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环北自驾游12天

2016-07-20 15:28 364/4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游记之初的几句话

1.任凭功课做的再足,细节扣的再细,计划仍旧赶不上变化;但是计划仍然要做,功课依旧很重要,重要到最好把地图刻到脑子里。
2.恐惧和慌张,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3.从来都没有潇洒的说走就走。
3.不要赶路,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于费用

北京往返乌鲁木齐机票含税约1600元/每人
11晚住宿约800元/每人
神州租车(凯越)+油费+高速费+停车费+罚款约2000元/每人
12天伙食费(含水果零食)约300元/每人
魔鬼城+喀纳斯+白哈巴+可可托海+火焰山的景点门票约800元/每人

总数其实每人花了不到五千二,具体细节我实在想不起来,但是也都差不多哈

新疆的饭,便宜到无法想象,比如说酒店不管早饭的时候,我们通常买个面包鸡蛋的,费用忽略不计,中饭如果是在野外,那就是吃之前准备好的干粮和水果,晚饭肯定会下饭馆,但是很多地方是没有大饭店那样的,都是很小的小店或者夜市,大多数吃食也都是各种拉条子各种面片各种羊肉鸡肉的,2肥3瘦5块肉的羊肉串4块钱一串,拉条子这类基本上都在15块钱一份,大盘鸡分大号和中号,大号九十多中号五十多,我们四个人吃中号刚刚好,再来点羊肉串啤酒什么的,真心花不了什么钱。而且就那拉条子,一般都是我和我妈妈共吃一份,实在是太多了。。。

新疆的住宿,也真是很便宜的,布尔津四星酒店才200块钱。。。那我为何要去住一百多的青旅?

新疆的景点,风景都在路上,但是有些惦念已久的景点,也要去哈!门票,真的很贵。。。五彩滩50(其实就只有一个观景台),魔鬼城60还是90啊,白哈巴90,喀纳斯大门270,观鱼台120(不去观鱼台的话,喀纳斯大门进去有啥可看的呀?所谓的几个车站景点,都好屎),可可托海一百多(就这个我觉得还算合理),火焰山40(就是在高速口设了个关卡,想靠边停车拍拍照,不行,得花钱进人家的圈里拍)。

好吧,我们说说罚单这事儿吧从可可托海回乌鲁木齐的路上,接到租车公司的短信,说喀纳斯有个超速罚单,要我们交罚款。等到了乌鲁木齐租车公司打电话,客服要我们回到喀纳斯去交罚款,因为新疆本地各区域没有联网,要我们交钱给他们代办一气之下直接跑到乌鲁木齐交管所去问警察叔叔,当时就把罚单处理掉了

正经八百的游记开始了啊!

先来几张我很喜欢的照片吧~

恩,游记游记

第一天,上午灰机中午到,直接机场取车走人
              出门头一天就是容易兴奋,我们当天晚上就到了博乐博乐市酒店众多条件优越价格便宜还有丰富的自助早饭哈哈
              这天我们第一次遇到检查站查身份证,维族小警察笑道,你们北京人就是牛,身份证都是110开头。。。110。。。开心吗

第二天,悲剧的一天
              这天原计划是博乐市到伊宁市,途径赛里木湖拍拍照,途径果子沟大桥拍拍照,途径霍城薰衣草拍拍照。。。然后,在赛里木湖冻成傻,在果子沟附近遇到了泥石流。。。

阴天,冷的要穿薄羽绒,没感受到赛里木湖那挂历的美

果子沟大桥,美!

我们在这个位置,堵了三个多小时,小到中雨就没停过。隔壁的货车司机说前面泥石流断路,不好说多久能通,头一天已经修一天一宿了,这天的早晨才通车几个小时,路又坏了。吓得我们一车人,紧张的不行,由于所在位置距高速出口20公里,我妈都提议大家背包走出去了后来我们注意到,反向高速上,偶尔会有车通过,就冒雨在对面等车拦车,大概半个多小时后,拦到了一辆反向过来的,司机说高速隔离带有豁口,让我们走应急车道过去,掉头。这样,我们又说动了前面几辆家用车,大家相互挪动一下,拐到应急车道,大概三四公里后,找到了豁口,掉头!

所以说,遇到困难,不要慌,不要固守成规。

伊宁去不成了,只好一路北上,去跑环线。由于中午在高速上耽误了三个多小时,我们下午决定在去克拉玛依市的路上找个县城住,就定在了精河县。

第三天,啊克拉玛依我不愿意走进你
              你没有草也没有水
              连鸟儿也不飞
哈哈哈

克拉玛依的第一口油井

魔鬼城

克拉玛依大油田

第三天中午到克拉玛依美美的吃了一顿下午开车到90公里处的魔鬼城参观,这段路走了三次,就算如此,还是建议大家这天住克拉玛依市,1是市里住宿吃饭条件都很好,2是从精河县出发如果只是经过魔鬼城看一看,再继续像阿勒泰地区走,实在是觉得疲惫。
魔鬼城风超大,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传说中的鬼叫,大概要风速达到13级的时候才会有吧。
克拉玛依的批发市场,干果水果蔬菜骆驼奶酒等等物美价廉,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给大家看看晚上十点半的风景

哈哈!北京的中午12点,人家叫早晨12点,北京的下午2点,人家叫中午2点

第四天,依旧起大早出发,布尔津
              整个北线的公路,都非常好,尤其是克拉玛依附近的。左右是无垠的戈壁滩,只有脚下这一条高速公路,开车一个小时碰不到一辆车。但这天我们就在这么好的公路上,遇见了起非常惨的车祸。前后都烂了,应该是司机睡着了在两侧隔离带上撞来撞去来着。所以提醒各位自驾小伙伴,司机在保证休息好的同时,副驾也要担当起引导的作用,时不常的和司机聊天,要对话,不要只让司机听着,这种路,真心太容易犯困了。
             中午入住布尔津200块钱的四星酒店哈哈!下午去五彩滩,有些坑,没有进去,里面除了有个观景台,什么都没有,大概最好的拍摄位置是那个观景台吧。。。。可为了拍张照,人山人海不说,其他地方也不让走,50块钱。。。我抠门我骄傲

第五天,出发喀纳斯

布尔津喀纳斯大门口,也就是贾登峪售票处,这一路都开始青山绿水牛羊成群,非常非常美,但一路盘山曲曲折折,停车拍照时一定要找好位置注意安全!

到了贾登峪,就只能坐公园大巴了,这天注意,要背上双肩包带好吃喝、证件和外套。

布尔津到贾登峪全程不是限速就是山路,虽然公里数不多,但是确实耽误功夫,好在路边景色也好美好美的。

临时想到的,插播插播这段路会有非常多的限速摄像头有明有暗,大家一定要多加留意小心为上!再说个违法的,好多车都是摘车牌的。。。边防检查站人家根本就不管,感觉在新疆,只要你不是危险分子(你们懂得),一切都好说。

贾登峪买了270的大门票+车票,存好自己的车,就进入景区了,景区有四个车站景点和一个观鱼台景点,观鱼台单独收费120。四个站台景点,很没意思,观鱼台,需要爬一千多阶台阶。观鱼台周围山坡上,开满野花,配着远处的雪山,美极了。

这里需要自我反省一下,作为一个非发烧摄影爱好者,为了不去图瓦人家受苦,我们选择在布尔津住三晚喀纳斯白哈巴分成两天去的但是根据我们这次实践经验来看,其实喀纳斯禾木或者喀纳斯白哈巴,是可以连在一天玩的,因为这种图瓦人的村落,对我而言,除了散步拍照摆造型,就没其他了。所以,我们多开了二三百公里山路,至少还好路边风景美,路边风景美。。。

这天从喀纳斯景区出来后,停车场出了事故,同伴手骨折了。。。所以我前面说,恐惧和慌张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镇定的从景区开车三个多小时回到布尔津,去县医院拍片包扎。相信我,边疆小县城的医院除了设备没有北京先进,大夫是同样的牛!一个外科大夫负责整个外科工作,连护士的活儿都干,那经验丰富的,可想而知。

通过协商,决定继续留在新疆。在经历了五天的奔波,泥石流和骨折的慌张与惊吓,大家都累坏了,第六天在布尔津修整了一整天,第七天一大早出发去白哈巴村,晚上住哈巴河县城。

通行证在哈巴河县边防大队办理,上午9点30分才开始办公。需要身份证复印件。

这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上午进山的路上看见起车祸,对面下山的车急拐弯加上下坡加上雨滑,倒插在路基外的碎石堆上。。。

第八天,走进可可托海,重温激情岁月

在可可托海的公园游览车上,偶遇几个兵团二代,他们的父辈是可可托海这片矿区的员工。当年中国欠苏联老大哥的账,这片矿还了三分之一。
上面这个挂着红五星的陈列馆,被兵团二代们亲切的称之为俱乐部,里面挂满了他们当时生活与工作的照片。

由于我老爸谨小慎微,认为3号矿那个产原子弹原料的矿坑一定会存在辐射,我们就没有去。

第十天,返回乌鲁木齐
              早晨从可可苏里经过,景区收费口停着几辆旅游大巴,我们四个人同时有种不好的感觉,就没有进去。但是,可可苏里的美且是他一个地方公园就能圈挡的住的呢?

早晨的可可苏里,柔情含蓄。

路边的野景,不拍白不拍哈哈!

经过了10个小时的走走停停,终于达到乌鲁木齐市。
不巧,这天我们又住到了批发市场附近,哈哈哈我是故意的!超大葡萄干60元一公斤,买买买!

第十一天,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娜尔罕的心儿醉了

这是上午九点啊朋友们。。。热死姐姐了。。。你们懂什么叫瞬间黑吗?

为了摆拍,我也是蛮拼的20分钟后,上车,跑路!GOGOGO

下午大巴扎

姐不太喜欢乌鲁木齐的少数民族,没有为什么

小提示,和乌鲁木齐新疆人做生意,还价后如果能成交,就得买,不买就会担心会害怕。。。
其实北疆其他地方的少数民族,我还是很喜欢哒!尤其是哈萨克族,又帅又可爱

第十二天,北京欢迎您

后记

夏天出门机票要买延误险,延误险,延误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草原湖泊鲜花 ,建议6月上半月去,下半月进入雨季。

当地人说,只要下雨,伊犁方向必有泥石流。

乌鲁木齐出发的飞机,安检格外繁琐。

爱护环境,节约用水。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1 12:14

引用 yatusiter 发表于 2016-07-21 12:14:08 的回复:

回复yatusiter:烤包子超级香!!无敌了!!最好去那种当地人消费的菜市场吃,羊肉丁馅儿还有大盘鸡,我们四个人吃中号的,外加几个羊肉串就够了,量很大很大很大。。。拉条子拌面吃多了真心不消化。

2016-07-22 09:4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5 19:53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7-25 19:53:25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我习惯出门带着记事本虽然出门有规划做事有准备,但是容易让自己有一种得强迫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