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毛球,乐在天堂(毛里求斯2016最新超详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06

我什么总是玩海岛

与喧嚣告别,唯有一座岛能如此纯净
       与天堂擦肩,唯有一座岛能如此美好
       与过去隔绝,唯有一座岛能如此果断
       与未来相遇,唯有一座岛能如此神秘

谢谢点进来的各位亲,用粗糙的文笔写下的这份攻略,希望能为亲的出行提供一些小小的参考作用。懒惰滴楼主非常努力地把能想到的,需要提醒大家的都写进来了。这里的信息主要有六个方面:毛里求斯简介及玩法,毛里求斯航空,酒店的选择,一日游的定制及相关景点介绍,马尔代夫毛里求斯的比较,出行小提示,有美景美食没有美人,等等。内容比较繁多,亲们可以依次浏览,也可以直接点击目录跳到你所需要的部分

毛里求斯简介及玩法

位于印度洋南部的毛里求斯是一个海岸线长达217公里的岛国,它与马尔代夫塞舌尔,并称为印度洋上的三颗明珠。
        毛里求斯原本是一座荒岛,先后被葡萄牙荷兰法国英国等占领。它的取名是在1598年被荷兰人占领后,以荷兰莫里斯王子的名字命名为“毛里求斯”。1968年独立,1972年与中国建交。机场,高速路等都是中国人民为他们修建的。
       毛里求斯是个色彩丰富,多元文化的国度。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繁衍生息,主要有五种民族,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后裔,克里奥尔人,华裔华侨,欧洲移民;毛里求斯的海水有五种颜色,白色,黄色,蓝色,黑色,绿色;毛里求斯的语言也多样化,英语,印地语,克里奥尔语,法语;毛里求斯的信仰也多样化,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 国旗由红蓝黄绿四种亮丽的颜色构成。
       甘蔗是这座伊甸园唯一的经济作物。公路两边全是大片大片的甘蔗地。

"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这个小岛而打造出来的”,对于这个相距万里,漂洋过海才能达到的岛国,世界级大文豪--马克吐温的这句略显夸张的赞美是其流传于世间美名中最富盛名的一句。 这座以风光旖旎著称的美丽海岛是欧洲富豪的后花园。 湛蓝海水,细软白沙,色彩斑斓,悬崖陡峭,惊涛拍岸......如果只凭想象,你永远无法触摸到它的真容。

毛里求斯怎么玩呢?
       不用跟团,自己在国内的旅行社订机票+酒店 ,这个价格的高低是根据酒店的价格来订的,酒店星级高的肯定就贵些。再在网上选一日游(比如马云那里有很多),自己想去哪里就选哪里的一日游行程,想在自己出行的哪天出去玩,就选哪天的日期,很悠闲!很自在!!很随意!!!很任性!!!!
       不想去景点的亲,可以选家沙滩美美的酒店,就泡酒店也不错。机场到酒店的接送也不用担心,旅行社会安排的。如果是自己定制的机酒行程,你可以在网上订机场到酒店的接送。
      你也可以租车自驾在岛上玩,但是毛球的公路比较窄,弯道又多,路口又多。我个人觉得还是包车省心点。

先来几张随意拍的片片吧
       所有都是用奥林巴斯水下相机和国产手机拍的  原图!  原图!  原图!  带你遇见毛里求斯最真实的美丽!

毛里求斯航空

国内直飞的航程都是10个小时左右,各位亲一定担心这么长的飞行过程中的种种吧,所以先给大家说说毛里求斯航空吧。

#如何达到毛里求斯 #
       现在国内有5个城市可以直飞毛求:北京,9060公里,飞行时间12小时;
                                                               成都,7506公里,飞行时间10.5小时;
                                                               香港,7725公里,9.45小时;
                                                               广州,7740公里,10小时;
                                                              上海,8910公里,11.25小时。
        这些都是在飞机上的毛里求斯航空杂志上抄下来的,所以数据绝对是准确的。
        国内直飞的航班,在毛里求斯岛上的度假时间都是五个晚上,如何你先多待几天,可以香港或者迪拜或者哪里地方转机。

#机舱如何#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提供的中国直飞毛球的机型都是A340,双过道,座位是2-4-2的形式,就是说靠窗的是两个人的座位,中间是4个人的座位。字母排序AB--CDEF--GH。大约有40多排座位。经济舱的前中后分别都有两个卫生间。
       这个座椅靠背上自带有头枕,当然自己带一个U形枕也不错。我们自己带的就没用了,我直接靠着座椅上的头枕也很舒服。椅背可以往后调节,座椅的扶手上有电视屏幕的遥控板,遥控板不仅可以选择自己想看的节目,还可以控制自己头顶上的灯。

毛航的服务很不错。每个靠椅背上都有小屏幕,有游戏,电影,MV等。每个座位上有靠枕,毛毯。每个人还要发个袋子,里面有圆珠笔,眼罩,耳塞,牙膏牙刷,袜套等。飞行过程中有两次餐。
      之前看很多人说毛航的座位太窄了,其实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宽了(本人身高净高158CM)。我们去马尔代夫,马代航空的飞机那才叫窄,坐下去膝盖基本就碰到前面座位的靠背了,飞行时间差不多8个小时,那几个小时才叫煎熬啊。毛航的座椅和座位宽度都比马代航空的好。
        去越南芽庄的越捷航空就不说了,也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飞行时间4个多小时,那个座位,身体坐下去,屁股靠着自己的椅背,膝盖靠着人家的椅背,还没有毛毯,也是够了
       夏季 搭乘夜间航班,不管白天有多热,都建议各位不要穿短裤短裙,因为在高空飞行,机舱的温度是很低的,虽然有空调,但因飞行要求也不可能把温度调到多高。即使有毛毯,到了后半夜也是很冷的。我当时穿的斯凯奇的休闲鞋,靠背的战斗裤,阿迪的防风外套,后半夜搭着毛毯也觉得很冷哦。听到很多人都在打喷嚏。

这个是飞机航行的线路,从成都到毛求,穿越印度洋,红色的是赤道。因为毛求离赤道的距离比马代离赤道的距离远,所以有冬天和夏天的季节之分,冬季最高25度,而马代常年都是30度左右。

#飞机餐#
       飞机餐还算丰富,去的时候,晚餐是鸡肉餐或者鱼肉餐,早餐是鸡蛋或者面条。回来的时候,先发了袋小零食,晚餐是鸡肉或者鱼肉,早餐是饺子或者面条。餐具是相当齐全的,筷子,叉子,勺子,餐刀。但是我提醒大家一下,饺子餐请慎点,我们两个人每次都各点一种,互相尝尝,感觉都不错,就是饺子餐让我觉得太难吃了,还好带了老干妈榨菜

#重庆成都双流机场#
       重庆没有直飞, 我们是从成都出发的。重庆动车到成都东站,2小时10分钟;再坐城际列车到双流机场,16分钟,非常方便。到了成都东站不需要出站,按中转指示牌直接上扶梯,那里有个玻璃门,旁边有个检票员,会询问你去哪里坐哪列车。玻璃门出去就到了东站的出发那层楼,成都东站确实高大上,感觉跟机场差不多。城际列车到达机场站后,顺着指路牌“国内出发”走,那里没有国际出发的牌子。坐电梯到达3楼国内出发后,从9号门出去,左转走几步,就是去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班车乘坐点。中巴车,5分钟一班,很方便。下了班车从5号门进去就是国际出发点。
      从毛球回到成都,要坐动车或者高铁回重庆的话,取了行李出来后,  不要跟着人群走出航站楼,直接坐电梯上二楼,就是出发办登机牌那里了,走出去到班车乘坐点,和去时是一样的。
      飞毛球的航班是凌晨12:30。9:30开始办理登机牌,11:50登机。

回来的时候到达成都的时间是早上6点多,所以可以在飞机上看日出。我们坐的是AB,只能看到被朝霞晕染的云层,GH那边才是太阳升起的方向。
      飞机上日出的过程,就用下面三幅图表示吧,现场如何壮观还得自己去体会。穿越在云层上空的日出,感觉自己在和太阳比高度,哈哈哈

one&only Le Saint Geran(酒店)

#选酒店#
       选酒店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毛里求斯的海岸线上全是世界著名的豪华酒店,真不知选哪家好。在网上看了攻略,各位可以参考一下马云这里的胜自由行上的选酒店攻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7648798545.58.OElN6A&id=529125515079。
我们的要求是,中国人少,环境清静,沙滩美丽,美食丰盛。只有东海岸的沙滩是最美的,海沙细腻洁白,海岸线优美绵长。因为去了几次马代后,我特别留恋那种在房间里就能望见碧海,出门就是白沙的感觉,所以先把方位定在了东边。之前选了四季的安塔西娜,豪华五星,房间不错,酒店每天还有往返鹿岛的免费船。结果后来才知道我们去的那个时间人家正好要装修,于是就定在了东边的one&only Le Saint Geran唯一圣格兰酒店。这是毛里求斯最早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在当地有34年的历史了,现在已经升为超五星级。曾经只针对欧美高端消费人群,不在网上销售。就是这几年才对国人开放的。怪不得在网上找唯一酒店的攻略,只看到两篇。
       毛里求斯额酒店一般都有免费网。
        #酒店环境及知名度#
         酒店位于毛里求斯一处私人半岛上,洁净的白色沙滩,别致的优雅环境,尊贵的典雅气质。这里有占地近20公顷的热带花园,成千上万株椰树在这里迎风摇曳。有了这些婀娜多姿的椰子树的点缀,这个半岛俨然成为毛里求斯海岸线上的璀璨明珠,光彩夺目。
        戴安娜王妃最为钟情的酒店就是此家,英国威廉王子曾住于此,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也是这里的常客,日本明星藤原纪香的蜜月也在这里度过。那天用早餐时,遇到酒店的中文GO,她介绍说迪拜王子也在这里度假。酒店有自己的直升机,接待这样的重要客人都启用直升机。凭着无可比拟的格调与服务,它被誉为印度洋最具本土特色的度假村。

#热情迎接我们的ONE ONLY#
       似一颗闪亮的星星,毛航的飞机载着我们在夜空中穿越印度洋,经过7506公里, 10.5 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当地时间早上6:40安全着陆。过安检很快,行李很快也出来了,取行李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显示屏上飞机航班号,千万不要站错地方。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是由当地的旅行社承包的,这个在国内订机酒时,国内的旅游公司就已经联系好了,所以这个不用担心,只要记清楚下飞机去哪个柜台就可以了。经过6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酒店。酒店的大铁门是紧闭的,司机和门卫交代一番后,才被放行。后来参加一日游去其他酒店接其他客人时,比如公馆,水晶,力士美岸,四季等等,发现东海岸的酒店都有个大铁门,车辆进口都必须经过保安人员的严查才放行。所以酒店里面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
      唯一酒店迎接客人的方式很奇特,酒店大堂的门口有面铜锣,使劲敲响铜锣就是对客人的热烈欢迎。
      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印度的妩媚在这里并存。

酒店大堂,超高的空间,一条小河从大堂的地下穿过。一个海边的酒店,在内部还修了一条小河,里面有不计其数的鱼,还有嘻水的鸳鸯,小河两边全是绿油油的热带植物。
      酒店的工作人员,酒店经理都在门口热情地接待我们,热毛巾,现榨果汁,酒店入住单,立刻送到你的手里,热情的服务,优雅的环境,所以一夜没怎么睡也毫不疲倦

酒店大堂用火山石砌的墙

#温馨的房间#
       我们选择的是五晚精致套房Junior Suite(其实就是本酒店最大众的房型) 。这种房间有一楼和二楼。给我们安排在一楼。这里的装修受荷兰法国殖民风格的影响,兼具欧洲特有的舒适与风格。房内的那张柔软的大床,上面铺有埃及棉床单,垫有高高的鹅绒枕头。其中一个枕头是方形的, 靠在上面格外舒服。每一件家具都是精心挑选的,与印度洋的明艳色彩相得益彰,加上木质的推拉门,为套房营造出亲切温馨的氛围。进门处的迷你吧为你准备了齐全的咖啡饮料。整个空间既私密又浪漫,令人心旷神怡。 更衣室有充足的储物空间,浴室内则设有双人盥洗台、私人洗手间、宽敞淋浴间、大浴缸和特殊照明。 每间房都面向大海,在房间就看到白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高大的椰树。 所有客人均可享受个性化的 24 小时管家服务。
        出国前一定要换好美元,这里的服务是要付小费的,一美元起

房间门口都有躺椅

这是我们通向海边的玻璃拉门

#美食盛宴#
          来到这里,惊艳的不仅仅是白沙碧海,舒适的房间,热情的微笑,还有在多重文化的交织中诞生的各种味美佳肴,为你倾情演绎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One&Only 圣格兰唯一酒店为您提供愉悦的世界美食之旅,激发您的所有味蕾。
         酒店有三个餐厅:主餐厅LA TERRASSE,PRIME餐厅和 INDIAN  PAVILION米其林星级餐厅。 所有餐厅的餐具都是银质的
        这里用晚餐是很讲究的,男士不能穿短裤和无领的上衣,女士不能穿吊带,均不可穿拖鞋。所以,为了不被拒之门外,带一套正式的服装吧,女生穿长裙是最好不过,只是不能吊带裙。我们就专门带一身吃饭的衣服,不能给国人丢脸啊。用餐的时候请不要大声喧哗,这可不是国内哦。
         主餐厅LA TERRASSE 就在游泳池旁边,室内室外都可以用餐。早餐晚餐的自助餐都在这里。午餐为点餐形式,在室外。

PRIME餐厅掩藏进酒店大堂右手边的绿色植物中,只供晚餐。在这里用餐的话,需提前在前台登记,酒店会赠送一定的欧元,超出部分自付。

INDIAN  PAVILION米其林星级餐厅搭建在进酒店大铁门左边的海面上,这里也只供晚餐,但是那个印度主厨两年前已经离开了,现在这个餐厅主要是酒店自己在经营,以前是外包出去的。在这里用餐的话,也需提前在前台登记,酒店会赠送一定的欧元,超出部分自付。

远望米其林餐厅,白色尖顶的房子,在碧蓝色海水的映衬之下寓静于动,更显异域风情

下面的都是在主餐厅拍到的美食种种

开放式厨房操作台,在这里观赏菜品的制作过程,饱赏视觉与味觉双重盛宴。

各种鱼生,水果,果汁(早餐才有),沙拉

热菜,炸鸡腿,土豆泥,咖喱牛肉等等

晚餐都有的生吃海胆

所有餐具都是银质的

#如何泡酒店#
      泡酒店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唯一酒店的设施齐全高端,就在酒店哪也不去的话,感觉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
     1.逛酒店花园
       酒店的房间其实和酒店的热带花园融为一体,每天进进出出视觉效果都是极佳的。

蜿蜒于酒店内部的这条河,清澈透明,水里各种锦鲤清晰可见,几对鸳鸯悠闲自得。两边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

这种鸟,整个毛里求斯就这一只,鸟公园都没有。以前酒店有三只,两只得病去世。现在就这唯一的一只呢。我叫它金丝鸟,中文GO介绍的是金鹤。

金丝鸟经常出现在这里,我在酒店时每天都要去看它,随便也在吊吊椅上摇一摇

酒店到处都是香香的,都是这些热带植物的功劳。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有很多色彩艳丽的小花。

2.健身房
     我是在下雨的时候去的健身房。健身房的开门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9点。开始不知道时间,我以为像香港那些酒店是24小时开门呢,第一天早上五点半就跑去前台问健身房在哪里,前台服务生大概还在打瞌睡,看到我这么早就去找他麻烦,也是无言以对吧 。健身房比较小,但是可以将就一下

3.水上项目
     酒店有自己的水上俱乐部,就在米其林印度餐厅那里,活动项目分为收费和免费。免费项目大概有,玻璃底船看鱼,出海浮潜,水上自行车(分单人,双人),皮划艇等。外国人很多玩收费项目,中国人大多玩免费项目。

我们玩了两次出海浮潜,蹬了一次海上双人自行车。出海浮潜和玻璃船看鱼每天三次,上午9:30,11:30和下午2:30。这两项活动是需要提前十分钟到水上中心的柜台签字的。浮潜工具,比如脚蹼,救生衣,呼吸管,面镜都是免费的。酒店的大毛巾必须带上,因为水里出来很冷,而且随时下雨。船长会给每人发一瓶矿泉水,还要一个个地问,你以前浮潜过没有,会不会浮潜等等问题。

去过多个海岛浮潜的我表示,这里的珊瑚一般般,鱼的种类一般般,鱼的色彩一般般。但是心情非常不一般般,就是辣么开心,没有理由

快来看,我发现海星一只

貌似一条得了甲亢的鱼,忧郁地躲在珊瑚里不出来

每次坐快艇回去的路上,都被海风吹得冷成狗。现在在40度高温的重庆,又热又闷,好怀念那种蓝蓝的天空白云飘,习习的海风人儿笑。在那个没有污染的岛国,每一次呼吸都无比畅快

4.酒店主沙滩

酒店有一片很美的沙滩,没事儿的时候,我们喜欢顶着阳光或者雨水,沿着海边一直走。这是酒店的主沙滩,特别美,特别特别美美

每天早上,都有沙滩的整理车在酒店主沙滩上碾沙

绝对清澈透明的海水,能找到的道具都用来拍拍照

漫步在海边,聆听海浪的嬉戏声,在这宁静的时光中,慢慢感受天堂放逐心灵,让自己化为空灵。再忙再累,也不要忘了原本的自己。

晶莹透彻、清澈无比的海水,绵延细腻、洁白柔软的沙滩。驻足而立,静静地感受着海风的轻抚。看,近处的海碧绿透明、清若水晶;望,远处的海湛蓝深邃,亮丽如玉,  这一切,都是天堂般最真实的体验。

两个呆萌的逗逼,在如此傲娇的美景之中,无比嗨皮

水,太美啦

天,太美啦

椰子树,太美啦

5.海边生物区(以下部分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请慎点)

无意间发现了海边的石头里有许多海洋生物,比如海胆,海星,各种贝壳等。
       这里专门提醒一下,海里的生物请不要随意触碰,因为第一,不能破坏海洋环境,要好好保护这一切;第二,海里的生物伤到你的话,不仅仅是痛的问题了,很多是有剧毒的。所以,做为人类,我们静静地看看就好,拍拍照片,千万不要动手哦。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海水借着海浪的余波,温柔地抚摸着岸边的海藻。所有的海藻都不约而同地摇曳起来

第一次看到这种活生生的大贝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这种贝壳生活在海胆所在的区域,大概是个保护自己的办法吧

海胆,成片成片的海胆,有没有觉得很像宫崎骏动画里的小碳球。别看它们都这么安静,一旦有外界的侵扰,就会立刻警觉起来。所以千万不要去碰。

哈哈哈,发现一枚萌萌的海星,胖嘟嘟的触角紧紧的吸附在礁石上,阳光透过海水的折射,在它身上留下些足迹,这样海星身上的纹路就更加清晰

这图里有最少有三种生物,看你发现了几种

第一次看到紫色的海胆

6.日落

虽然惊叹过沙巴丹容亚路海滩的世界最美日落,也陶醉过马尔代夫雨后的紫色晚霞,但是,我仍被这壮阔海景上日出日出所震撼,最让人尖叫的是,我在这里看了双彩虹。

这里的日落从下午五点半就开始了,太阳慢慢得落下云层,退出海平面,在每一天都用一个灿烂的笑容告别这片美丽的国土

远眺是湛蓝深邃的大海,回眸看印度洋上最后一抹嫣红的霞光,此时你所能感受的,唯有纯净与美好。

有一天傍晚,沿着海滩散步时,无意间看到的海那面的彩虹,先是一根,接着旁边也出现了一根,只是比较模糊,不过我们居然也用国产手机拍出来啦

几分钟后,在旁边那道模糊的彩虹纠结着今天要不要出来秀秀的同时,最开始的那道彩虹慢慢地,慢慢地,在延长,最后横跨的整个海面,穿过云层,形成一道完整的

此时一回头,身后的云层变成了金色。自己被一片金色包围着。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这一幕是多么的壮观,前面是一道完整的彩虹,后面是一片金色的云层,此时除了尖叫欢呼雀跃,真的找不到方式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激动

唯一酒店小提示:
              1.免费WIFI很给力,覆盖面广,网速不错。房间,餐厅,大堂,过道,都有信号。健身房没有信号。
              2.晚餐请着正装。
             3.酒店里任何一个场所,请勿高声说话,请注意一个国人应有的素质。
             4.请尊重本国的小费习惯,在国内换好美元小钞,每次至少一美元。或者50---100卢比,不能用硬币。

一日游的选择及相关景点

#如何选一日游#
      毛里求斯的一日游可以在马云那里选,你只要在马云首页的搜索里输入“毛里求斯一日游”再点“搜索”,就会出来很多家,自己可以点进去看看,比较比较。这个行程的时间很自由,完全是自己掌控。
       景点:你得想好,这几天的时间里,你想去哪些景点,毛里求斯玩的景点很多,不管是水里还是陆地,都有很多玩的。各位亲可以在网上找一张毛里求斯的景点地图,看一下岛国景点的分布,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得好好安排。旅行社安排的一日游也是根据方位来安排的。这样路线一致,可以节约时间,比如鹿岛和蓝湾,都在东边,一般这两个景点是安排在一起的。
      时间:一日游的时间,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安排来选择,你想哪天去哪里,可以在时间选项里进行选择。当然,有的行程有的旅行社有时间安排,打个比方,看海豚,可能就是每周一三五有,那么你就得根据你的时间,结合旅行社的时间,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
       如果你要去的景点,跨度比较大,你又想按你的时间进行的话,可以单独定制,当然这个价格会高很多。哪天想去哪里,都可以在网上选,在攻略的前面我说了这里的玩法,很悠闲!很自在!!很随意!!!很任性!!!!
       我的选择: 我这个人订行程比较谨慎,当初去帕劳时,我订出海团,起码比较了八家,还专门画了张表格,这表格现在都还在我家冰箱门上贴着的。这次我也是,选来选去,也咨询了好几家,最后还是觉得胜自由行的评价最好,人气最高。说明人家服务到位,安排合理!我之前在胜自由行那里随便问了问,那时还没有决定,但是他家的客服很有耐心,一一对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然后我又去其他家看了看,最后还是回到胜自由,在他家订了一个包车8小时,一个南部四驱车蓝湾浮潜。玩了回来感觉很好。胜自由行帮我完成了毛里求斯的完美行程!

#我的行程安排#
        我那五天是这样安排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以方便更好地安排你自己的行程。到酒店的当天,即第一天,包车8小时去的红顶教堂,路易港,植物园,超市一线;第二天,泡酒店;第三天,鹿岛蓝湾;第四天,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玻璃船看鱼浮潜;第五天,泡酒店;第六天,中午离开。
        其实还有几个景点是我想去又没去的,比如追海豚,比如七色土,比如莫纳山,我后来放弃了,留了两天时间泡酒店。我不想把时间安排得太紧张了,毕竟我启动的是度假模式而不是旅游模式,所以没必要非得每天都往外跑去看什么景点。在酒店悠哉悠哉享受一下。留点遗憾吧,万一我以后还去呢。
          第一天包车的原因是,头晚虽然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没睡多久,也睡了一会,但是就我多次出国度假经验得知,到的当天我都超兴奋的,也不可能在房间里睡觉,脚板肯定痒痒的,所以干脆出去兜兜风。第三天的行程是订机酒时送的,这个得早订才行,晚了就没有名额了。我们在机场遇到一对成都小夫妻,他们也住唯一酒店,他们是提前五天订的,结果送鹿岛蓝湾就没有名额了。这个其实是毛球当地的地接社为了招揽生意,与国内的旅行社搞得优惠吧。既然是优惠,那人家放出来的名额肯定是有限的,我们提前了一个多月订。其实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也是由这个地接社负责。

红顶教堂路易港植物园

第一站,红顶教堂。法国人建造的红顶教堂是这里最著名的婚礼圣殿,陈小春和应采儿就在这里举行的婚礼。其实就是个路边很普通的教堂。但是因为这抹艳红在蓝天白云绿草和蔚蓝印度洋的映衬下非常耀目,熠熠生辉。很多国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教堂傍边就是透明的,呈现不同蓝色的海水

还有在这里拍婚纱照的,祝福幸福的人儿

第二站,那个大超市。这个超市不提供购物袋,我自己带了四个大口袋,结果四个都装的满满的,背包里塞得鼓鼓的。
     超市这里可以用餐,有很多餐馆,肯德基,各种汉堡,点菜,你可以自己选。

第三站,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需要自购门票,200卢比,大概40多元人民币。据说这是世界上知名的大型植物园。里面有很多超级大的树,超级大的睡莲,超级大的象龟

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这种睡莲可以承载一个婴儿的重量。这个水池大约有50米长,20米宽,整个池子里都开满了这个大睡莲。

这里的参天大树,盘根错节,枝繁叶茂,浓郁苍劲,生机盎然。有的高傲冲天,有的雄霸一方,有的遮天蔽日,真真实实地让人觉得进了原始森林,在这些高大的树木前,我甚至还觉得有点恐怖感,他们太庞大了。

这棵笔直升天的树,我抬头看了一会,脖子酸了

这个是非洲吊灯树。紫薇科。树上一个个吊着的是它的果实。我在树下捡了两个掉下来的拍照,很重!不知道里面是啥样,也不知能不能吃。

交错的树枝繁盛的伸展开来

太高大了,站在下面我都怕

进入一个栅栏围着的圈子,就看到了这些岩石般巨大的龟壳,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表面是没动,走进了一看,每一只都在大口地咀嚼着地上的草。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龟,可以驼个成年人挪动。毛里求斯本岛的象龟自从人类踏上小岛后在一个世纪里先后灭绝了,首先遇到这些巨大象龟的是早期的航海者,水手们上岸需要补充食物。1810年英国占领毛里求斯后,数十万只象龟被杀,而荷兰法国殖民者则炼龟油,400只才炼出一桶,就这样罗德里格斯象龟最终在十八世纪消失殆尽。现在看到这些都是塞舌尔引进过来的。

第四站,路易港。这天遇上了当地的开斋节,所以这里的商场都closed!只能在周围转转了

路易港,一个被海水围绕的商业区。如此透明的天空,让人怎么看都觉得美!

蔻丹广场

嘟嘟鸟!全世界只有毛里求斯才有的鸟,18世纪已经绝迹了,现在只能看看它的模型了。本想买个当纪念的,留个遗憾吧

这个甜品店还开着,门口也坐满了吃甜品的人。据说这家的冰激凌很好吃,这种单球的大概是10多块人民币一个,有很多种水果味供你选择。我们要的百香果和芒果。在芽庄的百香果小冰棍一直让我念念不忘。但是营业员舀冰激凌的动作让我在心中不停地给她点赞。我看到她使劲地挖了一大勺起来,好大一坨!然后使劲往蛋卷上压压压。在这种世界级的商业街,这样一个有名的甜品店,却是这样的实在

蓝湾鹿岛

第三天,蓝湾鹿岛
     早上7:15在酒店大堂等导游来接我们。本来行程里还有个灯塔岛,结果船长说浪太大,就没去。安全第一!今天我们这个团基本都是东海岸酒店的客人,顺路一个一个酒店地接人,第一站,先去了蓝湾。
      蓝湾主要的耍法就是玻璃底船看鱼,我们在岸边上船时,还阳光明媚。结果等船到了海中间看鱼,看着看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每个人都被淋得很惨,雨太大了。等我们上岸之后乌云飘过,又是蓝天白云了。

玻璃底船就是这样子滴

我们这个团的人换了两艘快艇,向鹿岛前进!要玩滑翔伞的坐一艘,不玩的坐一艘,我们这快艇就七八个人,很宽松。中途带我们去看了海上瀑布,很小的瀑布,但是对于海岛国家来说,有这样一个瀑布还是很难得。

岸边的猴子,很热情地招呼我们这群客人,一点也不怕生,还主动跳到最外面的树枝上,等我们拍照。

迎面来了一艘双体船,全是外国人。上面还在烧烤,闻着香味,唾液腺立马加速分泌。每次有船过时,船上的人都互相招手喊哈罗,记得哦,要热情,手的摆动要有力度。

岸边的大树上掉着很多果蝠。应该就是我在马代岛上看到的那种吧,专门吃水果,当地有几十万只。据说毛球政府为了保护水果,专门捕杀过一次,留下了大概五万只。

中午在鹿岛的另一边的岸上用餐,在鹿岛可以玩滑翔伞,海底漫步什么的,结果太冷了,导游建议大家不要去海底漫步了,感冒了就惨了。我们这个团就几对去玩了滑翔伞。

这里用午餐

大家坐在一个长桌子上,然后本店服务生就为大家夹肉。

桌子中间有烤面包,蔬菜沙拉,可乐随便喝,店家还请大家喝了玫瑰红酒。服务生为每人一个送上鸡腿一个,超级大一个,我吃完一个鸡腿就已经撑得差不多了。结果每人还有一大片烤鱼,还有烤肠,烤香蕉。感觉自己的胃太小了,店家太热情了,什么都是很大一块。

我们用餐时,傍边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群小观众,小小的身躯,艳丽的色彩,还各种卖萌。艾玛,你怎么那么美啊。桌上的剩下的烤面包,都统统赏给这群小可爱了。

下午在鹿岛,导游刚刚给大家介绍完岛上的大概情况,我们刚刚走到水边,又遇上了大雨
         乌云压顶啊,我家男神刚刚摆个POSE,大雨就毫不留情地开始泼,我说,你是嫉妒我家男神姿势太帅呢还是人太帅呢,好吧,先不计较这些,赶快找地方躲雨。

不过还好,这雨来得多快走得也多快。岛上的厕所是躲雨的最佳场所,厕所门口这棵树是亮点,树根和气根交错在一起狠狠地扎进土里,不断地扩展着自己生存的空间。

我家男神大概觉得自己前世是只猴子,不管我们到哪里,只要看到这种条藤,都要爬上去来一张。

然后雨停了,乌云走了,阳光终于可以和我们见面了,虽然只是分开了一小会,但是我们是辣么辣么地想念你。

其实很冷,但是都来了,阳光也出来了,里面也穿着泳衣,不脱怎么对得起自己

我是打着哆嗦站进水里的,下水前一定要对着雨后的蓝天喊一句,请赐予我温暖吧

岸边上船的沙滩,虽然才3点多,但此时的阳光已经启动下山模式了,经历了今天的几次大雨,和乌云斗了几次,大概它也想早点回家打打游戏吧。
     倾斜的阳光,让我们又玩了剪影照,永远不腻的剪影二人转!
    远处还有我背了一天的浮潜工具,结果水太冷了。

晕晕的阳光,静静地海水

来自世界人口最多的大国,天天生活在车水马龙的大都市,时刻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这样的一个我,在这样美妙的环境,自恋一下也是可以原谅的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

走之前在网上了解一下,南部四驱车比鸟公园四驱车有意思,于是我们选择了南部四驱车。早上6:35在大堂等候胜自由行的车来接我们。出发之前加了他们的微信,所以头天晚上都会发微信通知你时间及注意事项。
     因为我们的酒店在东边,所以到四驱车的地方有点远。大概开了接近2个小时。
     到了四驱车出发点,签字,领头盔,教练讲解注意事项,等等,然后,整装待发啦。

大都是在这样的甘蔗地行驶,毛球到处都是甘蔗地。本来灰尘很大,但是那天刚刚出发就下了点雨,所以基本上没什么灰。
      一路上有好几个教练车跟着车队,领队一个,压尾一个,中间跟一个,还有一个跟着负责给大家拍照,但是最后取照片得付钱。一有状况出现,教练车立马就飞到你面前。真的是飞,那些教练开得超级快。右前方那个红的衣服的车就是教练车。
     我们这一路真的出了很多状况,开到甘蔗地了,突然横到路中间不动了,冲到路边砍砍上了,,,反正挺有意思,因为这个车方向盘很重,有时不好掌握。

中途有两个景点,一个就是这个海边。在景点停车后,教练都会把车钥匙收了。
      乌云又要来了

第二个景点就是这个小瀑布,然后,就下起了大雨,这雨是追着咱们啊,到哪里都不放过啊。很大很大的雨,而且下雨的时候非常冷,几分钟后雨就停了,我们继续出发

中午在大浪湾用午餐。美啊,一切尽在不言中。

中午的餐有三种选择,豪华餐即龙虾餐,炒饭,炒面。我们点的炒饭和炒面。结果这个炒饭超级好吃。我这人胃不好,在外吃饭很小心,可是这个炒饭真的太好吃了,印尼的米,也很特色,超级长一粒,以至于我一边吃一边研究这是不是米

这家餐厅就在大浪湾的海边,舔干净了盘子就往海边跑

自然桥。这里的浪,气势磅礴,波涛汹涌,一浪接一浪,浪浪都很猛,每一浪都卯足了劲狠狠地拍在前一浪上。

小心翼翼地走上桥,忍不住往下看了一眼,桥下面是火山堆积形成的三围的大坑,海浪就一浪一浪地往里涌,水花飞溅好高。看了一会,不行了,头晕了,赶紧撤!导游说掉下去就没命了。

特别喜欢这两张,空旷辽远,感觉自己与天肩并肩!

我在仰望,蓝天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的飞翔,,,生命已被牵引,潮起潮落,我踏的这方土地,就是天堂

蓝湾玻璃底船看鱼,浮潜。今天终于下水了,不过下水之前又下了一阵雨。其实很冷,船上的小伙伴互相鼓励着下水,“你下水吗?”  ”下,都来了,你呢“  ”下啊,你下我就下“,,,在大家互相打气的时候,我们的男导游先跳下了水,他们还给大家带了喂鱼的面包。我也豁出去了,这么美的蓝湾,我一定要和它亲密接触。

最多的就是这种黑白相间的斑马鱼

毛球的海很美很美,可海里的景色确实SOSO,也许是我们都在近海的缘故吧。海底世界,就我们目前浮潜的情况看,还是马代最美,大家可以去翻我的马代的游记,海龟,海星,大鲨鱼,不计其数的五颜六色的鱼,,,
       本来这块珊瑚挺美丽,但是大家都在一起潜水,人一多水就有点浑了,拍出来就这样了

马尔代夫与毛里求斯的比较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纠结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其实这两个岛国都不错,他们与塞舌尔并称印度洋上的三颗明珠。我简单说说我对这两个岛国的感受吧。
        航空:      重庆直飞马尔代夫,就是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的飞机,机型都是A320,毛里求斯是A340。毛航的机型显然好些,航空服务毛里求斯好很多。前面我有具体介绍。飞行时间都很长,马尔代夫8个小时左右,毛里求斯10个小时左右。订了国内直飞这两个岛国的飞机,那么在当地都是住五晚。
       选酒店:   马尔代夫有100多个岛,一个岛就是一个酒店。也就是说,你住了那个酒店,那几天的时间都在那个岛上待着,当然你可以跳岛,但是很麻烦,我去了几次马代,都没有选择跳岛。毛球则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岛,岛的四周都是酒店,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住在哪个酒店,不管住毛球哪个酒店,你都可以去当地的很多景点玩,定制一日游就可以了。
      包餐:       马代的酒店包餐情况不一致。但是早餐都包。有的是包三餐,有的是早晚,有的只包早餐,这个你在选岛时可以咨询客服。不过我去马代都选包三餐的,省去点餐的麻烦,而且外国人做的菜有的未必和胃口,包餐就很简单,自助餐,自己想吃什么取什么。毛里求斯的酒店大都包早晚,也有包全餐的,比如塔玛莎。
      景点:      毛里求斯有很多景点可以玩,马尔代夫就在岛上,哪里也不去。不玩水的人可能有点无聊
      浮潜:      马尔代夫的每个岛的浮潜条件不一样,但是下水很方便,水屋的话直接从房间就下水了,沙屋的话出门就是海滩。水里的珊瑚鱼类很多,颜色艳丽。而且你想什么时候下水浮潜都可以。我们在马代,一般都是一天三次。毛里求斯东岸的海滩虽然很美,但是沙滩附近都没鱼,得坐快艇出海才能浮潜看到鱼。所以有时间限制。而且珊瑚和鱼得颜色比较单一。
       费用:       其实毛球和马代的价格都差不多。个人觉得马代稍微贵些,我们去马代都是选的五星岛,包三餐的,浮潜条件好的岛屿。到了马累国际机场后,还有一段行程,比如转水飞,转内飞。在岛上你不玩出海的项目就没有额外的支出了,小费不算在内哦。毛里求斯我们也是选的超五星酒店,还订了一日游,花费都没马代的多。
       个人感受:   我觉得这两个地方都不错啊,我都很喜欢,玩了之后都念念不忘,离开的时候都依依不舍。我去了几次马代了,但还是很想再去。马代的游记,我传了一篇在蚂蜂窝上,《给自己一片五彩的海》,有兴趣的亲,可以翻出来看看。

我去马代和毛球,都找的深圳一个旅游公司的代理,合作几次了,都非常愉快。他们专做海岛好多年,经验丰富,服务又到位。大家可以咨询:王双,微信号15013565833

出行小提示

1.不管哪个季节去毛球,都请备好防晒产品。紫外线非常强。
    2. 毛球现在对中国游客免签,带上护照就可出发。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10点,那毛球当地6点。
    3.网络的话,据我所知,毛球的酒店都有免费网。电话通讯,出国前记得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了,但是国际话费比较烫人,我们都是网络联系。
    4.如果你也是7,8月,毛球的冬季去的话,请一定备好夹层外套,晚上非常冷。
    5.出国前,请到银行换好美元,在当地用美元换卢比比较划算,或者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取钱的第一笔免手续费。我们就是带的华夏银联卡,在机场取的钱。
     6.出国前,请备好美元的零钱,毛球是个小费国家,酒店客房服务搬行李等都要付小费,每次至少一美元。没有美元零钱的,给卢比也可以,每次50--100卢比。
      7.坐夜间航班,最好不雅穿短裤短裙,因为10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很长,到了后半夜会很冷。
      8.不管住哪个酒店,都请保持国人该有的素质,尊重当地的习俗。酒店内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意抽烟,不要随地扔垃圾。自助餐取餐时请按秩序进行。不要浪费。请尊重你所住酒店的就餐要求,比如服饰方面。
      9.当别人与你打招呼时,请回以微笑。不要那么冷漠。我在马代鲁滨逊岛上就遇到这样的事,岛上的工作人员,还有来度假的外国客人,遇见了都很热情,都要点头微笑SAY哈罗,结果我遇到几个中国人,主动招呼他们时,那几个人的反应却是冷冷的,爱理不理那种。但是我后来遇到云南的几个客人,他们又特别热情。所以这里特别提醒一下。
       10.如果要去超市购物,请自备购物袋。
       11.有的酒店需要自备插座转换器。订酒店时一定要问清楚。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0 17:26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7-20 17:26:09 的回复:

回复fish_:哈哈,绝对有可能哦

2016-07-21 06:14

很不错

2016-07-24 04:07

确实很美

2016-07-24 09:27

楼主快快把后面的写完,好期待啊

2016-07-24 09:3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5 14:51

楼主,在哪可以订到这家酒店?

2016-07-26 18: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6 18:21:51 的回复:

楼主,在哪可以订到这家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旅行社都可以订的。胜自由行也可以订的,你也可以找我找的那个代理订,微信号15013565833

2016-07-27 19:38

引用 超级贝贝龙 发表于 2016-07-25 14:51:4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超级贝贝龙:今天已经全部完成了,谢谢你的阅读

2016-07-29 13:40

太美了,看完后就想去了《

2016-07-29 14:35

你好,请问从东站到双流除了城际列车外还有别的方式吗?因为来回动车票定了之后发现没有合适的城际列车班次了

2016-08-08 15:38

引用 hakulamatata 发表于 2016-08-08 15:38:03 的回复:

回复hakulamatata:有,就是坐机场班车过去,但是很麻烦,花的时间也很长。另外就是滴滴,神州了

2016-08-09 14:40

引用 June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7-29 14:35:05 的回复:

太美了,看完后就想去了《

回复June的生活:值得一去

2016-08-09 14:41

越看越想去了

2016-08-11 10:42

哎,我们被“爱游”和“岛之旅”骗了,同一个导游,态度特别恶劣,车停在购物衣服店,也不说,就是默默的逼你下车买东西,哎,不知道毛里求斯还有这些,还以为很高端

2016-08-12 12:40

引用 ^@^-^8^ 发表于 2016-08-12 12:40:29 的回复:

回复^@^-^8^:包车那天吗?我之前看评论有的客人也遇到这类事情,司机故意带你去消费,不消费就给脸色看。还好我们包车的司机很好

2016-08-12 22:53

好美的毛球,好美的天堂

2016-10-13 19:49

好详的攻略

2016-10-14 00:12

2016-10-15 10:26

引用 东哥 发表于 2016-10-13 19:49:36 的回复:

好美的毛球,好美的天堂

回复东哥:确实很美,哈哈

2016-10-15 20:40

有机会一定去毛球,滚沙滩

2016-10-15 21:09

抽空去一趟

2016-10-23 13:45

写得真好,不由心生向往。

2016-11-01 11:29

引用 恶魔吹着笛子来 发表于 2016-11-01 11:29:05 的回复:

写得真好,不由心生向往。

回复恶魔吹着笛子来:去吧去吧,太美啦

2016-11-03 22:26

为撒子冬天的毛球天感觉比夏天还要蓝

2016-11-04 09:27

你是蜜月去的吗?酒店有送什么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