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的台湾旅行!8天两人只用7500!!

KwokChiYing (广州) LV.3
2016-07-20 15:56 969/6
  • 出发时间/2016-07-06

准备工作~~

事前准备其实大家都差不多啦~~~
我们都是大三狗~所以放假特别早啦~大概提早两个月去办证
大通证大概要15个工作日, 然后那个入台证大概 一周不到把~
边考试边去check台湾的机票...
一开始看了很多啊 然后各种对比什么的 后来发现其实都差不多是那个价钱
平贵 主要是根据出发的日期而已啦~~
我们本来是打算7月中出发的~ 由于7月中的机票比七月头的机票贵了好多好多
所以是订机票的时候才决定7月6日出发哟哟哟yo!!
其实票票也有想过抢那种红眼航班的说 可是我极力反对!!!!!! 这么快就浪费体力可不好哦~~~
后来是直接买携程的 因为之前有听过买机票很容易有坑 有人写出票成功了但是到机场就说是失败的
所以!!!!重点来了(敲黑板!)
携程出票之后就马上去你买的那个航空公司的官网,然后用携程给你的出票号去查 ,看他们的官网是不是也显示出票了!!
注意查的时候 要正确打好自己的名字哦 什么顺序啊大小写自己注意哈!

然后住宿什么的~~
其实那个真的一点都不紧张了啦~~民宿满大街都是 一定可以订得到的~(主要是因为我没什么要求啦~~干净就行)
如果想要特别一点的民宿的话,台湾民宿真的非常抢手 !!估计要提早3周左右订啦~~
我们是一开始订了前3天的住宿~然后才玩一天订一天的 很随性有木有!
住宿有很多地方订啦~ 大鱼APP、agoda、Expedia.hk、booking.....反正你看哪里便宜定就对了~~不过大部分是大鱼啦~~
携程什么的就算了把~~感觉比其他贵很多

带什么东西去?
其实也差不多啦衫裤鞋袜,最重要的是防晒!!!
哦!记得带雨伞!!其实雨伞也不好 最好是雨衣!!!(大力敲黑板!!!)
广州10几年没用过雨衣的我 在台湾发现雨衣真!的!很!好!用!
因为tw真的风超级大!!!很难撑伞啦!!我就被吹断一把伞了~~(等等,先让我去摸个眼泪)

至于台币
可以先兑换一点点啦~~带银联卡就够了
因为那里满街的提款机
我们去的时候就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
据说是每一天的第一笔提款可以免手续费~~
随便啦反正我是被安利然后去弄的
重点是 跑腿的不是我

1 出发喽!!!!!!

因为那个大通证可以在飞tw前7天和回hk后7天在hk逗留的!!
所以我当然不会浪费时间!!!提早几天去香港玩啦!!!所以我这个trip一共持续了快20天了

第一天其实没什么说的
从赤腊角机场飞到去桃园机场都已经2点了,再加上拿行李拿wifi蛋的时间
离开机场都3点多了
然后从桃园台北就可以坐国光号啦~

做到台北车站,然后再转捷运~
到剑潭站下车
第一天订的民宿十分的棒!!过马路就是士林夜市!然后楼下就是康是美屈臣氏
走去捷运站也只需要5分钟左右!!!!超满意的说!

不得不说台湾人民真的超级热情!!!
我们不认识路 然后去问路~有个姐姐又帮你打电话去联系老板,又怕告诉我们路我们不会走,就直接带我们去!!!!
到了民宿快5点多了 休息一下就去作战士林夜市!!!!!!!!!!!!!!!!!!!!!!!!!!!!!!!!!!!!!!!!吃起来

那个王子cheese马铃薯超级好吃!!!!!!!!!!!!!!!!!!!!!!!!!!!!!!!!!!
然后有很多很想吃 又吃不完~有硬要吃 就打包回民宿了
那一晚吃到真的胃痛了(自作孽- -)  然后总共才花了400多一点台币!!好划算的说

2 故宫博物院+猫空

第二天就去了故宫博物院啦!!!
因为据说他里面有很多文物都是真的,所以在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他们对文物真的保护地很好啦
然后所有双肩包啊 自拍杆啊 饮料啊 全部都是要寄存的~~~
门票是250台币一个人啦~有很多人都会选择组那个语音导游的
不过我们就选则了跟着旅游团进去~然后顺便蹭听
里面不许拍照~就在外面拍了几张啦~~
那里真的蛮不错的 ~~看着看着都忘记了时间了/////游览了大概4个小时把~~

然后就去了猫空~~~~
真的超级!!坑!!!!!!!!!!!!!!!!!!!!!!!!!!!!!!!
除了那个缆车就真的什么都!没!有!
好啦 也许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啦 一到猫空就落狗屎.......不过真的非常不建议去 ! 浪费时间了啦

晚上就去了宁夏夜市~~听说那里主要是本地人去比较多~~所以应该口味会比较不那么游客(你懂的)
然后那里主要是海鲜类比较多,所以会比较贵一点点啦~
不过我还是喜欢有一家叫双连O仔汤...好像是这样叫的吧
他是从捷运站出来,一直向宁夏夜市的方向走会路过的,不过还没到夜市这么远啦~~
本来我们在夜市已经吃得很饱很饱了
但是女人遇见甜品就会突然衍生多一个胃出来!!!!所以我就拉着南票死要去吃了
一个是麻糬~~有甜和咸两种的~~
另一个是芋圆啦~反正你们去到就会点的了

不过我们还是喜欢士林夜市多一点点~~
所以回到民宿又去买了几样东西回民宿当宵夜.//////

3 台风天的九份

话说第三天去九分..刚好遇上17级台风!!!!!!!!!!!!!!!!\
这是什么概念....对于广州孩子来说真的没见过.....
风力有多大我给大家描述一下...
就是我自己拖着行李箱完全走不动!!!!!要南票拉着我..我拉着箱子,这样才能走..(别脑补了大家..真的很丢脸!!!!!)
重点是!从台北九份的台铁还停运了!!!! 我不知道是因为台风还是因为炸弹客....(因为看到新闻前一天有个炸弹客拿了炸弹去炸台铁..是恶意的那种啦,然后很多人受伤了)....真的幸好我们没有早一天去...因为本来我们就是刚好坐那一班...我的天 吓死了

然后联系了九份民宿老板邱伯伯~~~他告诉我们坐捷运转车去啦~~~
联系的过程也是超级坑..问保安借了电话打了3分钟不到...他收了我们40多快台币!!!!!!!!
然后出了捷运想要转汽车的说,然后有很多taxi大哥来招揽客人了~~当然价格也是蛮贵的~~
当然我们没有坐啦..不过taxi大哥虽然揽客失败,人也很好啦..告诉我们今天台风,连能够去九分的bus也停运了......
后来我们就做了另一个bus,去到瑞芳再转bus去九分了.....刚好跟我们一起的还有3个韩国opa...
可怜他们听不懂普通话...那个taxi司机又一直游说他们..我又不好意思搭话跟她们说跟着我们也能去那个地方啦..怕taxi大哥以为我们打破他们饭碗啦....哎随他们把
纠结了很久终于到了九分老街...邱伯伯人也超级好的!!!
然后可怜的台风天..很多店铺都没开...默默哭泣....就随便吃了一点点就回民宿了..可是那时候才不到6点的!!
对于习惯夜生活的我们真的情何以堪....
没有吃到阿柑姨芋圆,不过也有吃赖啊婆~~这两家都是比较出名的啦~~有来晚上太饿了 就去了family....
不过台湾的family真的超级好吃!!!!!然后超级多果茶饮料 我超爱的!!!!!!!!!!!!!!!!!!!!!!!!!!!!!!!!!!!!!!!!!!!!!!!!

4 平溪+去花莲

天台风过境了~~所以天气还是很棒搭~~早上早点起来~然后在九份玩了一点昨天没玩到的  就去平溪线了
不过九份确实蛮漂亮的!!!

出发去玩平溪线了~~
大家都会知道的啦~~就是买平溪一日游的票啦
由于时间关系...好啦 就是因为台风弄得我们的plan完全乱了 所以平溪线玩得超级赶...本来是说要取消的 但是我死要去!
我们只去了猴桐(就是猫村啦) 和十分(主要为了沈佳宜柯景腾去看看的~~~)
不过要注意台铁的时刻表哦~~如果错过了要等好久好久嗒~~~~
猫星人真的好可爱的说!!!!!!!!!

然后下一站就是十分了~~~沈佳宜和柯景腾放天灯的地方啦~~~~
其实放天灯也不贵~~200台币把...
不过很可惜我们到了十分就开始下大鱼TAT
感觉一直追着台风玩  ... 心好累
就去拍了几张照~~然后走了一下静安吊桥~~
如果不下雨的话 静安吊桥真的很漂亮的!!!!

然后匆匆就走了~~因为赶着时间去花莲@@
不过真的超级幸运!!!!!!!!!!!!!!刚好去花莲夜市吃的时候.发现那里有搞演唱会~~然后去跟着大群人去看演唱会~~~
就在夜市隔壁的..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都是超级有秩序的!!点赞100分!!
重点是~~我看到了张韶涵!!张韶涵也

5 电单车游花莲

在民宿老板介绍下去租了小绵羊~~~然后租车老板很好人哦 给你地图什么的然后我们打算先去清水断崖 再去太鲁阁 然后七星潭的~~~
结果时间关系....只去了清水断崖就又开始暴雨了......所以只去了一个地点@@
不过台湾骑车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他那里是不允许左转的......然后要左转的话要从右边绕3次..真的很蛋疼
然后还目睹一单交通意外..把我们都吓cry了 小车直接撞飞了骑摩托的伯伯...伯伯直接躺在地上动不了..就距离我3米......
吓得我们之后到十字路口都要看很多次...
不过清水锻压真的超级美~~~~!!!!!!!!!!!!!!!!!!!!!!!!!!!!!!!!!!!!
我真心觉得花莲玩2天不够~!!!!这8天最棒的就是在花莲的今天了!!

6 淡水+新北投泡温泉~

花莲坐台铁回台北~~~
然后一定要去淡水看日落~!!!好出名的说~
台湾有很多地方的捷运站都是可以寄存行李的~~
到了淡水都已经接近黄昏了..寄存好行李就去逛海边 在淡水老街吃吃吃~~

玩到大概7点多就坐捷运去新北投泡汤
那里的泡汤酒店的check in时间都基本是8点之后的~~很奇怪
所以刚好淡水看完日落再去就差不多了~~~
其实那里有很多私汤,有住一晚的 有按小时算的~~~
如果不担心话费的话就推荐去加贺屋吧~~非常棒~~
还有大众汤~~有一些还是裸跑的..反正我接受不了
然后我们订的是捷运附近的酒店包含着温泉池在房间的那种~~累了几天泡一下温泉真的好舒服呢~~
其实附近还有什么温泉博物馆啊,什么满客来拉面啊什么的/////很可惜由于时间关系都没去.....

7 台北101

接近回程了~~~
今天在台北车站吃了一个超级棒的拉面!!!!!!!!!!!!!瓦城大心~~超级棒的有木有!!
吃完拉面还送雪糕~~

今天就去了台北101啦~~~
不过我觉得可能上去也跟广州塔差不多~~就没有去观景台了.....
反正做飞机的时候都看过台北全景啦~~~
然后在101买了手信~~吃了个晚饭
毕竟吃多了夜市  还是会腻的.....
不过那里很良心哦~~就算是101吃东西也不是太贵...
我i点了个拉面 折合大概30多人民币把~~已经很好吃了!!!
想想如果你在广州塔吃一个拉面....肯定被人当水鱼

然后有去shopping买衣服啊买手信什么的啦~~~最后一天大概是这样子了~~~然后会酒店准备第二天一早飞回香港

8 回hk继续浪!!!!

bye 台湾~~~

码了好多字哦- -
总结一下啦~~
台湾人民真的非常非常的好!!!
吃东西啊 买东西都是很便宜的~~
主要是车费真得非常昂贵~~~~~
我们每天都会记账啦~~8天连机票食宿一共7500人民币不到~~两个人哦,,,
其中可能快有1000快都是花在车费上......主要是台铁比较贵啦~~然后我们去几个地方都需要做台铁
然后然后~~花莲是真的很好玩啦~~可能是暑假 遇上花莲暑假办的很多活动啦~~~
下次有机会去太重或者南部啊哈哈哈哈哈~~~ nice trip!!

最后回hk又去玩了5天啦~~ 附上长洲吃的像拳头辣么大的鱼丸~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1 17:25

引用 雅婷 发表于 2016-07-21 17:25:03 的回复:

回复雅婷: 第一次写游记 希望能帮到你~~~ 真的真的很值得去!!!!!

2016-07-21 23:3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雅婷:

2016-07-22 02: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5 11:57

怎么做到的,7500

2016-07-26 10:03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7-26 10:03:26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可能是我们的机票比较便宜啊~~7月头之前还不算是暑假 所以一个人来回才900多~~ 然后民宿没什么要求啦只要干净就好 所以基本上每一晚都在250和300之间 ,除了泡温泉那一晚是贵一点之外~~然后吃的真的很便宜啊 .所以7500是okay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