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西藏,一路同行

你最美 LV.2
2016-07-20 14:26 162/3

2016年5月15日,我们一行4人从武汉出发,踏上了长达42个小时的火车之旅,前往心向往之的圣地——拉萨
       没去过拉萨的人,做梦都想去。不去,是一种病;去了,是治愈你的灵魂!
       火车是晚上将近23点的样子,到达目的地已经是第二天下午的时间。虽说,坐着火车去拉萨这样的歌词写得很美,但是,一路的劳累奔波,着实让人很是疲乏。。。好在,经过青藏线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天路美景的壮观。

拉萨戒备很严,毕竟是我国边防,所以那边的哨兵是不会让我们靠近拉萨站的正门。我们只能远远的拍了一张侧面照。
      由于,我提前在网上预订包了一辆当地车队的车,所以,有一个拉萨师傅——普次,提前来接我们去到拉萨市区。晚上,我们住在青旅里面,吃过晚餐,一行人就急不可耐的去了心中最向往的地方——布达拉宫。拉萨天黑的时间比较晚,白昼时间很长,所以,我们等了很久。等到天黑。终于拍下了2种不同的布宫景色。

他装备什么的都挺齐全,特别是那种望向远方的眼神加上那坚定的背影,感觉很赞!由于我们衣服穿得不是很厚,雪山还是很冻人的,所以,穿一件好的冲锋衣还是很有必要的哦!防寒保暖,就不会影响欣赏美景了。接着,我们翻过了这座高山,很快海拔降低了很多,大概2000——3000米的样子,这样一行人中之前稍微高反严重一点的小伙伴也很快恢复了,没什么大问题,基本也适应了这边的环境。很快,我们来到了尼洋河。

选好住宿,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开始欣赏林海美景。很巧的是,来鲁朗林海的时候天空下了点小雨,我们运气好,邂逅了美丽的彩虹。这是我时隔多年没有见过彩虹了,我已经记不得了,总之是很久很久。。。。。。像一个梦一般,终于这天,我见到了

虽然,是隔着列车的窗玻璃拍下的照片,会有点瑕疵,但是,这样的美景还是很不错的,让人心情大好。在经过唐古拉山,海拔超过5000米的时候,同行的小伙伴,其中2人高原反应比较严重,让人有点担心。虽说,我是其中唯一一名女生,但是,由于自己平时旅行经验比较丰富,很快就适应了这样的环境。所以,说起来,状态还是比较ok的。青藏线果然名不虚传,沿途的风景,确实令人难以忘怀。我们第二天的火车之旅,终于将我们送进了西藏——这个我们向往已久的圣地。沿途,霎时间被眼前这一幕景色惊呆了。

这个湖水的颜色,非常的蓝。漂亮、干净、纯洁,高原湖泊的神秘面纱,终于缓缓拉开帘幕,悄悄的,不经意的就呈现在我们这群人的眼中。那种诧异,不可名状的感觉,难以形容。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来一次西藏。圆一圆自己的梦,那个曾经只能在睡梦中的地方,而今,能够真实的展现在我们的双眸中,难以置信的存在着!!!
       2016年5月17日下午,终于,我们如愿顺利到达拉萨站。刚刚走出火车站的时候,太阳显得格外的刺眼,我们都做好了充足的防晒措施。提前涂好防晒霜,戴好墨镜,帽子,准备妥当,离开拉萨站前,给拉萨站也拍了一张照片。

布达拉宫的风景确实是震撼人心,布达拉宫建于公元7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建筑伟岸,大气,辉煌,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绕布达拉宫转经,朝拜的人都是络绎不绝,我们会被当地藏民的虔诚之心深深吸引。此刻,才真的能够体会到什么是——信仰!不自觉的,自己也去触摸了一下历经沧桑岁月的经筒。历史的厚重,此刻才最能体会。手指轻轻转动经筒,仿佛转动一个轮回。不觉得想起仓央嘉措:“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这又是怎样的痴情!曾经以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而今,来到布达拉宫,来到仓央嘉措曾经的住所,我被这情深感动得不能自己。
       2016年5月18日上午8时许,我们开始了西藏前往林芝的行程。早餐吃的藏面,面条粗粗的,很有嚼劲,有点类似武汉的热干面加粗版,只是少了芝麻酱,哈哈。7人座的商务车,就坐了同行的5人,所以位置比较空旷,放东西比较方便,感觉还行。
       随着汽车越来越行驶到往林芝的方向,真的提前就感受到了“小江南”的名不虚传了。沿途的植物确实比较多,绿意盎然,充满生机,人的心情也是越来越好。很快,我们就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米拉山口

巴松措的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美 ,已经无法言语,生怕用错了一个词,惊动了巴松措的美梦。天气虽并非阳光普照,但是,那种云层缓缓流动的感觉,依然是妙不可言!“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而今,我们能窥探到湖的全貌,是我们的幸运。就像是普次师傅说的那样,巴松措岛上寺庙里住着的是高僧,赠与我一颗藏粑粑,那是我的福气。庇佑我今年好运气!!!游完之后,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巴松措,来到了卡定沟。

虽说,这个景点是三A级的,但是也是很不错的,可以观赏观赏。游玩之后,我们到了今天住宿的地方,鲁朗林海,依然住的是民宿。一人一晚50元,价格还算合理,住宿环境我个人比较喜欢。

19日还是雪花飞舞,20日就阳光万里了。不一样的美景,我们都看到了,满足了。
       下午很是匆忙的赶回拉萨,放好行李,我们在一条小巷里吃晚餐。点了藏面(炒藏面,煮藏面)、酸奶炒饭、炸土豆,加上2壶甜茶,很美味的一顿,甚是满足。晚上,我们在青旅里聊了很久很久,才缓缓睡去。。。
       2016年5月21日,上午我们去了大昭寺,体味藏民的朝拜。感受到了,那些满怀虔诚之心的藏民的心愿。

虽说,也看不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但是途中我们经过雅鲁藏布江河流,景色也是不错的。

这个小朋友的这种眼神,我终身难忘。。。
       离开大昭寺后,我们去了羊卓雍错。可惜啊,天气不是很好,没有看到想象中的美景,有点遗憾。

再见!西藏!再见,我们还会再见的!!!我对此深信不已!

引用 你最美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好美

2016-07-20 17:1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20 17:1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