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机,如何在20个小时里玩转曼谷精华(附超详细行程安排及费用支出)

• 出发时间/2016-02-05

2016年春节去新西兰自驾,脑洞大开定了曼谷中转的机票,第一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下午6点飞,只要安排合理,20个小时也能玩转曼谷!四面佛、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寺、考山路、泰国菜、马杀鸡……我在南国的艳阳下暴走急行,在树荫的缝隙间大快朵颐,在喧闹的酒吧里把酒畅饮。

准备篇

1.机票:携程预订,上海浦东T2-曼谷素万那普 (波音777),飞行4H55M。泰国国际航空,空姐们的锦缎工作服一直是我的大爱,而且泰航多年来一直在航空公司排名中位列TOP10,准点率、服务水平、餐饮水平值得称道。春节出行,泰国中转的机票比上海直飞新西兰奥克兰的机票便宜近3000元,而且还赚了曼谷一日游,果断定!此外,泰航的航班提早24小时才开放网上check in,所以在出发前一天上泰航官网先预定好座位。
2.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春节等节假日落地签入境窗口人流量大,入境速度慢,为了保证时间,在淘宝(淘宝店:驴妈妈旅游专卖店)上办理了旅游签证,签证+寄送的时间在一周内可以搞定,RMB250/人。
3.泰铢:建议出行前在中国银行换好,带身份证,金额大最好提早一天预约。
4.酒店:Booking.com,预定了考山路的Buddy Lodge老友记酒店265 Khaosan Road,Taladyod,Pranakorn,电话+6626294477,楼下是麦当劳,免费WIFI,不含早,旺季大约350一间。
5.接送机预约:淘宝店:上海途顺旅游专营店,RMB185/车,由于有大箱子,我们5个人,预约了7-9人的大车,如果人少,预约小车便宜些。曼谷有两个机场,国际航班在素万那普,国内航班在廊曼,预定的时候一定要交代清楚。
6.行程参考:蚂蜂窝各位大神的攻略、日本大宝石出版社编著的《走遍全球 :泰国》。
7.衣物准备:由于要进寺庙,建议带中袖、过膝盖的衣服,或者带一块大纱巾,必要时用来包裹。防晒霜、防蚊液都是到了泰国买的,没有带去。

行程篇

由于只有20小时的停留,所以得把时间精确到小时。只要事前准备充分,时间衔接完好,行程虽然紧凑,但我们一点都没有觉得是在赶路,既观赏到了美景,又享受到了当地生活。

21:00-22:00    抵达、入境
22:00-23:00    机场至酒店
23:00-01:00    考山路逛街、宵夜、酒吧
01:00-07:00    睡觉
07:00-07:30    起床、早餐
07:30-08:30    参拜四面佛
08:30-11:30    游览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寺
11:30-13:00    吃泰国
13:00-14:30    马杀鸡、spa
14:30-15:30    酒店至机场
15:30-18:00    机场购物、候机

景点篇

飞机准点到达,由于是波音777的大飞机,为了能早点入关,选座位的时候选了前排的座位,所以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记得提早24个小时在泰航的官网选位。下了飞机开始奔跑模式,终于赶在大部队到来之前入了关。
        淘宝预定接机时就告知了接头的地点和司机电话,赶在上车前在机场的药妆店买了防晒霜和防蚊液。我们坐的车是9座车商务车,内部还是改装过的,顶上和四壁装了镭射灯和人造宝石, 瞬间泰国皇室风就上来了,Bling Bling浮夸了一路。
        如果要打的朋友,可以参考:Taxi乘车地点在航站楼1层4号门和7号门,工作人员在纸上写好泰文地址,把这个条子给排队的司机,司机会给你另外一个纸条,上面记录了司机的车牌号等信息,下车要额外给司机50B的机场服务费。费用在400B,不堵车40分钟到市区,Taxi是不用给小费的,要尽量给零钱司机。
       时间这么紧,要充分利用酒店解决掉一个景点,果断把酒店定在考山路。考山路是世界各地背包客在曼谷的聚集地,虽然只有短短300米,但是手工艺品店铺、酒吧、餐馆、旅行社、咖啡店、按摩店遍布,鳞次栉比,应有尽有。要想了解泰国的夜生活,考山路是最有代表性的,不管多晚到达,总有扑面而来的热情迎接你。白天的考山路,只是一条普通的街道,而一到了夜晚,这里是来自世界各地屌丝们的天堂。

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我们我们就开始了逛吃的模式,喝了点小酒,微醺。50泰铢一瓶的啤酒,可以拿着一路喝,因为整条考山路一过了12点就是一个大酒吧,我的身后各种肤色,各种语言。

回到酒店,楼下的酒吧入口还排着长长的队伍。我洗洗睡下凌晨一点了,虽然也有游客反映考山路的酒店部分房间比较吵,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个点睡下已经无所谓了,头遇到枕头就一觉到天亮了。
       第二天醒来第一站:四面佛(San Phra Phrom)。曼谷其实有很多四面佛,但最出名的在Thanon Ratchadamri,Lumphini,Pathum Wan 。我们从考山路打的过去,大约10分钟。如果是坐突突车过去的游客,一定要狠狠砍价。如果做轻轨BTS,Chitlom站沿空中走廊往Siam站走200米,十字路口拐角处,Centre world斜对面,凯悦酒店楼下。
        四面佛开放时间7:00-23:00,我们一早去,人很少,我喜欢这样,能够安安静静许愿,轻轻的,神就听得清我心里的话。

一早7点,在四面佛表演歌舞的演员还在化妆,准备演出。

这里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不收门票,香火在围栏里面买,基础款是25泰铢,不用在外面兜售的小商贩处买。

参拜四面佛的流程:先点香12柱,蜡烛一根,正面(有脚的一面)拜起,祈愿后植香3柱,献花,顺时针方向代表平安、事业、爱情、财运,拜好后取用圣水,从头往下轻洒。

接下去的几个景点位置都比较紧凑,可以参考地图,如果一早不去四面佛,从考山路走路去大皇宫,也就20分钟左右路程。戴好太阳眼镜、防晒霜、补给水,开启一上午的暴走模式。

第二站: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r Phra Kaeo),两个景点在同一个入口,开放时间8:30-15:30。我们8点到了大皇宫门口,门口警卫把守,还不能放行。大皇宫前广场稍微休息了一会,太阳还没有出来,非常凉爽。如 果遇到强行卖鸽子的老太太,不要理会。
        橙红色的一排房子是国家博物馆的外观。

门票是联票,共500泰铢,含大皇宫、宫内王室装饰博物馆、玉佛寺及宫外柚木宫。柚木宫距离较远,我们没有去。售票处可以租中文讲解器,200泰铢。我们提早大约15分钟排队,赶在旅行社团队游大部队到来前第一批进入大皇宫。

普拉.西.拉塔那舍利佛塔,式样属于素可泰时期传入泰国斯里兰卡式佛塔,塔内收藏着佛陀的舍利。

藏经阁,泰式佛塔,内部不对外开放。

王室宗祠,高棉风格的佛塔。

在王室宗祠的后面,藏匿着一座小清新的庙宇,普拉.门提安塔姆堂,不同于曼谷寺庙金灿灿的风格,白色的外墙,外部用彩色瓷釉装饰。

玉佛寺(War Phra Kaeo)是主殿,主佛是祖母绿的翡翠佛,禁止拍照。主殿门口的莲花水钵的水淋在身上会有好运。殿门口的僧人可以拍照,但禁止触摸。泰国几乎所有的寺庙内部都需要拖鞋,禁止裸露手臂和膝盖以上的腿部。

出了这个门,就进了大皇宫。卫兵换岗可合影但不可触碰,不仅仅是因为他有枪,更是因为尊重。

节基殿,1882年竣工,居住着历代帝王,建筑风格中充分融合了维多利亚式建筑和纯泰式建筑的精华。

律实宫,在节基殿的西侧,用来举行历代国王的登基仪式。那么吉祥的地方必须来一张全家福。

临走前恰巧遇上大皇宫的士兵巡逻。游客遇到这种场景肯定是兴奋地开始照相,录视频,我也不能免俗。

第三站:卧佛寺(Wat Pho Temple),也叫菩提寺,开放时间8:00-18:00,人流量比大皇宫略少,门票200泰铢。寺内供奉着大觉佛陀,长46米,高15米,几乎占据了正个正殿。

卧佛寺的后院是林立的佛塔,最大的四座佛塔中安葬着四位国王的遗骨。在这么灿烂的艳阳下在这么艳丽的墓地中穿行,真的内心毫无恐惧感。

卧佛寺是泰式按摩的发源地,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厢房按摩,每30分钟220泰铢。
        卧佛寺的西侧就是大殿渡口(Tha Tien),就是8号码头,在这里可以坐船去对岸的郑王寺(Wat Aru)。渡口有不少摆摊的小商贩,出售蔬菜瓜果和小吃,我们买了炸腰果、春卷、芒果、石榴汁,一扫而光。

坐渡轮过岸每人3泰铢。坐在渡轮上回望岸上的大皇宫。

第四站:郑王寺(Wat Arun)的入口。

郑王寺最著名的大佛塔,高79米,可以爬上,但很陡,爬的时候最好不要穿长裙。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在修缮。

结束主要景点后,从8号码头打的回考山路,大约200泰铢。考山路上最好吃的泰国菜餐厅“冬阴功”,门牌在考山路东段的街边,但餐厅在穿过小巷子的庭院里,环境很好,我们坐在室外,也没有觉得热。5个人点了大虾粉丝、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椰子鸡肉、海鲜炒河粉等一桌,也就人民币300多元。如果是情侣来,还有建在人造沙滩上座位是秋千的情侣座,吃饭的时候可以脱了鞋光脚丫踩在沙子上。

饭后去了考山路的按摩店按摩,路的中段有一家门口摆满了躺椅,一楼摆满了咬死皮小鱼的那家最大,一楼还能做facial、指甲护理、纹身,按摩和精油开背在二楼,按摩的价格在300泰铢每小时左右,这个手法、这个价位在国内是难找了。刚好舒缓了上午暴走的疲劳,饭气功心,我竟然舒服得睡着了。
        预约的车准时到达酒店,提早2个半小时送我们到机场,泰国机场购物,规模和性价比堪称亚洲机场之首,我买了欧莱雅和泰国当地的一些防晒霜、精油等。
        波音777在下午6点准点起飞,我的曼谷20小时在航班起飞的空姐播报声中结束了。萨瓦迪卡听起来是那么亲切,期待着下一次,能更深入地去探访这个城市。

11个小时后,飞机将在新西兰奥克兰降落,那个南半球纯净的国度,新的旅程开启。
        新西兰北岛游记:[夏日艳阳下] 新西兰北岛 奥克兰+鸟岛+蓝泉+罗托鲁阿+霍比屯+汉密尔顿 小环线4天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6182993.html

引用 斯婧Christine 的图片:

这尊大佛,是真的很不好拍

2016-07-20 15:44

2016-07-20 16:27

引用 斯婧Christine 的图片:

2016-07-20 17: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0 17:26

佳能7D 没有后期 有几张是Iphone6

2016-07-21 22: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0 15:44:04 的回复:

这尊大佛,是真的很不好拍

回复丸子:是啊,除非带了很好的镜头

2016-07-21 22:51

引用 斯婧Christine 发表于 2016-07-21 22:51:56 的回复:

是啊,除非带了很好的镜头

回复斯婧Christine:是呢…

2016-07-21 22: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1 22:52:25 的回复:

是呢…

回复丸子:我关注亲 你了

2016-07-21 23: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