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中原之中岳嵩山-day1-太室山

2016-07-20 14:51 2322/7
  • 出发时间/2016-07-15

嵩山两日游~NO.1

hello,骚年们,第一次写游记,好鸡冻!鸡冻!鸡冻!可以把自己的旅行感受分享给大家,不多说了,开始~
哦,对了,我的微信 jlzb007 ,菜哆哆!!!希望可以和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2016年7月,终于开始了三山五岳之行,第一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中岳嵩山,没有原因,就是嵩山,任性~
出行前两周,百度查介绍、蚂蜂查攻略,终于等到周五,下了班,Z164上海-郑州-上铺,gogogo!
第二天早上6点半到了大郑州,没睡好,又累又困,火车站对面买了7点去登封的汽车票,赶紧去吃了一碗滋补烩面,补充能量!!!好吃是好吃,就是不抗饿,不抗饿啊~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8点半到了登封汽车西站,出了站,好多人,“来来来,少林寺走么,50”、“洛阳洛阳”。。。头好大,直接一句谢谢,冲了出去,走到路边,试着问了一个私家车师傅,嵩阳书院15元,和高德地图预算差不多,走吧~后来事实证明,师傅人非常不错,路上很详细的介绍了嵩山路线,后来几次叫师傅来接,价钱都很合理,留个电话135 9259 5009 李,日后有需要可以联系师傅~

今天的安排是太室山,嵩阳书院上,卢涯瀑布下,全程计划7个小时走完。师傅把我送到书院对面,大概指了一下方向,我就正式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一开始,一段非常缓的台阶路,相比以往爬过的山,简直毫无压力啊~

但是,但是,但是!接下来的路~~~!怎么说呢,首先,背包问题:换洗衣服、洗漱用品、一副护膝、一对登山杖、煎好的中药(三天的量,没办法,寡人正在喝中药调理身体)、4瓶矿泉水、两瓶运动饮料、杂七杂八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20斤,累啊!!!其次,这段路,足足的2-3公里,才到了售票处、才到售票处,才到售票处,不说了,买票(50一位)上山!

坑是谁挖的、怎么挖的,我不知道,我就知道我进来了~

接下来的路,爬吧!一路很累,但是风景好、心情好,话不多说了,上图了~

一路上雾气重重,有点仙境感觉~

走到老母洞,衣服已被汗和雾气湿透,凉飕飕的,腿也酸了,肩膀也开始累了,好在一路风景尚好,心情不错,小兴奋中。但是吧,路口看了一块牌子,崩溃啊,话说登山不是应该相互鼓励么,怎么读这些话都感觉像是在调侃,爬吧,不说话~

接下来的登顶路,很累,但是风景很好,我知道大家更喜欢看图,所以么,我少说话、多上图~

一路上雾气很大,人很少,别有一帆意境,不知不觉,到达中岳行宫。

短暂休息一会,看看风景,继续出发,很长的一段天梯路,爬吧~

看看表,9点开始爬,到这里,10点了。

累啊,为了冲顶,坚持、坚持、坚持!!!!!!!!!!!!!!!!!!!!!

路开始平了,估计快到顶了吧,爬了一个多小时的台阶路,突然走起平路,飞一般的感觉啊,可是,为啥就是看不到顶在哪?
不过走一路,一团团的水雾就在身边飘过,水汽环绕在身边,触手可及,感觉非常棒!

现在的时间11点了~

一路走、走、走,终于到顶了,11点30分整,看到了石碑:1491.73~

休息、补充体能,看风景,拍照~

12点,开始漫长的下山路,前面三分之二的路程,风景一般,纯是下山路,除了相当的长之外,貌似没什么特别,有几段路不太好走,其他风景和山里的差不多,大概就这样吧~

一段非常非常漫长又寂寞的山路走过,看看时间2点半,终于,一线天到了!

说实话,一线天见过很多,但是太室山的一线天的确是我见过最壮观的(好吧,也许有更好的,我孤陋寡闻了,继续吧~)!!!

是不是看起来就很过瘾~一线天走过,不远的地方,过了两个小吊桥,就到了卢涯瀑布。我想说,我真的很幸运,看过很多游记,因为河南水少,卢涯瀑布很少能看到水的。恰好上个星期这边下了一个星期的雨,现在水量充沛,哇哈哈~上图!

可能有人会说,这也叫瀑布?嘿,你答对了,这就是默默无闻的卢涯瀑布,难得能见到水的瀑~布!来之前看过很多游记,都没有看到水,因为河南干旱啊~

接下来的一段路,十潭九瀑,有兴趣的可以数一数,我数了,就是不知道怎么数的,13潭10瀑,好像是吧,不知道怎么数数,不知道~

剩下的风景,就不上照片了,还是很不错的,留给大家自己去探索~这段路不远,大概3点3刻吧,走出了太室山,看着路两边的农田,心血来潮,想走走看,果断拒绝了一大堆师傅的拼车邀请。结果么,走着走着我想起一句话:no zuo no die! 这条路足足的3-4公里啊~啊~啊~路上只有我一个人,阳光十足,风景全无,身边一辆辆下山的车经过,我想,车上的人一定在说:“看,那个傻子!”。。。
终于走到了大路上,想到了早上带我的师傅,电话过去,哇,到嵩阳书院青旅只要10块,啧啧!

一刻钟吧,登封国际攀登青年旅社,网上评价不错,事实证明,真的不错,很干净,老板很热情,氛围也很好,一楼是老板自己开的咖啡厅,二楼住宿,可以打台球,还是斯诺克哎~4人间,一晚44,虽说是混住,但是老板安排还是很讲究的,不会乱安排,非常不错。

这里遇到了小陈,我和他一前一后进了青旅,自然分到了一间房,小陈刚刚大学毕业,正在环游中国,这不刚刚从开封赶过来,也是一身疲惫,两人一见面,一拍即合,洗澡吃饭去吧,go!

随便一家面馆,两碗面一盆青菜,总共30,好吃、实惠,累了一天,囫囵吞枣一般把面汤都喝了,爽~·

嵩阳书院逛逛,天已经黑了,原计划买点水果、酸奶也都忘了,只顾着补充水了,回到青旅,遇到赵哥父女二人,这才是牛人啊,赵哥带着他刚上初中的女儿已经走遍了各大名山,这次嵩山是五岳的最后一座,牛,实在是牛!高,实在是高!佩服的五体投地。

赵哥和小陈都是今天晚上刚到,听说我今天去了太室山,直接决定,明天一起少室山。剩下的时间,聊天,和小陈、赵哥,天空海阔的聊,直到睡觉。这一天,真的感觉有点累了~

作为第一天的收尾,还是放一张照片吧~步数求超越!

关于少室山,作为嵩山的精华,我决定还是另起一篇游记,嘿~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20 17:26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07-20 17:26:11 的回复:

回复紫璇:我也是第一次写,之前总是感觉没时间,但是这次还是硬挤出时间,写上了,准备过两天把6月份的补上~

2016-07-20 17:44

赞一个,送上第10顶,,,

2016-07-21 15:4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1:57

引用 chenlin 发表于 2016-07-25 11:57:17 的回复:

回复chenlin:😁😁😁谢谢支持~

2016-07-25 12:00

原来这就是嵩山的楼梯,朋友喊我去,我没答应,哈哈

2016-07-25 13:37

引用 旅途遇见喵 发表于 2016-07-25 13:37:39 的回复:

回复旅途遇见喵:还是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