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加坡 最local玩转新加坡(在新加坡待了三年后的新加坡之旅)

小源宝 LV.6
2016-07-20 14:58 944/5
  • 出发时间/2016-07-05

7788的预算,大致不一定准

行程:7月5号到7月14号

机票✈️:两人因为出发地不同,一个工(xiang)作(shou)的人是新航,往返是大约7000rmb
一个人是节(ke)约(lian)派,往返3000RMB+,都是从华东地区出发。

酒店🏨:乌节路上的Pan Pacific Orchard Singapore,貌似是五星级酒店,含双早,有免费的Wi-Fi,八晚是10000RMB左右。
乌节路是新加坡的购物天堂啊,所以这里购物应有尽有,只有我买不起,没有我买不到,交通也很方便,酒店门口就是泰国大使馆。

吃🍜:早餐酒店提供,中餐晚餐,新加坡有很多Food Republic,就是相当于美食广场之类的,还有很多新加坡特色的路边大排档之类,都从白天营业到晚上三四点的,一份饭或者面,这种快餐一般是6新币左右,汇率5,也就是人民币30.但我比较能吃,一般这样吃不饱,所以我可能要吃的多一点,去餐厅吃就贵一点,人均在25新币左右,后来去了珍宝人均在70新币左右,就是贵的有贵的吃法,便宜有便宜吃法。

行🚕:我们有地铁卡,一般路程都是在1块——2块新币,打车这么多次,几乎价格都是在10新币左右(8-17)从樟宜机场打车到乌节路泛太平洋酒店貌似是20几块钱新币吧就是人民币100上下不记得了

通讯📱:Y一直有新加坡的电话卡,我以前去都是要么用他的热点分享,要么到哪就钻山打洞找wifi,要么就只能用国际漫游打着昂贵的电话,然后不能上网,一天下来我的手机电量几乎都还有80%的……这次我决定靠自己,提前去淘宝买了一张新加坡8天上网➕通话卡,一般家是卖98,我淘到一家这个卡要过期了,要求在7.10之前激活,我刚好可以,所以加了顺丰快递,一共69拿下。8天有2G流量,还有70分钟国内和新加坡本地通话。我再也不着急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发朋友圈啦哈哈

总结:新加坡主要是住宿很贵,是一个大头,其他吃的,也不能老是乘以5,我买什么都是乘以5,Y说我好挫,都乘以5那就是很贵的,买东西,买些普通的就还好,要是买奢侈品,建议还是不要选择新加坡了,我去年去欧洲法国的老佛爷,那才叫一个划算,刚好赶上打折季,新加坡的奢侈品很贵的,说实话不比国内便宜太多。

背景介绍~

是这个样子的,男友在新加坡工作几年,后回国,我在国内,中间飞过去探望他几次,当然第一次去是他安排我玩的最好的一次,全程新加坡航空啊,各种吃啊,然后后面……男生也许就是这样的是不?哈哈

新加坡这几次几乎真的是可以说把一般旅游团只要两天就可以玩转新加坡,十天就可以搞定新马泰的花园城市玩了个遍,更多的是体验了这里的生活,因为异地恋所以躺枪被我讨厌的新加坡,我渐渐对她有感情了。这期间,我门去过印尼的巴厘岛,还有马来西亚吉隆坡柔佛州,马六甲,这个以后有空我再慢慢写吧。

这次对我们来说有一个不同的意义,就是过去更像游客了,因为要住酒店,而不是住在之前的家里了。我们决定好好感受一下。不过这次他(叫他Y好了)是来工作的,要处理一些之前余留下来的事务,我刚好工作也很空闲,就一起来放放风。

我和Y从不同的地方飞新加坡的,然后约在新加坡机场见面,本来是他早我三个小时到,他12:40到,我是凌晨3:40到,结果我的准点,他的晚点7个小时,所以我反过来还等了他3个多小时。新加坡机场真的给我一天逛街都逛不完啊!每次都有各种遗憾,就我三点40到还有免税店可以逛的。入境很顺利,之前有一次不顺利,讨厌的入境官说我摔手机把我弄到玻璃屋子去按指纹去了耽误了好久,碰到那种情况就很讨厌,这次分分钟搞定,真的是太顺利。

夜里没有sky train,所以我就从T2步行到T3去等Y。五分钟的步行,走一座廊桥,很近。

六点半,他落地,然后入境啥的,终于见面啦。

第一天 坡岛之行正式开启

新加坡樟宜机场一景,我每次看到有盆景什么比如人家商场,或者公司我都去摸摸是真的还是假的,每次Y都告诉我新加坡假花比真花贵,所以肯定都是真的

乌节路口LV店门口

ion门口的雕塑,就这几天有网友晒出,在ion看到张柏芝逛街的照片,看来张柏芝经常光顾乌节路啊

因为到酒店时间是7点多,所以还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先去吃早餐,乌节路附近一家店,叫做包今天,好好吃哦!云吞面我的最爱呀~

他们的清扫路面工作做个小车车,不同拿苕帚扫,感觉不会像我们国家环卫工那么辛苦。

酒店大堂

酒店泳池

国内正在大面积降水,很多地方都在抗洪抢险,这里是个艳阳天

Y去跟人开会了,我就闲逛乌节路吧!逛吃逛吃,太累了就在百丽宫门口坐等一会,这天是7.6号,是开斋节,新加坡全国放假,所以街上人特别多。这是最像夜店的服装店——AF

没面玻璃上都是不同的植物🌳

酒店就在这条路

这里的文具店都是怪有意思的,其实他们的文具店看起来五颜六色各种新奇的,其实我们淘宝上都有,这些好多也都是made in China,只是我们国家实体店里卖的都中规中矩,淘宝才是异想天开。

我的地铁卡很萌的

金沙门口总是那么多人坐着看看远方,惆怅惆怅,再憧憬憧憬

超爱的TWG,都是半圆形,跟上海的布局差不多

推荐美食,这么多次去新加坡的挚爱

酒店早餐,看着都挺漂亮,不过实话,没有太多对胃口的,每天几乎一样

新剪刀剪——在芽笼25巷左右
最佳推荐,魔鬼鱼饭,好吃到发疯啊

在那里吃意思不太大,外卖都是荷叶和塑料皮包着,可香了,两个人大概40新币

海南鸡饭——我的每次必吃,一定要是威南记
网上很多人推荐天天海南鸡饭,我觉得在地铁站宝门廊那里的marina square的威南记海南鸡饭,真的是美味极了!很多food republic的很难吃的
这是我每次去了就要吃,临走要再吃一顿的东东~
推荐半白鸡半烧鸡,然后马来风光,还有咸蛋排骨!鸡肉好吃到想喝汤,咸蛋排骨好吃到要舔盘!米饭也是好吃呀!
两个人大概30块多新币

乌节路上很多推车卖这个冰淇淋🍦的,是谢霆锋 十二道锋味里面吃过的,所以很多人排队,味道真的也就那样吧,1.2新币一个

5块钱新币买了这么多KFC超大🍗鸡腿,这是小哥卖错了吗?小哥说,晚上了,给你们便宜,我们要关门了,KFC这么随意呀

这好像30几块钱新币,两个炒鸡大的哈根达斯,吃冰死了

酒店早餐君,几乎每天吃的撑到不用吃午饭

Y让我拍的早餐沙拉里的一个菜叶子,说是这个好吃,要买。。。所以就记下吧

非常幸运,这次终于赶上了榴莲季,中午吃饭后开车去芽笼吃榴莲,葫芦窑晚上才到,我们吃了红虾还有金凤,红虾还是金凤好甜好好吃喔忘记了,就是那个肉少的好甜,另一个略苦。榴莲吃了80多新币。

这个就是在美食广场买的沙冰之类,下面那个绿色的在马来西亚马六甲也吃过,叫CHINDOL,绿色的好像毛毛虫有点恶心,不过搅拌开还是很爽的

珍宝JUMBO——骨灰级推荐!我的最爱!尤其是竹蚌和辣椒螃蟹!没有之一!!
优点,环境好,风景美一个在克拉码头,一个在海边,上次去海边吃,这次来克拉码头吃,
缺点,贵,人均70新币,差不多人均350人民币,我们两个人吃了140多新币
喔最爱的竹蚌,我可以一口一个,但是价格是18新币,也就是快100人民币一个,感觉自己在生吞人民币,下不去口!

这是每次去四马路观音娘娘庙祈福求签后,Y必去的一家买凉茶和龟苓膏的店,我是拒绝的,因为所谓凉茶就是中药差不多,龟苓膏5新币一杯还苦的我倒进去一壶蜂蜜水都于事无补。店门口有两个超级大的铜壶

这是财富泉广场里面一家印度餐厅,好好吃哦,那个一开始免费的脆脆的薄脆超级好吃,我吃了好几盘,印度餐餐具感觉不怎么样,但是味道真的不错,爱咖喱的好选择,三个人80多新币。

美食广场里的烧鸡面,7块钱新币左右,味道真心一般般

酒店的花式煎蛋🍳

什么新加坡十大必吃排行榜上,但是我却怎么也不爱的食物——松发肉骨茶,太多人排队,但是我一点兴趣也没有,感觉太腻了。黄亚细亚肉骨茶也是的。还有叻沙我实在吃不下啊,感觉好恶心,乱七八糟放在一起,感觉有点脑补泔水。。。还有椰浆饭,我劝一般国内的朋友不要尝试,应该不会喜欢的,饭一粒一粒的就像剩饭,里面还有小咸鱼,一次我在机场买了颜值还行的椰浆饭,根本咽不下去。

这里是个重头戏,要推荐一个逼格超级高的酒吧和餐厅,叫做1-Altitude
1-Altitude是在282米高空中的高空酒吧,在这里可以360°观看新加坡的夜景。貌似这是世界上最高的露台酒吧。
地址:No 1. Raffles Place,Former OUB Centre 63rd Fl.,Singapore
到达方式:Raffels Place地铁出来OUB大楼的63层。
先在楼下买入场券,30新币一位,我们是周三去的,周三女士免入场费,然后上去再点酒,大概10元新币一个鸡尾酒,这个价格倒还好。男士买的30新币一位包括一杯鸡尾酒的价钱。
层层服务生安保,直接坐电梯秒上62楼室餐厅,然后步行到63楼,就是露台酒吧了。
这是我上次来新加坡就想来的地方,这次总算是体验一下了,真的太震撼了!感觉金沙在脚下!!大华银行在脚下!!摩天轮在脚下!!

很多派对,约会,还有公司小范围聚会都在这里

一到晚上手机像素秒成渣啊,对不起这么美的夜景

附送一张下来之后的对比图

推荐,游客不知道的购物点——IMM、24小时不夜城穆斯塔法

💰:这里是想当一个outlet折扣店,很多品牌在这里能淘到便宜货,购买运动品牌很划算!奢侈品没有,最多只有轻奢入门 coach 、furla之类,有超级多阿迪 耐克,国内一两千的运动鞋,什么全掌气垫啊,什么阿迪的boost啊,这里100多新币都可以拿下,还有最近很流行的斯凯奇啊,这里大概80新币一双。
到达🚗:坐地铁绿线或者红线到Jurong East这一站,翻译中文叫做裕廊东,在新加坡的西边,然后走路一两分钟到west gate的门口就是有蹦蹦床和pandora门店门口等去IMM的接驳车shuttle bus,免费的,15分钟一班,队伍挺长,有的时候要等两轮才可以等到,因为车子一次只给上22个人,满座,不允许上车站立。开车过去兜leyiquan才六七分钟,目测走路也就10来分钟的时间。
tips:如果你是跟团,这里直接省略,因为你没有时间呀,建议时间4小时起,想当年跟团去法国,老佛爷竟然只给我们5个小时,那简直是奔跑的速度都不够啊!
请看萌萌哒shuttle bus——

我们是下午5点多来的然后逛到晚上十点关门回去,其实时间紧紧的,因为试鞋子👟什么的要时间啊,服务员也要找,因为他们都很忙,有很多顾客抓着他们不放的,coach店人满为患,阿迪的鞋子价格定得不高,然后再两双打八折之类的,总之运动比国内便宜不少。还有国内一些什么only、vero moda之类的服装品牌,国内卖个几百块钱一件,这里是8块钱新币一件随便挑啊!但是你根本无心烦躁不愿意去翻的。请看——

穆斯塔法是24小时的商店,坐地铁🚇到小印度下一站,Farrer park,紫线可以到。
满足了我以前一直说想逛街很晚的念想,这里真的什么都有,让你感觉像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的同时,你以为都是假货的堆着卖的ysl的包包都是真的,这里从牙刷牙膏,到手机电脑,到药膏保健品,到服装鞋子,到玩具食品,到黄金首饰,到化妆品护肤品,到电饭锅微波炉,到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真的只要你走下去,就会看到你想不到的,哈哈,真的是脑洞大开,我上次来没有逛的那么透彻,这次晚上八九点来,逛到12点多,真的算是见识到了。
这里几栋楼都叫穆斯塔法shopping centre,单独女生不建议来,因为这是小印度区域,所以女生可能会有些害怕。
这里的价格相对实惠,不建议去新加坡的7—11,价格太贵了,有天Y发烧我去帮他买药,panadol比屈臣氏什么的卖的真的一盒就贵4块钱新币将近30人民币!7-11好黑哦!
穆斯塔法的耐克阿迪运动鞋你真的不敢相信是真的,就像仓库处理货20一双的感觉,别看被压成了孙子一样,但是卖的价格还是六七十新币一 双,跟外面差不多,仓储式销售,发个图感受一下,买了很多虎牌药膏,妈妈颈椎疼,每次都点名要这个

真的卖的都是真货啊!看一下价格并不便宜,这里的东西很多都这样卖的

vivo city也很好逛,在海湾坊 HarbourFront,黄线紫线可以到,这里有一个店是TANGS,这是我很喜欢的店,感觉很有品,因为这里像一个百货商店,有我最爱的大象elephant parade,我第一次去新加坡就爱上了,每次来都不记得在哪个店看到的,后来翻遍了淘宝代购也没有,这次终于遇见了!我决定要买的时候,发现,真的好贵啊!!!,一个三十厘米的大象就卖三百多人民币了。可以自己涂鸦,没有重复,可爱极了。开心的是,因为买了一个珐琅锅就花了一千多块钱人民币,还是打了对折的价格,我们在tangs买购了250新币,就可以送一个独家定制的小象,终于拿到。

下面给大家看看我最爱的大象君,就这个也不是很大的169新币。乘以5吧!要是169人民币,我拼死也要带回家

太爱这个小粉象🐘了,也是萌翻了

榴莲象君,你还好吗

看看多有爱啊,泰国的小三轮车象君,然后一楼有一个泰国大三轮车象君~

圣淘沙sentosa,好玩停不下来的Luge车

圣淘沙每次来坡岛都要去呀,有时候去环球影城,有时候就是在英比奥沙滩走一走,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玩一个雪橇车,叫做Luge车🚗。看起来不起眼,玩起来,真的好玩到爆炸💥!推荐指数:✨✨✨✨✨
25新币一个人可以玩三次,包括三次缆车🚠上山,否则就要走上去,三次飞速滑下。我们玩了两次,然后去海边玩玩,再来玩,去年来新加坡就趴在围栏边看别人玩了好久,当时估计Y心里就痒痒了。

一进岛,大片大片绿色

很多地铁站都有的超大电风扇,我第一次新加坡的时候被惊呆啦!

就是这个好聪明的🚠缆车,全自动勾车卸车系统。把luge车吊到山顶,然后骑车冲下来

带着自拍杆打电话我也是醉了

玩过一次手上被敲了一个章,第二次不用排队那么长

这个滑下来的时候🈶拍照点摄像头,不过一张照片20新币,我们第二次玩就有经验,自己拿了自拍杆拍,注意要靠边,因为如果后面有车子冲下来没减速碰上会危险,所以我们这都是刚刚在起点,不是中途,中途的车速都很快的,自己玩嗨了也不想停

玩好两次,我们去海边逛逛

圣淘沙——海边的标配来了,蓝天白云,椰林沙滩

我们说拍一个跳起来的照片我就呵呵搭了,我就一直蹦,有人抓拍抓不住点啊,拍了这么多奇葩的造型

这是我拍的,两张,直接成功

终于

太阳很厉害我们没有涂一点防晒就这么晒

搁浅的海草

亚洲地理最南端

Y带我往前走,说这里是亚洲地理最南端,面前的印度洋~

Y帮我拍照基本都要露个他的手臂什么的,显示这个照片是他拍的,如果用他的手机会认真拍,如果用我的手机肯定是随便拍甚至自拍。。。。

对比一下去年在巴黎罗马,同样的衣服,我妈妈帮我拍的。😢
罗马斗兽场

巴黎圣心大教堂

意大利天空之城

这个标牌有意思,don't act cool 哈哈不就是莫装B吗

再去玩luge车

某人有点恐高哈哈,死抓栏杆

好多人围着这个蟒蛇照相,找一次15块钱新币貌似,哎呀呀,来看看我以前在动物园拍的,还要钱?负分!

文艺青年去处——哈芝巷

这在小印度附近,以前来小印度都不知道有这里,后来在网上偶然看到,很多涂鸦,有一条阿拉伯街,有清真寺,挺美的

进去清真寺要穿一个长袍,因为说我的裙子有开叉,所以发了一个很长的给我,这个挺漂亮,不过没有马拉西亚国家清真寺那么大那么华丽

附送一张大狮子吐水给大家哈哈,鱼尾狮白天看,只要是中国人一定会觉得也许没有你所在城市的一个公园雕塑让你壮观,可是人家就是辣么有名~谁让人家生在一个没有中国大的国家呢~

回国的飞机看到日出,很幸运我没睡着,🌄,我回来时春秋航空,这是我第一次坐春秋,应该也是最后一次,真的是坐飞机目前的最差没有之一,椅背没有放倒功能,哪怕一寸也没有,各种都很差

最后上一张美丽的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之行开心结束~希望有机会再来吃吃玩玩~还有环球影城,还有国家胡姬花园等等,都不是这次去的,都是以前去的,以后我来慢慢更新哈!写累屎我啦!

引用 小源宝 的图片:

这一块真的看饿了!

2016-07-20 15:0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0 17:26

真漂亮啊!!!

2016-07-21 11:32

引用 alice1225a 发表于 2016-07-21 11:32:52 的回复:

回复alice1225a:谢谢😄

2016-07-21 11:4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