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林雪平,3年前的瑞典两地冬季游

isaki LV.6
2016-07-20 13:35 1112/3

背景介绍

几年前去过一次瑞典出差,拍了一些照片,最近有时间,写成一篇小游记,大家凑合看
2012年12月,公司外派我和另外几个同事去瑞典爱立信接一个项目,爱立信的总部位于瑞典林雪平,这是瑞典第五大城市,人口应该是有~~~~13W人,城市里有saab总部Ericsson总部和林雪平大学。
机票:
公司给定的国航CA911航班经济舱
酒店:
公司给定的瑞典林雪平的scandic酒店,这个酒店相当于北欧的希尔顿双树吧,比国内的快捷酒店还是要好,不过走到哪都有连锁酒店,价格也不算贵,当时我们是1000克朗一天,按照当时汇率是1:1.05,克朗比人民币值钱,现在应该是人民币比克朗值钱了0.7:1?
签证:
因为公司是外企,并且在瑞典还算出名,所以走的绿色通道,护照交上去3天出签,也没面试,现在想想1个月的出差时间4个周末居然都没有去其他申根国家看看,好亏啊,但是不得不说  那时候真冷啊,真冷啊,真冷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背景基本上算是介绍完毕了,咱们现在开始。

第一天,北京出发

国航CA911航班,餐差,座位挤,你说你订飞机的时候为了多两排座位 让整个经济舱都挤的跟罐头似的,有意思么,多那几排你卖的出去么?
事实证明  去程的时候,有四分之一的座位空着。。。。。国内航空公司的这种为了降低舒适度增加座位的做法,只能让有选择的乘客尽量不选择他,时间长了当然流失客户,差评

摆渡小火车

免税店,当时媳妇刚生完闺女,没什么化妆品需求,没逛

航班是13:55起飞,吃了点东西找到自己的登机口,好大的阳光厅,大部分乘客都开始晒太阳

登机

飞行时间11小时,基本上就是  睡,睡不着,挤,扭,睡,睡不着,吃,睡,睡不着,然后就到达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

到达时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纬度靠北,已经黑黑的了

下了飞机,乘坐机场快线去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转乘火车去目的地林雪平瑞典人口少,所以售票这种事情就交给机器吧,国内过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有一张有密码的信用卡,因为机器上不认签名,只认密码,信用卡没设密码的话没办法用,到那边就会很不方便
机器有英文,德文西班牙文,瑞典语,我们就只能选择英文喽,选择人数,是否往返,买无座还是有座,有多少大行李,都是自己自觉根据情况买,选择好以后插卡,输密码 出票,OK了,在多说一句,无座比固定座位便宜不少,除非是特别特殊的时刻,一般即使买无座也一定有座,还是那句话,人口少,一般坐不满

机器上买了票 跟着人流从一个小门下去,在做电梯 就到快线站台了

快线上有一位老大爷查了一下票,整个车厢里就3个人。。。。然后就到达了stockholm center station

斯德哥尔摩中央车站(瑞典文:Stockholms centralstation,简称“Stockholm C”)是瑞典最大的铁路车站。车站位于北城的Vasagatan(“瓦萨公路”),于1871年7月18日开始运作。时至今日,该车站不但是全瑞典最大的车站,也是整个北欧地区人流最多的交通中心,每天约有22万乘客进出。斯德哥尔摩地铁的地铁中心站(T-Centralen)为该站的联外地铁站,可通往斯德哥尔摩地区各处。

车站内有一个比较小的人工售票厅,不过既然咱们机器上能搞定就机器上买吧,车站里面有礼品店,麦当劳,买了车票以后找了半天进站口找不到,最后问当地人,人家告诉我,中央车站还有一层,于是赶紧下到下面的一层找到了我的进站口

5点10分还在排队出关,6点51的火车就开往林雪平了,我还提前到了好多,够迅速吧

然后毫无意外的,火车晚点了,在站台上闲的没事拍鸽子

火车两个小时以后到达林雪平,先期到的同事接了我,走路5分钟到达酒店,然后就赶紧睡觉倒时差吧,明天还得去上班呢,临睡前拍一张,看看雪下的多大

第二天,林雪平,工作

早起7点,酒店吃了早餐,去公交车站坐车,去工业园区的爱立信,确实是早上7点多,天还黑黑的

这就是公交车站,旁边红色的牌子那里是办公交卡和买票的地方,我们办的是一个月的包月卡,价格忘记了

身后就是火车站,没有栏杆,下车就直接走上公交站台了,没票也能随便上火车,买不买票全靠自觉,不过一个社会信用健全的国家,咋会有人逃票呢。。。。

7点半了还是heihei

公交来了,我们坐20路

到工作地点之后是一堆的会议和培训,中午和晚上下班抽时间拍了一些工作环境的照片,看看人家的工作环境我们只能说,在这样的环境中,当然能更有活力的开展工作

这是办公区域,我们外面来的都在公共办公区工作,他们本地的员工基本上都是两个人一个小屋,在这些小格子间里上班,私密性比较好,不担心老板在后面监视

20段可调节座椅,只能说,太舒服

电动可升降工作台,坐累了,困了,就站一会,因为工作内容不能给你们看,就显示一个QQ的桌面,不要以为我不好好工作哈

外面的扫雪车,扫雪工人都极为高效

出去吃中午饭,看看雪有多深

办公室的一种瑞典特色的桌上足球,因为球员本身能转身,跑动的路线和我们平常玩的那种也完全不一样,非常好玩,本想背回国一套,但是实在是太占地方。最后没得逞,现在大家讨论起来都觉得这个桌上足球的趣味性更高

桌上冰球,玩法类似那个足球的

雪过天晴,这是中午一点,太阳的高度自行脑补吧,基本上3 4 点天就黑了

临近圣诞节,企事业单位和住家的窗口都会摆灯,家家都摆,节日气氛就衬托出来了

圣诞树也摆出来了

第三天,林雪平,游玩

时间一眨眼,一周的工作过去,到了周末,太冷了,我们放弃了去其他国家玩的念头,还是在本地玩一会得了,今天回去老林雪平镇,当地人的叫法 Gamala linkoping

一早起来拍一张

林雪平中央火车站,就在公交车站旁边

等了一会车就来了,我们上车后向右看,公交站,向左看,火车站

Gamla linkoping是原来的旧镇,这里现在应该是个结合商业的旅游景点,不过整个老镇因为学很大,没有什么户外摊位,都在屋子里,我们也是瞎逛

夏天这个小广场应该是个集市

好大的棉花糖,看看雪下的有多大

礼品店

童话般的住家,以及门口给小鸟们搭的鸟屋,可以看见小鸟在下面躲雪

一家做纸巾,餐巾的作坊,可以定做个性化的餐巾一类的,快圣诞节了,生意相当好

半博物馆,半商业,这是展示的传统给纸巾压花的机器

店里的留言簿,看到林志颖的签名,想来萨博总部在这里,大明星来这里也算正常,那个时候还没有爸爸去哪

逛完这里,我们就回到林雪平市,之后就一直是 工作 工作,然后转眼就到了回国的时候。。。。。。

第三十天,斯德哥尔摩

转眼一个月时间就过去了,尽量的在最后挤出了一个周末,从林雪平赶到斯德哥尔摩,玩两个白天,然后回国。当时正好赶上12月24号,见识了国外的春运,那也是人头攒动,彩旗纷飞

路上的情况不表,也就是坐火车,赶瑞典春运,和瑞典年轻人一起挤到斯京

酒店是中央火车站旁边的拉迪森布鲁姆酒店,850克朗包早,算是很便宜的酒店了

酒店大堂

放下行李出门逛

今天准备去斯京的Gamla stan岛上逛逛,上面有皇宫,国会大厦,还有很多的小店,大雪中的斯德哥尔摩大教堂,认错了请指正

皇宫门前河里的各种鸭子和鹅~哈哈

国会大厦边上的步行街

小店门口,不畏寒冷的花

湿漉漉的大街,熙熙攘攘的人群

橱窗里的木制驯鹿

德意志大教堂

飞龙在天

内部一张

走着走着,小街走到了尽头,大海就这么出现在了眼前

温馨的提示

从这里返回Gamla stan 之后我们又去了斯德哥尔摩音乐厅

音乐厅的主要作用是每年的诺贝尔颁奖礼,我们去的时候莫言刚刚领完奖,音乐厅旁边小巷里的中餐馆不错,老板东北人,为人豪爽,给我看了历年来演出啊  领奖啊  这些名人偷偷从音乐厅后门跑到他们饭馆吃饭的照片  例如朗朗啊 莫言啊  都在其中

音乐厅门前的广场,正赶上周末,开了一个特别大的跳蚤市场,非常有意思,这里相当于北京的西单的地段吧,居然是跳蚤市场,也不知道斯京的城管都哪里去了,哈哈

跳蚤市场的图片非常少,不过里面卖的东西大到我说的那种桌上足球,轮胎,家具,小到普通的餐具,皮带扣,应有尽有,我在这里甚至还看到一个老大爷卖几把打猎用的气枪。。。看了很久这东西也不能带回国,只能买了一个望远镜带回去,牌子大概是一什么猎鹿人一类的,产地是日本,10X,带一个纯牛皮的镜筒,最后98克朗买到手了

从这里买完东西,中餐馆吃完饭,我们就回到酒店,第二天坐飞机回了北京,本次游记也就结束了,谢谢大家观看

很棒的游记~赞一个~不够~再来一个~还不够~再来32个赞~嘻嘻~可以加你一个微信吗?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你一下~~谢谢了~私信给我就好~

2016-07-20 14:5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0 17: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