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相约大连(亲子游)

海贝 (南阳市) LV.6
2016-07-20 15:48 3111/9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日程安排

第一天  凌晨到达大连机场
第二天  星海广场、星海公园、圣亚海洋世界
第三天  傅家庄浴场
第四天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发现王国夜场
第五天  大连市区 返程

拍摄器材

索尼rx100 m3(如下图,在金石滩给它拍的)
苹果6s
个人感受:旅行不同于专门的摄影创作,对我而言,携带大而沉的单反装备只会使我的旅行乐趣大打折扣。所以这次带着孩子的旅行只携带了便携的拍摄装备。开心就好!
经验:普通记录用jpeg格式直出,拍好的风景用raw格式记录,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到家后处理照片的工作量。

星海广场、星海公园、圣亚海洋世界

星海广场,雨下得不小,面朝跨海大桥,用手机拍了个全景。
由于啤酒节的临近,星海广场上设置了不少帐篷,还是面朝大海欣赏风景吧。

圣亚海洋世界是带孩子去的,片子大家都拍了很多,不再上传了。几大场馆感觉都很一般,一百多米的海底通道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独自沿着星海湾海边边走边拍,很是惬意。

星海公园的沿海一带推荐早晨早点起床去悠闲的漫步一番,很是享受!

傅家庄浴场

刚到海边,就偶遇了一直看海的小狗。(手机拍摄)

中午到达的傅家庄浴场,天气终于放晴了。入住傅家庄公园正对面的华能宾馆(位置很好,但设施有些老旧,性价比不高),吃饭沿着华能宾馆东边的南北路一路向北走,有好几家饭店,还有超市,很方便。
下面是片子:

傅家庄浴场的海水水质还是不错的,沿着海岸线一路向西风景也很不错,能一直走到森林动物园对面的小山上,山上有观景台,西可看海,东可远眺大连市区。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发现王国夜场

大连市区去金石滩最方便的就是快轨3号线了,全程四十多分钟,尤其适合晕车的人!
金石滩地铁站附近吃喝都还算方便。住处最好提前预订好,以防旺季房间客满。
各地的游乐场也见了不少,于是购买了发现王国的夜场,看看表演和烟花、也很自在!
节假日的时候这里人很多,但金石滩海岸线很长,适合租辆自行车海边骑行。
人太多,风景照就没怎么拍,主要拍摄孩子和家人了。
发几张发现王国夜场的照片吧!:)

大连市区 小吃 日式料理

网上好评如潮的二路车站小丸子带孩子去品尝了,到吃饭时间人会很多。其实味道很一般,如果离得不远品尝一下未尝不可,个人感觉大可不必专程大老远去吃。晚上九点多专门去了森茂大厦后面的日式料理,还算正宗,消费水平略高。第一次品尝日本酒,感觉好难喝呀!!

日本料理的相关照片:

最后一张,发小丸子的照片吧!(手机拍)

心得体会

大连,亲子出行的话吃饭、购买日用品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带着孩子去,建议行程不要太赶,每天一两个点就可以,午饭后最好让孩子午休一会儿,这样会恢复不少精力。
交通方面,除了轨道交通,我使用的是滴滴打车叫专车来回接送,很方便。
顺便说下,本人唯一的爱好就是摄影,码字着实不在行,所以图片多、文字少啦。但有什么需要问的,只要看到,一定回答。
愿喜爱旅行的朋友们都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1 11:25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07-21 11:25:35 的回复:

回复lifecolorful:码字水平实在不行啊

2016-07-21 13:56

一个妈妈带着娃去可行吗?

2016-07-22 10:49

2016-07-22 15:28

引用 渔舟唱晚 发表于 2016-07-22 10:49:51 的回复:

一个妈妈带着娃去可行吗?

回复渔舟唱晚:我感觉如果孩子不是太小(我孩子4岁),能自己走路的话,完全没问题。我作为一个爸爸来说,完全有信心独自带孩子出去旅行。

2016-07-22 16:5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25 11:57

引用 gw_chen 发表于 2016-07-25 11:57:22 的回复:

回复gw_chen:更新完了。内容太简单了,我找机会再丰富一下。

2016-07-25 21:57

想问下,发现王国适合多大孩子,120以下的能玩这些项目吗,还有看你拍烟花是在哪个位置

2016-08-13 16:03

引用 绿茶不加糖 发表于 2016-08-13 16:03:29 的回复:

回复绿茶不加糖:120身高以下的孩子只能玩极少数的项目,建议夜场去。拍烟花是湖的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