

回复shmilyday:真的第一次写这个,以为可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