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了——东戴河三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17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大学暑假(3个月)又过去了一个,在大家纷纷实习或者学习的档口,我在家里蹉跎着,怀着对未来无限的迷茫和失落,度过了一天又一天的颓废时光。

不过这个假期也并非毫无收获,假期伊始与朋友去了泰国,中旬和家人去了河北宣化,如今假期即将结束,用东戴河作为结点。

以前去过北戴河,虽然不过几年时间,却已经记忆模糊,这次去东戴河,下决心一定要写游记。据资料,东戴河位于辽宁葫芦岛绥中县,距北京298公里、距沈阳300公里。

出发当天是周日,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6点多从北京丰台区出发,一路驶向东戴河,大概10点多到的,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收费站那里会被警察叫停,车里每个人的身份证都要被收走刷一下,所以别忘了带身份证。

住宿

住的地方是一个距离海滩大概700米的一个农家院,每人每天130,按人头算不按房间算,可以包三餐,我们7个人,住了3间房,住宿费方面共花费1820。

吃饭的地方

厕所很狭窄,喷头水小的可怜而且几乎不热,水龙头的水极其冰。

一个房间三张小床,没有床垫,就是大木头底子上面铺一个大约3cm厚的垫子,然后床单。

窗外风景......

来的那天中午包的饭,西瓜之类的早就摆在桌子上了,上面苍蝇飞舞,人来了后继续上菜,味道不怎么样,如果这个一星级农家院的住宿费一个房间100,三个房间300,而我们交了910,减去300是610,早餐是几个馒头咸菜,午饭是苍蝇吃剩下的西瓜和一些别的菜,味道都很难吃,感觉这伙食怎么也不值610啊!7个人在外就餐,这个价格可以吃很好了啊,哎,旅游就是这样,越是到不发达的地方越坑……亲戚们没有发觉,觉得自己交了130吃住就不错了,可是咱们是7人呀,凑起来可是910呢,把这些拿出来充数不厚道啊望海渔家!而且每天的饭都是一样的!住了两天吃了两天一模一样的菜……

海滩

到了后直接找到了望海渔家住下,不需要身份登记,交钱就好,之后去距离700米的海滩,一路会路过灰土弥漫的小路,一直有车过来过去空气极差,沿路还要好多大垃圾桶和垃圾堆散发恶臭,海滩的沙是那种卷了小石子的沙子,不细软,里面还有好多垃圾,烟头,纸屑……

附近有个游乐的地方,有滑沙,鬼屋,打枪的套圈的,去玩了一下鬼屋,30/人,墙壁上画了一些可怕的图案,没有灯,有的地方摆了吓人的玩偶和会发出怪声的音响,套圈也玩了一下,因为底下垫着垃圾桶,圈根本不会好好着陆,就算套到了也会被弹开。

下午又去海滩了,刚想找地方坐,几个抽烟的男人上来问,要坐么,一桌100,不限时,被吓了一跳,居然还要钱啊,还那么贵,心里还在吐槽海滩好差劲呢,结果坐一下也要钱,好想转身就走啊,因为亲戚要游泳没办法,还是租了一桌,一边坐着一边源源不断的闻到旁边桌子的烟味,感觉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假期啊啊啊!(国内就是这样了,到处都有人不分场合的抽烟,不管身边是有老人小孩还是孕妇在,下次出去真的想带个防毒面具)。

拿出飞盘来玩了一下,还好这次来的海滩后面有一个空地。(沙滩就别想了,人忒多)

我没有游泳,因为这里完全没有相应的设施,水也很脏很冰。

晚饭。

晚上出来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对了忘了说,农家院除了被单之类的不用带,其他洗漱用品包括毛巾,浴巾,牙刷,牙杯,拖鞋,衣架,洗发水沐浴液洗手液都要自己带啊。

止锚湾(第二天)

住农家院吃饭也不自由,必须在早上7点,中午11点半,晚上6点准时吃饭,所以早上要起很早,早饭是几个馒头,豆腐乳和咸菜,一盆用昨天剩饭熬得粥。吃完饭后去止锚湾玩,结果到了也不过和昨天的两个海滩差不多而已,因为很早也不热闹,早上的海风很冷,连租塑料椅子的人都没出来,也没地方坐,在海边走了几下,买了个网捉小鱼,当然一条也没捞到。

远处的楼房,有点违和,好像海市辰楼。

好多水母,小心被蛰。

这种水上骑车好像挺贵的,100元一小时吧貌似,要不是那么贵的话还挺想试试的。

自买海鲜

农家院所谓的海鲜味道很差质量堪忧分量更是少的可怜,在止锚湾随便转转后就驱车去了附近的海鲜市场买海鲜,之后带回农家院让其帮忙做,可惜对方做出来的味道还是不好吃哎。

狗狗表示,我想回家!

自己买了好多海鲜。

下午又去了农家院最近的海滩,被人潮吓懵了。这就是传说中的下饺子啊!

晚上是亲戚生日,亲戚本来要在超市买蛋糕,我想到超市里劣质的蛋糕,那销魂的味道,力劝亲戚改在网上订蛋糕,还是我年少不懂事,乱提建议,虽然我经常在TB上买蛋糕,但是那是在北京啊……现在网上能送来的又能是什么好吃的蛋糕吗?果然,怀着期待等着蛋糕来,被狠狠地打了脸,廉价的包装,低俗的奶油和甜的腻死人的毫无内涵的海绵蛋糕,价格却堪比高档蛋糕,让人欲哭无泪。大家都随便应景的吃上一口就不要了,连毫无要求的小吃货胖表弟也是只吃一口就表示不要了……

晚上又去了附近的游乐区,晚上人果然多了好多,很是热闹。

花了30/人看了马戏,很一般,音乐震天响耳朵疼。

碰碰车好玩!推荐!时间也挺久的开得很爽。

第三天

一大早起来吃了馒头,本来想去山海关玩,结果下起来暴雨,干脆开车回北京

途经休息站。

写在最后

这次出行,感觉并不开心,目的地选的不好,吃的住的也都不好,如果不是非要来,感觉没必要来东戴河玩,价格贵服务差。

天气:我是7.17-7.19去的,早晚冷白天热,建议带好防晒,早晚换上长裤外套。一定要带拖鞋方便沙滩玩。

感觉没有欢快的音乐来代表这次旅行,配乐选用了《乡村爱情》的片尾曲,大家听了是不是很悲伤呢......

引用 查无此人 的图片:

额 这个有点吓人

2016-07-20 16:3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20 17: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6:36:27 的回复:

额 这个有点吓人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其实当时去是有一点点怕的,因为是白天几乎没开也没人,看我们来了老板才开了鬼屋,一开始有点怕,开了闪光灯照了几张照片就不怕了。

2016-07-21 23:20

引用 胖熊嘟嘟儿 发表于 2016-07-20 17:26:10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胖熊嘟嘟儿:看完了还想去不~哈哈哈,其实要让我再去一次我就不想了,实在不满意,但是宅在家里也好无聊。

2016-07-21 23:21

谢谢楼主分享

2016-07-24 06:35

下次到我家农家院吧,经济实惠,保证你满意!

2016-07-24 16:29

精彩游记,失败之旅,正准备过几天去,不知道咋办了~

2016-07-24 20:3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5 11:57

东戴河电厂蓝天花园小区,90平米两室一厅,能住8--10左右,室内家具家电厨卫齐全,距离达到海滨浴场只需步行5分钟,周边配套设施齐全,饭店,大排档,烧烤店,大型农贸市场,医院,银行,超市等 。电话150--4297--5916微信同号

2016-07-27 13:03

引用 fgqr 发表于 2016-07-24 06:35:21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fgqr:

2016-07-31 21:42

引用 海水伊人 发表于 2016-07-24 16:29:48 的回复:

下次到我家农家院吧,经济实惠,保证你满意!

回复海水伊人:哈哈好

2016-07-31 21:42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07-25 11:57:1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程小程ehcy:

2016-07-31 21:42

引用 alpha21 发表于 2016-07-24 20:35:26 的回复:

精彩游记,失败之旅,正准备过几天去,不知道咋办了~

回复alpha21:玩的好的话还是不错的,亲去了吗

2016-07-31 21:43

引用 查无此人 发表于 2016-07-31 21:43:04 的回复:

玩的好的话还是不错的,亲去了吗

回复查无此人:5号出发,先去承德,再去东戴河

2016-08-02 23:01

2016-09-11 08:35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9-11 08:3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