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七月的鼓浪屿之行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紧抓着 某个理由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还不做
                                                                     你的理由 会是什么                        」

--------- 五月天镇楼图  ----------

<后来的我们> <如果我们没有相遇>听着听着就哭了。

厦门行之准备阶段

(7.16-7.17)终于去了厦门一趟了。

原本想从广州直接坐高铁过去,无奈一直抢不到票。提前差不多一个月买好了卧铺,晚上8:40在东站坐的车,结果居然晚点了,坐在候车室等了一个多钟才出发。第一次坐卧铺,结果和想象中的不一样阿。o(︶︿︶)o 太窄了,床也太小了,没睡着。
车次:
广州东-厦门 :    K297  - 20:47      239  ¥
厦门深圳北:    D685  - 17:12     154.5¥
深圳北- 广州南: G6310 - 21:42    74.5¥

原本还想要带喵二的,提的衣服太重了,就只带了哆啦A梦。
喵二不要怪我。

在东站买了芒果盒子和芝士蛋糕在火车上吃。
候车可真无聊阿。虽然东站有点烂,但WIFI还是有的,可以抓小精灵。

-绿皮火车可真慢阿,kuangkuangkuangkuang的在走 -
-睡了好几觉之后终于差不多到了 -

「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都不回头的火车
                                                                                   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
                                                                                   不会遗憾就OK了                        」

曾厝垵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一下火车,我们就直奔曾厝垵啦,不过大中午的可真热阿真晒阿真难受阿。
曾厝垵没拍照片了,因为太晒,找了个小店吃了个冰沙,其实芒果也不是很甜。
通街都是卖芒果的,写着全国包邮,但价格确实略贵,于是我们都没有买。
一人买了一个草帽,可惜我的那个在回程的时候不知道掉在哪里了。

在曾厝垵的另外一条街,看到了很多游记都提到的八婆婆烧仙草!
 很多人排队,6块,良心价,超好喝!
奶茶的那个不会太甜,而且很香。推荐!

然后从曾厝垵坐公车去厦大,虽然过程有点曲折~  厦大排队的游客超级超级多,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啦。

1块钱买的地图,其实半点用都没有,也就好看~

厦大里面的书店。

跟着导航到了厦大的另外一个门,就是南普陀寺啦! 进去拜了拜后,祈愿平安。
已经正中午了,晒得我们都已经快撑不住了,想找地方吃东西,原本想去中山路的。
但真走不动了。

就选择了南普陀寺里面的素菜馆,嗷价格略贵,味道还行。
排队人依旧多,毕竟周末,毕竟饭点。我们是跟另外一群人拼桌的。
嗯=-=对方又是广东人,一路都是广东人。
甜的芋泥,里面有馅儿,刚吃还挺好吃的,后面觉得太甜了。
粉丝跟我们的粉丝不一样,比较湿。
青菜。。 就青菜的味道。

逛完吃完也就2点多了,太累不想去别的地方,于是准备上岛。
但是!! 因为没有提前买船票,当我们去到轮渡码头的时候,
只剩下6点的票! 意思是我们还等了2个多钟。。<(‵^′)>

并且候车室没有坐的!!很多人席地而坐。
无聊的我们,就只能自拍啦~~

还顺便在轮渡中心逛了逛,喝了个芒果鲜橙冰沙。超级酸!还要25!好热~
有很多小吃, 但是都没有吃~  看看就好~ 也不想吃

哆啦A梦也想吃。

鼓浪屿

坐船啦!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坐船,不晕,很稳,就是很慢!因为是豪华型,带讲解,不过我觉得慢和很吵 =-=
不过夕阳可真美阿,正好是太阳落山的时候,黄黄的好像月饼里面的蛋黄。

上岛后旅馆的人来接我们,刚好住的旅馆也有七月两个字。
一切都像最好的安排。
放好东西休息下我们就去随便逛逛和吃晚饭了。

来到鼓浪屿怎么可以不吃海鲜呢!
生蚝超好吃,8块一个,但是忘了拍。
肥美而且新鲜肉还大个。

以及欧阳要吃的椒盐虾,和当地特色姜母鸭。
姜母鸭是煲的软烂的那种,骨头都可以咬的动。
味道嘛,初吃觉得还可以,吃到后面就觉得没味道和太软了。
可能本人比较喜欢烧鸭吧~

喝了传说中的马拉桑啦~ !
芒果加百香果汁混合, 不会太甜,很好喝哟~15块~

累了一天,月亮很美,回去终于可以洗澡好好睡觉了。
是的,昨晚没洗澡,在火车上将就了一晚。

酒虫酒吧里面的两只狗狗,小的那只不肯给抱,抱的大一点的,毛茸茸好可爱
就是有点重,差点抱不稳,然后也放不上去了=-=
酒量一如既往的不好。

晚安。

7.17

6点多就自动醒了,然后我们今天要带着行李去逛岛和景点啦。
一早收拾好东西,7点半左右的样子就出发了。

昨晚就计划好了要去吃沙茶面和烧肉粽,但是。。 我觉得也就那样吧~
怀念我妈包的粽子。

粽子为什么要放番茄酱。。 ??

吃完就往游客中心买了联票,然后在路上遇到叶氏麻糍,
嗯就是糍粑~  然后往前走了欧阳想吃莲雾,虽然我不想吃 =-=
10块6个!没有洗的!有蚂蚁!可怕!

虽然我们已经一大早出门了,但还满多人的~
而且太阳也很大。

不p的图真的不好看阿~~ 但太多了。我真的好懒。
其实就是不p的那个样子吧。。 也不是很好看
天一点点蓝 海不蓝而且太阳很大很晒人很多,自行想象吧。

这里是郑成功雕像那边~  她上去了我没上去  实在走不动了

好看不好吃的芒果花~

找了家店吃简餐的,吃了饭之后休息了会。
没想到吃完之后就下大雨了,下了一会。
店里的猫一直在睡觉,高冷,不理我!

我前面这杯是柠檬茶,Excuse Me??没茶的你告诉我这是柠檬茶?
茶还是我后面要求加的,但这颜色。。。 明显还是糖浆冲出来的糖水。

路过了奶茶铺,但是没喝,因为很饱, 吃了海蛎煎,就是煎蛋的味道啊~~ 不好吃,没吃完~
大肠包小肠是她想吃的,我试了点,也不好吃~~~啊~~ 想念粤菜

行程END

欧阳买的花果茶

凤梨酥超漂亮的包装~~和姜茶

「 这一生只愿只要 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

旅行随记

边走边记录下来的一些细节和人,没有关于景点的。
如果看得下去,那就是一堆流水账和碎碎念。
权当作记录。

引用 花酱的25行记 的图片:

八婆婆家的烧仙草我也是更喜欢加奶茶的!

2016-07-20 16:29

引用 花酱的25行记 的图片:

很有趣。

2016-07-20 16:43

送上第一顶

2016-07-20 16:43

引用 花酱的25行记 的文字:

深圳到厦门也买不到吗?
其实有个小诀窍,现在火车站是分时段放的,换句话说你每天都可以查十次八次。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买你实际要坐的日期之后很多天的车票,买到之后利用改签功能,改你想要出发的那天的车票,往往会有意外收获。但记住15天这个期限,退票不用手续费。

2016-07-20 16:46

2016-07-20 17:0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0 17: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6:29:46 的回复:

八婆婆家的烧仙草我也是更喜欢加奶茶的!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喝了小伙伴那杯 也太没味道了

2016-07-20 17:5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7-20 16:46:08 的回复:

深圳到厦门也买不到吗?

回复毛毛雨爸爸:不是很明白 好像很麻烦的样子  深圳的话赶不及  因为是下班之后才出发的

2016-07-20 17:53

引用 花酱的25行记 发表于 2016-07-20 17:53:04 的回复:

回复花酱的25行记:你说买不到,主要是买不到深圳-厦门的高铁票对吧,比如你现在要坐7月30号的票,这几天以来你都买不到,那么你可以买8月10号甚至8月20号的,买完之后改签日期为7月30号,很可能会有意外惊喜。但是要注意,25号之前改签不到你要坐的车,必须退票,不然就要手续费了(提前15天)

2016-07-20 18:4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7-20 18:42:17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好的好的~~ 虽然我也不会再去厦门了~~

2016-07-22 13:3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01:01

引用 糯米饭团子啊 发表于 2016-07-25 01:01:48 的回复:

回复糯米饭团子啊:然后就不会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