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旅行纯攻略

群妮子 LV.3
2016-07-20 14:13 578/9

尼泊尔之旅

2016年第一段长途旅行,只想告诉还未去尼泊尔的你,最简单实用的攻略。
     出行方式:你可以在自己所在的 城市选择直飞尼泊尔加德满都,如果是往返提前订机票一般还是很便宜,陆路可以选择在西藏拉萨出发,拉萨尼泊尔大使馆附近有拼车和大巴车,拼车一般是商务车或越野车的是7座的,价格一般在300左右一个人送到吉隆口岸,大巴是200一个人送到吉隆吉隆镇离吉隆还有好几公里所以建议拼车直接到吉隆口岸,一般出行时间是当天下午4点发车,因为一路限速加上禁止夜行就会一路会开的很慢,还会有各种检查,到达吉隆口岸的时间一般是上午11点多。
     吉隆口岸到尼泊尔一般也是拼车7人座的越野车,吉隆口岸有直接到加德满都或者直接到博卡拉的专线车队,到博卡拉是包车比较贵,建议还是直接到加德满都后休息调整后在出发,吉隆口岸坐车到加德满都还需要6至7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基本是颠簸的盘山公路,陆路基础从拉萨加德满都不间断的坐车需要坐28个小时左右,所以如果可以还是选择直飞省事省时,但是这样长时间的坐车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游玩景点及路线:尼泊尔有两种玩法,找累找罪受的莫非是比较著名ABC大小环线,这是徒步者的天堂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户外爱好者的必选,另一种是休闲享受型的,可以从加德满都出发奇达旺,主要是骑大象 漂流 阚丹娣的本土文化演出,博卡拉可以坐船在波加尔湖游玩 可以租赁自行车环湖骑行 可以看喜马拉雅山的日出 可以体验博卡拉的滑翔伞等等。
      酒店预订:BOOKING.COM:定国外酒店很方便,便宜。也可以到了加德满都去找凤凰酒店、成都宾馆的可以有很多中国人,这里的酒店服务也都能说简单的中文,一般酒店会有旅行咨询公司可以订制尼泊尔游玩的线下很方便。
      必带物品:
       1、证件及证件复印件,口罩,加德满都灰特别厚。
       2、保温杯,尼泊尔的生水是不能喝的建议和矿泉水或者加热的热水,其次在拉萨气候问题建议和温水驱寒暖胃,
       3、电话卡:到加德满都泰美尔后可以买。
       4、太阳镜、防晒霜,唇膏,因为尼泊尔是夏日酷热,冬日大风。所以要做好防晒,
       5、雨衣,雨伞出门时不时下一场雨,特别是博卡拉雨季的时候每天下雨而且特大,大雨来得快去的快。
       6、必备药品。驱蚊药、感冒药、创可贴、头疼药等。
       7、随身小包,方便出门逛的时候装钱包 手机钥匙和必用品(我是丢三落四的人,所以有个小包最好)
       8、人字拖(为什么要建议带人字拖,尼泊尔如果是雨季经常下雨有时候在街上恍穿人字拖方便 凉爽,特别是夏季的时候又热,还有方便洗澡)
      费用预算:直飞一般往返是在(3000)RMB左右,从拉萨吉隆口岸(300)RMB左右,吉隆到加都(2000尼币,120RMB)尼泊尔住宿(30~80)RMB一晚,吃饭(15~35)RMB一餐,还是不建议各种省,能吃好住好才有好的状态游玩。博卡拉消费先对贵一点:酒店住宿(50~150)RMB一晚,吃饭(35~50)RMB中餐。滑翔伞(700)RMB左右 官方报价是12000尼币。加德满都~博卡拉的大巴车费是(70)RMB单程带空调,电话卡(50)RMB。
      注意事项:
      1、建议不要在尼泊尔用银行卡取钱,那边的ATM特别坑,听不少人说过卡被吞,一起去的朋友就发生了,发生这样的事情要及时挂失,如果钱不够最好找酒店用支付宝进行尼币兑换这样是安全便捷。
      2、尽量少带乱七八糟的日用品 ,可以直接到加德满都的超市购买 明码标价,而且东西的是纯天然植物的护肤品。
      3、从吉隆到加都的路程会有6次左右的检查,车上所有携带的大小箱包的会要一一检查,建议贵重物品直接随身携带,以免检查的官兵顺手牵羊,这样的情况基本每天的有,还是要注意自己带的贵重物品手机 钱 证件等。
      4、如果你是陆路从拉萨尼泊尔,一路才车程建议多吃水果,买些黄瓜 梨子 李子 桃之类方便携带的水果及干粮。
      5、不管你是陆路还是选择飞机,建议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手机是否开通国际漫游,以免到那边后手机直接不能用没办法联系,记住大使馆电话:00977-14411740
     6、关于在泰美尔购物砍价的问题,我觉得看自己是买什么东西,不管买什么东西的不要急 要和老板 慢慢聊慢慢磨多看看,不懂英文老板给你的价格你定说 NONONO,一般在开价的4折左右是最能拿下的。其他的手工东西就图自己喜欢,有很多好东西还是需要自己的眼光和缘分,毕竟又不是常常去,所以图个自己喜欢自己开心买就好。
     7、出行建议不要带拉杆箱,背包是最好最便捷的。
     更多旅行的趣事就自己去体验,但是告诉你们尼泊尔真的值得一去。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0 17:38

写的有点少哦

2016-07-21 18:56

引用 蛋蛋erica 发表于 2016-07-20 17:38:0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蛋蛋erica:我只想给最简单实用的参考,美图还是要自己带着好心情去欣赏

2016-07-22 14:02

引用 JY 发表于 2016-07-21 18:56:18 的回复:

写的有点少哦

回复JY:因为太懒了

2016-07-22 14:0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5 09:52

很不错

2016-08-03 03:1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2 00:27

引用 小雪就是王大胖 发表于 2016-07-25 09:52:3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小雪就是王大胖:下次一起,我还要去蹦极和峡谷秋千

2016-11-04 10:02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02 00:27:36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还要写个阿拉善盟的越野之旅,那个大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