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颗童心带着妈咪游长隆

DAY1 广州酒家、沙面、陈家祠

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寄存好箱子,滴滴打车直奔到广州酒家!来广州早茶怎么能少得了呢!到广州酒家的时间已经算中午茶了但还是有20几个人在等位。等了差不多4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选了6元的茶水位,点心点了肠粉、叉烧包、艇仔粥、凤爪、虾饺,每一位都有茶水位,可以选择花茶、铁观音等等

广州酒家的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皇上皇。店里摆满了各种腊味,有真空包装的也有散卖的。
随便走走都看花眼了,正好碰到本地人特地过来买腊肉的,于是我们交流了一番之后,也买了一些酱香的腊肉。回去之后在煮饭的时候蒸了一些腊肉,味道和我们这相比多了一点酒味,其它都差不多!

这就是我们买的酱香的腊肉啦!看起来是不是很像蜡像呢!

金钱片~~看起来是不是很像肉脯!后悔当时没有买一点呢!

琳琅满目的各种腊味,都买不过来了!

上下九不远处就是沙面,我们步行前往,大约一千米的样子!
沙面集中了各种洋楼,和厦门鼓浪屿上的洋楼很像,估计是一个时期的建筑物!
沙面的洋楼基本都有整修过,看起来没有很破旧。现在人们对于老建筑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很多老建筑也是城市旅游的重要构成之一了!

中西合璧的建筑!

在沙面就是随意的拍照,走走拍拍!有很多雕塑,随便一摆就是一个景!

这条路是通行汽车的,想拍张照不容易呢!只能等汽车过去之后快速拍照而我妈妈的技术只能把我拍在边角上!

一栋漂亮的绿色小洋楼颜!在沙面里显得很特别!

沙面不大,基本就是逛逛和拍拍照片。很多洋楼都是有修葺过的,打造成文艺的地方。
下一站,陈家祠!门票10元,一进去就感觉陈家祠是游客去的地方,本地人不会去的。
建筑风格类似江南大户,有前厅、中厅、后厅,江南中又加了一点岭南的建筑风格。房屋的顶檐各种雕塑特别精美,去的时候大门一侧的顶檐上的雕塑正在维修!

维修后的雕塑颜色更加艳丽

这一侧的顶檐雕塑长期的风吹日晒的颜色已经脱落很多。
当时应该请一个导游了解了解陈家祠的历史,以后去有历史的景点一定要请人讲解下,不然就是像我们这样走马观花了!

从陈家祠出来后回到火车站拿行李去订好的酒店。酒店靠着广州南站,方便后面去珠海长隆和广州长隆。
酒店是在一个叫植村的地方,酒店旁边就有一个超市,我和老妈连续逛了2天的超市,哈哈!

这一侧的顶檐雕塑长期的风吹日晒的颜色已经脱落很多。

DAY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早上城际列车到达珠海站,珠海站有大巴直接到珠海长隆,票价20/人,回来的时候选择滴滴顺风车总共才20元。
珠海去长隆的路上看到澳门的新葡京的那栋楼,觉得珠海原来离澳门这么近,这么近!惊到了!

澳门塔、新葡京,就是这么的近!把我都惊讶到了!

提前一天在携程买的门票,售票处兑换好门票后进入大门后就是这样一个巨银幕。别说孩子了连我这样的大人入园后都很兴奋!
于是和妈妈赶紧的到此一游照!

背了一大壶热水入园,后来越背越重!

入园不远处就是5D电影,正好时间赶巧了,把它作为入园的 排了一会队就进去了。电影很逼真,座椅会随着动画变动中间还有喷水。动画最后小精灵真的从动画里飞出来了,全场都激动的尖叫!

每从一个场馆出来都会有贩卖店,售卖各种海洋王国的周边产品。这个和迪斯尼挺像的,每个点都有售卖公园周边。

进园的时间正好赶上海豚剧场表演,我们进场比较迟坐的也很后面。坐在前面的话有机会上台和海豚动物互动哦!

这就是亲子节目里的巨银幕海底世界!真的是国内很大的海底巨幕了,比青岛极地世界的还要大,貌似还申请了世界纪录!

海豚驯养师都很敬业,表演也都很完美!看的很尽兴!

购买门票的时候还顺带买了一张餐券,休息的时候在附件找了一家餐厅点了一碗面和河粉。卖相不错口味一般!

用餐完毕后想去看海象剧场的但是越是找越是没找到,最后参观了附近的企鹅馆。企鹅住的地方里面冰天雪地的,饲养员都是穿着厚棉衣喂食的。企鹅胖胖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特别可爱!

帝企鹅好肥好大一只!有的不吃食的就定定的站在那里,萌萌的!

去完企鹅馆又在附近的游乐场坐了旋转木马,木马也都是海洋动物,这点还蛮呼应海洋公园的。

这是拍我呢还是拍指示牌呢!

DAY3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入园后先坐游览车游览野生动物放养的区域。自驾车的话可以自己开车这样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动物。

马来西亚的国宝!果然四不像。

游览车出来之后的商店,我们又是各种拍照。

各种蛇……哈哈!是不是很厉害!

路上看到许多小孩买了绑在身上,特别可爱!我们是大人了,试试就好了!
光线有点暗,照片都有点糊了

长隆的吉祥物,白虎和熊猫!

长颈鹿投喂点集聚了许多大人和小孩,我本身有点怕狗所以也怕长颈鹿,不怎么感靠的太近。妈妈胆子比较大感投喂长颈鹿还敢摸它。

妈妈胆子比较大,投喂长颈鹿玩的不亦乐乎!

休息了一会后去熊猫馆
2014年熊猫三胞胎在长隆出生,到今年熊猫都快2岁了比出生的时候大很多了!

熊猫胖胖的又一直在吃竹子,萌萌的!

熊猫馆后路过方舟剧场正好有一场表演。已经是下午4点了,观众没有很多位置也多,我们随便找个最上面的位置做下,顺便休息休息。

有白虎、大象、山羊等动物的表演,气氛还是很热烈!

晚上的大马戏,网上都说很精彩,提前一天动物园和大马戏的联票居然定完了。原本以为看不了大马戏了,换票的时候幸好问了下工作人员,可以在天鹅广场加210换购,当时知道可以看大马戏后开心极了。买票的时候还要录指纹,晚上验票时也是指纹+票入场的。
早点到可以选择好点的位置或者加50元选择好的位置。

演员们表演很给力,和观众的互动也好!
女演员骑马、骑摩托车都特别帅气!

DAY4 银记肠粉、中港皮具城

住的酒店附近正好有一家银记肠粉店,就没有特意跑到上下九的银记了。
我们点了一个鲜虾韭菜肠粉和一个玉米肠粉,还是虾肉的肠粉好吃。

吃完肠粉,就去了中港皮具城。估计也有我们出来旅游还特意去逛市场了的吧!
刚到皮具城就下雨了,我们就在里面慢慢逛。出来的时候公车到酒店附近的向群饭店,到达的时候发现饭店已经休息了。只能随便找了家店吃饭了,放几张2014年来广州出差,吃的向群总店的照片。

晚上的飞机下午3点突然收到航班取消的信息,赶紧拿着行李赶到机场。想着后补最近的机位回南京,但是很多航班都取消了。第二天又不能请假必须晚上赶回南京,最后改签到无锡的航班然后再火车回南京。机场的航班信息也是各种取消、各种延误。

此次广州之行长隆玩的很high,广州的美食行程安排的不充分,稍显遗憾。不过给了自己下次再来广州的理由,下次一定要来广州做个的大吃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21 12:30

引用 春暖花开 的图片:

2016-07-22 07:0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