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毛里求斯 (内附自驾、跳伞、与狮同行超详细攻略)

`Μ"о菇 (深圳) LV.6
2016-07-20 16:05 16347/45
  • 出发时间/2016-07-01

和闺蜜约定好两个人每年都要结伴走一趟。本来是纠结马尔代夫选岛问题,结果选着选着,闺蜜越选越嫌弃马尔代夫太无聊,刚好看见眸天下旅行团毛里求斯七天五晚不到9000人民币,而且住的还是香格里拉,简直不能再赞了。闺蜜马上拍板:就毛里求斯,别考虑了。

大家看的时候记得重点关注温馨小贴士喔~有很多实用的经验分享

关于毛里求斯

【概况】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到毛里求斯,你可以同时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与印度的神秘,这种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质,反映在建筑、美食、街景与轻松的度假气氛中。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这样赞美: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打造出来的。

【位置】印度洋西南部岛国。包括本岛及罗德里格斯岛、圣布兰群岛、阿加莱加群岛、查戈斯群岛(现由英国管辖)和特罗姆兰岛(现由法国管辖)等属岛。西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距肯尼亚蒙巴萨港1800公里,南距留尼汪160公里,东离澳大利亚4827公里。海岸线长217公里。面积2040平方公里(包括属岛面积175平方公里)。

(地图照片是在网上找的)

【季节温度】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 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高一些,为24℃,中部高原稍低,为19℃,此时海水温度约22℃。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气候炎热潮湿。

温馨小贴士:我们去的时间是7月份,就是毛球的冬季。我只能说真的非!常!寒!冷!特别是早上下雨的时候,感觉都可以穿毛衣了。需要注意的是,毛里求斯是亚热带地区,她只是紫外线强烈,所以晒在皮肤上会有灼热感,而不是她温度高,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晒和御寒准备。我们2人可是准备了11瓶防晒,才保得住亚洲人的肤色,哈哈哈哈

【时差】毛里求斯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可是对于我来说,在毛球的几天,我一直都是过着中国时间,每天都是在当地时间4、5点就起来,感觉赚了好多时间,嘿嘿。

【汇率】当地使用的货币是卢比。基本上人民币对卢比是1:5.4左右,但是但是千万不要在当地用人民币兑卢比,基本是1:4.5,亏得不要不要的。我们是出发前先用人民币换了900美元,然后在机场直接用美元兑卢比。机场一出来就能看到好多人招呼你换钱,可以多问两家,不用怕语言不通,直接按计算器就好了。我们最终兑换的汇率是35.25,后来听说算是蛮高的。我们换这么多卢比主要是因为打算跳伞后,打算直接用卢比来买视频,如果大家的行程中没有这一部分,完全可以换200-300美金就足够了,主要是街边买点小吃小礼物以及给小费等。SUPER U、酒店、吃饭都可以刷卡,但是刷卡的汇率一般是1:5左右。

【小费】在毛里求斯还是需要考虑小费问题的。一般帮忙提行李的给50-100卢比(1-2美金),每天早上我们会在床头放100卢比(1-2美金)的小费,出去一日游的时候一般司机和开船的小黑可以给50-100卢比(1-2美金)等等,反正就是你觉得他服务好或者你想他在接下来的行程服务好你,你就给点小费吧。

【语言】毛里求斯最多人说的语言是毛里求斯克里奥耳语。但是官方语言是英语,所有政府文件都以英文书写。一般用英文沟通是没有问题的,绝对比泰国人的英文好太多了。

【美食】由于毛里求斯居住不同的种族,因此便集合了各民族的独特饮食习惯。基本以印度餐和法国菜为主。想到那边吃海鲜和水果的朋友期待不要太高耶,因为那边海鲜和水果大部分都是进口的的,所以品种真的不多,而且价格有点高,要吃的话还是建议去泰国吧。至于印度餐和法国菜,我可以用呵呵哒形容吗?大家随便尝尝就好了。一般订旅行团的套餐都有包早晚的,早餐一般都是自助餐。这边介绍大家一个APP,叫trip advisor,能找到又近又好吃的本地餐厅,性价比绝对杠杠的!记得第一天我问导游说这边什么菜色好吃,她很果断告诉我“中餐”,听到这个答案我们都傻眼了。

温馨小贴士:去餐厅吃饭前最好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是否需要订位,那边大部分餐厅基本都需要提前订位(包括酒店餐厅哦),他们一般星期天休息。如果是去酒店餐厅晚餐,还需要注意穿着,男生最好是正装,女生也要穿着端庄得体,拖鞋沙滩裤恕不接待啦,听说这是源于受英国统治的文化影响,他们对晚餐的着装礼仪比较注重

毛里求斯入境卡&健康卡】非常简单。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大家,白色的是入境卡,黄色的是健康卡。要是飞机上睡着了忘记填也没有关系,在出境海关处可以填。

【退税】毛里求斯退税柜台“VAT REFUND'”在机场离境大厅G3登机口的反方向,把退税单、护照和机票给工作人员就可以退回欧元/美元现金。

【机场购物】机场也有欧舒丹,价格和市区的差不多。还有各种香水,香水种类真的好多,有时候还能遇上特价,我回国的时候在机场买了一瓶BBR的香水才29.9欧元,所以朋友们擦亮你们的眼睛好好看!护肤品和化妆品牌子不多。里面还有HUGO BOSS等一些品牌店。总的来说,没什么好买的,价格也没有很便宜。能在市区买就在市区买吧~

行程准备

【机票】我们是购买了深圳眸天下的自由行套餐。套餐里面包含的是香港直飞毛里求斯的机票。航班时间很不错,起飞是晚上,落地时间都是早上,所以接送交通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如何去香港:我是深圳的,闺蜜是广州的。由于出发是周五,请预计要2-3小时,周末过关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周五深圳基本三四点开始就会塞车,自行过关的同学请注意时间安排。

我的建议是坐永东巴士。可以选择在深圳大剧院、南山京基百纳广场和深圳湾上车,可以选择皇岗口岸、深圳湾口岸过关。如果你选择的是皇岗口岸过关的话,需要带着自己行李过关,这样会比较麻烦。选择深圳湾过关,不需要下车,直接在车上过关,非常的方便,到香港机场大概45分钟。而且他家的车子基本都是7人保姆车,舒适度也很好。我们从大剧院上车深圳湾过关,每人150元。

永东巴士联系电话:18098954710。大家可以打电话联系咨询

香港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每周只有逢周二和周六两班。毛里求斯航空公司一般在香港国际机场T1 国际出发大厅D区,没有固定柜台,一般是当天晚上10点钟左右才开始值机,大家可以稍微早一点去排队,这样能选个好一点的位置

就我个人而言,这个时间段真的很赞,可以在飞机上好好的睡一觉,怕睡不着的同学们请喝一杯红酒,绝对妥妥的。

【酒店】老实说,闺蜜就是看到套餐是香格里拉的酒店就直接拍板了。

毛里求斯香格里拉酒店原名Le Touessrok酒店。“Le Touessrok酒店”是立鼎世成员,从2005开始先后经历过“One & only” 和“Sun Resort”管理。而且,在2013年,2014年,酒店连续是tripadvisor的“旅行者之选”。无论是在当地,还是游客,这里都是毛里求斯最好的酒店之一。2015年11月1日,经过为期六个月的整装升级,原来的传奇Le Touessrok酒店焕然一新。香格里拉系的中式设计和陈设,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餐饮,香格里拉的Chi SPA,还有一如既往的“小孩玩得不想出来,大人也变小孩”的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儿童俱乐部。

而且!酒店的位置很好,独占毛里求斯岛东部的一个半岛,远离路易港的喧闹,坐拥东海岸美丽的Trou d’Eau Douce湾,毛里求斯海水最漂亮的ILE AUX CERF(鹿岛)也在附近,对面还有两个私人岛屿,一个专供高尔夫球,一个3.5公里的沙滩专供浪漫晚餐,酒店就是绝佳的避世归隐地。酒店自己有免费的船直接去这三个岛,非常方便。

自驾&景点翻译】其实我们没有过多纠结就选择了自驾。总觉得来了就好好享受假期,不太想急急忙忙的跑景点。当然自驾和包车还是各有各优缺点。

包车的话一般价格是:4h 400元
                                   6h 500元
                                   8h 600元。每增加一个人增加50元。

人数多的话我感觉还是包车比较划算,人数少的话我还是建议租车

租车:我们是通过Maki car rental租的车,网址:http://www.maki-car-rental.com/chinese/。租车公司网站都有中文,所以不用担心,非常方便!在毛里求斯租车一般推荐的租车公司有2家,maki-car-rental 和 abc-carrental,但是只有Maki car免费配有中文GPS,所以果断选择他家。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租车都是5天或以上起租,价格比较合理,普通现代/ 铃木平均一天车租200rmb左右,当然不同的车型价格不一样,如果要mini cooper的话就平均1k多一天了。后来发现其实小车挺合适毛球自驾,因为那边路窄多湾车速快。

Maki car 租车步骤:
1.选好提车/还车的地点,时间。网站会根据提供的时间显示出现有的车型和价格,如果提示地点没有你要的,可以先选最近的地点,然后备注写上你的目的地就可以了,根据车型不同会提示是否收取配送费用。(我们选的是现代i 10,可以免费配送)

2.选车的时候需要看清楚变速器是手动还是可选任意选择(可以手动或自动)。

3.选择保险。保险有2种,第一种是旅行取消消费保险,是旅行出发前由于任何事故导致行程取消的保险,如果不买的话,一旦付款就不可以退款(我们当时没有买)。第二种是车险,包括CDW 和 SCDW。我们选的是CDW,网上信用卡支付租金,提车当天信用卡支付押金MURs30000。这种保险是还车时候如果检查没有问题则押金全额退还。

4.填好所有信息后便可付款,随后会收到Maki car的邮件确认信,取车当天带上中国驾照,打印的确认信以及护照给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办理手续,随后取车检查确认车况即可。

导航:我们主要以租车公司配的中文导航为主,另外用苹果自带地图配合使用(建议事先找好要去景点的英文名字方便导航搜索)。

加油:租车公司导航上有图标指示加油站,毛球油费比国内稍高,95大概8元/升,我们整个行程油费花了1400卢比,大概280rmb,每天起码2小时的用车。

环岛:毛里求斯是一个非常多环岛的国家。对于不熟悉环岛的我来说,这个真的是最大的障碍。这几天我总结出一个经验:外环进外环出,内环进内环出,别随意从内环转到外环。进环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车在环岛里,有的话不能进,一定要等车走了才能进,不然你就听着一路的喇叭声过环岛吧。其实到后面环岛也没有我觉得那么可怕,主要就是要看清导航的箭头指哪里,你就往哪里出就行了,不要听导航说的什么第一出口第二出口,用看的比听的好使。

【WIFI】:我们是通过淘宝租的移动wifi,网速稳定给力,超级好用!不限流量按天付费,租金30元/天,外加500元押金,可以选择机场(北上广深机场)自提或者快递。因为我们是香港直飞,所以店家提前2天把机器寄过来(含运费),机器归还的运费得自付。

费用清单

费用清单请看下图,总体人均消费RMB 18000。因为我们的酒店套餐不含晚餐,所以得自行解决。也有很多旅游套餐含早晚餐的,大家预定的时候留意一下,如果含餐比较省心。

携带物品清单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驾驶证、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保险单、大头照两张(以防万一大家最好把证件都复印一下,大头照是为了怕证件丢失的时候补办要用到)、当地电话卡。

日用品类: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可卸身体防晒)、防晒霜(脸部和身体都需要,最好买几瓶喷雾式的,可以随时随地补防晒)、晒后修复、各种护肤品彩妆、驱蚊液、U型枕。

电子类:GOPRO(租就可以了,各种活动的时候戴在手上拍视频特别有意思)、手机、各种相机、转化插头、数据线、充电宝(建议多带几个)、移动WIFI(淘宝人人租官方总店租的,大概30元/天租金,外加500元押金,无限流量使用,按天收费,可机场自提或者邮寄提取)、笔记本电脑(跳伞和与狮同行的录像可以在电脑上好好欣赏)。

服装类:各类美美的长裙短裙(颜色鲜艳点,拍照会很好看)、泳衣、防晒衣、水母衣(建议裤子就不太需要了,上水难脱会很冷)、各类薄外套(特别是冬季去的同学一定一定要多带几件)、沙滩拖鞋、运动鞋、墨镜、帽子、各类衣服(男士要多准备一下稍微正式点的服装和鞋子,如果穿的太过随意有些餐厅是不允许进入的)。

浮潜类:面镜、呼吸管、浮潜袜、脚蹼(这些一般船或者快艇上都有,但是面镜、呼吸管建议自行准备,比较干净合适)。

药品类:晕船药、晕船贴、感冒药、清热药、胃药、止泻药、创可贴等等。

APP类:MAPSME(自驾可以用)、trip advisor(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有道词典、google map、各类修图软件。

行程安排

DAY1(7-1)深圳-香港国际机场-毛里求斯国际机场

DAY2(7-2)毛里求斯国际机场-香格里拉洛克酒店-SUPER U-红顶教堂

DAY3(7-3)胜旅行团一日游:追海豚-浮潜-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DAY4(7-4)SKYDIVE跳伞-大湾-SUPER U-路易港-蔻丹广场

DAY5(7-5)鸟公园-大湾

DAY6(7-6)鹿岛-酒店自由活动

DAY7(7-7)香格里拉私人岛-毛里求斯国际机场

这个行程我们总体上还是挺满意的。可惜的是七色土、鳄鱼公园、 植物园等一些比较知名的景点我们是没时间去的。这也是因为去的时间是冬天,毛球基本六点就天黑了。而我们的酒店在东边,去每一个景点都需要走一个小时以上的车程,毛球很多路都是没有路灯的,这就导致晚上开车会有一定的危险,所以我们只能放弃。

追海豚非常值得去,特别是水性好的朋友可以直接下水,一低头就能看到海豚在你脚下游过。建议大家找水性好的导游或者小黑带着,这样还有机会能触摸到海豚,记得用脚蹼脚蹼脚蹼!

天涯海角,就是一个发夹弯上的景点。景色很赞,但是风太太太太大了,觉得整个人好像要被吹走了。

自然桥我还是推荐跟一日游。虽然路况没有我想象的差,但是进了甘蔗田无论是手机还是WIFI都是没有信号的。路很多石子而且窄,会遇到很多中巴或7人坐的车,导致了自驾会有一定的困难。大家最好是用单反拍照,这样会清晰,一般的手机和其他拍摄工具很难拍出自然桥原本的美。

蓝湾好多珊瑚和小鱼,水质不错。也可以让可爱的导游帮你们用GOPRO拍视频,美得不要不要的。

SKYDIVE推荐一定一定要去,3000米高空纵身一跃,整个毛里求斯都在你的脚下,这种感觉太棒了。大家最好还是预约当天第一批跳,因为如果要等天气转好,先跳的人肯定是预订最早那批,其他所有人的时间都是往后推。当然如果大家是冬季去的话,被取消的机会很大,主要是毛球冬季风很大,而且天气变幻莫测。

大湾非常值得去,景色太美了,比较出名的中国餐厅都在那边。大湾的la corisette是个比较大型的购物广场,一日游的基本不去那边。如果是自驾的同学可以去看看。mall里面的欧舒丹买满2000卢比可以退税。(税率15%)

路易港和蔻丹广场就是一个地标景点。没有想象的美。去呆一下就可以了。

鸟公园如果不是预定了与狮同行(推荐)的话,其实1-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动物品种不太多。

SUPER U整个毛里求斯有三家,千万别去中部那家,简直和国内的菜市场没啥区别。买茶叶呀朗姆酒呀之类的手信最好选择在SUPER U,价格很划算,品种也很多。

鹿岛景色很美,但是岛上的水上活动价格也挺高的,如果是预定的香格里拉酒店,我更建议去酒店的私人岛屿。

干货都介绍完,下面进入正文,图文会比较多喔~

1——我们来了!

闺蜜在广州12点就准备来深圳和我会合,我在深圳也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身体还在中国,但是灵魂已经飘到那片醉人的海岛。
我们两在深圳大剧院碰面,大剧院里面就有永东的售票点,找不到的朋友们随便问问保安就可以了。因为出发时间是周五,深圳周五是出了名的塞车,基本上一整天都是各种缓行,如果从深圳香港的朋友要注意了。永东的保姆车在4:10从大剧院出发到南山京基百纳广场,到了京基之后会重新换一台保姆车去往深圳湾,票价是150元一人。到深圳湾过关的好处就是人和行李都不用下车,车不多的情况下基本5-10分钟就能过完,非常的方便快捷。

天青云白,因为心情的变化感觉天空也和平常不一样了。

45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T1航站楼,居然才6点不到。离登机时间还有六个多小时。大家如果太早到达可以在T1、T2到处逛逛,或者打车去东荟城,大概30元港币的士费就能到了。直飞毛球的航班一般都是10点左右在D区开始check in,所以过了安检进去候机室之后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如果是想在香港机场购物的同学记得早点排队早点啦

2——酒店、SUPER U、红顶教堂

毛里求斯当地时间7:30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这个梦想中的国度。

老实说,下飞机我第一感觉不是兴奋不是激动而是——为!什!么!这!么!冷!同是亚热带地区,为什么深圳热得要中暑,毛球冷的要感冒!冬季来的朋友最好还是带条大披肩吧,不然就真的冷cry了。

过完关出机场大家记得去换钱,多问几家,用计算器交流就可以了。换完钱就可以找自己联系的车或者导游。

我们在眸天下订的套餐包括了免费接机,亲切的导游小白在机场等我们,确认好名单之后就GOGOGO。导游小白非常尽责,先把整个毛里求斯的景点给我们介绍了一遍,然后还叮嘱我们各种要注意的事项。例如毛里求斯很出名的梨子汽水一定要尝一下;来毛球没有必要去做SPA,因为这边的人真的只是把你摸一圈而已;凤凰啤酒很出名,是用土豆酿的;这边的人开车速度都挺快的,但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等等。可惜我的心已经不在车上,飞呀飞呀飞到酒店去了。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香格里拉Le Touessrok酒店

一下车,就迫不及待跑进酒店。我的天!太美了

办理手续的时候,还告诉我们能给我们免费升级,出游这么多次第一次遇到这种惊喜!

我们都已经没心情听工作人员介绍了,只想冲冲冲赶紧去看看房间

哇哇哇哇哇哇!来到房间我们只能发出这个声音。虽然没有以前去苏梅岛什么的房间大,但是这个view真的太赞了!

对面就是香格里拉的私人岛屿。从浅到深的海水,蓝绿相间,和棉花糖一样的白云,柔软又细腻的沙滩,简直没有办法去形容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在房间臭美了一番之后就赶紧去大堂取车了。交接的工作人员很好辨认。

交接手续也很简单,只需要出示护照、驾驶证,然后他把相关信息记录一下,就直接带我们去停车场。

噔噔噔噔~这就是将要陪伴我们五天的小车车。

老实说租车的时候我是想租mini cooper的,感觉会开的爽一点。闺蜜一直反对,怕说刮花什么的mini赔起来太贵了

结果后来开了之后发现选这个车真的选对了,除了马力不是很足够以外,因为车子小,倒车超车什么的都超级方便(其实也主要是我车技没有很好啦~)。

工作人员会示意你检查车子,哪里有刮痕他们会在交接文件上注明,所以不用担心。实际上我们最后交还车子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检查过车身是否有新刮痕。

车子的导航非常好用,基本看着导航是不会走错的。大家熟悉熟悉就好了。

温馨小贴士:毛里求斯的道路都比较窄,而且一条路只有两个车道。但是毛里求斯的人民又非常热爱开快车,基本都是80以上的,遇上高速路一般都是120以上的。所以在毛球开车有个很严峻的问题,如果开的太慢,后面的车就会一直贴着你,逼着你加快速度,或者他们发现你真的开不快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超车。如果同学们要自驾又确实不想开太快,可以用手示意后方车先走。在毛里求斯很习惯用手示意左转右转什么的,大家开车的时候要注意了。大家想超车的时候记得先打灯,提醒后面来车。

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大家夜间开车要千万千万小心,除了要注意来车,还要注意小黑们,因为真的太黑了,而且毛球很多路是没有路灯的,你只能远远看到好像有件衣服在飘~自驾的朋友们最好先问清楚日落时间,尽量减少晚间开车。

这就是毛里求斯的路。大家可以看看路况还不错,一般车也不会很多。

遇到下面这种减速带,一定一定要慢慢过。毛球的减速带都比较高,如果速度有点快,车子的地盘肯定会碰到。

大家可以很清楚看到晚上开车的情况,特别是有些司机很缺德,会开着远光灯,灯一过来,眼睛已瞎

导航是中文发声,跟着箭头走就绝对没有问题。

取完车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先去SUPER U买点零食什么的,结果我们这两个笨蛋去的是中部的SUPER U!那个SUPER U真的好烂好烂,而且里面基本没什么手信买,就像一个菜市场一样。当时我们就傻眼了。后来第二天参加一日游问了人才知道,毛里求斯有三个SUPER U,我们去的那个是最破烂的所以提醒大家一下,自驾导航记得要选好地点。

由于在SUPER U那边浪费了太多时间,原定去路易港的行程就取消了,直接开车去红顶教堂。

一般去红顶教堂都是走一条叫M1的高速路。

温馨小贴士:一般在四车道的道路上,千万不要走最右车道,最右车道的车一般都是开到120以上的。如果你速度没有这么快还是乖乖走靠左边的道路吧,不然就会一直被后面的车闪灯超车什么的。如果住香格里拉的话,导航地址要写Le Touessrok,写Shangri La是搜索不出来的。

大家可以看到,毛球的冬季大概四点左右就太阳就开始下山。如果不想夜间行车,大家还是好好规划一下时间吧。

自驾的话这个景点不会很难找。但是因为在最北部,所以开车的时间会稍微长一点。

红顶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而出名。但是这样的景色确实很美。

太阳的余光铺在海面上、沙滩上、教堂上,在神圣的感觉上又添加了一份温馨。

教堂后面连着一片沙滩和一个小码头。

如果能在这边和自己爱的人举行一个小小的温馨的婚礼真的再赞不过了!

从红顶教堂出来之后我们就打算赶紧回酒店了。结果!走错路了!(这就是没跟着箭头走的后果)

幸运的是,在错路的途中,我们居然找到一片看海绝美的地方。

在旅行的路途上,我们走错了路,但是我们享受了过程,在享受的过程中,大自然也回馈了美丽的景色给我们。旅行是这样,人生也是这样。

拍照臭美的结果就是——我们必须在陌生的国度、漆黑的路上小心翼翼的开回酒店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千万千万要规划好行程。

回到酒店已经开始犯困了,听着窗外的海浪声,进入梦乡

3——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浮潜

再三考虑,我们放弃了鹿岛和灯塔岛的一日游,只选择了追海豚报团了。因为鹿岛我们酒店有免费的船过去,可以自己决定时间,而灯塔岛,感觉没什么有趣的玩也放弃了。在某宝上再三比较,我们还是选择了胜自由行。结果证明,这是个非常聪明的决策。

从一开始咨询到后面的沟通,胜自由行的服务都非常好,要知道我闺蜜可是出了名的挑剔。

前一天下午五点左右胜自由行就会通过微信告知明天的行程、导游联系方式、有可能发生的状况、自己需要如何准备,简直就是贴心小管家。

迟了一点点都要和我们交代。服务态度也太好了吧~

温馨小贴士:7月份毛球大早上还是非常寒冷的,大家记得要带好大浴巾(最好两条,一条吸水一条保暖)以及外套等保暖;防晒霜也要准备好,有空就要补一下防晒,非洲的紫外线真的是恐怖得吓人。晕船药也要提早吃。

没过多久,就等到了导游和车子。我们参团的当天全部都是情侣,好吧,我和闺蜜也是情侣好了。导游是个90后的小鲜肉——Eric,人真的超级超级好,一开始看到我们没拿浴巾就告诉我们一定要带,要准备好晕船药,接着带着我们追海豚,帮我们拿GOPRO录海豚视频,帮忙提行李,帮忙拍照等等,最重要还会告诉你要踮起脚尖才显得腿长

告诉你们我一开始选择胜自由行的原因吧

就是因为它!

热辣辣香喷喷的海鲜粥!要知道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一个广东人,粥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好吗?吃完这碗粥都有重生的感觉阿!感动得我都想抱厨师大腿了!

okok言归正传。吃完早餐,继续大概10分钟车程,我们就准备今天的第一项活动追海豚。到了海边先把拖鞋扔到小黑给我们准备好的桶里,然后开完看海豚的地点啦~

追海豚本来还很冷了,结果没多久就开始出太阳了。今天风不会特别大,而且我们是顺着风走的,所以浪也还好,不会觉得晕晕的。离看海豚的地方大概15-20分钟的行程。

远远就能看到很多船只停留在海面上,导游ERIC让我们要下水看海豚的赶紧换好装备,一看到海豚小黑就会把船开去附近,我们就要马上跳下去了。我和闺蜜虽然都会游泳,但是水性真的没有多好。ERIC就和我们说别怕别怕,他会带着我们去追海豚,绝对没问题的。

没过多久就能听到周围一片尖叫声,肯定是看到海豚了。ERIC赶紧对我们说:快快快直接跳下去!跳下去之后直接看水里面!

来不及想太多,直接钻进海里。哇哇哇,海豚就在我们脚下耶!!而且好大一群!但是游的太快了,贴心的ERIC还直接带着我和闺蜜去追海豚,奈何我们这种只会蛙泳的笨蛋就能看到他们游去别的地方了。尝试几次无果后,只能叫ERIC带着我们的GOPRO帮我们录海豚视频。

我简直想说ERIC是大海的儿子!居然居然真的赶上海豚,为了帮我们录赞爆的视频,还把海豚赶上海面,大写的牛逼。如果朋友们报的是胜自由行的一日游记得记得找ERIC小哥,水性好的估计在他帮助下能追上海豚耶。

看视频你们就懂ERIC小哥游的有多快了

追完海豚我们就往莫奈山附近的海域浮潜了一下,但是真的太冷了,而且那片海域虽然很漂亮,但却是海底没什么小鱼珊瑚的,我就没再下水了。

忙乎一早上,上岸之后吃完旅行团为我们准备的午餐,顺便在餐厅隔壁的超市买了面包,为下午的蓝湾浮潜吸引小鱼做准备。

(右天涯海角吃完饭,大约20分钟车程,我们就到了天涯海角。老实说,风太大了,就随便看一下就可以撤退了。

自然桥从天涯海角出发去自然桥大概要40分钟左右,可以眯一下。当你感觉整个车子都在左摇右摆的时候,就是快到了。

这个景点真的很赞很赞,惊涛拍浪,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准备去的朋友记得带好一点的相机,不然站在自然桥上根本没办法拍住那一刻的感觉。

蓝湾浮潜欣赏完自然桥之后,我们就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蓝湾。

蓝湾最主要还是潜水。我们先坐玻璃船出海,在船上就能看到海底的小鱼呀珊瑚呀,还蛮可爱的。

感谢贴心的ERIC小哥继续带着我们俩追小鱼看珊瑚。

很快一天的行程就快结束了。

旅途中看没看过的风景,和陌生人相识,做平时没做过的事情,尝试新的思考方式,我想,这样的旅途才会更完整。

行程结束后,旅行团的车送我们回酒店,基于太累而且时间也有点晚了。我们就决定在酒店吃饭。

香格里拉的晚餐基本都要提前预定,我们是刚好比较幸运有餐厅没坐满,可以让我们临时用餐。

但是!真心话,能不在酒店吃就别在酒店吃了,特别是酒店的印度餐厅!又贵又不好吃

晚饭后随便酒店逛逛,养精蓄锐,明天要干吗?往下看就知道了。

4——SKYDIVE、大湾、SUPER U、蔻丹广场

终于终于迎来了这趟旅途的第一个重头戏——跳伞

经过网上各种攻略介绍,说毛里求斯skydive其实非常安全,所以我们就毅然决定来一次自我挑战! 我们是通过某宝预定,价格是RMB 2360,比官网预订便宜了250(官网单人skydive:MUR 13000=RMB 2600)。因为官网没有接送服务,需要的话只能在淘宝预订,大概RMB 400/人。店家建议我们选择第一批跳,因为天气比较稳定,跳的成功率比较高,所以我们早上6:00出发自驾过去,7点到目的地。跳伞的地点离我们酒店大约45分钟车程,导航的目的地是:skydive austral mauritius,地点很好找,快到附近的时候会有路标。自驾的朋友不用担心。前一晚上一直很纠结。天气好的话能跳,但是自己又害怕,天气不好了不能跳,又不甘心。每隔半个小时就和工作人员联系,估计那小美女客服都快被我烦死了,哈哈哈。我和闺蜜最终还是觉得早点起来,先过去再说。就算一大早天气不好,说不定晚点天气就好了呢。

温馨小贴士:
1.最好是预定当天的第一个跳,因为就算一开始天气不好,要等天气转好,先跳的肯定是最早预定的,其他人的时间都是往后推的。这样就相当于增加了成功率。 而且如果是为了跳伞而来毛球的朋友,记得别选择冬季出行,因为冬季天气比较差,风很大,跳伞成功率实在是太低了。
2.所有预定skydive的工作人员都会提前一天通知第二天skydive安排(是否取消),如果取消都是可以退款或者选择改时间,大家不用担心。
3.跳伞的录像或者拍摄是需要到现场购买的,大家记得准备好现金,如果刷卡的话是要收2.5%的手续费。
4.附上Mauritius skydive 官网给大家参考:http://www.skydivemauritius.com/en/tandem-skydive/

一大早起来收到工作人员信息:直接去跳伞的地点就可以了。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到目的地。

枚红色的门框窗框让我心稍微安定了一点。

走进去之后有位小黑哥在接待,直接打通预定工作人员的电话,让他们和小黑哥沟通好就ok了。

沟通好之后会给我们填一张表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生死状

至于体重的问题,官方要求是45-95KG以内。但是他们都没让我们上秤,我们也就没管,在我们后面有位女生只有40KG左右也跳成功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哈。

跳伞前小黑会让我们选择要录像还是拍照或者是两者都要,来之前我们就了解了拍照其实就是GOPRO里面的录像+拍照,没什么意义,直接从录像抓图就好了。所以我们妥妥选择录像。手续办好之后,小黑就让我们进去换衣服以及学习注意事项。

下面就是我们即将要乘坐的小型飞机

正当我们还准备美美的拍几张照片的时候,教练突然来了一句:10分钟之后上飞机,赶紧赶紧,天气要开始变了,再不开始就来不及了。我去!吓得我们手忙脚乱赶紧换好衣服,连注意事项都还没来得及熟悉就赶紧冲上飞机。所以后面朋友们问我们跳之前什么感觉,不好意思,我只有“好赶好赶好赶“的感觉

重点提示:如果2个人跳的话教练都会问谁先跳,原则是说第二个跳的铁定被安排先跳!!!闺蜜就是这么被坑了,本来她逼着我第一个跳,结果人算不如天算。

终于好好的坐在飞机上了,来不及紧张就被窗外的美景shot住了。视线范围内都是蓝绿相间的海洋,湛蓝的天空,柔软的云朵,碧绿的田野,我只恨自己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字的苍白根本没办法形容这片七彩的天堂。

还在用眼睛到处拍照的我,突然发现闺蜜那边的教练已经开机舱门了!什么情况?3000米到了?要开始跳了吗?立马感觉到自己的肾上素一直飙升,整个脑袋开始空白,手心开始冒汗。突然间就看到闺蜜已经不见人影了。

妈咪呀救命呀。所以是到我了?

懵逼的发现已经被教练推到门边,教练突然来句:R U READY?NONONONONO!好吧深呼吸。教练又问R U READY?我下意识的说NONONONONO!还没NO完教练估计不耐烦了,直接推着我跳出去!

WHAT THE F***!我还没准备好啊啊啊啊啊!

OH!MY!GOD!

一跳出去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立马要四分五裂的摔死地上!教练还给我来了个360度后空翻,麻蛋阿~除了头晕还是头晕。没两秒钟就感觉到教练用力拍打我的手臂示意让我张开双手,张开后顿时觉得舒服多了,但是还是一直尖叫尖叫尖叫,强迫自己打开眼睛,强迫自己感受跳伞的美感。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从上往下看的毛里求斯,一下子教练就打开降落伞,感觉整个人又被拉上天空了。降落伞打开后才能安下心好好地呼吸,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没安静五秒,教练居然控制降落伞来个空中旋转5圈!!我TM都感觉自己进了洗衣机了!!能让我静一静吗!我只想好好的降落!

这次的SKYDIVE在我的尖叫声和一片NONONONO中结束了。

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不用旋转的生活真好,我还活着真好!

感谢佛祖感谢观音菩萨感谢上帝感谢圣母玛利亚

结束后等20分钟左右小黑会把录音直接在电视上播放给我们看。

然后发证书。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来瓶香槟庆祝,哈~

YES WE DID IT。

温馨小贴士:跳伞的时候记得记得记得不要打开嘴巴不要打开嘴巴不要打开嘴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就跟我一样在录像里面变成一只只会张大嘴的青蛙!如果可以,请你们记得保持微笑。

刺激难忘的skydive完美结束了。

为了好好安慰我们的小心脏,我们决定去大湾好好吃个美妙的早餐。

从跳伞那边出发去大湾接近一个小时。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没到9点,商场和餐饮很多都没有开门,想要逛街的同学们可以稍微晚一点再来。这边真的很有欧洲小镇的感觉,精致的小店,逛了一圈,找了个咖啡厅,吃了个身心舒畅的早餐。

大起大落的一早上,然后在这醉人的景色中,内心只想到一句话:人生真的很美好呀~

美美的吃完顿早餐,发完呆,拍完照之后,接下来直接从餐厅开去SUPER U,距离5分钟车程。

建议大家都可以在这家SUPER U买好手信,茶叶记得好像才29.99卢比,带回国之后全世界都说好喝,大家可以多带点,当然谁能帮我带一点我会很感激,嘿嘿。然后糖呀什么冰箱贴呀朗姆酒之类的都可以在这边买,物美价廉。

大湾还有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叫la corisette。很容易就找到。里面有吃有买,基本都是牌子货,价格方面我觉得没什么优势。但是可以在这边买欧舒丹,因为买满2000卢比可以退税呀!退15%,在机场办理就可以了,挺简单的。BTW蔻丹广场的欧舒丹是不退税的噢。

从大湾出来我们直接往路易港飞奔。车程也大概是一个小时,但是如果是接近4点左右往那边跑的话会有点塞车,当然也就是多个10分钟的事情。

路易港和蔻丹广场我都建议随便走走就好了。

大家有兴趣可以玩玩这个,树脂材料,等于一个维持7天左右的小纹身就在蔻丹广场洗手间附近

最后在蔻丹广场的咖啡厅随便吃了点东西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期待明天的第二份生死状

5——鸟公园、大湾

一大早,天气刚刚好,不太晒不太热。今天主要的行程是鸟公园casela。

由于闺蜜在鸟公园的官网上预定了与狮同行的时间是10:30,而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无法在网上付款。所以我们还是需要提早出发。

从酒店到鸟公园也是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不难找。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鸟公园的预订。由于我们是自驾的关系,所以选择直接在鸟公园的官网预订门票,这样时间比较充裕。参考了很多攻略,大体都介绍casela park的与狮同行是必玩项目,思维车或者四驱车也是相当刺激,只是沿路自驾而且听说四驱车的方向盘笨重,要一直用大拇指按着,女生不好控制,而思维车则是比较考验平衡力,都是我们不太在行的,所以我们就只预订了与狮同行。选择好预订项目和时间后就可以发邮件给公园预订部,然后会收到公园提供的预订确认以及付款登记表(基本联系信息以及信用卡信息),填好回传就可以了。可是这次我提供了2张信用卡都付款失败,所以后来选择到达当天付款(提供预订确认号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当天付款最好提早45min到公园,因为付款需要排队,不然就会耽搁行程哦。个人觉得网上预订可以只选择大项目(与狮同行、四驱车等),这样时间比较好把握,到达当天再根据时间安排增加其他公园付费项目。

casela park官网:http://www.caselapark.com/en/
公园门票:游客成人 MUR 740/人    儿童 MUR475/人(公园所有项目按照当地居民/游客不同收费)
与狮同行:游客成人 MUR 3750/人  (全程1小时,从早上09:15开始,具体时间安排可以参考下面价格一览)
官网价格一览:http://www.caselapark.com/wp-content/uploads/2016/03/Tariff-up-to-30-Nov-16-PAGE-1-Resident-Non-Resident.pdf
公园预订部email:booking.casela@caselapark.com

九点多我们就到达了,到达之后我们磨磨唧唧在门口拍了好久照片才说进去买票。结果一看,妈呀,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而且每个人都要在柜台聊个半天才能决定玩什么项目,一转眼都快10:20了。赶紧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让工作人员让我们优先付款。所以事儿呀,还是要提早先弄好。建议大家最好先在网站付款,或者实在不确定就提早过去。

温馨小贴士:鸟公园分为四站,第一站是儿童乐园+一些小鸟猴子什么的,没什么特色,带小孩去的朋友倒是可以在第一站好好玩儿。大家要注意第一站有一个免费的活动,就是从高处坐橡皮圈滑下来,感觉蛮刺激的;第二站是petting farm,有很多小动物,小兔子,小马,小羊什么的,买门票的时候把喂养小动物的票买好了就可以喂动物(成人门票MUR 80/人),小朋友估计会很喜欢;第三站主要就是狮子老虎,与狮同行也是在第三站;第四站是safari,就是玩思维车、四驱车的地方,没有报思维车四驱车的可以坐公园提供的大巴士游览。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就是园区的免费巴士只会将游客送到第三站或者第四站,如果要去第二站的朋友是需要自己走的,第一站就园区进去就是了。

把门票和与狮同行的钱付完,进入园区右转有条小道,就可以乘坐公园的免费巴士前往第三站。园区其实并不大,大概5分钟左右就能到。下车之后就看到各种BIG CATS的照片

一直往里面走,就是看到好几间小房子,最里面的就是与狮同行的接待处。图片最左边往里走就是了。如下图所示。

每次同行大概有10个人左右,我们来的早了一点,所以还需要等一下。

继续签署生死状

等待的过程好煎熬,因为和我们散步的狮子就关在面前的笼子里。一直听到他们在鬼吼鬼叫,要不就是拿着那双蓝色的大眼睛盯着你,感觉自己是他的盘中餐。

等人齐之后,工作人员会让每个人拿着一根软棍子,软的毫无安全感,软的我心慌慌。这个棍子呢,是当狮子扑向你的时候,可以横档在身前,避免狮子一口咬断你的脖子。棍子拿好我们就要进入园区了。一般会有五六个工作人员跟着,一个向导主要解释狮子的一些状况呀该注意的问题,一个摄影,一个录影,一个是驯兽员。一行人浩浩荡荡,向导会在进入园区之后和你说清楚要注意的问题,大概就是:不要跑,不要尖叫,不要大声讲话,这样都会引起狮子们的恐慌,很容易被攻击。不要在狮子面前蹲下,不然她会以为你有攻击的意图。结果最后闺蜜弱弱来一句:大猫咪今天吃饱了吗?向导回答:没有噢~大猫咪一周才吃三次饭,吃太饱她们会很懒不愿意走路噢。好吧,我宁愿我不知道她没吃饱好吗!

解说完,一起拍了一张合照,为什么拍照?“因为这可能是你们的遗照”向导是这么解释的。听完我只能,呵呵哒。

拍完照,就看到两只大家伙从远处慢慢走过来。

我认真的说,除了小时候查高考成绩我有这么紧张过,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这么紧张,紧张的有种要昏倒的感觉。跳伞算什么!我真的宁愿跳十次伞也不想面对这两个家伙!连狗都怕的人,为什么要选择与狮同行,真恨不得扇晕自己!

脚抖抖的走几分钟之后,向导就会让大家one by one去摸着大猫咪的背走,然后工作人员会在前面帮你拍照。要记得笑,并且要笑的自然点!

大猫咪走路可是很快的,人家毕竟四只脚,所以你要走快一点跟住她的步伐,不然就会像我闺蜜一样,每张照片都是看到她在急急忙忙赶,却又怎么都赶不上。

基本每个人都和大猫咪走了一次之后,工作人员就会停下来,让大猫咪蹲下来或者趴下来,然后又是新的一轮拍照。

温馨小贴士:抚摸大猫咪的时候请大家要大力大力再大力,当然你不能大力到把她打疼了。

我和闺蜜好像摸小狗那种力度也不行,她以为我们是停着她背上的苍蝇,所以一直拿尾巴大力的甩我的背,我去,那是真的疼。后来大猫咪实在不耐烦了,直接转过头来盯着我和闺蜜,还发出低吼。OK!!对不起!!我们不摸了成吗?别盯着我们!别吼我们!

就是下面这只白色的大猫咪,脾气也是够差的。

还是这只乖巧点

又是一轮拍照完成之后,驯兽员会特意在树上放一块肉,让大猫咪爬树呀什么的,赶紧拍照吧!

最后还会让你继续抚摸大猫咪的背再走一段路。

其实与狮同行就是带着大猫咪走一圈,主要是要大家各种拍照,所以整个过程大概要一个小时。

煎熬的散步终于结束了。

等大猫咪走了之后,才敢好好的说一句话,才能好好的呼一口气。我滴妈呀,什么叫大气都不敢喘,这次可是真的见识了。

结束后,请大家一定要买照片耶,因为我们拍的照基本只能照到后背,只有工作人员拍的才能照到正面。而且那边的工作人员很nice的,好像我和闺蜜还蛮多照片是一起拍的,他们才收我们一个人的费用,也就是300人民币。如果是两个人去的朋友们,只需要买一份就够了。

从第三站出来,我们决定先去第四站,就是Safari。里面有长颈鹿可以喂食。如果不喂的话第四站里面还有一个免费的巴士是进去看斑马犀牛鸵鸟那些野生动物的。兜一圈大概30分钟吧。里面的非洲风情大草原我觉得还是挺美的,至于动物嘛,和国内的差不多,没有什么太特别的。

随后我们跟着免费大巴,重新回到第一站。主要就是儿童乐园和一些小鸟什么的。大家可以随便逛逛。

第一站往前走就是第二站petting farm。这边可以给大家喂小动物。

时间也差不多了。再见了,Casela。再见了,big cat。

从鸟公园出来,我们决定去吃顿好的,安抚一下受惊吓的小心脏。吃什么最开心?当然是中国菜啦~!

毛球比较出名的中国菜有好几家,小四川、川妹子、中国花园、东皇饭店等。小四川、川妹子、中国花园都是在大湾,还挺容易找的。路边经过就能看到他们的招牌了。东皇是在东海岸,靠近唯一酒店,大家可以导航。实在找不到可以用万能的大众点评,定位毛里求斯就OK了。

所以,GO,往大湾出发吧。

中国花园和东皇都是偏向海鲜类,而且之前上面也介绍过毛球的海鲜种类不多,而且偏贵,所以我们决定吃全世界都推荐的小四川。小四川的位置不是在路边,但是在路边会有标示,在标示处往里面走50米就能看到了。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四点,就只有我们两个准备吃饭。小四川是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的哈,没多少现金的朋友们不用担心。

这是毛球很出名的当地饮料,梨子汽水。大家一定要试试。

师傅做菜超快速,看到软绵绵的白饭,红红火火的辣椒油,实在是太有亲切感了!要知道毛球基本上能吃到的米饭就是印度米,一点米香都没有,硬硬细细的,真是受够了!

吃饱喝足,就在大湾四处逛逛。大湾很多精致的小店,卖的衣服包包什么的都挺好看的。大家有空可以走走逛逛。

毛球冬季大概5点就开始能看到夕阳,看日落最好的地方是在西海岸。想看日落的朋友最好预定西海岸的酒店,至于日出,我在香格里拉这么多天都无缘看到,冬季云层实在是太厚了。

6——鹿岛、酒店自由活动

不知不觉,已经是来毛里求斯的第六天了。明天就要离开了。压下心里的不舍,继续享受假期吧!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好好吃一顿酒店的早餐了不用再急急忙忙随便吃两口就要撤

这里是吃汤面汤粉的,鱼丸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香格里拉自己有码头,码头上的船是免费去鹿岛。

左边的是去私人岛屿,右边的是去鹿岛。

不到15分钟的船程就能到鹿岛。

鹿岛是因为有段的海水很浅,连小鹿都可以穿过,所以后来被称为鹿岛。

岛上可以潜水、玩滑翔伞、帆船,划快艇、玻璃底船,看瀑布等,就算是不会游泳的朋友也可以在那里的浅滩走个几百米。唯一的缺点就是商业气息比较浓的,人也会稍微多一点,很多项目都要自费,而且鹿岛适合晒晒太阳或者水上三项,浮潜去南湾好了。

从酒店过去,一下船就会有酒店的人接待,先和你大概介绍鹿岛,然后就会开始各种推荐自费项目。因为前几天都太累了,而且去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又热又晒,我们决定自费项目就不参加了。待在沙滩发发呆,玩玩水就好了。

鹿岛的水是真的美。晶莹剔透的浅绿,再往深处却又是如玉石般的碧绿,让人陶醉在这边海水中,无法自拔。

想玩项目的朋友我还是推荐买一日游,一日游一般包含滑翔伞、海底漫步、皮划艇三个水上活动,还挺划算的。如果上岛再买就有点贵,滑翔伞我们咨询了一下,分短时间和长时间,短时间单人1800卢比,两个人2500卢比。长时间的好像单人2500卢比,双人4500卢比。别的就不太清楚了,但是可以肯定跟一日游比自个儿去买要便宜。

在鹿岛呆了一个小时就回来了,别看太阳好像很大,但实际还是挺冷的。

回酒店休息一下,吃个午饭,就准备一下午呆酒店。

这里是酒店的沙滩,也是好美好美。

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深一个浅。

游个泳拍一下照片,休闲的午后时候就过去了。我们是实在不想再在酒店吃了,于是用TRIPADVISOR看到附近五公里有个吃BBQ的餐厅,好评超高。这个APP最好就是能找到离你最近的当地好评餐厅。在毛球吃饭,最好去之前还是要打个电话和餐厅联系,这样可以避免去到可能已经卖完或者关门的窘况。

我真的好感激好感激好感激发明这个APP的人!满足了我想大口肉大口饭的愿望!香喷喷的鸡腿,可口美味的沙拉,嘎吱嘎吱的薯条,浓郁的芒果汁,虽然还是印度米,但是够了!有大鸡腿就足以让我痛哭流涕!三个大鸡腿套餐加起来也不过700卢比。我们之前怎么这么笨,不知道用这个APP呢。

7——香格里拉私人岛

香格里拉的私人岛屿非常的宁静祥和,只有入住酒店才能上岛。下船走几步就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递上毛巾,欢迎我们来到这个岛屿。岛上有一个餐厅,可以选择吃饭或者在沙滩椅上休息,当然也可以随便逛逛。

多变的毛里求斯,是因为知道我们今天要离开吗?天空也开始灰暗,一大片的乌云铺天盖地的汹涌而来。

可爱的是,在毛球你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一边的天是黑的,一边的天是蓝的。

如果预定了香格里拉的朋友请一定一定要来这个岛屿,真的太美太舒服了。甚至在我们小跑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叫停我们,告诉我们:别着急,别匆忙,慢慢来,放松自己,这才是度假。

对的呀。太在理了!度假不就为了自己能放慢自己的心情,放缓自己的脚步吗?其实不管是在度假,还是在平时生活中,所有事情到最终还是能解决的,为何要着急?真的解决不了,那再着急也是没用的。

RELAX!年轻人!

在岛上把午饭解决了。再多看几眼就准备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再看看这片海 这片天 这片沙滩。

我忘不了你,请你也别忘记我,Mauritius

引用 `Μ"о菇 的图片:

你俩出镜好少

2016-07-20 21:47

我时说,但颜值明明很高

2016-07-20 21:4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21:48:08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哈哈 长得不讨喜嘛~

2016-07-21 09:25

翔实的游记👍就是闺蜜看着比较傻、啥也没帮忙

2016-07-21 10:03

真的美到哭,亲爱的太美了

2016-07-21 10:12

halo
~吴老板来看你

2016-07-21 10:22

引用 *"吴ゝ|▌ 发表于 2016-07-21 10:22:57 的回复:

halo
~吴老板来看你

回复*"吴ゝ|▌:吴老板您好,还满意吗、?

2016-07-21 10:24

引用 隐行人 发表于 2016-07-21 10:12:57 的回复:

真的美到哭,亲爱的太美了

回复隐行人:谢谢亲!

2016-07-21 10:25

引用 亮 发表于 2016-07-21 10:03:44 的回复:

翔实的游记👍就是闺蜜看着比较傻、啥也没帮忙

回复亮:

2016-07-21 10:25

很漂亮,很细节!赞!

2016-07-21 10:40

很赞的攻略👍

2016-07-21 11:04

2016-07-21 11:26

人靓,境靓,超级正

2016-07-21 11:29

風景很美..攻略超實用..大寫的讚!

2016-07-21 11:55

人靓,风景美,拍照技术OK以上

2016-07-21 12:27

美美美!!!!景美人美!

2016-07-21 13:00

2016-07-21 13:11

马克了~~

2016-07-21 13:34

引用 瓶子小酱 发表于 2016-07-21 13:34:48 的回复:

回复瓶子小酱:嘿嘿

2016-07-21 14:16

引用 梁波子® 发表于 2016-07-21 13:11:21 的回复:

回复梁波子®:哟哟哟

2016-07-21 14:17

引用 淡 发表于 2016-07-21 12:27:57 的回复:

人靓,风景美,拍照技术OK以上

回复淡:谢谢!

2016-07-21 14:17

引用 Windy_P 发表于 2016-07-21 13:00:04 的回复:

美美美!!!!景美人美!

回复Windy_P:谢谢!

2016-07-21 14:17

引用 Butterfly_CiCi 发表于 2016-07-21 11:29:18 的回复:

人靓,境靓,超级正

回复Butterfly_CiCi:多谢晒!

2016-07-21 14:1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1 16:25

引用 `Μ"о菇 发表于 2016-07-21 10:25:23 的回复:

回复`Μ"о菇:😅……她还负责拍板决定Shangrila……也不完全傻。嗯

2016-07-22 00:40

引用 秋也 发表于 2016-07-21 16:25:04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秋也:哈哈哈带多点衣服呀 太冷了 玩的开心

2016-07-22 09:21

写的很细致,保存了,借鉴用,谢谢

2016-07-24 00:45

很不错

2016-07-24 04:06

引用 VIC®小小 发表于 2016-07-24 00:45:23 的回复:

写的很细致,保存了,借鉴用,谢谢

回复VIC®小小:

2016-07-25 09:2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4 04:06:5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7-25 09:23

引用 `Μ"о菇 的文字:

UPER U整个毛里求斯有三家

具体三家能说说在哪吗  我预订住南边

2016-07-25 11:23

大湾那边的是最多人说的那家,是在北部,一个好像是在叫什么bassin-rose hill那边,就是很像菜市场的, 还一家在东部flac,比较靠近我们酒店。你可以直接用google地图查一下super u 就会显示三个不同的出来了。

2016-07-25 14:2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5 14:51

引用 tonyallan_f 发表于 2016-07-25 14:51:53 的回复:

回复tonyallan_f:

2016-07-25 14:56

想请问一下,一日游在哪里定的,服务和安排好吗?

2016-07-29 15:15

引用 日光倾城-Triste 发表于 2016-07-29 15:15:47 的回复:

回复日光倾城-Triste:淘宝的胜自由行 我觉得很好耶 导游超好的 我游记有详细记录呀 你可以看看哈

2016-07-29 15:39

引用 `Μ"о菇 发表于 2016-07-29 15:39:14 的回复:

回复`Μ"о菇:我就是看见了说的胜自由行,能给我发个链接或者完整的店名吗,毕竟淘宝相似的太多,我怕入坑了

2016-07-29 15:52

引用 日光倾城-Triste 发表于 2016-07-29 15:52:02 的回复:

回复日光倾城-Triste:就直接搜索店铺胜自由行就可以了 好像没看到有仿的哈

2016-07-29 16:55

全称是叫“毛里求斯旅游胜自由行”对吧?

2016-07-29 17:04

引用 日光倾城-Triste 发表于 2016-07-29 17:04:20 的回复:

回复日光倾城-Triste:你注意 一下店铺是福建的就对了

2016-08-01 09:56

引用 `Μ"о菇 的文字:

CDW: 所有费用包含了事故损坏中高达MURs15,000的免赔额。 提车时支付MURs15,000 或 US$431的保证金。 对于受保的汽车,你的损害赔偿不会超过MURs15,000。  SCDW: 所有费用包含了事故损坏中高达%deductible%的免赔额(每天额外的US$5.75)。 提车时支付MURs6,000 或 US$172的保证金。 你无需对受保汽车做出额外损害赔偿。 保险延伸选项可用于不可退还的额外费用US$28.75。

亲,这两个保险有啥区别?你的游记我没太懂。。。

2016-09-08 13:58

引用 海边的卡空卡 发表于 2016-09-08 13:58:44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卡空卡:就是一个是每天给钱 然后出事故一分钱不用出 一个是只付一次款 出事故要看事故情况来付款

2016-09-12 10:12

请问你这wifi是哪家淘宝店租的呀?