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

写在前头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河北),来成都之前从来不吃辣,后来到成都四年大学生活,爱上了这里的美食和这座城市。
虽然毕业后离开了成都几年,但最后选择带着另一半回到了成都生活。
作为两个吃货,我为我们的爱情创作了一首歌或者说一句歌词,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油油腻腻,举起筷子共享人生美食。
我们约定,每周开发一家没吃过的餐厅,先从吃遍成都开始,吃在成都,放眼全球。

火锅篇

成都火锅真的是千千万,我目前还没有情有独钟的。
先系统说一下成都火锅:
成都街上的火锅有两种,一是四川火锅,一是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偏辣,四川火锅偏麻。自己更喜欢麻味重一些,而且我都是点微辣的。
火锅香油蘸料的配菜我自己觉得非常重要,四川火锅蘸料搭配丰富,葱蒜芝麻花生碎榨菜丁,重庆活动只有葱蒜。
所以个人的火锅准则:微辣,佐料丰富。

其次就是涮什么,成都活动必涮系列:鸭肠、毛肚、黄喉、麻辣牛肉、耗儿鱼……
但作为北方人,虽然不排斥任何没事,也爱吃内脏的一切食物,但是火锅还是最爱涮肉片。
每次和一群四川朋友吃火锅,我其实吃得都不是很爽,因为肉太少。
还有就是折耳根,颠覆了我的味觉……
所以北方来的朋友,吃成都火锅,还是建议按个人习惯点菜。

我这几个月吃过的火锅

1.二荆条火锅(五大花园店)
是最近吃的几家里味道最好的,虽然被一盘折耳根伤到了,但还好是最后放的,之前不慌不忙慢慢吃,非常入味,辣味适中。
2.杀牛场原味老火锅(科华路店)
香油没有配菜我很不满意,那天是朋友请客,点了好多毛肚黄喉之类的,所以影响了我对这家火锅的印象,但作为连锁老品牌,还是可以吃吃看的。
3.夏乡啦老火锅
重庆老火锅,不过配料有很多,是自助式的,不同颜色的盘子价位不同。味道和价格都算中规中矩,可以团购,位置在羊犀立交地铁站出口,不太适合旅游的朋友。
4.海底捞
成都吃海底捞真是意外,但也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味道很好,与在北京吃的味道不同,更火辣,服务和环境就不多说了,名声在外,价格偏高。
5.龙幺妹老火锅——位置好,性价比高
在春熙路香槟广场,这里有很多家火锅,每天都要排号,味道应该都不错,这家性价比个人认为很高。
很多“著名”火锅锅底都要89/69神马的,这家只要39,而且香油碟的配料超级棒,嫩牛肉我自己都能吃一份。
是外地朋友来成都我带他们去吃的首选,推荐!

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

家里和公司附近的小店就不说了,重点介绍连锁品牌和核心区域。
芙蓉树下冒菜:
作为连锁的品牌店,价格还是合理,最爱牛肉。通常是两个套餐+牛肉的组合。

川菜篇(不限炒菜)

干锅类:
情mm干锅锅  (西安路店)
味道太棒啦,可以团购,价格合理,人非常多,上次排号40分钟,排号其间有小食、冷饮和水果,还可以美甲。
我们吃了干锅排骨虾还有一些烧烤。还有很多人吃烤鱼,估计味道也是一样棒。
重点说一下,来成都旅游的朋友可以去西安路寻找美食,游览完宽窄巷子,走路就可以到,这里火锅川菜有很多,也不在旅游景点内,价格合理。
盐都干锅王(交大店)(他家隔壁的奇味干锅也是上了各大美食推荐名单,下次去吃)
因为出差一段时间,回来食欲爆棚,两个人点了中锅,鸡肉、排骨、虾三样搭配,满满一锅,配菜种类丰富,适合解馋。校园美食,必然价格公道。
属于典型的接地气的民间美食,油偏大,吃到最后有点腻。

川菜类:
李庄白肉
在公司附近(一环路北一段),吃过两次,物美价廉。成都有很多家李庄白肉,如果选择吃川菜可以考虑。
陈婆婆珍藏菜:也是连锁品牌,在琴台路附近有一家,这条街上美食也多,环境不错,价格倒是不贵,口味偏辣,千万别点土豆遇上四季豆。
很牛的馆子:
看名字就知道是以牛肉为主题的店,据说粉蒸牛肉很好吃,两个人实力有限,点了牛肉锅,非常好吃。点了一份小土豆,差评。
对于喜欢吃“一锅烩“朋友,强烈推荐,软糯入味,棒棒哒。
高校附近总是卧虎藏龙,周边还有很好美食待开发。
烧烤类:何师烧烤
最爱的还是北方撸串,和火锅一个道理,肉是王道。这边吃过两次何师烧烤,也是连锁有很多店,选好菜品,味道还可以,因为是店面,价格肯定要比路边烧烤贵一些。

不知道大家对吃兔兔的看法如何,但成都人民每年估计要吃几十万只吧(自己估计,没有依据)
我自己对吃兔子并不排斥,加上三号线刚刚开通,所以决定去衣冠庙地铁站附近的“神仙兔”尝一尝。
扯一句,三号线开通第一天,没啥人,车有新,觉得刹车太灵敏,人生第一次坐地铁坐晕。
他家菜品专一,以兔子为主,下面直接上菜单,大家参考。
其实挺想吃冷吃兔的,但两个人点不了太多东西,还是选择了招牌“神仙兔”,加了一份菜,两碗饭,团购了100的卷。
之前在网上看这家就说特别辣,所以反复和老板强调,要微辣、尽量不要辣。但最后的辣还是有点超出我的极限。
此外,兔肉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带着骨头,有点像牛蛙。也不软嫩,所以不太和我的胃口。
个人不会回购,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参考。
PS:何师烧烤家的手撕兔水平差异大,一家分店吃过觉得很棒,到了另一家分店又有点失望。

最爱“苍蝇馆子”

成都美食,精华还是在苍蝇馆子,其实现在很多小馆子的环境也可以。
最爱推荐:
1、谢记肥肠鸡:五星好评。这家店网上已经很有名气了,不知道大家做攻略会不会关注到,不大的店面人很多,主要就是肥肠鸡和串串两种,我都尝试了一下,非常好吃。服务态度问题,之前看攻略就说很高冷,一去果然如此,但是味道太赞,不需要服务。
2、厕所串串(文殊院):成都有很多家厕所串串,有一家是连锁的店面,还有很多就是传统店面。文殊院地铁站出口这家网上也是很有名气,和上一家一样,味道超赞,服务高冷。
3、老鸡婆芋儿鸡:芋儿鸡作为一道四川名菜,很多店面都是以芋儿鸡为主打的,被人推荐,去吃了这家芋儿鸡,可以团购套餐,但鸡脚另算按斤称重。吃完鸡肉开火加菜,不要着急,越煮越入味。
4、三道街老宅子肥肠鱼
这家我自己是想给差评的,但鉴于他家络绎不绝地客人,还是尽量中肯的评价一下。
作为连空调都不开的“苍蝇馆子”我认为价位偏高,两个人吃了150元。
鱼一种是按人吃,25一位。好一点的鱼是35一斤,基本一条鱼是2斤起。
牛肉、肥肠、牛杂等基本也是二十多三十多一份。如果按斤吃鱼,会赠送一些素菜。
因为我们两个人都不是非常爱吃鱼,所以想说多要些其他的,但是老板说他们主要就是卖鱼的,鱼是必选。隔壁桌也出现了这个问题。
最后鱼我们还是吃了不少,比较失望的倒是肥肠,太油腻。个人觉得很是不如谢记。
已经推荐给爱吃鱼但不吃肥肠的朋友,看看她会不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

其他

咖啡&下午茶:我其实很爱咖啡,但作为一个女汉子很少下午茶,推荐两家。
无早:已经很火了,做攻略容易看到,离春熙路不远,但有些难找。价位偏高,味道中规中矩(可能是我不太会欣赏)。喜欢小情调的妹妹可以去看看。
无同:九眼桥附近,咖啡、书店、简餐,同样是环境和氛围。
成都最普遍的各种面馆、冒菜、串串之类的了,因为区域问题,不特别推荐了,住在哪里或者去哪玩,附近的小店都可以尝试。
如果逛春熙路或者太古里,不想在成都还在商场里的餐厅就餐的话,可以考虑附近的三圣街。有火锅、串串、干锅,还有一些小门店。

甜品、饮料:
泰芒了:春熙路附近,每次都拍长队,30一份,超级大一杯,下面是芒果沙冰,上面有鲜芒果。对于爱吃芒果的我,很是满足。难得还自拍了一下。

雷门拉面:
作为重庆小面的忠实粉丝,难得选择日式拉面,满满一碗还是很满足的,特别是用料丰富,所以汤很好喝。一般重庆四川的面,因为麻辣辅料多,我一般都没办法喝汤。
当然这一碗的价格,可以吃4碗重庆小面了。

关于美食&求推荐

首先,我把探索美食当作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
第二,美食是很个人的东西,我喜欢的你不一定喜欢,而且我回到成都才半年,可能还有很多精华没有领略到,所以我的推荐,只是告诉你这些店我觉得值得一试。而且我现在的范围基本局限在本土菜,之后也会去尝试异国美味。
第三,希望大家在这个美食的世界,玩的愉快吃得开心。

求美食推荐,成都美食,不限地点不限种类不限价位,只要好吃,拜托大家推荐。
话说我很想在成都发现两家好吃的陕西或者西北美食,但真的好难。
之前在网上找了好久,去吃了新疆饭店,面的味道还可以,但一是天气热空调不凉,就餐感觉不是很好,二是价位偏高。
一定要说羊肉串真的是真羊肉,味道杠杠的,我就吃了一串,还有面里的肉,一直到晚上都久久不能散去……这也是价位偏高的原因吧。
重庆的面真的好吃,成都也有不少好的面馆,但风格不一样,好想偶尔粗犷一把,好怀念之前在青海吃的面。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7-20 15:10

引用 yuyanyu 发表于 2016-07-20 15:10:11 的回复:

回复yuyanyu:要写,边吃边记录。

2016-07-20 15:19

很有食欲

2016-07-20 16:02

引用 雪人儿 发表于 2016-07-20 16:02:32 的回复:

回复雪人儿:四川美食的特点

2016-07-20 16:04

引用 穿着球鞋去旅行 的图片:

谢记味道不错

2016-07-21 10:24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1 10:24:3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真的很好吃,目前的最爱,但为了开发新的,不能老去吃。

2016-07-21 10:5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5 19:53

引用 yenasu 发表于 2016-07-25 19:53:20 的回复:

回复yenasu:谢谢  在别人的游记里得到了帮助 也希望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