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Nha Trang(2016.3.11-2016.3.16)

S (羊角村) LV.5
2016-07-20 13:55 504/9

Day1

第一件事情 就是 先换美元 因为JS不能直接RMB换VND 只好先去预约了美元 哈哈 好厚一叠呀 其实都是小额的 300

在浦东机场候机 衣服穿的有点少 3月份的冬天特别冷 又不想带太多衣服 哈哈
自动售货机买了20元的escoffee 高级的机器研究了半天  拿铁还蛮好喝的

22:30 准备起飞 要去寻找我们的夏天啦啦
PS 越南的飞机 真的好小 Like a small bird 哈哈

凌晨3点15分 到达Nha Trang机场  一下子嗅到了夏天的味道 独属海边特有的 咸咸的 风的味道 特别兴奋

站在这家店门口等车来接机 印象里的蚊子 大的跟蜘蛛似的 不停的跺脚 然后穿的很多 又很热

Day2

入住Paris酒店 狗屎运的 分到了海景房 起来的时候 满眼的蓝色 吞没式的海浪声 都让人兴奋不已 整个疲惫瞬间消除

酒店顶楼的 游泳池 我不会游泳 特别羡慕

酒店的自助早餐 必须要来一个 赫赫有名的法棍了 真的好吃从此爱上法棍不可收拾 想起 让越南小哥把荷包蛋煎的熟一点 用蹩脚的英语表达了半天 人家根本不懂English 法语才是他们的第二语言 还好灵机一动用了翻译官 翻成越南文字 再配合了点手语 总算搞到了一个全熟的荷包蛋 哈哈哈 这个事情告诉我们 当English没那么万能的时候 真的挺无奈的

在酒店前台换了400万越南盾 一下子 富翁的感觉 倍儿棒

芽庄的海滩是这样的 蓝蓝蓝 悠闲悠闲悠闲

芽庄的街道是这样的
成队成队的摩托大军 又几乎没什么红绿灯
一个圆形的转盘 加个箭头就可表示转弯 大家也井井有序的样子 好神奇的国度

绿的透亮透亮的树 洒在马路上斑驳的树影 和白皮肤大长腿的法国美女

各种便宜到想哭的水果摊 十几块一大袋 吃到爽

还有随处可见的 卖法棍的 油纸一裹 feel十足

午饭时间 同行的伙伴们  有没有很热闹 不过没有我们 哈哈哈哈哈 我是一只自由的鸟 自由的鸟要出去自己觅食

找了一家 地道的 越南小餐馆 好多法国人用餐

点了必点的越南米粉 然后上了一堆树枝 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吃 哈哈哈哈 幸好服务员超热心 手把手的教我们 越南人喜欢用各种香料 果真是够纯天然
PS 芒果汁特别浓厚 不掺水 大爷超爱 海鲜炒饭也超好吃 当然最好吃的 还是这盆看上去好像不怎么好吃的PHO rice 但是 真的很好吃 我喜欢

total 21万VND 折合人民币60元

下午 婆那加占婆塔 印度教的建筑 据说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 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进占婆塔参拜 必须要换上它们的素服 进门的时候还要脱鞋 非常讲究 来一张 拜拜吧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 说青柠檬汁很好喝 然后看到有个摆摊的小摊子 特别想来一杯
只是 老板完全不懂英文  旁边那两个也不懂 然后用了翻译官 结果上来的是这杯绿绿的 不知道什么鬼 超级难喝 但怎么喝都不像是青柠汁 哈哈哈 翻译软件到底翻的什么啊

晚餐的地儿 特别喜欢这种长桌子的调调 不过我们有一堆人 然后坐的圆桌

Day3

早早的起床 下楼去看日出 可惜 多云没有日出 回酒店吃个早餐 早安 everybody

开启今天的行程 坐快艇四岛游 哇哇哇 风好大啊啊啊

水是见底的蓝 好想一头扎进去

大爷 这水真的好蓝啊 你看到天边那团白色的云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onepiece

登上第四个岛 准备浮潜

其实 我们都不会游泳 这里的浮潜根本没人教 全靠自己摸索 一进水 就怕的要死 海水死咸死咸的 老是呛到 发誓回去一定要把游泳学会了 然后再去一次浮潜 嗯 这样子 太遗憾啦啦啦

去海边怎么能没有长裙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 各跳一张 留念一下

晚餐  海鲜大餐 超级新鲜好吃的海鲜 配上一瓶越南超受欢迎的Tiger啤酒 满足了 哈哈哈

total 69万3千越南盾 一直不明白 越南人民把面额弄那么大是干什么 每次吃饭 看价格都心惊肉跳的 还读不清楚到底是多少 哈哈哈哈幸亏姐姐数学还不错

同行的伙伴们
PS 没有在同一时间去 恰巧都去了这家 哈哈 顺便打个广告 东西好吃新鲜 服务员也特别友好

Day4

今天的安排是芽庄闲荡一天 第一件事情 找邮局写明信片 每次旅行写明信片已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寄给想寄的人 以及自己 然后等待明信片到达的心情 都变得很有意义 出发的时候问酒店前台邮局在哪里 因为语言沟通不了 她画了简略的手绘图给我 在这个没有中文也没有英文的地方 找路找地方都变得异常麻烦 记不住越南文字 所以每次 看地图上的路名 都只能很仔细的和路牌上的字母一个个核对才可以 当找到显示post office 还有20m的时候 那种兴奋的心情 至今都记忆深刻

好喜欢他们邮局的颜色 是黄色的 哈哈

幸亏邮局的人 会一点英文 排了三次队 终于把信封 明信片 和邮票 都买齐了 嘿嘿 好有成就感

芽庄这个城市 完全靠海而建 还没见过这么狭长的城市
所以沿着主干道 全是海 可以沿着主干道走 也可以在沙滩上走 随时随地和大海亲密接触

传说中的龙虾婆婆 终于见到了 为什么感觉龙虾婆婆长的有点像大龙虾呢 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是各种街头随拍
开茶叶店的年轻法国老板
还有一群会玩的同伴们
哈哈哈 是不是很有味道

本来要去攻略上说的那家butter grilled shrimp咖啡店 在Nguyen Thien Thuat上 然后走了好多路也没找到这条路 正好看到这家店 那么多法国人在吃 应该会好吃吧 哈哈哈 那就进去吧

一看菜单 又傻眼了 一堆的英文和越南文 哈哈哈哈 随便点吧

大爷认真帮我弄法棍的样子 此刻看起来为什么这么想笑 哈哈哈哈
好喜欢吃越南的fry noodle 味道太赞了

不得不说 这价格 更赞 折合人民币60元 太划算了还带两杯咖啡

特别喜欢晚上的时候 两个字 悠闲 酒店旁边的一家露天咖啡店 点了两杯冰拿铁 对面是中央park 很多法国人在那里唱歌啤酒 很闹腾 再下面便是沙滩 都是沿着主干道TRAN PHU ST 非常方便

来 烤个大龙虾吃吃 100rmb 这价格 太便宜了 关键还很好吃

对着大海喝虎牌啤酒果然 心情舒畅

潮水的声音 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 咸咸的风带着热带的味道 还有一整天头发都黏黏的感觉 我都会记住  goodnight the sea

Day5

今天的行程 泥浆浴 IRESORT热矿泥浴 酒店前台定的 还带来回接送 原本以为是个大巴 上车的时候才发现是个观光电瓶车 好喜欢 满满的海风的味道

去的路上看到 两棵树
想起基友说 适合我的阳光下的低矮树 大致就是这样的吧 哈哈

来几张I-RESORT的景观照 露天的环境  阳光充足的样子 好喜欢

选了1-3人热矿泥池 30万VND一人 折合人民币100元

热的满脸都是那个汗水啊 哈哈哈哈 洗完 真的不得不说全身都细腻又光滑了

泡完泥浴 各种冲洗 泡的冲的 不过都是咸咸的海水 哈哈哈

哈哈哈 洗完再来个SPA 这舒爽 大爷在买单中 这里SPA的价格真算是公道的

因为大爷做的脚部SPA在大厅 偷偷拍了一张 哈哈哈哈 我的嘛 在包间就不方便拍了

午餐就在I-RESORT里的一家餐馆解决 点了简单的三明治 配上越南冰咖啡 味道还不错
PS 越南的咖啡都是加炼乳的 不加奶 所以喝起来总是甜甜的 不过加了冰块后 味道还真挺可以的

晚餐 拿着这张图 去找那家攻略里非常推荐 的Yen's Restaurant 来一顿地道的越南美食
这家的服务员英文比较流利 其实我发现连中文都是很可以啊 看来真是来对了 哈哈哈
主打美食 seafood hot pot海鲜锅 spring rolls越南春卷 sweet&sour fish soup酸甜鱼汤
必须都来上一份尝尝
PS 地址 3/2A TRAN QUANG KHAI

这货 居然穿背心这么sex 偷偷的给她来一张吧 哈哈

seafood hot pot必须点个赞 太鲜美了

Vietnam 春卷 和攻略中推荐的一样 非常好吃

一共花费647K VND 又到考验数学的时候了哈哈哈 折合人民币190

吃完 沿着长长的沙滩 一路走回酒店 望着海坐了好久好久 感慨时间过的太快 明天就要回JS了 这是在Nha Trang的最后一个晚上 大爷嘲讽着说 赶紧的 好好感受一下大海吧 JS可没有海浪声 JS也不会整天头发黏黏的了 哈哈哈哈 真的 非常不舍得 这片海 无论是白天的蓝 晚上望不到底的黑 还是沙滩上懒懒散步的人 都让我舍不得 什么都不说了 化成酒干一个

Day6

最后一天大早 大家相约一起 出去拍日出

跑步的

卖小海鲜的

我们

等日出的

看书的

一群爱摄影的同伴们

记下 这最开心的瞬间

再来一杯纯正的 vietnam drip coffee 加冰

临走之前 再拐一杯 我最爱的百香果鲜榨 哈哈哈哈 六个百香果加蜂蜜加冰 这酸爽 太喜欢了 价格还便宜的吓人 人民币5元

浓郁的味道~

一人一杯鲜榨拐着 打包走人 滚回去啦

经过一个卖法棍的小摊 灵机一动 果断拐走一个 带着机场吃 真是太机智啦 哈哈哈哈哈哈 顺便合影个嘛 别惊恐

不知道为什么 裹着油纸的法棍看上去特别有味道 虽然总是怀疑 有字的纸会不会不太干净啊 哈哈哈哈 那么多法国人都在吃 怕什么 吃!

窗外的这片蓝 怎么看怎么不够 太洗眼了

酒店去机场的路上 大致都是这样的景色 沿海 一片蔚蓝 仍旧带着一点咸咸的味道

Goodbye Nha Trang

引用 S 的图片:

什么青汁呢

2016-07-20 14:1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0 14:2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7-20 14:15:36 的回复:

什么青汁呢

回复Ashley:叫不出名字 和老板 鸡同鸭讲了很久 非常难喝 哈哈哈

2016-07-20 14:29

喜欢、怀念、点赞~

2016-07-20 14:49

乖乖你是跟团去的还是自由行啊?感觉你的行程安排的挺好

2016-07-20 14:55

引用 芊芊结 发表于 2016-07-20 14:49:43 的回复:

喜欢、怀念、点赞~

回复芊芊结:

2016-07-20 15:47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7-20 14:55:51 的回复:

乖乖你是跟团去的还是自由行啊?感觉你的行程安排的挺好

回复☀Amy☀:半自由 机票酒店接机旅行团搞定 其余的自己做攻略 哈哈

2016-07-20 15:48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1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