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孕妇的泰悠闲之旅——曼谷,普吉岛

Dora-EVE (温州) LV.5
2016-07-20 14:41 2260/12
  • 出发时间/2016-05-25

前言

孕28周的时候出门旅行,许多人会问为什么选择孕期出行?理由很简单啊,趁着自己还自由,赶紧出门转转,顺带看看美景,做做胎教。离中国近的国家韩国日本都去过了,最后选择了泰国曼谷普吉岛。因为不想太累,整个行程安排都是比较舒适的,行程也不是很紧凑。航班是温州直飞曼谷的,时间也是选择了中午。

个人微博:Dora-EVE
欢迎喜欢旅行的朋友,还有辣妈们来交流

出发日期:
5月25日  D1 温州曼谷—考山路
5月26日 D2 四面佛—大皇宫—卧佛寺—河滨夜市
5月27 D3 酒店—暹罗广场—吉姆·汤普森私宅博物馆
5月28 D4 恰都恰周末市场
5月29 D5 暹罗海洋世界—机场—普吉岛—西蒙人妖秀—芭东海
5月30 D6 卡伦海滩
5月31 D7 江西冷商场
6月1 D8 普吉岛曼谷温州

预览图

出发前的准备

1·查看各种攻略,结合自己的需求制定路线,当然这次因为身体原因,路线比较简单。
2准备签证,订机票,酒店,一日游等,包里需要准备笔,现金,有master和visa标志的银行卡,飞机枕头,耳塞,眼罩
泰国旅游实在太发达了,再加上去旅游的国人巨多,所以一日游等旅游项目完全可以提前一天预订,各种方便。
包里准备笔是为了飞机上方便写入境卡和出境卡。曼谷普吉岛不是很接受银联卡,所以最好准备有master和visa标志的银行卡。许多店铺接受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所以可以在里面充些钱备用,它会按当天汇率转换。
3·准备需要的东西:手机防水袋,游泳设备,电话卡或者WiFi机,有签证的护照,酒店,机票,旅游保险单等订单的复印或打印件
虽然手机里面有电子订单,但到了国外可能会遇到手机上不了网等意外,而且每次去酒店check in,只用把酒店打印订单给前台登记就好了,很方便。护照复印件需要多印几份,放在行李,包包等不同位置,减少护照丢失的麻烦。如果真的丢失了,需要拿着护照复印件去当地中国使馆处办理旅行证才能坐飞机回国。

防晒霜等我是去曼谷买的,非常好用,在boots店可以买到,左边是防晒喷雾,右边是防晒霜。牌子是banana boat(香蕉船)清爽不油腻,味道也很好闻。图片是网上找的,自己买的防晒霜已不见踪影了

关于曼谷交通

其实曼谷的堵车状况还是可以的,没有世界停车场的称号那么夸张,至少我们在打的的时候路况都比较顺利。,曼谷的taxi起步价是35B(泰铢)相当于¥7元左右的样子,很便宜有木有?所以的哥为了多赚钱会出现给游客绕路的现象,这个稍后说。
然后就是BTS,其实就是轻轨,还有条MRT是地铁,不过我这次曼谷行程以taxi和BTS为主。TUK-TUK就体验了一次,因为开价高,乘坐环境还没taxi好。BTS单程票价是15~40B。
还有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重要的事情说3遍。真的很方便,这个在国内需要翻墙,去到泰国就可以用了。

关于普吉岛交通

普吉岛是海岛,所以岛上的公交系统不是很完善。Taxi和TUK-TUK等容易出现宰客现象,所以最好要稍作了解,以防被宰。TUK-TUK也是招手既停的,普吉岛上的TUK-TUK和曼谷的不太一样,这边大一点,可以一次性承载几个游客。
从机场来回推荐提前预订接送,价格便宜,时间确定好就可以。出了机场左转可以看到国内接送机的牌子,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会有人在那边等待。送机同样的,在某宝上预约好出发时间(一般会比起飞提前3个小时),司机会去酒店接人。
普吉岛游玩比较理想的时租摩托或者参加一日游。

住宿

曼谷选择了洲际集团旗下的Indigo Hotel,酒店装修很喜欢,融入了许多泰式特色元素。酒店有小型健身房和无边游泳池。价格和上海Indigo Hotel比真是太美丽了。位置在BTS的Phloen Chit站附近,从酒店到站走路约4,5min的样子。酒店周边以大使馆为主,在Phloen Chit站附近有家7-11便利店,还有许多大商场.

普吉岛住宿选择了卡塔海滩附近的sawasdee village酒店,是一家充满了泰式风情的酒店。酒店绿化丰富,但同时蚊子也不少
门口附近有许多一日游店铺及摩托出租。有一家family mart(全家)

Tips

<语言> 在曼谷英语还算普及,基本上有游客的地方都可以沟通英文,指示牌也都会标英文。打的,吃饭,买小东西用简单的英文沟通都没有很大的问题,口音会有一点,但不妨碍沟通。许多景区也有中文人员解说和中文解说器。
普吉岛就更加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中国游客太多了,所以许多当地人中文说不错。当然一般都是在饭店,商场等地方。

<电话卡及上网>推荐happy卡,7天无限流量+100分钟电话,真的很方便,某宝上购买,才37元。网速也快。唯一的缺点就是平时在国内电话多的话不太方便换卡。酒店餐厅等许多地方均提供免费wifi。

<防骗防偷>曼谷的物价不高,所以大家会变着法子赚钱,比如打的或者TUK-TUK车绕远路,或者和你说你要去的地方关门,然后推荐另一个路程更远的景点。还有路边买小商品一定记得砍价。
因为许多景点人非常多,所以要记得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Day1:温州——曼谷——酒店——暹罗广场——考山路夜市

在飞往曼谷的航班上,空乘会发给你一张入境表,它是入境与出境两联的,你都要填写,下飞机过关时,官员会收去入境卡,然后把离境卡钉在你的护照上,千万不要弄丢了喔~~~出境卡在出境的时候要收回的。
英文不是很好的话最好在出发前查好自己住宿地址的英文写法,到时候可以直接填上去,方便。

打的需要到这个机子上打印单子,按press here键,就会出单子。在打的之前我去游客咨询台询问酒店的泰文地址,那个阿姨就说可以帮我叫taxi,价格是200,300RMB,明显宰游客嘛。我说我准备去外面打的的,她说外面打的队伍非常长,需要等待1小时左右。结果出来都不需要排队的

出来的单子长这样,单子上显示去8号道找taxi,以及司机信息等

找到了8号道上的车,不用等待,直接上车。怕司机会宰游客,所以反复说了by meter

打的1小时多终于到达酒店,之前一直担心傍晚时分的曼谷会大堵车,好在那天人品不错。酒店离BTS的Phloen Chit站很近,步行约4,5min。Phloen Chit 站到Siam Chit两站地。吃饭逛街都可以在Siam Chit站的暹罗广场解决。

酒店的无边游泳池,看着就很想往里跳

放好行李,休息片刻即出发去暹罗广场解决晚饭

BTS售票机,这种属于便利式的(对于从没买过的国人是一点都不便利
BTS票价是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增加的,就像上海的地铁一样。所以每站价格不一样。先看左边那张图,看自己去哪个站,站名旁的数字就是需要的费用,然后在右边图的红色框框里按下需要的费用,投入相应的硬币即购买成功。机子上写了1,2,3,4的步骤,按着顺序来就好。
这个售票机只接受硬币,所以零钱不够可以去旁边的窗口换硬币,那个窗口只提供换硬币,不提供售票。

暹罗广场在BTS的saim chit站,siam chit站也是换乘站,所以这一带很热闹。siam center(暹罗中心)是比较现代化的购物中心,里面都是潮牌,适合年轻人(我的菜

泰国第一餐就选择了在中国游客中名气很大,性价比高的建兴酒家,可以使用大众点评导航,位置在siam center 对面大厦的左边那栋,名字有点记不清了,好像叫square one.

建兴酒家的招牌咖喱蟹,点了小份的
那个粉丝还挺好吃的,但是下面的虾肉质太粗了~~对于从小吃海鲜的我来说,这个怎么会有人爱
整体还可以吧,挺下饭的,适合中国口味。

吃完晚餐直接打的到达考山路夜市考山路夜市的麦当劳叔叔

考山路上随处可见的massage,走累了可以坐下来按摩按摩,价格也实惠

整条街很热闹,外国友人很多(我们也是外国友人)酒吧也很多

coconut ice cream,对于特别喜欢尝鲜的人来说一定要尝尝这个椰子冰淇淋,味道棒棒的,很清爽,不甜腻

Day2-四面佛-暹罗广场-大皇宫-卧佛寺-河滨夜市

一早起来先健身房锻炼一下,怀孕健身两不误
虽然酒店自带健身房不大,但是设备挺齐全,而且器械还不错,很顺手。
因为本身一直有运动,所以怀孕了也没闲下来,但运动项目会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做调整,我也会练器械等,加强身体肌肉,帮助产后恢复

运动完就准备出发去大皇宫啦,为了配合大皇宫不准穿短裤短裙,打底裤,无袖上衣,露脐上衣等要求,特地穿了件长裤子,幸好能穿凉鞋,不然估计要热疯了。

本来今天计划是一大早出发去大皇宫,避开中午的大太阳,结果人品不佳。去大皇宫一共打了两次taxi,第一个欺骗我们关门,第二个绕远路。第一个说今天国王去大皇宫祭拜,所以大皇宫今天关门。然后问我去不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说约1小时车程。我嫌远,说不去。后来让停暹罗广场,他急了,说大商场都是11点开门的,现在关门。可我明明记得10点就开的。正巧这时候看到四面佛,就说要下车。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和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物,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位置在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邻近君悦酒店和崇光百货

Tips:在泰国拜佛,不能轻易许愿,因为如果灵验了,你就必须回来兑现还愿。

四面佛拜完就去暹罗广场附近吃了中饭。问了当地人,说大皇宫是开门的。看了许多攻略,乘坐公交路线是先坐BTS到达Saphan Taksin站(S6),2号出口出站换乘公交船到N9下站即到达大皇宫。由于换乘嫌麻烦,于是再一次选择taxi去大皇宫。的哥问是否去码头,我说是的。单纯如我,接着他绕了半天把我带到一个小码头,一问船票,价格很高,估计是其他攻略里提到的观光船。果断让的哥掉头开到Saphan Taksin站。
曼谷公交船的船票是30B,不要买错了哦。
公交船的主要观光站点:
N5:唐人街
N8:卧佛寺
N9:大皇宫(国立博物馆在N9和N13之间的位置)
N13:考山路
N15:国会大厦及柚木宫

我们是在N9下站(The Chang码头)
大皇宫门票为500B,是通票,包含了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大皇宫和玉佛寺需要在当天使用,柚木宫可以在购买日起一周内使用
玉佛寺是在大皇宫里面,所以基本都是一起参观,柚木宫在N15站

折腾了半天,终于在下午2点多到达大皇宫。大皇宫售票时间是8:30~3:30,下午3:30后就不能买票进入了。图片上是对进入大皇宫的一些服装要求

因为时间关系,没有仔细浏览。大皇宫出来就乘坐TUK-TUK去卧佛寺
在大皇宫门口会有很多TUK-TUK车在等待,但记得一定要砍价哦

卧佛寺开门时间是8:00AM~6:30PM,门票是100B,门票还可以换一瓶水哦,往里走有指示牌。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卧佛的脚步在整修,被包起来了。卧佛是超级巨大,根本没法好好合影,相机也很难拍下全景

卧佛寺里有按摩学校,据说是很正宗的泰式按摩,一般逛完大皇宫和卧佛寺,刚好可以来这边感受一下。位置在主寺庙的后面。只不过因为我们参观完毕已经不早了,还要赶去河滨夜市。所以就没有去体验。

佛的背面有一排投钱许愿的铜钵,可以换一些几毛的硬币投进去

可以在此处换小额硬币

卧佛寺出来直接去的码头等到公交船回第一站,就是Central Pier站也是N0码头(BTS坐到Saphan Taksin下铁后2号出口),再换乘免费公交船去Asiatique河滨夜市。我们过来的时候面朝湄南河,公交船是往右手边方向开的,所以回去就是往左边开,不要坐反了哦。N8至N0码头
到达Central Pier站后,跟着人流换乘去河滨夜市的shuttle boat 轮渡就好,大家都会排队等待,船大约30min一班

我们坐的船是海报下面那艘,红色的船。船是免费乘坐的哦。时间从4:00pm~11:30pm。乘坐约10min可到达河滨夜市码头
如果赶时间也可以选择海报上面那艘付费的轮渡
河滨夜市有泰拳表演秀的剧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买票。泰拳表演在4号仓库(warehouse 4)
表演时间是每周二到周日晚上20:00(提前30分钟开始入场),周一不开放

曼谷Asiatique夜市是旧货仓改造的,于12年4月27日晚正式开幕,具有小资情调,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酒吧,贩卖各种纪念品。但是对比之后去的恰都恰周末市场,这边卖的东西价格会稍贵一点。毕竟这边环境好些。许多工艺品恰都恰市场都有。不过看到喜欢的,觉得价格合理就下手吧,出来旅游玩的是心情。一定要记得砍价哦。
在河滨夜市买了6块水果手工皂,LZ砍价到最低是45B一个。结果在恰都恰周末市场种类更多,许多价格标出来就是30B或者35B一个。

许多攻略非常推荐的曼谷包(NARAYA)也有进驻,但是对于我来说,实在买不下手,就是很普通的布包,款式老,给长辈挺好。如果真的要送礼给朋友也可以选择,毕竟价格亲民,也是曼谷特色包包。最后就买了几款小钱包

因为到达夜市就是饭点时间,两个人随便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海鲜餐厅。因为大排档实在太热了
菜点的不多,加两份饭,我们都是小肚子,约RMB200多。泰铢价格不记得了,因为我是微信支付。店里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哦

练瑜伽的青蛙们

晚上还坐了下摩天轮,售票300B/人,大概3,4圈的样子就出来了。转的很快,有点来不及欣赏夜景
摩天轮是Asiatique夜市标志性建筑,不得不说晚上真的很漂亮。

Day3暹罗广场-吉姆·汤普森府邸

因为泰铢现金不够了,所以来暹罗广场的superrich兑换。顺道吃个中饭。这边的日料店很多,看来泰国人民也很爱日料啊
这个拉面价格不贵,一个套餐约30多RMB,但是端上来发现量真是少的可怜,好像被人吃掉了半碗,幸好味道还不错。

泰国吃饭水和冰都是需要另外费用的

吃完中饭就来换钱了,暹罗广场的superrich在siam chit天铁站里面,所以想要换钱还需要购买天铁票进去。
兑换需要准备护照的,所以记得带上哦.会现有人给我们记录信息,然后给我们小票排队等候。我们人民币换泰铢大约1:5.3,价格还可以

兑换完money就直接坐BTS去Jim·Thompson(吉姆·汤普森府邸)的私宅博物馆啦
Jim·Thompson(吉姆·汤普森府邸)在BTS的National Stadium站附近,出站进入一条小巷子,后往北面走,巷子口可以看到博物馆的指示牌。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天的9:00am~6:00pm
还标上了博物馆内餐厅和酒吧的开放时间
午餐:10:00am~5:00pm
晚餐6:00pm~10:00pm

路边一个水果摊子,价格不贵,西瓜和菠萝都才20B,折合RMB约4,5块钱一份。

这是一座Jim·Thompson(吉姆·汤普森府邸)的私宅博物馆,收藏了许多精美艺术品。也是泰丝博物馆,内有同品牌的泰丝商店。Jim·Thompson是一位成功传播了泰丝文化的美国人,是建筑家,探险家。也是早期曼谷东方文华酒店的创始人之一。在1967年于马来西亚失踪,所以充满了传奇色彩。

Jim·Thompson(吉姆·汤普森府邸)的私宅博物馆建于1959年,是座典型的泰式花园,也是柚木建筑,由7座建筑组成,并悬空在一条小运河上。参观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到小船和河上开过。内部环境非常好,真的算豪宅别墅了。因为太热,主要的客厅,卧室等均在二楼,不过二楼不允许拍照。

在售票处可以预约免费导游,有中文和英文。因为是人工导游,所以需要预约时间,等到了时间大家一起游览。
门票:成人100泰铢,儿童50泰铢

Day4 恰都恰周末市场

恰都恰周末市场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也有翻译为乍都乍周末市场的(Chatuchak Market)
开放时间为周六周日的早9点到晚6点。周五也会有部分店铺开放,听说就是一些花店什么的。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基本上跟着人流走就没有问题。
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简介: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非常有泰国特色。如果时间充裕,又是周末,喜欢shopping的话,推荐这边逛逛。

周末市场的水果餐饮摊子主要在外围和中心的一块区域。

市场的山竹好便宜
榴莲一直想尝一下泰国本地的是不是更好吃,但是宾馆不准吃,各种交通上不准吃,商场不准吃。真的很麻烦,简直扼杀了一个吃货的心

棒冰,有各种口味

这个是炒酸奶,现在国内也是很流行啊

这次在泰国喝了很多椰子水,简直当水喝,冰镇后超好喝。
椰子一个约10元左右RMB,不同地点售卖价格会有略微不同。

恰都恰周末市场虽然很大,但是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脚部按摩店——foot massage,价格便宜,还有空调和免费wifi。这家价格是30分钟150B,45分钟200B,1小时250B。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按摩半小时的服务。结束后每人给了20B小费。

恰都恰周末市场有许多这样子的佛像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淘一淘。我们当时就买了个小的象神,没怎么砍价,才45RMB,价格不贵。

买了好多东西,要不是体力不行了,东西扛不动了,估计还能买好多

这种小菠萝超级甜,一定要试试哦

Day4暹罗 暹罗海洋世界——机场——普吉岛——西蒙人妖秀

本来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去柚木宫的,杨先生怕热,最后决定去室内的海洋世界(果然是童心未泯
所以临时在某宝上预订了门票,真的超级方便超级快,而且价格比现场买便宜一半。某宝下了单后不到10分钟就通知购买成功。然后拿电子订单去现场换票。换票的地方和买票的地方不同,柜台上是写着Information counter
现场购票的话成人需要900B,儿童700B
暹罗海洋世界位于Siam Paragon商场底层(就是siam center商场对面),是东南亚最大的都会水族馆,搭乘BTS到Siam chit站5号出口
网址:http://www.siamoceanworld.co.th

对于亲子游来说,非常推荐海洋世界

这群鱼好霸气有木有?

给小朋友戴的海盗帽子

这个机子可以打印海底世界的纪念币,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有四种图案可以选择

因为时间原因,匆匆逛完花了1个半小时。然后就在海底世界楼上商场的大食代吃了中饭,看起来很不起眼的海南鸡饭和菠萝炒饭,但味道绝对好吃哦。
海南鸡饭看起来很清淡,但是饭里面加了汤汁了,所以很香

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就打的去廊曼机场了,怕路上堵车,所以提前出发。结果的哥开的飞快,一路通畅,半小时多就到机场了。费用约400~500B左右,具体忘了,因为还有高速过路费。

由于回来需要乘坐的机场免费大巴在廊曼机场1号航站楼,所以我们就直接把这几天买的工艺品及不需要的东西打包寄存在1号航站楼。打包点在1号航站楼出发层的最左边和最右边各有一个,价格相同,打包费为300B,纸箱子需要另购(不想买的可以提前准备好带过去),有小,中,大,三个size可以选择,但其实最大也没有很大,所以我们选择了最大的size。为了防止回去时候工艺品被托运坏,我们塞了很多提前准备的报纸进去。这里要提醒一下,报纸也最好自己提前准备好,机场是没有的(小店里有也不给你)。

打包完毕就去寄存点Left baggage寄存行李,攻略上会提醒行李寄存在3楼,其实打的过来进入的就是3楼,出发层departure hall。
需要寄存的行李数量不管多少,打包成一件,就按一件算,价格是75B/24小时,价格非常可爱,窗口是24小时开放的,回来取行李也是这里

在飞机起飞前,空姐发现我大肚子,就问我有没有医生证明,我说没有,就问我几周了,我机智的回答27周(因为国内28周后去香港需要医院证明),然后就让我签了一份证明,大概是出了问题由我自己负责。

在某宝上预订了机场接机服务,价格为63RMB,不要太便宜,因为从机场开到酒店需要1个小时多哦。普吉岛还是挺大的。司机大叔的英语不太好,只能用简单的单词沟通,但是很热情,还问我宝宝是男孩女孩

普吉岛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所以打的和TUK-TUK车不要太宰人,有次就2公里不到的路,taxi给我们开价300B........让低点也不愿意,摆摆手就走了,2公里的路开车估计1,2分钟的事情。

晚上预订了西蒙人妖秀,来到泰国总要体验一次。门票也是某宝上预订的,拿电子订单去换门票就好,位置门票上有。
整个演出是不准拍照和录像的,被发现一次会警告,第二次就要没收了哦

演出的质量还不错,演员都是对口型表演,服装很华丽,看得出花了不少装置费。演员表现力也很不错(我本身兼职教舞蹈)演出的曲目包含了亚洲,欧美的一些流行歌曲,会让观者产生亲切感。

看演出的时候总有种女孩子在演出的错觉,但是下了台近距离看会发现,确实是人妖,而且本身就高,还都穿着恨天高,真不敢站旁边最后硬着头皮合影了一张(这里就不放了),拍完就跟我要小费,2个人每人100B(看别人攻略是50B,难道涨价了?)其实另一个人是她自己凑上来的,所以合影的时候要小心很多人妖一起凑上来哦

看完人妖秀演出快9点了,乘坐TUK-TUK到芭东海滩的酒吧一条街逛了逛,这边人好多,很热闹。
从人妖秀到酒吧一条街并不是太近,走路会有点远。

在酒吧一条街随便逛着,看到一家海鲜餐厅很不错,就进去了,没想到好几个小伙中文说挺溜,还有中文菜单。看来普吉岛中国游客真的是很多啊。夜宵了,就随便吃了点,味道很赞,价格不贵。吃了1090B(约200多RMB)海鲜都很新鲜。店家可以微信支付哦,为了节省现金,我们能用微信支付宝支付就用那些支付,哈哈哈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又结束了一天。
回去打的私家taxi(简称黑车普吉岛应该是可以用Uber的,但是需要用信用卡支付,杨先生的Uber没有信用卡连接,还要换电话卡发各种验证码想想就很麻烦,所以就算了~打到我们居住的卡塔海滩。路上约20多分钟,费用大概100元左右RMB,这个是砍价之后的价格。

Day6卡伦海滩

普吉岛的那几天天气都不太好,基本阴雨天气,再加上个人身体原因,没办法参加任何出海活动,所以就附近逛逛,酒店休息度假。

这两天主要的代步工具是摩托,因为卡塔海滩到芭东海滩还是挺远的,走路根本不现实(也不排除有人走路去)而且有摩托去哪里都很自由。我们租了2天,400B/天,因为租的摩托比较大,价格高一点,小只一些的300B/天,说不定砍砍价会更便宜哦。需要压一本护照就可以开走啦。摩托车的加油站也是很多(其实就是个小店,门口会放标志)
还有租摩托的店到处都是,还有预订一日游的店也是超级多

晒一晒我们的大摩托感觉特别帅,前面两个轮的,开起来也很稳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水果+牛奶,营养均衡

吃完就在酒店拍拍纪念孕照
本身选择这个酒店就是看中环境,特地带了单反和三脚架想拍摄孕照留念,估计有这个想法的人不只我一个,所以酒店有说明,不能在酒店进行专业摄影(虽然我也不专业)如有需要,要去前台报备,然后给拍摄费。再加上经常下雨,于是,我只能自拍

下午骑个摩托到卡塔海滩玩,因为天气很不好,海滩上人不多,后来下雨我们就回去了。芭东海滩会比较热闹,但是也因为人多,海滩会不太干净。

温馨的烛光晚餐

Day7 江西冷商场

普吉岛江西冷商场位于芭东海滩附近,我们骑着摩托,从酒店一路淋着小雨开到商场。对于我来说,这个商场真没啥好买的,整个商场内布置比较旧一点。商场内有big C超市,可以买到许多泰国的一些特产。不过普吉岛的物价普遍比曼谷高一些。买了一盒榴莲(还是对我的榴莲念念不忘,哈哈)2大块肉,约50多元RMB。

各种颜色的芒果糯米饭

攻略里面非常推荐的班赞海鲜市场,其实这边就是个菜市场,海鲜只是占了一部分摊位。位置离江西冷商场很近,走路几分钟的距离。可以导航。
买海鲜的时候要小心摊贩哦,我们在挑选的时候态度非常好,但是遇到砍价的时候会非常凶,态度急转直下,说话咄咄逼人,而且几个人一起围过来,逼着我们买的感觉。吃个海鲜而已,我们不喜欢买东西和吵架一样,果断走人。不过我们只询问了一家摊位,可能其他老板会比较友善。最后还是选择了第一天吃的那家店,虽然价格差不多,但至少心情好。

吃完晚餐,开着摩托回酒店休息啦~~~

Day8 普吉岛—曼谷—温州

今天又是折腾的一天,从早上8点多出发去普吉岛机场到晚上10点多到达温州机场,一天在路上。
机场送机同样是某宝预订的,在普吉岛机场来回强烈推荐提前预订接送机哦。从酒店到普吉岛机场需要1个多小时。
我们是中午11点20 的飞机,到曼谷是12点40。为了中间有足够多时间从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所以回国的航班订在下午4点25.这样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赶路。

最后来一波酒店照片纪念

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大巴攻略及机场退税

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大巴在廊曼机场一层(到达层))6号门附近
时刻表上蓝色部分是半小时一班,橘色部分是每12分钟一班

需要先到这个蓝色柜台(写着AOT,就在站牌旁边)出示素万那普机场起飞的机票订单,我在国内就打印好了,所以直接出示就可以了。工作人员确认后会在你手上盖个章,等待上车的时候出示手臂上的印章就ok了。
大巴会开约40~50min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全程高速。曼谷的这个大巴服务还是蛮贴心的,很方便。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后,先找到退税的点。退税点在面对departure hall的最右边。标志很大,写着VAT REFUND。不过退税钱是在check in之后的候机厅那边,departure hall这边只能先处理退税单的盖章手续。退税物品是需要抽查的,看到别人被抽查了。可能我买的东西不多,没查,直接给退税单和护照等(用登记在退税单上的护照,一家人出门最好都用一个人的护照退税)盖好章,拿了资料保存好,就可以去托运行李check in了。

在市区买东西时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购买超过2,000泰铢以上的产品,同时店家门口必须贴有这个蓝底白字“VAT REFUND”这个标志,才表示这家店可以办理退税。买好东西拿着收据给柜台办理,柜台人员会把收据和退税单订在一起。保存好就可以了。在商场办理购物退税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所以需要随身携带护照。

退税点有两个,在免税shopping区域,东侧D1~D4,西侧D5~D8.两个点还是挺远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候机厅去选择。

临时买了和椰汁芒果糯米饭填肚子。买它纯粹是觉得都要回去了,这么经典的东西总要尝一尝。本身不抱什么希望,因为饭看起来没有味道,椰汁和芒果是甜的,怎么会好吃呢。结果发现很对我胃口啊
椰汁是咸甜口味的,直接椰汁拌饭味道就很不错了,芒果很甜。果断又买了几盒带回家给家人尝尝

最后一张孕照,ending~

引用 Dora-EVE 的图片:

孕期出行好厉害!宝宝算是还没出生就已经出国玩了

2016-07-20 15: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20 15:05:11 的回复:

回复ZYM:是啊,宝宝是免费出行,提前感受世界

2016-07-20 20:15

你的游记不错,我分享了,这是我的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1 10:1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1 10:18:4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谢谢支持和关注哦

2016-07-23 21:44

宝妈厉害哟。我20周准备去。

2016-08-04 14:43

引用 🐰饭饭ヾ(・ω・*)ノ 发表于 2016-08-04 14:43:07 的回复:

宝妈厉害哟。我20周准备去。

回复🐰饭饭ヾ(・ω・*)ノ:本来也是想早点去,怕肚子大不方便,但我20周前后忙其他事情了,哈哈。怀着宝宝去泰国还是不错的选择。祝旅途愉快哦

2016-08-05 23:07

引用 Dora-EVE 发表于 2016-08-05 23:07:49 的回复:

回复Dora-EVE:我很想一日游,都说快艇不能坐孕妇。好郁闷

2016-08-06 13:27

引用 🐰饭饭ヾ(・ω・*)ノ 发表于 2016-08-06 13:27:25 的回复:

我很想一日游,都说快艇不能坐孕妇。好郁闷

回复🐰饭饭ヾ(・ω・*)ノ:嗯,我一日游项目都没有参加,乖乖的在普吉岛溜达了几天

2016-08-07 13:01

淘宝接机是哪一家的

2016-08-30 23:56

弱弱的问下楼主,孕妇出国边境不会拦着吗?我一直以为看得出来肚子就无法出国的

2016-09-02 11:01

亲,清问处境有被拦么?要提供医生证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