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带娃来清迈----6月一家四口清迈PAI县慢慢游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带小孩

干嘛去清迈啊

要知道一年前去土耳其的游记还没写完啊!我真是太拖了!!!这篇写完一定要去把土耳其终结了!

清迈的行程是大半年前就定下来了,比去首尔还要早买的票,去年年底亚航买的,没有参加过亚航大促,也是第一次在亚航购买机票,3大1小,杭州---清迈,加上往返20kg托运行李,一共6268,人均1567往返,不算神价格,而且需要我们从上海杭州出境,但比同时间段上海出发的便宜很多很多了,机票么,不求买到神价格,在自己心理价位就可以了。

至于选择这个地方,主要是想带着熊孩子出去看一看玩一玩(主要是自己出去玩多了,总觉得不带着她有点内疚),另外母上大人带孩子也很辛苦,一起出去看看世界也是极好的~~清迈,有大象有夜间动物园,景点不分散不多,适合带孩子休闲游~再加上东南亚的物价可以假装自己是壕,于是就定了下来。

人物:挑夫巴西人,母上大人,大神三宝宝我还有熊孩子。这样一个老的老小的小的团队,作为大神的我操碎了心啊·~~

时间:2016.6.7-2016.6.13 覆盖端午小长假,6.7 23:50杭州出发,6.13 22:40杭州到达,洗洗干净614继续上班,上班狗就是这么拼。

机票信息:

泰国签证,那都不是事儿~~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02:15落地还要排队落地签,并且只有一个窗口,同个航班还有有个团队是落地签,想象一下那等待的时间,还是在国内办好了再出去吧,很简单很方便,只要2张签证照片和一本护照就可以,我们一家四人,都是在百程送签的,简单方便有据可查物美价廉。当然你可以在蚂蜂窝抢到比较便宜的限制签证特价,我之前没关注,所有就是走的正常的渠道。

蚊子肉也是肉----汇率那点事儿

3种方法:
1、国内中行或者工行兑换好泰铢出国
2、清迈ATM用华夏卡或其他免手续费卡取现(每笔100b手续费)
3、清迈当地银行兑换(汇率低,不推荐)

我是3种兑换方式都尝试了,先是在国内工行兑换了15000的泰铢,落地清迈又用华夏卡取现了20000泰铢,最后一天现金不够用了又在当地银行兑换了1000泰铢,综合下来  工行汇率>华夏卡取现>当地银行兑换 !所以出行的小伙伴们~至少是上海的小伙伴们,选择工行不会错哦~~

PS:泰国会抽查游客携带现金数量哦~按照规定凡是入境泰国需每人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现金,海关对于这个也只是抽查而已,我们一行人都没有出现类似情况。但还是准备了2w的人民币带着以备不时之需,你也不想你精心准备的旅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吧~~

上网那点事儿

作为一个网瘾少女,出境游怎么可以没有网!怎么可以!而作为一个网瘾少女的母上大人,出境游怎么可以上不了微信!研究了一下happy卡的问题,想想开热点也是蛮费电的,我还是决定租个EGG~一拖三,用的正好,马云家99买了7天,顺丰包往返邮费,这家EGG蛮好的,直接给了一个小兜兜,里面数据线,转换头都有,还消过毒,这下好了,定定心心出国刷朋友圈!

带娃那点儿事

带娃出门意味着不仅仅是+1,行李简直是×2,每天2套换洗衣服,睡衣,飞机上穿的厚睡衣,平时薄睡衣,一周的奶粉,4个奶瓶水杯、太阳镜帽子、雨衣、拉拉裤纸尿裤,每天必须的D3 ,常用药物一塑料袋(退烧药、感冒药、拉肚子药、抗生素、抗病毒。。。)泳衣泳圈,浴巾还有她专属的抱着睡觉的毛巾 反正我的登机箱是全部赛赛满给她一个人用了。

带娃出去最重要的就是娃休息要好,不能太累,但是我们小家伙平时就不爱睡午觉啊~~~所以这点我们没有操心,她想睡随时就睡了,车上、飞机上、伞车里,每次这样不寻常的睡着也是一种休息吧~

清迈还是蛮适合带孩子玩的,打车方便,双条车招手即停,如果去远一点的素贴山之类的包车也很方便,带个孩子,也不想和司机去议价,反正横竖也就是十几块人民币的差别,何必呢。

吃饭的话,都可以和饭店要求不要放辣椒,泰北菜感觉和我们平时炒菜有点相近,也有菌菇炒鸡肉,西蓝花炒虾仁这样的菜,我女儿很爱吃这里的虾仁炒饭,每次都要让饭店再单独做一份里面的虾给她吃。鲜榨果汁随处可见,炎热的天气补充vc也很方便哦~

想到的就这些吧,感觉这次带孩子出来就本身并没有什么不方便的,也有可能准备工作充足,所以一切都在控制范围内。

睡觉那点事儿

因为带着孩子,所以选择酒店我还是考虑到舒适、安静、地理位置方便这几点,这次清迈之行,全程一共住了3个酒店,其中2个 GUESTHOUSE,1个 4星酒店,感觉都是不错的,值得推荐。

LITTLE BEAR'S HOME

地址: 5, Soi 6, Ratchadamnoen Road,Tumbon Sriphum, Amphoe Maung Chiang Mai, 50200 清迈泰国

2016年1月刚开业的时候我就在booking上关注了,那个时候预定价格比较便宜,但是由于是新开的,没什么评价,我也不敢贸然预定,但是那时候看图就觉得非常好了,这次去入住了果然,首先是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主路进来的巷子里,走到塔佩门十五分钟,走到柴迪隆寺十分钟都不用。巷子一头是发清海南鸡饭,另一头就是大热的lila按摩,步行百米就是一家提供宵夜的排档“一株粥店,当然还有遍地开花的7-11.非常非常的方便。”酒店一共有16个 房间,4层还是5层我记不住了,房型也是多种多样,从双人间到家庭房一应俱全。 特别的是,酒店里充斥着BEAR的设计,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熊宝宝,熊孩子喜欢的不得了,酒店到处都挂着熊元素的世界名画 整个环境温馨自然。我们住的是豪华四人间,空间很大,设施齐全。

这家没拍什么照片,xc盗图几张  酒店就是这样的咯~~

Gord Chiang Mai(戈德清迈酒店)

地址:29/8 Ratchamanka Rd. Soi 6 T. Phra Singh, 50200 清迈泰国

这家酒店是在游记里看到的,她家有一个跃层的设计,3楼的房间都是跃层的,两张床上下各一张,这样的设计特别适合小家庭居住,这家酒店房间特别少,一共才8间房,所以在旺季要想来住的话要提前预定哦~整个酒店是富有设计感的,无论是房间还是外的过道,都是一股后现代设计的风格。就是地理位置没有小熊酒店方便,走到塔佩门是需要走一阵的,但是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早餐 GOODMORNING Chiang Mai哦~ 而且mini吧里的小食饮料都是免费供应的。

这句很重要:虽然隔壁就是有名的早餐店,但这一点不影响这家的早餐,这家的早餐非常好吃!!!

下面几张酒店网站上d~~PO出来你们看看

The Quarter Pai(强烈推荐

地址:245 Moo 1 Chaisongkram Rd., Tambol Viengtai, Amphur Pai, Mae Hongson, 58130 拜县泰国

这是我们在PAI住的酒店,非常非常的赞,必须给五星好评,性价比极高~怎么高法呢~2个房间住22晚,1k~~~很适合哪儿也不去在这里呆一整天。就在拜县医院的旁边,步行到也夜市十分钟不到,当然如果你不想走路的话,酒店的双条车会在22:00之前送你去~我们预定的是2个房间,一个是联排的两层小楼的2F,1个就是小院子里独门独户的带mini泳池(或许是big浴缸)的房间,都不错,2层小楼离餐厅近,2f的高度虫子也稍微少一点,而我们的小院由于是半开放的,所以屋里的虫子真是蛮多的,壁虎经常在卫生间漫步啊~~~~非常的原生态,但听说pai这边酒店似乎都逃脱 不了虫子的问题,毕竟树木比较多~~~泳池也很赞,分儿童区和成人区,下午外面玩回来了,带着孩子玩玩水,色色一一~~我女儿是非常非常的喜欢这个酒店,最后还闹着不肯走。

母上大人住的小联排

我们住的小院子·

来了清迈,玩点啥呢

清迈就是几个点,寺庙、户外运动和 动物。

由于我们带着孩子,是不可能去丛林飞跃或者白水河漂流的(说得好像不带孩子我们就会去一样,哼~我才不会承认我是胆小鬼呢~)寺庙么其实兴趣也不大,毕竟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呢~动物 这个是一定要去体验的,在别人的游记里,夜间动物园可是可以和小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好地方,也方便带着孩子游玩。于是我们在清迈有这么几件事要做。

1、夜间动物园、美旺大象营

2、柴迪隆寺、帕辛寺、清曼寺兜一兜

3、素贴山、尼曼路、maya转一转

4、PAI体验自然

5、做一次马杀鸡,逛一次周日夜市,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这里我要说一下,其实这些旅游项目有两种渠道可以预定,一么是你去了在酒店预定,任何一家酒店 都可以帮你预定;二是你在国内网站就预定好了付好钱到时候自会有旅行社的车子来你的酒店接你。 我是习惯在出行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的人,所以我选择提前预定好,省的到了外面又要照顾老人孩子,还要预定项目。

预定网站非常非常多,马云家、马蜂窝都有很多,你看着评价好的预定就可以了,都没啥问题,这些项目古城内的酒店都是可以免费接送的~

我是在马云家的X狗旅行预定的夜间动物园接送+美旺大象营,准时高效,领队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体验下来都不错。

而PAI部分的行程,我都是在AYA预定的,后面到Pai的部分细说。

DAY 1 一切就绪,出发吧!

此行3大1小,论规模不如我上次带闺蜜们去韩国,但论人员组成确实很复杂的,毕竟上有老下有小呀~原本我还计划在清迈租辆车来趟自驾之旅,然而手动挡+右舵让巴西人怂了,很快放弃了这一想法,既然租车不成那就尽量多安排包车减少公共交通吧。

晚上23:40的飞机,为了避免路上发生不可预计的情况,我们吃了午饭就开车去萧山机场了,看了一眼路线,避开了南北高架,从申嘉湖走,2小时就到了萧山机场,还有六小时才起飞我们全家人喜欢提前做好准备这件事儿真的一点儿不含糊~~~

停车我们选择的是平安车险合作的一个e代泊,25一天,停车7天,提前十分钟网上操作,驾驶员就会在出发层的指定地点和你对接,验车填单子,一切就ok了~等回来的时候也是,落地网上操作,出来的时候车子就停在出发层啦~非常方便,而且,价格 合适。

萧山机场其实不算大(当然这是和浦东比),国际出发层走一圈下来也不大,吃饭的地方不少,麦当劳肯德基真功夫总有一款适合你,我们在候机大厅找了个位置放下行李,陪着娃在空旷的大厅各种狂奔(小孩子真开心,光在大厅狂奔就能高兴很久),然后分头去吃饭,就这样居然没有一点觉得时间太长。

亚航是提前2个小时办票的,因为是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我们4个人只购买了20kg的托运行李(婴儿推车是免费托运的)每个人拥有免费7kg的手提行李(不超过20寸登机箱的尺寸)和一个 随身包,临行前算了一下,觉得4个人28kg手提+20kg托运应该够了,实在不行回来再买点行李也可以。因为是廉航,害怕行李查的严,因为我的新秀丽登机箱根本放不进亚航的行李度量秤啊~~太厚了 这还担心半天,结果人家根本不查根本不查根本不查,杭州出发和清迈返程根本没有人查我们的手提行李····  大概现在亚航的票价已经对不起廉航的称号了,所以行李就睁眼闭眼了吧。

免税店不具有竞争性,东西少而且价格不美丽,倒是TUMI不错,打下折来价格和美国差不多了,有需要者可以购买。

娃下午在车里睡了一路,又在机场玩了半天,到了这个点也有点熬不住了,折腾着要喝奶奶,忙碌一阵子帮她换了衣服解决了嗯嗯,泡了奶,差不多就登机了,这里要特别表扬下娃,整个行程无论是坐飞机还是bus,都是上去就睡,这点特别好,因为本身机舱和bus这种封闭环境就很安静,遇上个不睡吵闹的娃真的满崩溃的~

可能是早有准备,又或许亚航开始人性化了,飞机上居然没有想象中的冷,昏天暗地的睡到落地,四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准点落地清迈机场,02:15清迈时间。

由于一路都睡得天昏地暗,所以入境卡我们是下了飞机之后由巴西人统一填写的,这样也就延误了我们入境的时间,一切弄好之后队伍已经这么长了。清迈的入境处真的是好细心好细心,其实就是慢啦~~每个人都非常仔细的核对资料和照片,排队大概半小时,我们才顺利出境。

这里就是落地签的地方啦~~入境大厅其实很小的,一眼就看完了,左手边落地签以及wc,中间入境窗口。落地签窗口只有一个哦~~而且据我观察也非常的慢。

关于接机(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乘坐亚航这班红眼航班的话,强烈 建议预定接机啊~~不是一点方便,首先,半夜机场出租车是很少的,其次 ,价格也是很贵的,平时机场到古城都是160泰铢左右一部车子,到了这个点都是600泰铢一部车子,而且不一定有,就是你要等。但你预定接机就不一样,除了候机大厅接机人员就在门口等着,立马上车走人,方便很多。我是在马云家预定的X猫旅行小轿车35,七座商务车65,我们由于行李比较多,害怕小轿车放不下,听了客服的选择了商务车··其实根本没有必要额··浪费了。车子太太太大大大大了~~如果有带孩子的四个人还是小轿车比较合适哦~

清迈很小,所以机场到酒店也就是一刻钟的事情,凌晨的古城非常的安静,我仔细辨认着这个在游记里看过千百遍的地方,美萍河、塔佩门,这些陌生熟悉的地点一个个 经过,看到塔佩门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快到了,果然,车子在小巷子里停下来,一幢灯火通明的建筑映入眼帘,我们在清迈3天的家到了。

由于是夜间航班,我们出发前和酒店邮件联系了一下,让他们留个门,不然到时候半夜拍门就不好了。司机帮我们拿好行李,我们惊人的发现大门居然没有上锁,就这样一推就开了,大堂也没有看到人,大堂前台处给我们留了张字条和钥匙,就这样。终于理解泰国是多么FREE了,大晚上的不上锁不关门,也不用验证我们的身份,就这样入住了~~信任度真的是++++!

折腾了半天大家都怪累的,纷纷洗洗睡了,我和巴西人负责去711购买明天大家的早餐和喝的饮料,也没有感到这里的饮料多便宜啊··就是价格比较正常吧~明天睡到自然醒!谁也别叫我!!

呵呵,带着孩子怎么可能睡到自然醒,所谓的自然醒就是孩子的自然醒吧~~~#残忍的揭露真相#

DAY 2 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

小家伙9点半就醒了啊我们可都是4点才睡的人,简直不像人,起来洗洗漱漱擦擦防晒霜收拾收拾下楼办好入住手续,我们出门啦~~~

今天我们主要任务就是下午15:00去夜间动物园,其他时间闲逛就好,于是先吃饭!

我说一下我之所以选择下午15:00左右进场,一个是希望在白天的时候让孩子多和小鹿 长颈鹿玩一会儿,拍拍照片,另一个是如果19:00左右进场的话,会搞到很晚,耽误孩子休息,所以我选择了下午进场,这样一圈下来,其实我们到达酒店 也已经21:00了。

午饭就选择在走出去大街面上的EAT&Drink,这家是Uhotel旗下的餐厅,就在的隔壁。菜品还不错。

这个拼盘叫清迈泰北特色拼盘··真的很难吃···不推荐

软壳蟹,这里吃蟹腮不去的啊······

小家伙的奶油意面,我偷吃了好多

冬阴功椰子鸡~~这是我能接受冬阴功的底线了~~再浓就接受不了了~

就在外面走一会儿的功夫,已经受不了这个闷热的天气了,虽说六月是雨季,但还是很热的,30几度的天气走几步就一身汗,吃好饭正好看到柴迪隆寺的入口,就在饭店的正对面,于是进去转一圈。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这个地方拍照真是好棒,可惜有个拍100张才能用1张的摄影师·····

我说什么来着,臭美是不分年纪的!

占座留图

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转了一圈我们就回去了,第一天可不想累到精疲力尽,所以有些照片是我们临走前那天来再补拍的。回到酒店休息了一小时,夜间动物园的bus就来接我们了。旅行社会根据酒店的远近先后接送参加行程的游客,我们是第一个,上车接上我们陆续又去契迪龙寺、瓦罗洛市场附近接了其他几对客人,就一路驶向夜间动物园了,我可爱的小家伙在车上又睡着了,这就是传说中的上车睡觉下车睡觉么

车子直接停在动物园门口,下来迎接我们的就是小鹿~~oh这到底是梅花鹿还是麋鹿,我并不知道~~买了两盒喂小动物的胡萝卜豆角,喂他们吃了几口,小鹿完全不怕生啊~看见人就来,小家伙刚睡醒还没什么精神,我倒是很兴奋,毕竟在国内想这么近距离接触,还是不太现实的~~~和小鹿玩了一会,我们就跟着导游往里走,先步行游览一圈动物园。

说实话,步行游览的这圈吧,没什么意思,就是一般的动物园差不多,动物品种多一点,但是蚊子也很多呀~~味道么~~嘿嘿,你们也是懂得。这一圈的步行下来搞得比较累,而且由于部分队员的拖沓最后我们错过了一场老虎表演。 所以如果是自己来游览的小伙伴的话,可以直接忽略这个过程,看17:00的老虎表演、人妖表演,然后乘坐第一班动物游览车这样比较好。

走在路上时不时的就有小鹿过来要吃的~小家伙很是喜欢

表演门口有大象可以供游客喂食

17:30在这里看人妖表演,没什么意思,听领队说忘记的时候这里的广场全部坐满人在看人妖表演····看完人妖,已经18:00了,天有点暗下来了.

游览车真的超级不能错过啊~要不是时间限制,我真的想做2遍啊··长颈鹿太太太可爱了啊~~巨大大大大一只,低下头吃我们的东西真的萌呆了~~~因为长颈鹿太可爱了,以至于我现在回忆起来完全对其他动物没有印象了啊~~~小家伙表现的特别好,之前和巴西人还说她这么胆小会不会害怕这些动物,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她非常享受和动物在一起的时光,一点不怯场。

坐游览车,发生了 一点点不开心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和我们一个团队的一对夫妻(女的是不是孕妇我看不出来也不好说,分辨不出胖和孕妇的区别),上车坐在我们的前面,游览车上是有一个说中文的导游介绍沿路的动物种类的,我抱着孩子坐在后座耐心的和孩子介绍沿路的动物,小家伙一开始比较兴奋,在我腿上踢了几下前排的座椅,我立即制止了她,这时候前排的胖女人转过头严肃的说你别踢我好么,我连忙致歉并且把孩子换了个方向,斜着坐在我的腿上,避免她的腿不老实。过了五分钟左右,在小家伙问我袋鼠吃什么的问题时,胖女人转过头来恶狠狠的和我说,“你让她别说话了好么?”我当时有一秒钟愣住了,整个人懵逼了。接着胖女人说“你这样讲话影响我听导游介绍啊”  我石化了,立马回嘴“你有本事包车去不要在这里逼逼,一对一比较好没人打扰你”胖女人估计气得不轻,后来说了什么我也忘记了,总之大概就是在说我没素质之类的话~~

我女儿不是熊孩子,我也不是熊家长,我一直认为,孩子在外面说什么做什么就代表了你一个家庭的素质,所以我本人十分厌恶熊孩子熊家长,我也一直拿这个作为准则在要求自己。如果我的孩子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我一定会叫停这件事情,但是问题来了,在动物园这样开放的地方,小朋友当然是充满了很多好奇的为什么,难道我作为家长不能引导她认知这个世界反而要面对她纯真的提问让她闭嘴么?而且,一个2岁的孩子,问我问题的声音,真的不大。

胖女人还在逼逼,而我周围很多看不下去的人也在指指点点的说她,胖女人依然不依不饶的在bibi,她老公看起来还算懂道理,拉着她一起劝她。我就呵呵呵了,我不会让自己成为熊家长,但是如果有谁无理取闹,那我也不会变成包子随你捏。

ps:关于胖女人自身素质的问题,一件小事可见一斑。一是我们步行游览动物园的时候,在mini猕猴的展示窗前,她一个人占据了一面窗户(毕竟体积大),双手敲打玻璃下的小猴子,小猴子估计被吓的也不轻····而且猴子跳到哪儿她人去哪儿,我们在后面一个劲的看着她伟岸的背影,完全看不到猴子~~~~

这件事情让我认定她是个神经病··所以我也不怎么生气,干嘛和神经病较劲呢~人生短暂,没必要为了傻逼自己 不开心呀~~完成了食肉动物的游览,小朋友累的睡着了,我们抱着睡着的小朋友看了一场十只老虎表演,这样全部的行程就结束了。车子送我们回酒店,我们把娃安顿好,上街打包饭菜回去吃。

嗯 壹铢粥铺就是这里啦~我们是看到22:00的古城,他家人 最多所以才过来的,吃下来还可以,经济实惠型的,就是菜有点咸。

缺觉的一天,还是很累的,明天安排很轻松,就是骑大象和逛maya尼曼路,但是骑大象是一早来接我们的,收拾好后我们就早早睡下了。

DAY 3 “妈妈,你什么时候长大啊?”

今天需要起个大早,因为早上我们要去骑大象!

约好的车子08:00来酒店接我们,很准时,一部内部PINKPINK的依维柯,真的好PINK好少女~~车上除了我们剩下6人都是一起的小团队,出古城行驶1小时左右来到了美旺大象营。小朋友依然在车上睡着了

清迈有很多骑大象的机构,湄登、美旺和美莎,他们的区别我也研究过,看表演什么的生来就不爱,马戏表演什么的我最不要看了,所以就选择了没有表演项目的美旺。下面贴出三者的特色,以供大家参考。

美旺大象营:没有开设像其他传统驯象营提供的大象表演,这里不会强求大象表演,也不会有敲打大象的情况。大象在这里会更加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悠然地行走在丛林、香蕉园和小溪中。在驯象师的讲解后,您可以给大象喂香蕉,然后骑着大象在河流中嬉戏留影,还可以给萌萌的大象们洗澡。大象会喷水,亲亲,各种互动,超级萌萌哒。如果您带着小孩想感受原生态的骑大象,就到这里来。

美莎大象营(Maesa Elephant Camp):是最受推崇的一家,它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着重于大象表演。这些聪明又憨态可掬的大家伙们,会向你一一证明,它们不仅力气大,还具有美术天赋、运动天赋和音乐天赋,有时候还挺幽默。训练一只小象画画,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当然也有些小象比较善于踢足球或者打鼓,那么驯象师会根据它的天赋训练对应的才能。

湄登大象营是《泰囧》的取景地,位于山谷之中,风景秀丽。这里是清迈周边大象营中项目最为丰富的一个,虽说是大象营,但还包括了坐牛车、竹筏漂流、丛林飞跃等项目,一次性玩遍清迈最具特色的项目。

美旺很小很原生态,所以看上去并不像其他大象营一样阵势很大,

首先,我们来到喂食大象区

滴!打卡照一人来一张!

让孩子去触摸\感受大象的皮肤,质感是很特别的,很粗,颗粒感很重..这样对于大象,除了很大鼻子很长会喷水之外..还有一个关于皮肤的触感印象.

看,小家伙从之前的拘谨,到现在可以带着微笑站在大象身边了

接着我们来到小河(或者是水沟)边,这里是大象洗澡的部分.说是洗澡,其实就是玩水而已,提醒小伙伴们,这部分会湿身哦~~请介意的朋友们带好替换衣服~~

所以,我说要带好衣服吧

骑大象真的是吓死我了,特别是美旺这边比较原始,上下坡比较多,我们的大象后来居上啊,本来是排在最后的,后来不知道哪儿激发了她的好胜心,一部部超车到最前面,吓也吓死了,特备是下坡的时候,我一个手紧紧拉住围栏,一个手搂着女儿,巴西人则是一个手搂住我,就这样我都不敢睁眼睛啊,就我这副怂样被小家伙看到眼里,一个劲的说“妈妈你什么时候长大啊,你长大了就不怕大象了哦~”

这么做作,一看就是我们家人.

他拍VS她拍

反正骑大象这种事情,仅此一次就够了,我可不想再冒险,毕竟大象很难驯服,野生动物的天性。倒是小家伙今天又一次让我刮目相看了,除了刚下车有点儿困对大象木木的,后面精神好了就对大象有点儿也不惧怕了,在河里抢着给大象身上浇水,坐在大象背上一个劲的问我“妈妈,我们是不是坐在大象身上呀,为什么有个小椅子呀”比我这个怂人好多了!点赞!

在这里我们分别给了骑大象时候的象夫以及洗澡时候的象夫50泰铢的小费,一开始就给的,所以全程象夫对我们很照顾,拍照合影什么的都很配合,反正是都要给的,晚给不如早给呀~最后这里会冲印我们骑大象时候的照片,用大象便便做成的相框框起来,15人民币吧好像一个,我们买了2个。

大象营的行程结束后照例还是送我们回酒店,到了酒店大家换换衣服先去巷口的lila预约了晚上20:30双人全身马杀鸡,接着就去maya逛吃拉~出酒店拦一部双条车,3大1小80泰铢去MAYA

清迈的双条车吧,让我想起来阳朔的公交,敞篷的小电瓶车~~冬天下雨的时候,那酸爽~~

这个绿茶 超级好喝!!!我们连着来了2天都为了喝这个绿茶!茶味很浓!非常推荐,一大杯只要10块钱哦~

来maya就是3个任务:
1、买牛仔裤
2、买泰国彩妆品牌MISTINE的眉笔粉饼及7788小东西
3、买JELLY BUNNY 的鞋子

总之就是买买买!

既然说到这里了,我们就提前进入购物版块吧··

就是这样·在清迈居然也能买这么多我也是醉了 难不成买买买的习惯从韩国开始就一发不可收了么~~看着多但泰国物价便宜总归也没多钱,都是买的实用的居家生活用品呀~

驱蚊药水看我拿这么多就知道多么好用了~小老板么泰国标配,牛仔裤4条拿起来,价格便宜到没朋友,300一条。JB的鞋子我和妈妈选的是比较贵的,大概也就是200一双。各种药膏膏药,居家旅行必备。还有那个最不像曼谷包的曼谷包,买来给老妈背背~~这些大多数是在maya买的,剩下的要么711要么塔佩门对面的药店购买。我对比了boots 药店还有专卖店的价格,发现这种常用的青草膏眉笔驱蚊水什么的还是药店比较便宜,就塔佩门对面的药店就可以了,价格很合适。

在这个鞋店我和妈妈逛了2个小时····巴西人在外面带孩子都要疯了,我俩基本都试了遍,最后一人一双搞定。

泰国发现大创也是神了~~更神的是我也去买了不少···眉毛雨衣,谁用谁知道好啊~~但就是上海都没有卖,不大方便,所以看到了就不要犹豫啦

如果不是带着娃,刷一版泰版的魔兽也不错啊

从maya出来的时候已经临近晚上了,maya门口摆起来一排小吃摊,买了几串肉串,我们就准备去对面的local coffee歇歇脚。

网红咖啡馆必须打卡~~

帮小朋友点了一个很有心灵美的吐司,结果完全不买账啊~~觉得这个是巧克力一口都不要吃!!!看来小朋友完全是视觉派的

本来是计划从maya开始尼曼路逛一圈的,但这回正赶上下班高峰,尼曼路 一路双条车、摩托车、汽车释放的巨大尾气笼罩着我们,二话不说,放弃尼曼路装13的计划,双条车回酒店。回去吃吃晚饭 ,英勇的巴西人就承担了在酒店带娃的艰巨任务,我和妈咪去身心放松啦~~~~

这个马杀鸡坐下来真的是放松啊,大概是娃不在身边,所以觉得真的是身心放松,效果么其实一般般,我妈妈说没有在国内做的力气大 但总体下来还是很舒服的··环境也很安静。

DAY 4 就算是摔伤也阻挡不了吐去Pai的脚步

今天要做2件事。素贴山和去PAI。一早我们起来,退房寄存了行李,到发清吃了早饭,这个发清真是厉害啊~~我们第一天凌晨到达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洗洗漱漱在做开市前的准备工作了,然后之后的两天,我们好几次晚上想来吃,第一次21:00来关门了,第二次20:00还是关门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家午后就关门了~~想想也是,早上这么早就在准备开市了,要是做整天的话真的受不了,另一方面 也证明真的是做街坊生意的。

发清的隔壁就是发荣,我们酒店就在发清和发荣中间的巷子里,在发清点了海南鸡饭和沙嗲猪肉串,海南鸡饭还可以蛮好吃的,肉串就呵呵呵了,而且一早让我吃这种东西我也是有丢丢接受不了的呢~

出门前开了一罐芬达,答应我,再也不要尝试橘子味之外的芬达好么!

包了辆双条车,500泰铢往返素贴山,司机送我们去了之后会在旁边的停车场等我们,也不用预先付款,行程结束后统一付钱。一大早山上的空气就是新鲜啊,双条车奔驰到盘山公路上,沿路鸟语花香,还有挑战自我的骑车一族,当然,这个时候,某人又在呼呼大睡~~~

一路飞驰,大概不到一小时吧,我们就到了素贴山入口的地方了,由于带着孩子,我们没有选择步行上去,搭乘电梯。这个电梯和香港山顶缆车差不多,其实就是一个 玻璃盒子在固定的有坡度的轨道上爬坡而已。双龙寺上一共2部电梯,还是很方便的。

这排钟不可以敲!这排钟不可以敲!这排钟不可以敲!这排钟不可以敲!虽然旁边挂了牌子中英文都写了不可以敲,但还是有人在敲!

小朋友大概以为这个 是游乐场门口的扭蛋机,就是要投币.

这大概是俯瞰清迈最好的位置了

这里的椅子和契迪龙寺的椅子是一样的,就是颜色不同,小家伙喜欢鲜艳的颜色,所以对这种椅子总是喜爱有加.

我最爱的人VS最爱我的人

胸以下全是腿,不是开玩笑的好么!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这些寺庙进出是有规矩的yo,和土耳其一样,裤子必须过膝盖,不可以穿吊带露背哦~~当然不需要像土耳其一样包头啦~如果你没有符合这些要求的话没关系,寺庙旁边有可以出租的,10泰铢一个人,用完还回去就可以了,别说,双龙寺这边的袍子还蛮好看~~绿色的拍照很好看,鉴于我妈妈的技术问题呵呵呵,这张照片是找拍快照的人拍的,100泰铢一张,下山的时候取就ok了~~看起来像不像后面的背景是假的

小朋友在寺庙里兴奋的不得了,大概这里可以光脚,一可以光脚她就开心的难以名状,跑着跳着,机警活泼。

清迈的天说变就变,下雨了,而我,在这个雨天华丽丽的摔倒了。。。。后脑勺和后腰重重的撞击在台阶上,170的身高,这倒下的力量··你们想想···整个我就坐在雨地里动弹不得了,好心的工作人员把我扶起来,3个人一起过来帮我揉脑袋揉腰,怕我精神不好还给我闻清凉油,后来再三确认我没问题后才走的,给热心的清迈人点赞!但这么一摔还是把我吓了半死,后脑勺啊···我看到巴西人的一瞬间就说我会不会死掉··· 还好··相对于我的腰来说,我脑子还算正常,后来回国去检查我也是比较正常的~~真是好险。摔倒之后由于我的腰真的走路就疼,我们就下山了,下午还要去PAI,不能不拼啊··

所以提醒大家!!!下雨天在寺庙真的奥小心!!!!因为地砖很滑+光脚,所以摔倒的人很多,我前面就有一个女的再平底摔跤的~~出来玩都想平安开心的,一定要注意啊!!!!

下山后取了照片,在旁边停车场找到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的司机师傅,我们就一路下山去吃饭啦~这次选择的是马蜂窝评价很高的kai,吃下来是不错,这个泰北咖喱面好好吃啊~~

吃好饭,走到酒店,正好aya的车来接我们,我们是13:30的车去PAI,aya公司会有免费的双条车接我们从古城酒店去到aya公司搭车,往返PAI的车票我都是在aya预定的,aya是清迈地区比较大公司,做清迈-PAI这条线路已经非常成熟了,在他们的公众号上你就可以预定往返车票及当地一日游租车等,预定成功客服人员会发一张行程单给你,这时候是不用付钱的,等双条车来接你的时候,直接交钱给司机就可以了。一个人往返是300泰铢,我们四个人,1200泰铢,还是很划算的,因为真的开得很久。

aya的微信是 ayaseavice

有同学们说aya对面的711就有晕车药卖,可我没看到711啊··双条车直接拉我们到了公司门口的停车场,走到外面还要走个至少五分钟的,即使有你也赶不上时间了吧。所以建议需要的小伙伴提前购买好。我是没有吃晕车药的,我们4个人都还好,小宝宝上车就睡根本不用担心,再加上去程是比较缓的坡在前面做铺垫,所以真的还好,回程就呵呵呵了·~

aya的车子在PAI是停在aya公司门口的,下车后觉得去对面候车处确认一下你回程的时间,登记下就ok了,我们在PAI住两晚,后天一早走。aya公司的人超级热情,我们由于联系不上酒店,aya的阿强还帮我们联系酒店来接我们~~虽然我们没有找他包车租车什么的,但人还是很nice~~~

酒店的车来aya接了我们就去办理入住啦,其实很近但是由于有一条单行道,绕了一圈,到达后迎接我们的是soooooo美好的酒店!

洗个澡,收拾一下自己~~~出去逛夜市吃晚饭咯~~

由于刚来不熟,我们请酒店安排车帮我们送到步行街,结果车子刚发动开了一分钟,就到了,可见多么的近~~所以之后我们出行都自己走路了~~~下车后就看到了好多游记里写到的日料店,过了马路就看到PAI很热门的评价很高的中国人不是很多的nong beer~由于不是很饿,加上车子颠簸我又摔伤,所以随便吃了几口,照片就不上啦~~由于真的好吃,我们第二天又来了

好米餐厅,微博很火的PAI的餐厅,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就是看看。

PAI没有白来,这不,我来买 跌打损伤药来了,这个网红药店终于不是看看,是真的进去了!

巴西人在帮我和药师沟通我跌倒的惨状~~

小家伙非要做这个椅子,取个景,还不错哦~

诺~~aya就是这里啦~~就在夜市街上

卖shake的大叔在听了我们甜甜的萨瓦迪卡后,赏了我们一片特别特别甜的西瓜,小家伙这一路收获真大呢!

PINK猪猪车,这里的老板会帮你免费拍照哦~~

这家好像也看过游记写过

PAI的物价呢比清迈要低点,我在路边都买的芒果饭为例,都是50b,拜县的就是一个芒果,清迈的大概就三分之一个吧。逛了逛,觉得没啥逛头,游记里都有的牛魔王凉茶我们也没见到,一天劳累,我们早早回了酒店休息。明天还有一天的行程呢~

DAY 5 整个旅程中最装13的时候到了

正常的早餐

巴西人的早餐

早!今天我们包车一日PAI,是在aya预定的一日游包车,行程我们自己定的,当然也有他们推荐的行程可以选择,我定的是浪漫故事农场+oia度假村+粉色房子+倒立小屋+coffee in pai+大树秋千+草莓园+二站桥,云来要看日出太早了,我们带着孩子不想去了,就这些1300泰铢,早上9:00开始,下午15:00左右就结束了。包车主要考虑我们人多,还带着孩子,方便舒服点。

早上九点,aya公司的小伙子wichai就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第一站,浪漫故事农场酒店!
这个自带农场的酒店是很多亲子家庭游玩的选择,因为这里有各种可爱的动物!带小朋友的不能错过哦~值得 注意的是,农场对酒店住客免费开放,但是对游客是需要收取一人50泰铢的门票的。

就算是一间小小的农场酒店,门票也印的这么有心意~

童话故事feel有木有!这个就是酒店的咖啡馆啦,门票就是这里购买的,每个人凭门票可以免费兑换一杯鲜奶或者一个冰淇淋哦~~这里的奶制品都是农场里的奶牛新鲜直送的哦~~住在这里的客人每天都可以免费享用一杯,很香醇!很新鲜~

农场里是需要换雨靴的,热情善良的完全听不懂对方讲话的大叔带领着我们,看羊咩咩看奶牛,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能感受到他对于我们到来的欢迎~

咦,怎么来了一个小朋友?

我摸摸你,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我是小牛,你是小朋友,我们都是小字辈的yo~~

从大象到奶牛,可以看出我母上大人还是很害怕的~~咩哈哈

慢慢吃哦~~我会让你们每个人都吃饱的哦~

粑粑说,马性子激烈,不要喂他们

浪漫故事酒店,农场是非常非常适合小朋友的,整个酒店也是依靠着大山和农场,非常大,自然环境很好,但是,不建议居住,一来远离市区诸多不便,二来真的很多蚊虫。在路上遇到2个 入住在这里的小姑娘,以为我们是带着孩子来入住的,友情提示我们这里蚊虫很多很多,晚上房间里至少是百只级别的,还给我们展示她们腿上被咬的,触目惊心,所以建议带孩子的家庭来玩玩就好,住就算了。

在这里呆了两个多小时,wichai就在车里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上车的时候挺不好意思的,wichai人真的不错,大家来PAI如果包车可以找他哦~~他的微信是wichai_1989.

伊亚拜度假村(The Oia Pai Resort & Spa)酒店仿圣托里尼风格建成,住客还能享受独家专属的皮划艇划划船。酒店的招牌囧先生!!这里参观是免费的哦~

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巴特虚了····

这里的绵羊毛很长啦~~

粉色小屋,everthing is pink~拍照的人很多,就是到此一游了。

大树秋千,还有中国的小伙伴在这里拍婚纱照,雨季的清迈拍婚纱照真的是挑战啊~不下雨的时候热die,下雨的时候秒秒钟就要躲雨,心好累。

来到黄色小屋的时候正好下起了雨,我和巴西人俩人下车拍照来了,下雨天和拍照更配哦~

草莓园

到草莓园的时候已经不下雨了,所以大太阳!非常大!大逆光!拍什么都是大逆光!!!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走近发现其实是很小很小的一座桥,但是非常上镜哦~绿色的钢铁桥身像刷上了新漆,脚下已经残缺的木板却没有更换,小伙伴们看着点脚下哦~有些模板缝隙还是很大的,特别是穿高跟鞋的姐妹们~~

二站桥 完成,我们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这时候才三点不到的样子,孩子也正在车上睡着了,wichai把我们送回酒店,剩下的时间,当然是在酒店进行小朋友最爱的项目-----泡泳池玩水啦~

儿童池,更安全,更便捷

Quarter的泳池有点好,周围都是树,挡住了烈日,根本不会觉得晒,在水里完了一个多小时,起风了,我们就回房间了。玩水耗尽了小朋友的体力,所以以下时间,她都属于睡睡睡的状态。而我们,就是吃吃吃。

今天还是在nongbeer吃,点了一桌子菜,满满的读放不下,最后才花了200多,业界良心啊~

还有好几个忘记拍照了,下图那个咖喱牛腩,全是牛肉啊,就3片土豆,其他都是牛肉。巴西人感动的要哭了

今天的夜市人非常非常的少,八点半就收摊了,我们买了2条小朋友的大象裤也回去休息了,明天一早的车回清迈

DAY 6 吐着吐着,就到了味如嚼蜡的周日夜市

原本预定了下午的车回清迈,但发现清迈购物大法好之后,我们觉得必须挤出时间回去购物啊!所以,我在去程的路上微信aya,帮我们更改了回程的时间,不收费的哦~所以说aya这点就是好,微信联系,即时准确。

早上08:00,Quarter的车送我们到了aya公司 ,短暂的等待后,我们上车。这里说明一下,就算是2岁的小宝宝,也是占座位的哦~需要单独买票的,但是这样也有一个好处,即使小朋友仍然需要你抱在手上落座,但空间宽敞了,带着孩子东西也不少,多出一个位置还是很宽裕的。

整装待发的一部部中巴车,编好号码1234,我们搭乘4号车。

上车后我就歇逼了,简单来说就是俩字,吐了!早上喝了一小罐冰美禄,于是,变成了热美禄~~~~吐完之后到休息站,我又去拉了····真是肠胃一起来啊~~还好休息站过后道路就平坦了很多,我也就慢慢活过来了。

友情提示:

清迈去PAI路上由于先打了预防针,经过一系列平缓的弯道再到那种急弯连弯,所以有心理准备,身体也有个适应的过程,大多数人都可以应付。但是回程就不一样了,上来就是急弯连弯,再加上我怕路上不舒服早饭没有吃,胃里是空的,特别容易反胃干呕~~所以回程的小伙伴如果对自己没信息,最好还是先吃一颗晕车药吧。

aya的车送我们到塔佩门,在这里大家各行各路,拦部双条去酒店。

选择Gord很大一个 原因是因为这里安静,富有设计感。藏匿在古城安静的一条路上,步行就可以到达夜市,旁边就是清迈有名的早餐店,当然也是全天营业的,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在隔壁餐厅用了简单的午饭。

小家伙特别喜欢房间的大柜子,她说她晚上要睡在这里。

这是摩托车!

不对!是小木马!

一下子从 PAI的物价转换到清迈,还是有点不习惯

吃好午饭,母上大人和小朋友在酒店休息,我和巴西人去之前的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当然穿插了 买买买),以最快的速度横扫塔佩门对面的药店和Herb basic,还顺便买了4个乳胶枕头直接寄回国 两个暴走狂人的买买买真是高效啊~

Herb basic是清迈本土的一个护肤品牌,所用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有说是清迈的欧舒丹。里面的商品也是真正的Made in Thailand(泰国制造),买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或是自己用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卖一些精油,手工皂,润唇膏,护手霜,身体乳之类的洗护用品。尤其是手工皂,除了味道好闻,造型也都很可爱。

我买了很多lips和护手霜回来送人,自己买了点精油、按摩油,还有好几个按摩球猎奇~~

回酒店安顿好行李,接上大家一起又杀去maya买牛仔裤,好了,四条牛仔裤,巴西人2年不准买裤子了!

maya B1 就有小老板专卖店哦~~经过我的比对,价格和711差不多的,还稍微便宜点,小老板 可以在这里购买哦~~

再说一遍!

草鸡好喝!草鸡好喝!草鸡好喝!

女人真是可怕啊~~maya出来天都黑了~~周日夜市,我们来啦~~~

羞涩的母上大人和应该是印度那边的国际友人进行了亲切的会晤,留下了美好的影像。

周日夜市:
之前算好时间,特意在周日这天从PAI返回,为的就是赶上周日夜市。就在古城的主道上,塔佩门进来的 主路开始,下午五点左右就开始封街摆摊了,七点的样子所有摊都摆好了,储蓄好精力慢慢淘吧,延续了几条街,很大的一个周末集市,各种各样的小吃,特色饰品,衣服,明信片,钥匙扣,手链,化妆品、药品、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等。

来之前就在各种游记里看到过周日夜市的安利,很大,逛不完、东西很好吃、一直到晚上1::00都逛不完。

可是我的感受是:
1、并没有这么大,塔佩门进来一直到帕辛寺门口,就这么长,延伸到横向的巷子里,我真的逛完了!

2、东西真的不好吃(认真脸)

3、22:00开始,就陆续收摊,22:30左右基本没有了。

所以我是觉得挺没劲的,最后只买了4条大象裤回去穿。大家也是随便吃了点不是很喜欢的食物(不开心)

DAY 7 差点由于喂鸽子延误了飞机

清迈的最后一天,下午5点50的飞机,今天要干两件事,去帕辛寺和塔佩门喂鸽子。早上吃完酒店准备的好好好好吃的早餐 ,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出发了。

帕辛寺真是大大大大大~~门脸一看就是高大上的寺庙,果然~~因为需要门票~~一人20泰铢,小孩子不用买门票。大殿里有几尊大师的蜡像,真的非常的逼真,我都不敢靠近看。巴西人更绝,说好像看到蜡像动了,真是一到寺庙就胡说八道的本性就是改不了。

本地人很安静也很虔诚,这点和在契迪龙寺看到的一样,当地人来拜拜都是穿着素衣,有的还会供奉一只莲花,以表诚心。

母上大人抓拍的几张,像素光线各种不靠谱,但我喜欢。

PINK梦龙!

塔佩门进来推这小车卖的椰子冰激凌,真的不错,可以吃得到椰肉的~

塔佩门这里的鸽子让小家伙玩爽了~看到鸽子就兴奋的不行,追着要抓着跑,下午城门外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于是玩的安心,一点也不害怕的。原来小朋友和动物真的没距离的呀~以前看爸爸去哪儿,很难理解王诗龄抱着一只鸡亲来亲去的要带到房间里面睡觉,还不肯 给其他小朋友。那时候看得我觉得多脏啊··怎么会喜欢鸡啊啊~~通过这次清迈亲密接触小动物,我明白了,小朋友真的和小动物超级无隔阂亲密一百分啊。反而大人吓得要死,害怕鸽子啄。(鸽子照片))

本来只准备在这里玩一刻钟,结果玩了三刻钟。。。。根本停不下来,一看时间来不及了,赶紧走,结果还遇到了个 不认识路的双条司机,绕啊绕啊,开错好几次,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酒店帮我们定好的出租车已经走了,特别不好意思,酒店反而一直安慰我们不要紧,又帮我们叫了一辆车,200泰铢去机场,清迈之行也算是坐了一次出租车

古城到机场很近的,经过我们骑大象去动物园去素贴山每次都路过的购物中心,拐个弯就到机场了,路上你看见的半山腰的寺庙就是双龙寺啦~机场很小很小,一眼就看到底了,我们换好飞机上穿的衣服,巴西人去2楼买个薯条,大家就办托运去了,在这里发现一个亚航行李秤,在杭州没见过哦,po上来给大家看看,其实根本不会称重的,我们返程清迈机场一样没有检查我们的行李,就这样顺利的进去了。

进入之后更小了,一点点点大的候机厅,里面有便利单、马杀鸡、皇权免税店、曼谷包还有HERB BASIC等,嗯,还有两家咖啡店和一家DQ。店都很小,东西也不是很多,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星巴克!所以想买城市杯的小伙伴,要么在市区买好,要么在机场入关之前买好,我就是以为里面有所以才没买到···

皇权里面人上人海,目测只有欧莱雅价格还不错,其他呵呵呵。买了点泰国的沐浴产品当手信,换下做飞机的衣服,我们就登机了,飞机非常准时,这次来回都没有晚点。亚航还是不错的。

假期结束 做个总结

第一次带着孩子亲子游,发现了很多问题,包括对孩子的教育方面,都有需要反思的地方。当然,也只有在有效陪伴下,才能发现问题所在。期待在路上,我们能发现并改善更多的问题,一起朝着阳光走去。想带着孩子出发却碍于未知恐惧的人们,出发吧!在路上的时光让我们变得更美好,也让我们更珍惜对彼此的感情。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不会太远。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的图片:

抢座沙发啦!这幅合家欢不错耶。

2016-07-20 18:28

😂谢谢姐姐

2016-07-20 18:31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的图片:

你母上好有气质!

2016-07-20 18:33

幸福的三口之家

2016-07-20 18:37

引用 赵钱 孙李 发表于 2016-07-20 18:33:38 的回复:

你母上好有气质!

回复赵钱 孙李:😄她自称资深美女

2016-07-20 18:41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19

👍

2016-07-21 11:03

引用 秃毛头 发表于 2016-07-21 11:03:37 的回复:

👍

回复秃毛头:在整理土耳其照片 要死了

2016-07-21 11:09

你好,咨询下,拜县的酒店是在哪个网站订的?

2016-07-24 09:13

引用 肥盗 发表于 2016-07-24 09:13:41 的回复:

回复肥盗:我是在艺龙订的,booking也有,

2016-07-24 09:14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7-24 09:14:55 的回复:

我是在艺龙订的,booking也有,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谢谢,我在booking上也看到了,但是只有一个豪华房型,也不知道是你说的连排还是小院。

2016-07-24 09:17

引用 肥盗 发表于 2016-07-24 09:17:45 的回复:

回复肥盗:是这样的~豪华双人/双床间是联排的,一幢2层,一层一户,这样的。小院子里的是booking显示是小型套房,就和我住的一样,里面有一个半开放的SPA浴缸。

2016-07-26 10:48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7-26 10:48:30 的回复: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谢谢

2016-07-27 23:06

邮寄真好看

2016-10-13 13:56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10-13 13:56:54 的回复:

回复Carl:谢谢支持~~

2016-10-13 15:36

你们拜县住的酒店是哪里预定的呢?

2017-01-19 00:08

引用 如 发表于 2017-01-19 00:08:56 的回复:

回复如:我们是在艺龙,其实各大网站可以预定的,你选个适合的价格就可以了,

2017-01-19 09:21

楼主,孩子从拜县回来时有没有晕车?需要给孩子准备点啥预防措施吗?

2017-02-06 02:32

引用 大乖和美妞 发表于 2017-02-06 02:32:01 的回复:

回复大乖和美妞:没有,她基本就是上车睡觉状态,去程睡得不大会回城一路昏睡,快到清迈古城的时候才醒的,倒是我回城晕的不行。

2017-02-06 09:42

楼主,你们婴儿推车是托运的,还是带上飞机?

2017-02-06 11:27

引用 大乖和美妞 发表于 2017-02-06 11:27:00 的回复:

楼主,你们婴儿推车是托运的,还是带上飞机?

回复大乖和美妞:亚航婴儿车是免费托运的,不算行李重量。

2017-02-06 11:46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7-02-06 11:46:07 的回复:

亚航婴儿车是免费托运的,不算行李重量。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哦…那婴儿车托运需要加啥保护措施不?

2017-02-06 11:47

引用 大乖和美妞 发表于 2017-02-06 11:47:16 的回复:

哦…那婴儿车托运需要加啥保护措施不?

回复大乖和美妞:没有···这还要啥保护措施,你带个可以折叠的伞车就好了呀

2017-02-06 11:48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7-02-06 11:48:01 的回复:

没有···这还要啥保护措施,你带个可以折叠的伞车就好了呀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听说托运也野蛮,没有保护措施,伞车会损坏……对了,你们有申请飞机婴儿餐吗?我家娃还不到两岁,第一次带他坐飞机,第一次见带他出去玩,好担心啊…请问有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2017-02-06 14:41

伞车我就是一百多快的那个啊,怎么摔都不心疼的,不过我觉得不至于给你损坏的吧,反正我一百多的都没坏,我觉得这个问题不用过分担心。我们去清迈的时候都2岁多了,吃的已经和我们差不多了正常的饭菜,而且我们晚班机,上了飞机就睡觉的,不存在吃饭的问题。第一次带孩子做飞机的时候她一岁多,上飞机我们也只是给她喝点奶就可以了,其实不用过分担心,带着孩子出去和在家里没啥大区别,你准备好常用药,奶粉带足就没问题。

2017-02-06 15:59

妈妈好漂亮,很赞的攻略,果断收藏了,以后出去留着用

2017-03-15 14:48

引用 精灵X 发表于 2017-03-15 14:4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