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年的英国游记吧(笑

• 出发时间/2015-07-22

关于前期准备

去年毕业的旅行献给了英国,当时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临近毕业时才去办签证。真的,英国的签证材料准备好复杂啊,各种文件都要翻译成英文,还好有姐夫帮我费心的准备翻译材料,我这样什么都木有的护照的没钱没房的单身girl,是最可能被拒签, 还有英国一签是半年的。
      列了一些大概所需要的资料:
1、 签证申请资料表。
2、 有效护照
3、照片可以到签证的那边现照。
4、 身份证反正面、全家户口本所有页的复印件。
5、 父母银行流水账单(半年内的,银行盖章),自己的银行存款证明信原件(5万元以上,含5万)。需原件。
6、 房产证复印件。
7、学生需要学校开在校证明。
8、 酒店预订单或英国居住证明(这是姐夫搞定的)。
9、 往返机票预定单(姐夫搞定)。

办签证那天下了好大的雨啊南京,我抱着一大堆材料去递签,一切很顺利,里面有个老爷爷还告诉我这里可以免费拿一张英国电话卡,就是上面那种。后来这张电话卡陪我在英国渡过了20天时间。等签证三个星期下来就准备买机票了,因为准备和我姐姐同一天飞,结果她买的是香港转机的,我买的太迟没票了,我只能选择同一天的东航直飞,也就是说要一个人飞十几个小时到语言不通的陌生国家。而且因为买票太迟暑假的票都敲贵的好嘛!!来回一共一万三!!!我记得特别清楚,贵到我心痛,可能是我很小农思想吧,这么多钱够我买多少好吃的啊。/(ㄒoㄒ)/~总之一切都准备好了,提前一天去了上海等待第二天飞机。

虽然说从小到大去了不少地方旅游,但那都是讲!中!文!啊!而且第一次要自己坐那么久的飞机,心里真的超慌的,特别害怕坐飞机,飞机上要是遇到气流颠簸简直会让我想尖叫,再加上去英国的兴奋。于是去的前一晚我得了小学生春游综合征,怎么都睡不着。第二天早上七点就爬起来奔向机场,很坑爹的事,我和姐姐一个在T3一个在T1,结果两个里的好远。三爷三娘和我先陪姐姐办理。排了好久,把她送进去,又开车送我去。去的有点迟了,办理的地方排的队都绕了好多好多圈,站的腿都酸了还没到我。等我安检完等等后,就开启在上海日上免税店买买买的疯狂,几乎都是为家人朋友买的,微信都要响的要没电了,真的便宜好多啊!!!后悔没有为自己买!!!小伙伴们答应我,以后出境的时候买买买告诉我一声帮我带ヾ(≧O≦)〃嗷~买好以后可以选择寄存在那,等你回来的时候取再付钱。疯狂的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安心的去找我的登机口。
       很快就登机了,之前app值机我很傻的选了靠窗的,后来证明我的选择很不明智,因为外面的太阳会晃眼晃到你觉得自己可能是瞎了,不过后来从伦敦飞回来的时候,大伦敦的的夜景真的真的真的超美啊!!!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老牌大城市!

落地希思罗的第一晚

飞机上的时间真的超级漫长啊,各种电视剧都没有意思,我旁边的姑娘一直在昏昏的睡过去,我的小学生春游综合征一直在,而且只要有气流颠簸我就慌慌的,结果一直到希思罗机场的没有睡着过一分钟!( ⊙ _ ⊙ )导致我下了飞机一直处于懵比状态,然后再出海关的时候接了在英国多年哥哥的电话被海关的人好凶的说了,英文说的并不太明白他说的啥,我只顾着讲sorry了(°ー°〃)总之,海关不能打电话。
        因为英国中国的时差关系,那天我过了两个7月22号。有种时间回溯的奇妙感觉,一直在追着太阳飞。等取了行李,打电话联系智勇哥哥,发现我要从T4穿越到T3去找他。我是本来是拒绝的,还好一开始飞机旁边的那个姑娘也要去T3,然后我们两人拖着四五个大箱子,找到了类似于小火车一样的列车坐到T3.剩下来就是我自己去找到哥哥了。啊,经过各种曲折,在楼上找到他了,想给自己点个赞。
       表姐因为转机还要很久才到,我姐夫那时候也没到。所以决定先去智勇哥哥家等他们,顺便去蹭个晚饭。哥哥家在伦敦四区,买在了一个小楼的顶层,带个大阳台。伦敦还挺凉的傍晚,我站在阳台上看风景,第一次有了真实感,啊原来我真的到英国了啊,景色真的好美啊,天也离得超近啊。下面放照片啦!英国第一晚的带给我的shock!

天地离得很近啊

这时候大概英国时间晚上八点多。

哈哈光脚站在这。

晚上十点。

在哥哥家吃完饭我姐姐和姐夫就来接我了,因为姐夫在拉夫堡读博,所以先回拉夫堡。时差和旅途的劳累终于打败了我的小学生春游综合征,在饭桌上的时候我眼皮就开始要睁不开了,哥哥和两个美少女都和我说一定要撑到12点再睡,不然时差倒不过来。后来晚上快十一点时候姐姐他们开车来接我了,几乎我坐到车里就昏睡过去了,三十几小时没怎么睡过觉,从伦敦回拉夫堡的路上睡得好香好香。

正式的第一天英国生活

因为之前太累,到了拉夫堡住的地方收拾一下后几乎倒床就睡着了,到了第二天中午才起来。神清气爽的出门去逛小镇拉先去哥哥(即姐夫)的拉夫堡大学帮姐姐办个事,怎么说呢,就是很淳朴的大学吧大概不是很大,很干净,图书馆超安静的。嗯,我也想在这上学啊啊啊啊!

蓝蓝蓝的天

大朵的云

小镇上的房子都矮矮的

真的很想吐槽饭好贵啊好贵啊好贵啊,这一碗不咋样的面近十胖子 呢

一家泰国风味的小饭馆

啊,因为菜单都是英文,我几乎在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查是什么意思。接下来的每顿饭只要不是中餐馆的全是英文。real痛苦,点菜全靠猜!

久闻boots的大名,终于可以去买买买啦

蜜丝佛陀当时同学要看的试色

一条小道

讲真的,这个车厘子这么多这么大三盒一胖子!也就是十块钱三盒,你说是不是不买不是人!!!反正在英国吃车厘子吃到我想吐了,太多啦!

在小镇上瞎逛了一下午,顺便去超市采购很多东西准备明天去一个铁桥城市和一群他们大学伙伴。顺便采购点晚饭食材,都是哥哥姐姐们做的,超厉害的,还煮了一个很大的猪肘子。不过英国夏天白天真的超级长啊,晚上十点天才黑,导致这个晚饭十点才开始做,我一点都没感觉有什么不对。

第二天的知名景点之铁桥城市

早上七点就被叫起来走了好远的路到了哥哥他们集合坐车的地方,这是拉夫堡大学一个教授组织的活动,等人都到齐了开始坐车出发了,车上就是其乐融融啊什么的,他们都是一群虔诚的基督教徒。每个人都背了不少吃的出来,还有人穿了比较厚的冲锋衣。然鹅我天真的以为英国是夏天怎么会冷呢,完全没考虑查天气预报,带的全是薄衣服,那天去那还下雨了,真的是一言难尽的冷啊。忽略我不在线的颜值,还有那双很丑的三叶草鞋毕竟当时我竟然考虑的不是美为主,而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总感觉被我姐姐拍的我如此的丑。啊,想到去苏格兰还有被拍的更丑照片,才觉得在伦敦和我一起玩的小伙伴可能是我的真爱吧,好想快点写到那里,可以发大量的照片

建于1779年的英国大铁桥是一个拱形结构,跨度一百英尺,高52英尺,宽18英尺,全部用铁浇铸,有好几百吨重,重量与罗德岛的巨人像可相抗衡。作为世界上同类大建筑中的第一座,英格兰的科尔布鲁克代尔的塞文河上的大铁桥有一种完全适合18世纪的古典的匀称和雅致,可它预示了将要出现的事物。                                                                                                                                --------以上是我摘自百度的话
       其实去之前我真的是啥也不知道的就去了,就是一座铁造的桥,大概对英国人民有特别的意义吧,第一座铁桥,想想都觉得哇,超厉害的呢,什么事情总是被冠以第一的话就会有,特别的纪念的意义呢。

第一座铁桥的魅力侧影

到了铁桥小镇以后,大概上午十点多了,真的敲冷的还下着雨,带队的教授Dvaid让我们去小镇上的一家咖啡厅进去休息休息,喝杯咖啡去去寒。
奉上一张素颜自拍大脸照只可以我这么说,哼~

应该点的是卡布奇诺。我真的不喜欢喝咖啡啊,一喝就睡不着,所以点个奶油多的。btw那个附赠饼干超难吃。

站在第一座铁桥上的骄傲自拍脸

咳咳咳,请上面那对情侣快把你们单反里拍我的照片传给我好嘛!!!等了一年了都

真的敲冷的啊

不知道为啥英国的警察为嘛喜欢骑马(也许这样很酷吧

参观了这个小镇上好多好多博物馆的其中之一,里面讲解员拉视频啦全是英文无字幕,听得我一愣一愣的,听懂了有些单词让我比全明白还开心。

博物馆里的纪念品

纪念二战的雕塑

哈哈哈哈只是个模型啦我真是啥都拍

要花钱坐的马车好像

蹭了一张合影。自己吐槽一句,鞋子咋那么丑

sweety

买糖果的小姑娘

柠檬味的硬糖

一栋小红房子加表姐

Dvaid真是一个超级好的小老头,他慢慢讲英伦腔的英语,多多少少还是能听懂一点的,人也很细心很体贴。因为下雨实在是太冷了,我一个人撑着伞走在前面等大部队过来,dvaid过来问我感觉怎么样,我和他讲我真是超冷的。他立马把自己的棉衣脱下来给我穿上,很贴心的帮我拉好拉链,带上衣服帽子。真的超级绅士的啊!感动哭!特别温暖!

穿上棉衣人暖心暖。比哈特

坐旋转木马玩一玩

这是绣球花嘛?英国真是到处都是花啊,特别好看。在铁桥小镇逛了一整天,晚上坐车回去好累啊,随便吃了点就准备睡了。

因为,即将开启在伦敦暴走五天以及和一群有趣的小伙伴们玩玩玩买买买的日子啦。就算现在想起来,嘴角还是忍不住往上翘。
   人生中算得上最美好回忆之一吧。

引用 宝剑的亲故 的图片:

楼主还记得倒数第四个是几号吗

2016-07-20 16: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6:33:1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好意思啊当时试了很多记得不太清

2016-07-20 16:4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0 17:26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07-20 17:26:14 的回复:

回复轻舟一叶水云间:哈哈哈等我 写到伦敦的会有大量的图

2016-07-20 17:27

好像是纪念一战的士兵那个雕塑我好像搞错了

2016-07-21 16:5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5 11:57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7:19 的回复:

回复liweiyan:谢谢啦。下一篇字和图都超级多。最迟后天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