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下,周末逛扬州

2016-07-20 15:45 1069/12
  • 出发时间/2016-04-15

小小行程tips

因为想着清明假期去个扬州,感受春气什么的~
然而买票的时候发现清明假期的票早就销售一空。
但是,也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北京扬州的火车是夜行早至,回程亦是,那真是方便的不行啊!于是果断的决定找个周末前去扬州。那就搞个古典的“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日子吧,农历三月,公立四月,正是好时间~
· 4月15日周五,晚上下班正好去坐车Z29 北京-扬州 21:22-07:35
· 4月17日周日,晚上Z30 扬州-北京 21:20-07:28,正好可以周一到北京,赶去上班。
· 因为是打算周末两天游扬州,于是决定买个联票,两天内有效,220块钱,包含瘦西湖、大明寺、个园、古运河水上观光、何园。个人感觉价格还算是合适,主要这样避免了再分次买票,但是一定要留好了票。
· 四月中的扬州还并不很热,晚上坐船古运河时候,还是要穿厚点的外套,站游船二楼敞篷真的是冷。
·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扬州博物馆,有国宝级展品!作为市级博物馆真的是非常赞!
· 不要因为一个人旅行,就不敢去大酒楼吃饭。。666666
· 扬州的公共自行车也是很方便,但不像杭州的那么普及,但贵在方便,直接用支付宝就可以借车换车扣钱查位置什么的,骑了一次,感觉不错,就是停车点真的不太多,如果在扬州时间比较多,真的可以体验一下。

随手咔嚓&游记

早上火车未晚点,很好!一早到了扬州,天有蒙蒙细雨,甚妙!
走着去了公车站,一路都是树香,可惜不懂科种,只懂香气。
乘车没有先去酒店放包,是这一次行程的失误之点。。。为了吃早茶也是醉了

沿着没有人的清晨小道,至迎宾馆的趣园茶舍。
趣园茶社也是赞的不行,看样子都是请客吃饭什么的,这装修、这景致、这风水宝地,也是没谁了!
早就听闻扬州早茶的名声,完全不输广式早茶,自然要来吃吃吃啊!
点了灌汤包、三丁包、烫干丝、蟹黄包~(不要问我为何过去这么久都还记得,好歹我也画了手帐的人)一共花了69块,远比在广州吃的早茶便宜,但还是吃的略贵了,隔壁的情侣两人,才花了40块。。。。

早饭毕,顺着风光好道,走到了瘦西湖的东门,买了联票,进景区。
这里又有遗憾,没有认真的看地图,全凭兴致,瞎走一路,最后累的不行,也没看几个景点,就撤了。还好这兴致所至之地,都是人烟罕至,也算是赏到了不少扬州的自然景观和清新空气也是美美的66666

瘦西湖真的是太大,而且没有目标纯粹瞎走的我,已至中下午,赶紧去找吃的为上计!
正好自己订的酒店就在文昌阁附近的商业街,周边吃饭也是方便的很,下午三点赶紧解决了自己的午饭问题,放好了包,决定去东关街溜达一下,然后顺便就去乘船夜游古运河了。

东关街真的是,感觉每个地方都有这么一条街的吧,各种小吃小特色还有新型小店什么的。
只吃了一次四喜汤圆,那个刺激的油腻,强烈不推荐。
还在东关街上买了四美酱菜,还买的玻璃瓶的,简直给自己跪了!沉的要死,还好回去发现很好吃,但是火车站也有卖啊,而且淘宝也有卖啊!!!何必自己好不容易拎着回家。。。。

东关街出来,乘公交车前往码头,去坐游船。夜深冷风刮的也是冻人心脾。
径直上了游船二层,无挡风但也视野开阔。船上也有详细的解说,对河道两边的景点都详细介绍,很好很好!就是感觉船开的略快,感受冷风的同时,也没有详细的看看夜景。
罢了,早早上岸也是暖和点。

住的地方也是视野不错,周围也是传统的小胡同,很好很好~早早起来,开始第二天的行程,这一天主要是去逛逛各种小园。个园、何园、汪氏小苑,当然了,首要任务去吃早茶,今天是冶春~

没去过苏州,所以不知道苏州著名的园林与这有何不同,但就看扬州的几个园林,也是觉得不错啊!不管什么时候,有钱的人都喜欢玩房子6666666。
因为要赶在中午取了行李退房,所以最后的何园逛的也是匆忙,好在园林别致小巧。
退房之后,还要拎着前一天买的一小箱酱菜四处溜达,也是醉人。
首先得去找吃的!独自一人去食为天大酒店吃独食,体验新奇!味道也不错,回了北京还在淘宝搜到了冷菜真空包,赶紧又买了解馋。

午饭毕,得去个可以存包的地方才好啊。于是想到了博物馆,恰好离火车站也挺近的!于是逛博物馆成了临时行程,但却不错!

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国宝级的古董,一间大展厅,只展这一件,非常厉害!推荐大家有空的可以去看看。
博物馆修的也很好,展品也不少,恰巧有和天津博物馆合作的八大怪作品展,很厉害!都是真品!之前没去八大怪博物馆什么的也是明智之选,关键扬州市博物馆,不要钱!

可惜就是博物馆关门略早,于是早早收了包去了火车站,刚进候车厅,就暴雨至,赶巧,歇着等车吧。
短短周末两天,在北京呆着也不过宅宅家溜溜街,不如乘了车,赶在农历三月中,到扬州走一圈,感觉太好!

我的手账本

大言不惭脸皮过厚,在游记结尾处,贴上自己的手帐,有部分是旅途中写,有部分是回程后补。也算是自我记录了。

手帐又淡淡的烂尾了,嘤嘤嘤嘤。。。待看我把青岛的游记补上的!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

2016-07-20 15:54

引用 大王的twee 的文字:

太厉害了~!!!

2016-07-20 15:58

2016-07-20 16:26

引用 大王的twee 的图片:

2016-07-20 17: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0 15:58:45 的回复:

太厉害了~!!!

回复丸子:谢谢~~

2016-07-20 17:2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0 19:26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7-20 19:26:02 的回复:

回复xajimboy:去吧,挺好的~周末两天正好!

2016-07-20 19:3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3:52

引用 liutf 发表于 2016-07-25 13:52:16 的回复:

回复liutf:谢谢~

2016-07-25 15:34

周末人会很多么?

2016-07-26 20:56

引用 🌜刘琪🌛 发表于 2016-07-26 20:56:20 的回复:

回复🌜刘琪🌛:不多,比北京人少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