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给我来份炸鸡!- 济州岛

旻天 (广州) LV.11
2016-07-20 14:52 472/3

Day1

传说中的蜜月圣地-济州岛,从首尔飞行一个钟左右就到达了。那是个阴冷的傍晚,天色微熹,雨疏风大,对于尝惯了酷暑的我们来说,可是一大喜事。海岛,总是令人愉悦的。住的酒店比较偏僻,名字记不得了,靠海边,不过不好彩,没有分到海景房,也没有勤快一些抓紧空隙时间去感受海边,在济州,一开始多一些的是疲惫。当天晚上,便小团体出去活动。听韩国朋友说,韩国带水果口味的啤酒和烧酒都很好喝,于是风风火火地跑到附近超市买酒,可惜看不懂标示,抓到了一个胖欧巴,一直问。胖欧巴英文不好,不过依然很用力地想帮我,很感动。买了酒,我们就找喝酒的地方,糊里糊涂进了一家烤肉店,店员说里面是不能自带酒水的。于是我们就耍小花招,告诉他们今天是某某30岁生日,希望能通融通融,两个年轻的店员似乎已被打动,不过严厉的老板一出来,幻影都破灭了,唉,想想就在那个小店又买了两瓶烧酒,以解缺酒少肉之苦。好大一片的五花肉啊,鹏哥可是烤肉高手,煎翻剪包,样样皆行。韩国的烤肉包在新鲜的生菜中,配以各种小菜及酱料,一口咬下去,蔬菜的清爽正好辅佐肉的肥腻,超级好吃!开始觉得叫多了,结果吧,还觉得不够。这也是在韩国第一次和烧酒,唉,就是兑了点酒精的水嘛,淡淡的,喝起来没有太大感觉。看,虎毛和他爸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吃吃喝喝,就到了十二点多,辛苦小朋友了,随便找了个空椅子就呼呼大睡了。

Day 2

一早起床,就听见滴答滴答的声音,在室内觉得写意,有种芭蕉听雨之感,出去就受罪了。第一站:城山日出峰,京京姐说的济州岛必游之地。城山日出峰是由于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部,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天灰蒙蒙一片,在山脚时,刚庆幸雨停了,没过多久,又噼噼啪啪地下了起来。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济州岛的雨,还挺有脾气的。我们没登山,直接往海边走了。去到看到有老人在卖海鲜,后来才知道她们就是即将灭绝的海女,很是敬佩。其实,就济州岛来说,谁提起来都会说到济州岛的“三多”,就是风多、石头多、女人多。而在女人中,海女可以说是济州岛的宝,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在济州岛已经很少有人做海女了。在现存的海女中,都已经年岁大了。京京姐告诉我们,在日出峰旁边的海域,就能见到传说中的海女。在现存的海女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0多岁高龄了,别看她佝偻着背蹒跚而行,你绝对想不到她是一个还在工作的海女。当她穿上潜水服,装入海底,就像一条鱼一样的灵活矫健。这位年纪最大的海女说,离开大海她就像离开水的鱼,只要她活着一天就要做一天海女。海女每天大约工作四个小时,经常是三五个人一起下海,捕捉到的海产品有的直接拿到她们开在旅游区的餐馆里卖掉。据说海女一年的收入超过3万美元,如开餐馆还远远不止,所以她们在家庭里的地位都比较高。济州岛海女的历史在700年-1000年之间,由于当海女太辛苦,太危险,所以现在济州岛海女的数量已经呈下降的趋势了。比如说捉鲍鱼吧,鲍鱼不是鱼,而是一种生活在浅海里的贝,它的身体外边包着一个厚厚的贝壳,喜欢呆在海藻繁茂的岩礁海底。海女用拴在手腕上的铁钩去撬鲍鱼时要特别小心,倘若不慎被鲍鱼的贝壳夹住了铁钩,那海女的处境就会非常危险,每年都有因此而丧生的海女。所以,爱女心切的妈妈们并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去做海女,而情愿用做海女挣来的血汗钱供女儿读书、去大城市工作。估计再过个二三十年,济州岛的三多恐怕就只剩下二多了。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还是有许多同仁坚持不懈地登顶了,相较于他们,实为惭愧。

豆大的雨点湿了镜头,身着黄色雨衣的人儿,在灰蒙的一片中显得格外亮眼。本来盼着的是碧海蓝天,确唱了这么一出世界末日,京京姐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生怕我们扫兴,于是在车上说:济州岛在不同的季节与气候,有不同的美,雨中的她是否也很美呢?雨天确实很舒爽,但我还是盼望着碧海蓝天啊,怎么都有一种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之感。第二站,已经忘了名字,趁着雨稍停,想多看一看澄净的海与天,只是刚下车,雨又如影随形了,真是爱开玩笑。京京姐推荐了附近的烤鱿鱼,很大一块,烤得并不是很熟,确很新鲜,嚼起来非常爽口,配上韩国独有的辣酱,赞赞赞!

下一站:城邑民俗村。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民俗村现在有以前多人居住在这里。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这里的房子以岩石为墙,茅草为顶,蕴含传统的韩国土种文化,非常有意思。搞笑的讲解员给我们介绍磨马骨的磨(海女吃海骨粉补钙)、养的黑毛猪、正在发酵的五味子等。也是在这里,知晓了海女这样伟大的存在。当然后面还有“赠送”的推销会,不喜欢这些的我们借机逃走了。济州岛有个保护神,原形是男性生殖器,因为济州岛女人很多,于是希求能多一些男性。之后在原形上,当地人把它雕刻成守护神“石头爷爷”,来保佑这个韩国夏威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耳朵可以生女儿,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摸完了鼻子,我们前往汗蒸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休闲片刻。拿了衣服,首先应该先洗洗身子,不过换衣服的地方离洗浴池还有一段距离,而这段距离需要光着身体、一丝不挂地走过,同行的人很多都过不了这一关,而我是因为来例假,没法浸池子,不然也真想光屁股体验一回啊。确实看到许多韩国大妈,光着身体,走来走去,丝毫没有尴尬之意。也是,对于身体,有什么好羞赧的呢?同行的有一位汗蒸后去洗浴了的,说就是小型的温泉池,几个人泡在里面,非常舒服。换好衣服后,立马上了二楼的汗蒸馆,里面根据温度高低分有好几个小屋,去后京京姐帮忙把毛巾这成了一顶小山羊帽,非常可爱的说。我们先挑了个低温的尝试,大概40度左右吧,坐在里面,也就像被太阳包围一样嘛,不停冒汗。待了一会儿去试了一下50多度的,一进去就看到几位韩国大妈,安安静静地躺在竹铺上,毛巾遮住脸,一动不动的,当时那个气氛压抑啊。后来,同伴来后,开始聊了起来,大妈可能嫌吵就走了,我都觉得有些不太好意思呢。哎,出出汗的感觉真的很好!整个人都精神了呢!后来出来后发现暴雨,吃过晚饭我们就回酒店了。一到房间就躺下睡了,实在是太累了,于是错过了旁边美丽的海边。晚上打包了一份济州岛的炸鸡回来,超级超级好吃!虽然是炸的,不过一点皮上一点油都没有,吃到里面,肉里带的是由内至外散发的肉汁,而不是油哦,吃完也不觉得热气,只是觉得意犹未尽。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Day3

一大早起来,被拉去看龙头岩,额,其实和云一样,给人无尽的想象力,定了性,反倒失去了观赏价值。你说那是龙头岩,那大家都会觉得像龙头,其实它还可以是其他,说到底只是一块石头罢了。火急火燎吃了个早饭,又赶往下一站:泰迪熊博物馆。小孩子的天堂,里面有许多泰迪熊以及其他动物,栩栩如生,非常可爱。带小朋友度假的千万不能错过噢~熊熊的怀抱永远都是最温暖,最安全的。

接着去了3D艺术馆,在那之前看了个冰雕。进去前每个人发一床毛毯,里面真心冷啊,瞬间从炎夏入冬。也没啥经验的,就是一些用冰制成的物品,例如房间、车、灯饰之类。不过有一个溜冰项目很好玩,需要的东西很简陋,就是一个轮胎,人坐在里面,给个推力,从冰上滑下来。激动之余,把寒意抛往九霄云外,刚坐上去的时候,没握好,就感觉轮胎要溜下去了,工作人员拉了一把,吓了宝宝一跳,后来搞定了就呼地下去了,好好玩。小虎毛玩了三回,哈哈哈哈。看把他乐的。出来后去了三楼的3D艺术馆,这个年初在Penang的时候玩了很多,本来不抱有什么期待,不过进入到那个环境之后,还是觉得很有趣,左拍拍、右拍拍,似乎体验了很多不同种的小事件。

最后一站,也是整个行程的Highlight! 彩绘涂鸦秀HERO!好精彩啊!是一场颠覆大家想象的美术表演涂鸦,将作画过程原封不动地搬上舞台,直接呈现在观众面前。不仅是韩国最初的的美术公演,也是世界首例。把美术、戏剧和音乐剧结合,约80分钟的表演里,演员会将作画的过程完整呈现给观众。涂鸦秀[HERO]的表演内容从小至图画纸,大至整个舞台,总共会有10多样美术作品诞生。不论是在眼前瞬间就完成的画作,或是用香蕉皮画画等特殊效果,以各式各样的素材技巧带给观众们惊喜与感动。四个大帅哥,全程没有任何语言沟通,全靠肢体语言,让所有的人捧腹大笑,这种无声的幽默艺术超越了语言的鸿沟,老少皆宜,体现了全人类的共同情感,很伟大。再来谈谈他们的绘画,具体我也不清楚用什么材料和工具,只是颠覆了传统的“安安静静画画”的模式,伴着音乐,踩着节奏,边画边跳,像在讲述所画内容的平生轨迹,例如其中的一一幅:Michael Jackson,不仅仅是画,他们用舞蹈阐述了这位音乐家的特点。这四个小伙子,很有才能,除了作画,在舞蹈、音乐以及表演方面都非常突出。好厉害啊!来济州一定要去看秀啊!一个多小时,给了我们太多惊喜了,我觉得一点也不亚于Big Bang的演出! 最喜欢的是那个头上扎了一撮黄毛的欧巴~~帅到不行啊!

后来才知道可以在大厅买T-shirt和他们合照留念,悔呀~~~现在回味起来,还想再看一遍!济州最佳!京京姐说济州每个时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现在也对中国人免签了,所以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再来,再来的时候我希望是大晴天,再来的时候我一定要去爬爬汉拿山,感受一下它的善变与无常,再来的时候我一定要找一处海滩,细细品味她的宁静与美,再来的时候我要去买Hero的T-shirt,和他们照相!听导游说,济州岛春天漫天的油菜花田、秋天枫叶起、冬天会下雪,太好啦~想想都觉得很期待呢~~See you next time ! Hope you will show your another face~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1 11:42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07-21 11:42:04 的回复:

回复xiaojiewd:我也经常做这样的事情,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