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漠的艳阳里纵横驰骋 | 记2016同砚四驱塔敏查干英雄会

• 出发时间/2016-07-06

我在大漠的艳阳里纵横驰骋

喜欢,就顶一下吧~

先睹为快

青春不返场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很荣幸能够参与到2016同砚四驱塔敏查干英雄会暨第七届沙漠越野挑战赛。六天的沙漠露营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心的挑战,最重要的是人生阅历的增长,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更难忘有一个精彩的二十岁。这篇更像心得的游记愿与小伙伴们分享我所体验到的沙漠的一切。

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

青春不返场,趁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可以挥霍,说走就走去创造属于我们青春的印记吧~

沙漠游小提示

七月的沙漠炎热似火,速干衣裤、速干帽、头巾、墨镜肯定是必备的,冲锋衣最好也准备一件,早晚温差较大,夜晚看星星,早晨看日出都是要穿上冲锋衣保暖的。鞋子也要准备专业的越野跑鞋,再备一双拖鞋。
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很必要,但在沙漠就不是很准了,沙漠很少下雨,但带上雨披总没有错。
走进沙漠需要随身带水,准备个腰包方便很多。
帐篷,睡袋,防潮垫缺一不可,枕头就随意啦,枕着背包也很舒服,还要准备头灯(可挂在帐篷里照明,也可以夜晚看星星时找路)
生活用品:防晒!防晒!防晒!沙漠地区紫外线强,要准备倍数高的防晒霜,不要准备防晒油,风沙会让你的皮肤变成沙纸一般,可以准备冰袖或防晒衣,把冰袖弄湿戴在手臂上超级凉爽,还有水杯,有时喝点热水还可以防止中暑,洗漱用品就不多说啦。备好药品也是重中之重,在沙漠水土不服,很少能吃到青菜,卫生条件差,可能会拉肚子,这时就需要藿香正气水或黄连素拯救我们的肠胃。还有各种感冒药,创可贴,医用酒精棉球,纱布等等。出现中暑的症状要立即送往医院,只有身体健康才有力气征服沙漠。

壹 · 初到塔敏查干

7.6
  一早从长春乘高铁到沈阳与公司的哥哥姐姐们汇合,坐大巴又转乘越野车到达营地,从镇上到沙漠入口这段距离的路况很差,完全是土路,中间还要过一条小河,但景色是绝佳的,草原被沙地包围着,蓝天绿草下牛羊成群,路途虽颠簸却也其乐融融。

到达营地,搭好帐篷铺好防潮垫和睡袋,这就是这几天生存的小窝啦,第一次露营,搭帐篷也是现学的,还好很简单。这一天历尽艰难险阻总算有着落了。
  已是傍晚时分,走到沙漠边缘欣赏落日晚霞,小孩子们无忧的嬉笑追赶,拿起手机拍下他们的剪影,留下最童真的回忆。

夜深了,几个小伙伴躺在沙漠看星空,听哥哥讲述牛郎织女星的传说,与姐姐分享“you are my sunshine”,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这里有在城市从未看到过的星空。第一次见到纵贯南北的银河,宛如细碎的流沙在夏日的天空中辉映,一泻千里。总能见到有几颗星星飞速的移动,又转瞬即逝,真想一晚上都躺在这里静静地欣赏沙漠夜空。夜晚的沙漠如此寂静却不会让人胆怯。

抓起一把沙,细沙顷刻间便从指缝间散落,反反复复乐在其中。

贰 · 驰骋沙漠

7.7
  昨晚一点多睡的,3:45就被远处的鸡鸣狗叫和风声吵醒,天渐渐亮了,凌晨的沙漠微凉,睡袋里温暖得让我又昏睡过去。5:20,万物苏醒,被小虫子吵得睡不着,帐篷也变得愈发闷热潮湿,起床迎接新一天的沙漠旅程。

早餐:比脸大的肉包子+有点辣的豆腐脑,早晨驱车前往库伦旗购买,在沙漠里能吃到这个已经很满足了。

哈哈这可是我们的大货车,沙漠ATV别看它小,拉的东西可是很多呢。

这个改装车有些酷~这是我们来到营地时的路,坑坑洼洼还有小河,这几天下雨,小河水又涨了些,不过这丝毫不能阻挡我们的热情,有路的地方就有赛车。

闷热了一天,傍晚终于凉快了些,老大载我去沙漠兜风,人生第一次在沙漠驰骋,真的很爽,即使有帽子墨镜头巾依然阻止不了风沙的入侵,随着沙丘的高低起伏,我们的车在不断地冲刺和加速中上坡下坡,时而急刹打转飞沙扑面而来,时而冲上刀锋俯视大自然的馈赠。这种飞车体验远比过山车要惊险刺激的多,当然也需要有足够的胆量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坐的的就是下图这辆改装车,沙漠中央风很大,尤其是站在沙丘的最高处,风中吹来的全部都是细小的沙子,沙漠虽迷人却也迷人眼。

在沙漠随意驰骋的后遗症:全身都是沙子,在沙漠又不能洗澡,每天就着浑身的沙子入眠😂自己也不嫌弃自己。男生就方便很多,可以去附近的水库洗澡,估计也是脏到自己受不了吧。

终于见到了沙漠落日,和小伙伴本来想滑沙却找不到合适的沙坡,嬉闹着自拍了起来,沙子很软走起来也很累,一脚深一脚浅的,爬上一个沙丘更是不知要耗费多少体力,玩累了就坐下静静地欣赏落日,欣赏整片渐渐暗下来的沙漠。远处的落日上方还残留一丝云彩,被夕阳照得也变得金黄。

沙漠+落日=剪影最佳拍档

剪影是最受我们欢迎的拍照方式,手托落日,感觉拥有了全世界的光辉,满满的美感。在落日旁蹦蹦跳跳,让它也见证我们的活力。

叁 · 20岁的日出

7.8
  凌晨四点,独自出去看沙漠日出,风很大很冷,穿上了厚外套还有些发抖,东方的天空微红,云一丝一丝的飘在空中,组成一幅绝美的画作。等了将近十二分钟,一轮红日才从远处的地平线一点一点升上来。第一次看日出,之前总是因为各种原因起晚从未看过真正的日出。而今天意义非凡,把沙漠日出送给自己,当作20岁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帐篷旁的小野花也给这特殊的日子增添魅力。沙漠之花很美,每天面对枯燥的沙子偶然见到小野花是如此叫人欣喜。

今天也是英雄会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英雄们选择各自喜欢的交通方式来到营地,共同庆祝在沙漠的第一晚。

队伍逐渐壮大起来,赛车手也都就位,一战沙场!

营地航拍图。

这张图还只有工作人员的帐篷,显得空荡荡的。

惊喜无处不在,公司的小伙伴和来参加英雄会的各路英雄豪杰一同为我庆祝生日,生日歌响起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儿,许个心愿,吹熄蜡烛,二十年来第一次如此隆重的生日,还是有些不安和惊慌,感谢每一位在场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让我的20岁终身难忘。

肆 · 留守营地

7.9
  今天沙漠越野挑战赛正式开始,由于天气炎热,趁上午八九点钟还算凉爽,拓展教练带着大家玩起了沙漠真人cs,童心未泯的叔叔阿姨们分成蓝红两队,穿戴好战服,拿起枪杆子投入战斗,  为了团队和荣誉!FIGHTING!

天气燥热得什么事情都不想做。每天十点到下午三点很难熬。想找个地方睡觉,无奈帐篷里像火炉一般,让人望而却步,这个时间段,每个人都慵懒极了,除了吃饭,再对任何事情提不起兴趣,在树荫下聊天休息是最好的选择。

炎热渐渐消退,英雄们在领航员的带领下走进沙漠,车手们整装待发,沙漠越野酣畅淋漓,抛开一切只为享受速度与激情。

烤全羊在内蒙必不可少,篝火晚会上,各位英豪把酒言欢,尽情享受着好酒好肉,比赛不在输赢,全是友谊。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照亮了寂静的沙漠,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

伍 · 双色沙

7.10
  送走了客人们,我们也将走近沙漠。
  这里是塔敏查干沙漠。塔敏查干是蒙古语(tamin chagan),塔姆的意思是地狱,塔敏是塔姆加词缀表示所属in构成,查干的意思是白色,也指沙漠。我所理解的便是白色的沙漠。细细观察,在沙漠中有一条分界线,一边是白沙,一边是黄沙,白色的沙子实属这里的特色,所以这里也叫银沙湾,如海边沙滩般美好宁静,而黄沙带给人们的却是沙漠的肃穆,驱车驰骋,黄沙飞扬,所见之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美妙。

也第一次体验沙漠赛车,沙漠ATV。早已忘了手动挡车如何起车的我超级忐忑,又压抑不住地兴奋。终于准备好一切,收拾好心情,脚踩油门,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出发!一路紧握方向盘,转弯时好像有些失控又及时调整方向,压过低矮的树丛车体剧烈颠簸,加大油门冲向终点,胜利就在前方。原来在城市里开车都是儿戏,这里,才能真正体验到开车的乐趣。

陆 · 离开

7.11
  有力气的小伙伴们还在收拾营地,我们就先离开沙漠回库伦旗了,回去的路上风景依旧。

牛群诉说着这片土地的美好安详,人们的生活很是简单却也幸福快乐,放牛,看风景,好生惬意。

住在库伦旗新城,终于可以洗澡了,在宾馆见到热水见到好吃的简直热烈盈眶,在沙漠的五天浑身脏兮兮,真的洗了好久才肯出来。下午又跑去三大寺,参观的时候寺庙快要关门,有个师傅跟在我们后面,我们拜完一座佛像他便锁上一个。寺庙很大,人却很少,多数是当地人来这里散心。

塔敏查干 再见

很难得的体验,第一次来到沙漠经验不足,在城市里待惯了很少能重归于自然,更无法想象缺水缺电缺资源的生活,现在的营地已经建设得比较完善,才没有受太多苦,有这样的设施已经满足。五天完全住帐篷在之前也是从未体验过的,这次旅行,和以往都不同,带不走的是沙漠,留下来的叫回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0 18:24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7-20 18:24:04 的回复:

回复aierp:感谢支持

2016-07-21 07:17

写的不错,配图少点

2016-07-22 13:19

挺好的哈

2016-07-23 00:0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11:52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7-25 11:52:07 的回复:

回复黄桃罐头小猪: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