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月 松阳——茶缘

2016-07-20 14:27 2139/7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发。。。!

就因为聊天时的一条小博文,突然就对这个小镇感兴趣了,两个2缺就选了个周末,从浙江宁波自驾出发,目的地:丽水松阳县。。。
2016.05.28
1辆车,
2个人,
2背包,
1台微单。
必备:花露水,驱蚊贴,此行我最庆幸自己带了驱蚊器!山里蚊子不是一般的毒啊!

在路上。。。

临时决定的出行,也没多考虑,就开了辆小高尔夫就上路了。结果.....周末大雨,路况差的要死,一路遇到泥泞路都是龟速前行,后悔没开suv上路

下榻民宿——小茶姑娘

松阳后旅游app搜到的民宿,新兴镇管山寮村12号 ,就在江南公路边上。
里面就2人。管账大叔,内务大妈。
但我却很喜欢,自由,幽静。
RMB:528/夜

大木山茶园

办理完入住,知道附近有一个有名的茶园,就出发去茶园了。。。。然后就傻缺的去了旅游中心拿了张手绘地图自信满满得觉得自己能走路找到,结果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找到茶园。。。最后只好回到车里导航。。。。结果。。。。茶园。。。。就在民宿马路对面!被自己的傻雷到吐血。

农家乐——粗茶淡饭

民宿可以自己煮饭,但你得自己开车去镇里的菜场买菜,我们实在太累了。就民宿边农家乐解决了中晚餐,结果发现,还蛮好吃的,自家厨房的小灶,自家后院的蔬菜,再加当地有名的茶叶,每道菜肴虽不出自名厨但有家的味道。

杨家堂村

临睡前用蚂蜂窝搜了下附近景点,发现了杨家堂。介绍说全村黑瓦黄土墙,是有名的摄影基地。伪文艺的我们当然不会放过。就把它定为第二天的首站!

进村后没走几步就下小雨,又没有做好防蚊措施,同行的2货被蚊子当中餐了,而且自己肚子也饿了,杨家堂没有农家乐,无奈只能驱车继续上路。。。。

云上平田

被几个建筑系的设计师们重新打造的小村庄——平田村。
驱车沿着盘山公路就能到达,路况很好。村外就有停车场。进村后便能发现为什么叫“云上”。。。
一抹尘烟,烟雾缭绕,千里烟波,憔悴凋落。

2货:你看,马!
我冷眼瞟了一眼:那是驴。。。
然后骡子白了我们一眼。。。。。。。

过云山居

不用我多介绍的民宿,一搜百度,各种采访,各种美片数不胜数。订房超级难,我们进入它的官方微信一看,10月之前的房间几乎全满,10月份的还没开始预约。
我也是被这些吸引,决定回甬前一定要来一探究竟。
进村后便沿着一路的路牌寻找,在村庄的尽头发现了这个民宿,民宿大门紧闭,门头树着一块牌子,上面写:喝茶,住宿,请进。谢绝参观。
为了进去瞄一眼,我还是按了门铃,弱弱的说:我来喝茶。
开门的是个年轻小伙,扎着一小撮马尾辫,还挺文艺范。
进门后果不其然就是一片山景。。。
小伙示意我们进茶室,进门后便能闻到檀香,走过接待室就是茶室了,茶室分室内跟室外,我们果断地点了两杯茶,去了室外看山景。

音乐好听~~~求音乐名,谢谢

2016-07-20 14:51

引用 小盆友____ 发表于 2016-07-20 14:51:04 的回复:

回复小盆友____:Little star

2016-07-20 15:12

引用 tomton 的图片:

2016-07-20 15:24

写的真好,你们是两位女生还是情侣

2016-07-20 15:3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20 17: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5 11:57

引用 犇犇 发表于 2016-07-20 15:3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